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这几周一直像小陀螺一样,不停地忙碌着,似乎终于过上了我自己说的那种充实的生活。可是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乐,反而总是觉得有一丝淡淡的愁绪与落寞,一直萦绕,不浓重,但一直挥之不去。犹如江南绵绵的梅雨,淅淅沥沥,轻柔而未断绝。我在想或许,这不是我想要的。

      每天清晨起床,匆匆洗漱,就要去上班了,骑着我的小电车,在这座我待了四年却依旧说不上熟悉的城市里穿梭,身上披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举起手掌,阳光从指间漏过洒在脸上,没有暖暖的,反而有那么一丝清凉。清晨能看到太阳的新乡,我想是幸运的,给自己一个微笑,对这座城市说声早安,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来到那个学校,对于这么一帮“熊孩子们”,说不上爱,更谈不上恨,在他们身上总能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像自己当年一样的叛逆无知,像自己当年的少不更事,不担心未来,不珍惜现在;有时他们会让你弄得忍禁不禁,有时他们会让你哭笑不得,有时你会咬着牙对他们恨铁不成钢,有时他们又会乖得让你心里暖暖的。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着你想像不到的叛逆,不懂事;他们也有着让你羡慕的年轻、激情与活力。但我知道,他们有一天都会长大,都会被现实捏成社会需要的样子,只愿将来的他们不悔恨如今的自己。

   没课的时候有时一个人会去图书馆坐坐,看看招教的教材,背背教育学,学累了,就会读读卢思浩的书,看看徐国能的《煮字为药》,坐在一个阳光照得到的座位,阳光落在书卷上,随着这些“鸡汤”折射进心里,你会觉得心里前所未有的宁静,我想这或许是一天最幸福的时刻了。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许嵩的新歌《书香年华》---------“琅琅书声如春风,拂过千年时空。少年啊壮志在胸,赋首辞让人感动。借一场古曲的梦,与东坡热情相拥。没告诉他将被千古传颂。”听许嵩的歌,总能听出一股浓浓的书卷气,不是那种刚印刷出来的铅墨气,而是残典古卷上那股淡淡的书香,透漏着厚重的历史气息。我想未来,一直要,寻一老友,提壶老酒,有古卷,有佳酿,有音乐,有阳光,美哉美哉!

   我想如今的自己,之所以不开心,或许是因为那颗不安分的心吧,曾跟朋友开玩笑说:我这个人就适合散养,不要圈养,也不要放养。平时安静工作,偶尔听听音乐,读读书;过段时间,便约三五好友,河山大好,出去走走,去一些古城小镇去看看陌生的人,听些陌生的故事。不用人找,也不用人挂念,在外面溜达累了就自己主动溜达回来了,然后继续自己平淡的生活,过了一段时间,再去溜达。所以,我想要的生活不要想大海那样,大风大浪;也不要想深潭那样,宁静平淡。我希望自己的生活就像一条小河一样,缓缓流淌,时不时再翻起几朵小浪花。

   我想要是,在一座小城,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可以不大,但一定要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书房。书可以不多,但一定要自己喜欢;客厅要装一个投影仪,午后可以喝着咖啡和心爱的人一起,看看喜欢的电影;在这座小城里,有三五老友,不必天天厮混,闲暇之时,一个电话,便可呼出,喝着啤酒,来点烧烤,一起吹牛胡扯;有一可以终老之人,互称逗比,打打闹闹。

   可能有人笑我又在做梦了,可是,人总归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林宥嘉唱过:"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我想人最幸福的时刻,不是梦想实现的路上,而是你一直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这就是我想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明白自己最想要什么。 内心最深处的那些情绪也总在夜半阑珊时分,静得快听得见自己心跳的时刻才...
    清韵难敲阅读 996评论 4 3
  • 曾听闻,世间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我曾经毫不犹豫地坚信这个观点,我总相信,不管是多大的...
    栀墨Ariel阅读 380评论 1 2
  • 人生如黑夜行船,志向就是前行中的航标灯,有了它,你才会乘风破浪的前进,而不至于被狂风巨浪吞没…… 梦想不是白日梦,...
    明白了青春阅读 232评论 0 1
  • 时间轻描淡写的划过我们自己的眼眸。那十八九岁的天空曾经写满了梦想,画满了自己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可是,这一切的一切,...
    周皮皮bibby阅读 1,372评论 72 49
  • 文/曾卉 那时候读高三,每到周末我都会带一大堆作业回家,然后顺手放在桌子边,一个人安安静静地从第一道题刷到最后一道...
    那样笑靥如花阅读 78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