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狱》:地狱在人间,恶魔在身边

文 / 剧姐

最近有部韩剧,剧姐憋了整整6集,才敢写这篇文来推荐。

原因无它,只因这部剧实在太对剧姐的胃口了,所以更怕它高开低走,一定要等着它进入稳定状态了,才好负责任的给大家念叨念叨。

《他人即地狱》。

这部根据韩国点击量高达8亿次的同名网络漫画改编的剧集,无论从IP到阵容都可谓上乘,加之由擅长悬疑犯罪惊悚剧的OCN电视台制作,更是让该剧未播先火。

但剧姐是见过大世面的女子,所谓的“悬疑、犯罪、惊悚片“至少也看过两三百部,更何况还有近几年韩剧漫改失败的“惨案”在前,也让剧姐从一开始就对这部剧抱着谨慎的观察态度。

庆幸,暂时没有让人失望。


1  故事

性格内向、不善交际的尹钟宇因受到前辈的邀请,加之女友智恩也在首尔工作的关系,他决定暂时放弃写作的梦想,从地方来到首尔,进入前辈的公司工作。

可这个倒霉孩子,一下大巴车就被磕坏了行李箱,连带着里面的电脑也被摔坏了屏幕。

为了修好电脑,钟宇不得不支付18万韩元(约1080人民币)的修理费,但这又让原本就没什么钱的他更加捉襟见肘。但即使这样,他也不愿意向女友开口求助,只能奔波在首尔的大街小巷里,寻找更便宜的房子。

最后,几近绝望的他,突然在网上看到一家考试院正在以19万韩元的超低月租出租房子。

到了之后,他看到这家考试院不但位置偏僻、老旧不堪,就连出租的鸽笼一样的房子也是超级破旧,又脏又小。偌大的一个考试院,总共也没住着几个人。

但耐不住这里租金确实便宜,钟宇就想着,不如先凑合着住一段时间,等新工作稳定且发了工资以后,就立刻搬出去。

但钟宇做梦都没想到,他贪便宜省下的这几万韩元,却把自己推进了一个地狱魔窟。

住进303号房的头两日,钟宇就发现仅有的几个住户全都“不正常”。

306号的“低能儿”卞道钟经常发出诡异的笑声,而且神出鬼没,胡言乱语。他有个正常人的双胞胎哥哥,但哥哥更加神出鬼没,两个人常常一起做些奇怪的事情;

313号的“矮个阴沉男”洪南福动不动就默默地站在房门口,直勾勾地盯着钟宇看,不说话也就算了,还是个变态色情狂,经常开着门看小片片;

302号的“斯文医生”刘基赫总是穿着黑色衣服,手提医生箱,早出晚归。他虽然看上去彬彬有礼,言语客气,但双胞胎和阴沉男貌似都十分怕他,可见他也是狠角色;

305的“黑社会大哥”安喜中脾气火爆,凶神恶煞。但事实上,他是所有租客里精神最正常的一个,甚至还好心的提醒钟宇早点离开考试院。

而住在前台的房东大妈严福顺看似是个热心肠的好人,但却会把坏掉的鸡蛋送给住客吃,并且还总是钟宇说,305的安喜中很快就会“消失掉”。

不仅邻居们奇怪,就连钟宇自己也感觉很奇怪。

第一天他就发现房间里的东西被人动过,已经被封禁的4楼还时不时地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不仅如此,他还在房子的角落里发现了前303住户的日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恐怖信息”,最后一打听,之前的住户居然还莫名其妙的失踪了。

住得不顺也就算了,工作上也并没有轻松许多。

看似照顾他的前辈,实则动不动就会明捧暗讽,让他心里不舒服;负责带他的公司前辈,因为看不惯他是社长的人,不教他任何东西也就算了,还一张口就各种羞辱的话。

虽然来了首尔,但女友工作繁忙,两人很多天之后才匆匆见了一面。想把邻居们奇怪的行为倾诉给女友,却被心烦自己事的女友反说“太敏感”。

他无数次的想爆发,却碍着性格和面子,全都隐忍了下来。

就在一切都不顺利的时候,钟宇在考试院天台遇见了住在他隔壁的徐文祖

这是一个总笑着和他说话,并且和他喜欢同一个悬疑小说家的牙科医生。因为有了共同话题,钟宇和医生也算是变得亲近了一些。

然而,这个看上去帅气爱笑的男人,却在下班路上,发现刘基赫在车里杀了一个来找安喜中的刑警后,转手就将不按照他定的规矩杀人的刘基赫给杀了。

要知道,根据剧情来看,刘基赫可是徐文祖一手培养起来的变态杀人狂,是考试院里其他杀人魔的小头领。

而徐文祖能这么干脆利落的杀掉自己培养的人原因,除了不听话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发现了一个比刘基赫更适合当考试院魔鬼代言人,更有改造潜质的新人——尹钟宇。

之后的故事,便围绕着徐文祖一步步接近和改造尹钟宇而展开。

而考试院杀人组织内部看上去一团和气,但随着徐文祖改造计划的实施,也一点点地产生了裂痕……

杀人魔之间的互相残杀,注定比他们平时单方面的nue杀普通人,要更加惊险刺激。

整部剧发展到现在,依然高潮不断,恐怖场景不断,“他人即地狱”的理念也逐渐清晰化。

对众多被害者来说,考试院就是地狱,杀人魔们就是地狱里最残忍的恶魔,以吸食他们的恐惧为乐,也摧残他们的精神到死。

而对目前的钟宇来说,身边的人都是他的地狱,无论是行为诡异的邻居们,还是日常相处的女友和同事们,常常都让他无法适应,无所适从。

但反过来想,钟宇何尝不是身边人的磨难。大家都挺忙的,谁也不是一定要照顾不擅交际,还什么都不会的钟宇的心情。甚至钟宇的有些行为,还给身边人带去了不少的麻烦。

可结局还没有到来,我们无法猜到钟宇究竟会被改造成功,还是能最终反杀成功。

但无论结局如何,剧姐觉得都是情理之中。

毕竟,人间无圣人,他人即地狱。


2  人物

讲真,这部剧最开始吸引剧姐的,并不是它的大IP以及故事,而是双男主的演员们——都是剧姐的心头好啊~~~

先来说说第一个——任时完

遥记得当年他第一次在《拥抱太阳的月亮里》出现时,一张年少又纯洁的脸惊艳了多少观众,以至于他饰演的角色的成年版,让人直呼“长残了”。

五年前的一部《未生》,曾让众多刚踏出校园的职场新人们感同身受,也让彼时刚刚在演技上展露头角的任时完,再一次人气大增。

虽然当时的演技仍稍显稚嫩,但他真诚且努力演出的职场新人,还是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

五年过去了,如今已经三十岁的他,在经历过团队解散和入伍后,再次回归到荧幕前,能明显感觉到已经逐渐内敛沉稳起来的内心,和更加多层次的表演技能。

而作为退伍后的第一部作品,不得不说,挑得确实不错。

他在剧中虽然又饰演了一个刚入职场的新人,但比起《未生》里那个内向又让人看不透的人物,这次的角色显然更加接近大多数人现实中的状况。

比如,他一边恭敬的接受着公司前辈的“指导”,一边又在心里对他们不断侵犯他的隐私边界和自尊的行为愤怒不已。

更有意思的是,导演多次直接将这种“不满的想象”拍了出来,从而让观众看到了任时完在演技上的进步。

但,要说到演技,任时完比起剧中另一位男主还是稍显逊色了些。

他就是剧姐心心念念的李栋旭

在剧姐的印象里,李栋旭所饰演过的角色一向都是正派的。

无论是《鬼怪》里闷骚的地狱使者,还是《触及真心》里呆萌的大牌律师,就算是《Life》里处于灰色边缘的急诊科医生,也都还是讨喜的。更别提再往前那么多年里,他演过的各种青春偶像剧了。

然而,已经年近四十的他,不可能再这么一直演偶像剧下去。

他的演技毋庸置疑,但能够提升的空间依然很大,比起同时期的许多更优秀的演员,李栋旭其实已经掉队了很多。

好在,他终于尝试了转型。

这一次,他放下了偶像包袱,在剧中饰演一位隐秘的变态级杀人狂魔。

高挑的个头,优越的白脸蛋,再加上整个韩圈都羡慕的天然粉红唇色,给这个原本让人不寒而栗的角色,活生生的增添了不少美感。

在剧中,白天他是彬彬有礼、人见人爱的牙科医生,到了晚上,他随时都可能化身杀人魔体质,优雅地杀掉任何一个他想杀的人。

这种角色间的转化和反差,在他的表演里找不到任何违和感和刻意的成分,甚至连邪魅的眼神都让人讨厌不起来。

比起《鬼怪》里地狱使者有时硬凹出来的“严肃脸”,本剧中的这张脸才更像是“真·死神”的样子。

而在他与任时完的所有对手戏中,也明显能感觉到是李栋旭在主导着整段戏的节奏和氛围。就连对任那些止不住“迷恋”的眼神,都能让人分分钟脑补出一场大戏。

剧中,他像一个独立于世人的存在一样,更多的像是在旁站着观察这个世界。但偶尔的情绪波动里,忍耐和癫狂又交织存在。

这种冷看人间又痴迷人类的矛盾感,他并不是在一开始就一股脑的倒给了观众,而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一层层递进式的展现开来,让人总是忍不住想看更多。

这是一个出道20年的优质演员该有的职业表现。无论这部剧最后是成功还是扑街,剧姐相信,此剧过后,更多更好的作品和角色都会找上他。

此外,剧中几位主要配角的表演也同样可圈可点。

尤其是饰演双胞胎的朴钟焕,一个是平时正常,但关键时候就慌的哥哥,另一个是平时痴傻,关键时刻却能顶事的弟弟。两个性格完全不同,却又同样变态的人物,他都能演绎的浑身是戏。

撸片时,剧姐不止一次惊叹他的演技,一查才知道,原来他凭借2017年上映的《Hit the Night》,获得了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是妥妥的影帝级人物。

这神仙级的演员阵容,更是让剧姐沉迷于剧中,不可自拔的之一。

顺便说一句,本剧共10集,目前剧情已经过半,且越来越惊悚与深刻,目测十一国庆期间就能完结。

喜欢此类题材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心的食用哦~~~


喜欢记得点赞、评论和关注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