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电影【最佳出价】,真情无价,童叟无欺

每件赝品都隐藏着某些真实。

在临摹他人的作品时,

造假者会因无法抗拒诱惑而在作品中加进自己的痕迹,

往往是某些平淡琐碎的细节。

从一个不经意的笔触就会流露出造假者的真情实感,

使得造假者无可避免地出卖自己。


“欺骗与爱情,

以曾经的温暖安慰自己

真情无价,童叟无欺”

大概20天没更新文章,只是每天推送图片,也是在尝试关于“李同学”的主题和方向问题。如果没有尝试好,那就用现在的方式吧,如果喜欢,都会在,如果不喜欢,那就,它日有缘,江湖再见。

昨天看了一部电影【最佳出价】,最近所有的电影都好烂,越来越少走心的电影,与其说是越来越少走心,还不如说是自己对生活对自己要求的东西越来越高。以前看个周星驰的电影就开心的不得了,但是现在你再重新看,就会对画面、人物、情节等带有更多的评判和要求。社会,世界,其实归根结底还是那样,只不过是人心在变。

言归正传,关于【最佳出价】

性情古怪的奥德曼先生是一家顶级艺术品拍卖行的鉴赏拍卖师,在他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几乎从未失手,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各种时期的女人肖像画。比利帮助他用低价拍到心仪的画作,而年轻人罗伯特则帮助他用技术手段鉴定古董真伪。直到一天,一个神秘的女主顾克莱尔带着大批的古董遗产走进了他的生活,克莱尔声称患有广场恐惧症因此从不露面,但是这种特殊的交流方式却让奥德曼渐渐着迷,他甚至求助于罗伯特追求女人的方法。终于有一天奥德曼放弃了自己原有的生活,可是一个惊天的阴谋正在悄悄等待着他。


意思就是,一个很有名很专业的拍卖师老头A,一生奉献给了拍卖,喜欢收藏女人肖像画,他有个搭档叫B帮助他竞拍他喜欢的肖像画,有时候几百万上千万的肖像画,他们勾搭起来几万几十万都可以竞拍到手,哪里都有潜规则,你们懂得,还有一个小伙子C帮助A鉴定古董真伪。A收藏了满满一屋子的名画,价值大家使劲往高处想就可以了。然后突然有一天出现了一个要出售古董的美女D走进了A的生活里,然后再然后大家都明白了,B/C/D是一伙的,最后的结局肯定就是被骗,A只剩下了自己。

在刚开始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隐隐约约的情节里就能预示到这是一个阴谋和最后的结局。但,还是忍不住欺骗自己,不会的不会的,即使明明知道A是通过欺骗的手段竞拍到那么多肖像画本身就是不好的,但还是在最后告诉自己,结局一定是完美的。但。往往。。。刚看完的时候有很多的感慨和想法,但是现在想写出来却不知道该怎么写。好像很深,又好像很远。

昨晚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刚好车停路边,看到一对小情侣在接吻,看年纪应该在20左右,看当时候状况,应该是刚刚确定恋爱关系,女的扭扭捏捏,其实恋爱过的人都应该有那种感受和经历的,特别是初恋,高中,初中第一次谈恋爱时候的那种感觉。青涩的青春和爱情。

而现在的爱情,特别是25到30左右的爱情,有时候来的太突然太直接。从以前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许。到现在更多的是从相遇直接到了相许,然后一段时间之后,变成了陌路。万物互联的时代,本身给万物一个便利快捷的链接,但是也给了很多的情感一个快速消耗的机会。

“最佳出价”

回答来源于@腾讯视频影评

唯一比孤独更可怕的,是被人知道你孤独。——《唐顿庄园》  这世上有一类人大概是骗子的最爱: 他们有钱,单身,没有子女,举止得体而又风度翩翩,事业有成却朋友很少。 他们很聪明,防备严密,但要骗走他们的钱,你只需要让他们坠入爱河,之后的一切便易如反掌。

他们会心甘情...

@Bear ki

这部电影最猛的就是结局。但先别着急,我说的结局不是被骗这件事儿。正常人或早或晚在女主角出现后的某一刻就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个骗局,编剧根本没打算隐瞒你,他就是想让你看着男主角如何一步一步的陷入人造的爱情,那心碎的疼痛无论观众如何未雨绸缪也要跟着感同身受一番。

@fallinngghhs

Virgil那一屋子的画,都是靠骗来获得的。到头来,又都被骗走了。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公平  其实,他被骗前每次回家后,也是坐在他的那一屋子画面前环视。

而被骗后,他与Clare的爱的回忆代替了那些画,爱的记忆比一屋子名画哪个更有价值?

@迎着太阳

意外的结局,老先生以为遇上此生真爱,哪知这真爱窃走了他一生的收藏,打击虽然大,但是老先生还是存着期望,因为女孩曾经对他说过,不管我们之间发生什么,我都真的爱你。

修电子的男孩问过他,真品和赝品的区别,老先生说赝品中也藏着真,临摹仿制者会在作品中放入自己的看法。因此这份让他心心念念的爱的赝品,他坚信着其中也有一丝真,他不断回忆过去,在布拉格的那家餐馆中等候,希望能等到那女孩。

男人不管多老都是喜欢年轻貌美的女孩,并且自信满满,对真爱降临没有任何的疑问。

@feeling

世界上的恶意到底有没有那么深,看完这部片子难免会有这样的疑问。

一个不知道多少岁的老男人,因为对一个所谓患病的妙龄少女的爱而失掉了自己毕生藏品,因为对她的爱,他宁愿付出一切,当她离开后他都还抱有一丝留恋,毫无怪罪的感觉,是感谢她赐予了他在此恋爱的美好时光,还是感谢她拿走了自己疲惫一生去追求的物质,因为爱,他陷入了这个深深恶意的骗局,他最后相信爱了没有,没人知道。

“人类的感情就像艺术品,也有可能是假装出来的,什么都可以假装出来,喜悦、痛苦、仇恨、疾病、痊愈,甚至是爱。”没有看详细的简介,一直到最后我还以为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爱情片,连我也被欺骗了,回过头来才发现点题的这句话,感觉到的是全身的寒意,这种感觉令人窒息,没有丝毫的破绽,没有任何怀疑的爱,谁也想不到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或许到最后老男人还不敢相信,也不想去相信这是假的,他的心或许宁愿停留在分开前的一秒钟。

但影片的主题终究是阳光的,我们的理解也会是阳光的,不管面对的是什么。女主曾要男主解释这么一句话“假的上面也是会有一些真实的东西”男主是这样解释的“在临摹别人作品的时候,伪造者无法抗拒诱惑将他自己的东西加上去,通常情况下,只是一个细节,没什么特别,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伪造者最终会背叛了自己,显露出自身的艺术敏感度”,女主随后接的一句“我爱你说话的方式”或许这就是一句真话,正如假的上面一定有真的,也或许女主到后来是真的动情了,所以走得那么残忍,不敢拖沓,所以男主还是抱着一丝希冀。电影作者给每一句台词都倾注了该有的内涵,所以才让影片有了黑夜中的星光。

我认为最后想告诉我们的是世界上没有完完全全的假,没有深到底的恶意,特别是人的情感,特别是爱,经历过,你总会付出一些真感情。也正如我想说的,我不相信世界上会有如此的恶意,也十分地相信感情,因为即便是夜晚,也定有漫天的星光 ,即便是人,也做不到让血变黑。

@刘帅哥

孤独的爱情傻瓜

优雅的穿着,优雅的拍卖师职业,优雅的艺术追求,优雅的生活品质…在世人看来,主人公维吉尔过着令人羡慕的富裕而高品质的生活,而他唯一的不足便是他缺少了一个生活的伴侣,一个懂他的爱情伴侣。

时刻戴在手上的手套,密室里满墙的女人画像,独自一人在餐厅用餐,见到比利女朋友时的躲闪,这所有的细节都在显示主人公维吉尔的与众不同——他渴望女人却又害怕女人这种生物,并且也不知道该怎样与之相处。

爱情赝品

“总有一些疯狂的事会遮掩住事实。”利用维吉尔最熟悉的拍卖师职业开始这场疯狂的骗局游戏。影片的巧妙之处就在于你不看到最后你永远都饱含着怀疑,就像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关系,我们总会问这是真的吗?而当维吉尔对她——假“克莱尔”,从不愉快的相识到一点点了解她的心,也经历了一段诸如此类的疑惑纠结和确定。

她说她有怪病,他信了。从没有一个女人像她一样闯进自己的生活,即使她是那么的有别于人,维吉尔爱情的种子开始在心底发芽,他要拯救自己的爱人,同时也是拯救自己。爱情的炽热让维吉尔忘乎所以,即使是赝品,在别人临摹的时候也会加入自己的真实情感,这里给我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假“克莱尔”是否真的对维吉尔动过心?在那个下雨的夜晚,她是否真的害怕过会失去维吉尔?

隐藏的赝品制造者

维吉尔把从女孩家里找到的部件一点点拿到比利那里,并真诚的把自己和女孩的事情告诉比利这个所谓的“爱情高手”,比利也热衷于这些零部件的组装和帮他出主意。在比利的女友找到维吉尔说出了内心对于自己和比利感情的担忧后,维吉尔愤怒于比利,认为自己带比利偷窥过克莱尔之后,比利对克莱尔产生了异样的情愫,所以维吉尔愤怒的收回了机器人部件,并给了比利支票。而当维吉尔意识到自己误会了比利,比利还了支票还说有些事无关乎金钱只关乎自己对其的热情,这句话很好的启发了维吉尔,让他再一次对爱情做出内心的评判。就是如此,比利作为一个光天化日之下隐藏的最深的爱情赝品伪造师,一步步带领着这个原本最善于辨别真伪的拍卖师走向早已设好的陷阱。

最傻最聪明

当维吉尔做完最后一场拍卖,欣喜若狂的回到有家的气味的房子,却被密室里的一地狼藉所震惊,诡异阴郁的音乐响起,孤独的背影站在巨大空间的中央,残破的机器人不停的重复着比利的话,这是对维吉尔莫大的嘲笑和讽刺。

维吉尔再次来到别墅对面的咖啡馆,见到了真正的克莱尔,那个一直不停报数的有点神经质的侏儒,她记得每一个数字,维吉尔来过的次数,从真正的克莱尔嘴里维吉尔确认了他怀疑的也是最不想确定的事实真相。这个真正的克莱尔就像《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傻子一样,成为最真实的话语者。

我在等一个人

影片的结尾,具有象征意义的餐厅“夜与日”,餐厅里到处充满的时钟和滴答声,维吉尔坐在餐桌旁,周围人声鼎沸,三五成群,而他又只有他一个人。在维吉尔走出他自己的爱情禁区,抛弃所有明码标价去奔赴那所谓的爱情,却有人将这幅无价的画卷狠狠撕碎踩在脚底,原以为的童叟无欺,原以为的炽烈纯洁,一瞬间都变成了虚妄…最伤感的也莫过于服务员问:一个人吗?维吉尔回答:不,我在等一个人。终其一生的,想等到这样一个携手共度,守她百岁无忧的人,却仍旧只有杂乱而孤冷的时间碎碎作响。

人,日日夜夜,分分秒秒,追求爱的意义和存在,在遇见真爱的火苗之后都愿成为那扑火的飞蛾,来表达对爱的忠贞。真爱不可评判,本来无价,若本就无欺,又何须在意童叟?我们不过是在等一个人,一个可以吃吃饭聊聊天的人。

@轩子

一个精致优雅的故事。虽然提前猜出了真相,但完全不影响观感。反而更觉得结局处理的牛逼,让人唏嘘不己。对于一个无比成功的老男人来说,即便他失去了一切,但是尝到了爱情的滋味就足够。想起王石与田小姐。爱情这种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如片中男主名言“每件赝品都隐藏着某些真实。在临摹他人的作品时,造假者会因无法抗拒诱惑而在作品中加进自己的痕迹,往往是某些平淡琐碎的细节。从一个不经意的笔触就会流露出造假者的真情实感,使得造假者无可避免地出卖自己。”假作真时真亦假,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啊。

@yes

其实是骗子、恶棍都不重要,那份感情是真的,或者至少,他付出的感情是真的。

没有人知道顾莱尔会不会到来,

也许,

这个故事就这样淹没在转动的时光中,

未来不会有人知道,

也不会有人在提起。

即使人们会进入同一家餐厅,

又有谁会注意那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孤单老人呢?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经历过伤痛的你我,

也别放任一蹶不振。

待等时间磨合了干涩的齿轮,

再回首时,

若有人相问,

但能微微一笑,

娓娓道来即可。



公众号:卖故事的李同学

【愿你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微博:@卖故事的李同学

关注卖故事的李同学

愿你有酒有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