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19 章三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19 章 毕竟蓉城五月天 风光不与四时同(三)

众人循声望去,来人竟是天后荼姚。只见她径直走到长芳主和海棠芳主面前,气势汹汹道:“你们花界之人失踪,与我儿何干?红嘴白牙诬陷我儿,居然还胆敢搜宫。就算是闹到天帝陛下那里,你们也是妄想。”
  
“你……”海棠芳主正欲发作,却被长芳主拦住。旭凤见状连忙出来打圆场:“两位芳主先请,至于锦觅失踪一事,小神定会尽快查明缘由,给二位一个交代。”

长芳主和海棠芳主听完旭凤所言,也不同他母子二人置气,一甩袖子便气冲冲离去,往夜神润玉的璇玑宫方向飞去。
  
二人一到璇玑宫,天兵邝露就连忙向润玉禀告:“大殿下,花界长芳主和海棠芳主现在大殿,说是来找锦觅仙侍。”
  
润玉点点头,“我这就出去,邝露,你先退下。”
  
“是,殿下。”邝露虽心有疑惑,却也只能退下。
  
“夜神殿下,锦觅无端从花界失踪。我知你痴心于锦觅,不过,我也告诉过你,你们是断不可能的,何苦执迷不悟呢?若是大殿将锦觅藏匿起来,还请速速把她交出来,好让我们带她回去。从此远离锦觅,一切既往不咎。”长芳主也不同润玉客套,开门见山表明来意。
  
“锦觅失踪了?”润玉抬了抬眉毛,眉头紧锁,而后恭恭敬敬向两位芳主行礼,“长芳主,稍安勿躁。此前小神的确表明过心迹,事后也将众位芳主之言细细思量过,锦觅确实不在璇玑宫。若是长芳主不信,大可把璇玑宫各宫院逐一搜查,看看锦觅是否藏身其间。”
  
“哼,你们这些天界的上神真有意思。弟弟说,锦觅不在栖梧宫,拦着我们不让搜宫;哥哥说,锦觅不在璇玑宫,主动请我们搜宫。”海棠芳主忿忿道。
  
“两位芳主请。”润玉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似乎并不在意海棠芳主所言。
  
“搜就搜,你当我们不敢吗?”海棠芳主正欲往里闯,却再次被长芳主拦住,“海棠算了,锦觅恐怕真不在这,我们去别处找。”接着转对润玉,“如若夜神殿下有锦觅的下落,也烦请来花界告知。”说罢,俩人一个旋身,跃上云头。
  
润玉并未回长芳主所言,而是作揖恭送她们二位离开。
  
紫方云宫,天后荼姚一脸不悦躺在云塌上,鸟族公主穗禾在一旁小心翼翼伺候着。“世人说,知子莫若母,偏生我儿不与我一条心。本宫为他操碎了心,他却不领情,也不知为谁辛苦,为谁忙啊。”天后说罢,轻轻叹了口气。

“姨母,依穗禾看,二殿下对你和天帝陛下是一片孝心。只不过,那些居心叵测和狼子野心之徒觊觎他的地位,利用他的仁善,在旁挑唆混淆视听。旁的不说,就说那魔界卞城公主鎏英,自以为协助殿下收服了穷奇,便舔着脸在栖梧宫住了这么些时日,还直呼殿下名讳,毫不避讳。”穗禾咬牙切齿道,恨不得咬碎一口银牙。
  
“鬼蜮伎俩,不值一提。就算她再痴缠旭凤,也要看本宫答不答应。此次自所以让她留在天界,不过是陛下交代说,眼下两界纷争不断,权宜之计罢了。”荼姚一脸轻蔑,目露凶光,“近来,那个逆子可有什么动静吗?”
  
“他啊,最近似乎对那个花界精灵锦觅的事情格外上心。此前,锦觅仗着火神殿下涅槃遇难之时救过他,就巴巴住进了栖梧宫缠着二殿下,妄想飞上枝头变凤凰。花界却拿这事做筏子,断我鸟族吃食,着实可恶。好在二殿下没被她迷惑,现下,估计她觉得在火神这里占不到便宜,便又转头去找夜神,实在是恬不知耻。”穗禾想到之前,锦觅女扮男装从她手中哄走不少仙家宝贝,就忍不住在天后这给她上点眼药。
  
“说到这事,我就生气。我儿好端端的,就被这样一个贱*人缠上,平白无故被诬陷,花界净出些不要脸的人。”此时,荼姚的脸黑得不能再黑,“这个锦觅在栖梧宫待了有些年头,就怕她别有用心,将旭凤宫中之事出卖于那个逆子,博取好感。”
  
说到这,荼姚把手一挥,喊了一声:“奇鸢。”一个身着玄衣,面覆铜面具的诡异之人应声出现。“去查查那个花精锦觅,有情况速来禀告。”
  
“是。”奇鸢快速一闪,便消失在大殿上。
  
“穗禾,我乏了,你也退下吧。逆子那边盯牢点,旭凤上次遇袭的事十有八九和他脱不开干系。”天后转对穗禾。
  
“是。”穗禾低眉顺眼退下。
  
花界,玉兰芳主正焦急地等着锦觅的消息,坐立不安。突然,有花侍急急来报,“玉兰芳主,殿外有人约你一见。”
  
“何人?”玉兰芳主急急问道。花侍摇摇头,“来人蒙着面,只交给了我一张画像。”
  
“快呈上来。”谁知,玉兰芳主一看那画像,瞬间脸色一变,就直接往殿外的小溪旁飞去。待走近,果然见到小溪旁立着一蒙面人,神态自若。
  
“锦觅可是在你手上?只要将锦觅平安无虞送回,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但凡我花界能办到的,我们都可以答应。”玉兰芳主心中虽急,脸上却不显。
  
“什么?锦觅失踪了?”来人的口气惊讶,让人真假难辨。
  
“既然你来见我,又何必故弄玄虚?如若你不知锦觅的下落,我也不必在你身上浪费时间了,告辞。”玉兰芳主说罢,转身要走。
  
“玉兰芳主且慢,”蒙面人将面罩摘下,“我知锦觅的身份不简单,我们谈笔买卖吧。”
  
玉兰芳主停下脚步,看见面罩下面那张深沉而沧桑的脸,感到很意外,“没想到,居然十二生肖之首的鼠仙。”
  
那中年仙家朝玉兰芳主行了礼,“玉兰芳主,小仙也是意外见到锦觅仙子的玉照,发现她与先花神梓芬十分肖像,才发现其中的关联。”
  
“我们花界之事,不需要外人插手,更何况是天界之人,鼠仙请便。倘若你敢透漏半分锦觅的身世,我们举全花界之力,也会让你永远说不出话来。你走吧,我当你今天没有来过。”玉兰芳主再度欲离开。
  
“玉兰芳主且慢,俗话说,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锦觅仙子在天界之事,小仙也略有所闻,难道芳主想让你们先主之女步她的后尘,遭遇不测吗?你们先主大仇未报,少主下落不明,你们还要忍下去吗?”鼠仙悠悠道。
  
玉兰芳主停住脚步,沉思了片刻,坚定道,“说吧,你有什么计划?为了锦觅,哪怕违背誓言,自毁元神,玉兰也不惧。只一条,若是你伤害到锦觅,我就算魂飞魄散,也会拉上你做垫背的。”
  
鼠仙只道了句“放心”,便与玉兰芳主二人秘密详谈起来。
  
人间,我眼瞧着到手的罗氏独门绿豆糕,被了抢了去,正想和来人争上一争。抬头一看,却发现来人竟是故人,惊喜大喊:“扑哧君,怎么是你啊?”
  
“锦觅,怎么是你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千里姻缘一线牵,六界无处不相逢。”彦佑一脸不正经,把绿豆糕递了过去,“给你,我再挑几块糕点请你吃。”
  
我二话不说接过绿豆糕咬了一口,“那我就不客气啦。”
  
“锦觅,你怎么好端端的跑到凡间来了?”买好糕点,扑哧君便和我聊了起来。
  
“哎,一言难尽啊!”我轻轻叹了口气,“此前我因为犯了点错事,后被长芳主责罚,关了起来,而我又耐不住寂寞,偷溜出来。听闻凡间五味杂陈,最适合藏匿行踪,我便在这住了下来。”我指了一下身后的庭院,“小鱼仙倌,就是夜神大殿帮我安排的。”
  
“这院子看起来挺雅致的,夜神大殿对你真不错嘛。”扑哧君嬉皮笑脸道。
  
“那是啊,说起小鱼仙倌的好,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扑哧君,看在你请我吃糕点的份上,要不,我请你进来喝杯茶?”我有些得意提议道。

“那我就沾沾你的光,却之不恭啦。”扑哧君当下就随我往屋里走,还不忘把胳膊搭我肩膀上,以示亲近。而我不知为何,觉得浑身不自在,就把他的胳膊拽了下来。
  
不过,没走几步,扑哧君又习惯性把胳膊搭过来,我又拉了下来。如此反反复复好几次,扑哧君最终放弃,不再同我勾肩搭背,只说我变了。
  
天界璇玑宫,润玉送走长芳主和海棠芳主之后,就坐在大殿上一言不发,似乎在想些什么。邝露贴心为润玉端上一杯茶,而后小心翼翼问道:“大殿下,锦觅仙侍不是被你送回花界了吗?”
  
润玉把才端起的茶盏又放回桌上,冷冷道:“邝露,你若还想在我璇玑宫待下去,最好管好你的嘴。你先退下吧,未得召唤不得进殿。”
  
“是,大殿下赎罪,属下失言。”润玉的冷语叱责把邝露吓得脸都白了,连忙退下。正当此时,仙侍小七急急忙忙进殿禀告:“大殿下,天帝陛下传召你速去省经阁议事。”


上一章 毕竟蓉城五月天 风光不与四时同(二)
下一章 毕竟蓉城五月天 风光不与四时同(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