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15 章三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大部分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15 章 怕只怕情深缘浅 哀叹棒打鸳鸯散(三)

话音才落,只见天后荼姚气势汹汹闯入栖梧宫。润玉、鎏英、穗禾一见来人,立马纷纷上前行礼:“母神。”“天后娘娘。”“姨母。”

天后将袖子一甩,不耐烦道了句:“免了。”便径直来到旭凤身边,扶他坐了下来,然后吩咐左右伺候的仙侍:“去请岐黄仙官。”

旭凤连忙道:“母神你怎么来了?一点小伤,不必请岐黄仙官。”

“我儿立功归来,我怎么就不能过来看看?小伤!稍不留神就会走火入魔的伤,叫做小伤?”天后心疼道,“你啊你,怎么一点都不爱惜自个的身子?万一你真出了什么差错,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母神我如何是好?”

“儿臣不孝,让母神忧心了。”旭凤恭敬道。

天后亲昵拉过旭凤的手,拍拍他的手背,眼睛往身侧一瞥:“法术不济,就别学人逞强出头,毛遂自荐捉拿穷奇。自己受了伤也就罢了,还连累旁人。”

在场之人一听这话,都明白天后口中所指。鎏英同情地看了润玉一眼,穗禾轻蔑笑了笑,月下仙人则是尴尬咳了几声。

“母神……”面对自己的生母,又是地位尊崇的天后,旭凤更是不敢说什么。

“对了,你上次涅槃之时遇袭,那个黑衣人可查出眉目?”天后口气不善问道。

“母神放心,儿臣正在查证,会查个水落石出。”

“查,定要好好查!将那些背后捣鬼的居心叵测之徒揪出来,然后同他把这笔账算得清清楚楚。”天后的口气越发严厉,周遭的人大气都不敢出。润玉听着这含沙射影之言,只得暗中将拳头握起。

旭凤一看润玉满脸尴尬,连忙道:“大殿,这眼看天就快黑了,你是不是要准备去值夜了?”

润玉立马拱手向天后行礼:“那儿臣就先行告退了。”天后“嗯”了一声,算是应允了。

一看润玉走了,月老最是识趣,一拍额头:“瞧瞧老夫这记性,我那还有两段姻缘没牵呢!得赶紧回府,我也先走了。”临走时,对鎏英说道:“小辣椒,要不要随老夫去姻缘府玩玩?”

鎏英也是聪明之人,只说了句:“求之不得。”便同月老一同退下。穗禾见众人都走了,呆着有所不便,也就一同退下。

栖梧宫只剩下旭凤和天后母子俩,此刻旭凤将头别到一边。天后知道旭凤这是不高兴了,道“你啊,怎么了?你是不是怪母神处处针对润玉?”

旭凤这才将头转过来:“母神,儿臣同润玉从小一起长大,手足情深。他也是母后你抚养长大,何必如此为难他?”

天后恶狠狠道:“有其母必有其子,润玉生母身份低下,品格下贱。润玉也不是省油的灯,我绝不会让他成为你的绊脚石。”

“母神……”旭凤无奈唤了句,却又无力阻止生母。好在此时,岐黄仙官到了,母子二人的交谈就此打断,旭凤也暗自松了口气。

......

润玉脸色怏怏回到璇玑宫,方踏进宫门。远远就见到膳房的熙欢仙侍手中托着食盘,欣喜走过来行礼:“大殿回来了,姻缘府的溪月仙侍一早就过来吩咐,殿下已从魔界归来,还受过伤,让我们好生伺候。晚膳已经备下,锦觅仙子可是去姻缘府了?殿下快去把她接回来吧,我新做了一道蜜汁烤鸡,她一定爱吃。”

“觅儿她……”润玉轻轻唤了句,脸色越发难看。熙欢仙龄颇长,又在璇玑宫伺候数千年,知道润玉定是有事,便不再言语,默默将菜端到桌上。

这时,小仙侍小七从外头风风火火跑了进来,手中捧着一坛子酒,喊道:“锦觅仙子,你可算回来啦!快瞧瞧这桂花酿,是不是已经酿好了?”见殿中只站着润玉一人,怯怯行礼道:“大殿下。”

润玉点点头,冲小七招招手:“桂花酿?拿过来给我瞧瞧。”

“是,”小七将桂花酿呈了上去,“这是你们赴魔界前,锦觅仙子酿的,说是待星辰花绽放之日,同你一起品酒赏花。”

润玉打开坛口,一时间殿中酒香四溢。润玉就着坛口喝了一口:“好酒,原来觅儿真会酿酒啊。”

“殿下,锦觅仙子去哪了?”小七轻声问润玉。熙欢原想拦着小七,却没能拦住。

润玉并未回小七的话,而是走到桌前,坐了下来,看了一眼满桌的饭食:“果然都是觅儿爱吃的,要是她在,又该高兴坏了。”接着又将酒坛举了起来,猛灌了一口,耳边不断回荡起锦觅那句:“小鱼仙倌,你的眼神好像喝了十坛桂花酿。”

“大殿,你酒量浅,空腹喝酒伤身。”熙欢劝了句,拉着小七正欲退下。

润玉突然哀哀道:“觅儿走了,回花界了,恐怕再也不能来天界。”

一听这话,小七“啊”了一声:“锦觅仙子走了?那她收藏的那些宝贝都不要了吗?”

“宝贝?”润玉顿了顿,无奈苦笑:“对,她可真是个傻葡萄,我的一丝头发也当作宝贝。”

熙欢见润玉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只得走上前去,跪了下来:“大殿,恕属下斗胆,熙欢虽说只在璇玑宫膳房伺候了数千年。这几千年来,眼见这宫中之人来了一拨又一拨,换了一茬又一茬,之所以我能一直留在此处,不过是因为膳房的差事无关紧要罢了。”

润玉抬头看了熙欢一眼,不置可否。

熙欢接言道:“这几千年来,除却锦觅仙子,属下从未见过有任何一人可让大殿展颜欢笑。也唯有她,才能让这璇玑宫不再清冷寂寞。殿下,你可不能让锦觅仙子走啊。”

润玉沉默了片刻,缓言道:“熙欢,你且起来。我何尝又想让她走啊……不知因何缘故,我天界与花界积怨颇深。花界芳主现已将觅儿看管起来,是断不会让她踏出花界半步的。”

“殿下,属下也不知两界因何生仇怨,但常言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倘若花界芳主们能够体会到殿下的一片真心,定会被殿下感动,网开一面。再则,”熙欢顿了顿,“倘若锦觅仙子出不来,殿下法术高强,自可以去看她啊!”

润玉一听熙欢这话,放下了酒坛,展颜一笑:“熙欢,你说的不错。我可以去花界看她,我还欠她一千年灵力呢!”


上一章 怕只怕情深缘浅 哀叹棒打鸳鸯散(二)
下一章 怕只怕情深缘浅 哀叹棒打鸳鸯散(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