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帝都烟云:绝色琴(言情架空10、11)

内容简要:这是一部唯美言情剧,灵异、走心、凄美。文中讲述了少女博瑞蒂,自幼深爱古典艺术家肖邦,一往情深中竟意外和肖邦游走的灵魂契合,全身异变并传承了艺术家天才的钢琴之魂,从此,少女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受艺术家夏德里夫妇邀请成立了“维也纳桑夏剧团”在帝都名声大震,从而和天才艺术家桑的蜕变之魂演绎出一段刻骨铭心的异世之恋。

全文分两卷,上卷:离开的,都不是深爱;下卷:一错再错


离开的,都不是深爱

第十一章 环佩玉翠

我们的演出,获的巨大成功。格里市的冬天,沸腾在一种新的精神世界里!这个冬天,无疑是缤纷灿烂的,舞会在不断的举行,钢琴演奏场场爆满,整个格里市沉浸在一种前所未有的节日气氛中!

无法阻挡人们的狂热,夏德里不用讨价还价,就轻而易举为我们“维也纳桑夏剧团”接受了平均每周两场演出。曾经蜗居在四十平米不到小屋里的我,外出活动机会骤然间多了起来,上流社会、达官贵人豪宴频繁相邀,搞的我晕头转向!

自然的,我们这奇异的四人组合,总是形影不离!我们在格里市社交圈中,有了举足轻重的份量!

市长大人亲自邀请我们到他家里作客,而那一场豪门盛宴生日庆会,让夏小丛出足了风头!

市长女儿,在生日那天举行了一场盛大舞会。这样显贵的舞会,自然少不了象征文明和儒雅的“维也纳桑夏剧团”倾情演出!

舞会在市内一个冰上公园举行,在气温摄氏零下17度考验下,年轻人精神亢奋,在场内滑来滑去,市长女儿不知疲倦和排成长队的绅士们一支接一支跳个不停。

我冻的瑟瑟发抖,虽然还穿了一件獭兔毛高领背心。这是我目前唯一一件象样高档衣服,是当年我奶奶留给我的。我弹了一曲《秋水泛澜》,发现那飞瀑渡鹤般的灵性,竟是稍稍削减了些!

而我们夏小丛,真是个天生的歌唱演员。她站在冰凉场地中心,像一只洁白鸽子,全心全意在演唱着!

我说过,我是冰凉的。然而我身体之内,却又是抵御不了巨寒的。但是夏小丛,虽然脸冻的红通通的,却看不出一点瑟缩之意!

夏小丛头上插着白色羽毛,身穿一件洁白短裙,手握话筒在场内飞来飞去!

她唱的是《冰凉的茶水》,大意是这样的:

当我一个人走在夜晚的街上,周围全是迷离的惝恍!

我像醉酒的的哥一样,竟然找不到回家方向!

树梢仿佛有脆裂断响,

雪花依然自在滑落,

我的意念像沙漠旅程

渴望看到一眼绿色泉眼!

门庭昏暗灯光,

照着杯中冰凉清茶

这是什么时候的记忆?

为什么温暧不了我隔夜的心房?

夏小丛的歌声有着鲜艳的诱惑,歌词有着灰色幽默,在我五指骄妄弹絮里,竟是伴奏仅仅是伴奏而已,人们的注意力,分明被那妖娆不定的歌音,而迷醉痴狂了!

那白色精灵滑翔着,看不清她心灵深处的世界。

妖冶的夏小丛,她怎么竟可以是唱的这么流水无阻?

她怎么竟可以是,在万千冰雪中,这么的精致无二?

她纤小的身材,配着她纤小的脸,这个世界,这个冰上公园寒凉天地中,仿佛只是夏小丛一个人的世界了!

公主芳泽,尽管是美丽的,但是冻的僵硬,不复生机!

群中滑翔的少女们,虽然是多姿的,却是如此缺失了冬日的灵气,如此不再诱人!

所有人的目光,都渐渐被夏小丛身影所吸引,被她的声音所左右!

包括市长,对着那飞翔的天使般精灵,也露出了赏识的笑容!

夏小丛,她实在是美丽的如此让人瞠目结舌!

我的弹奏软弱无力,因为我冰凉的唇,正在瑟缩不已!

我感受着那歌声。那歌声,仿佛起自异域!

“在白雪覆盖的丛林,有自由的心灵徘徊叹息;服苦役的人们啊,在祈祷神灵的光顾;平等就是幻梦的呼声,光明仿佛就在眼前;谁会让我们高擎圣火,点燃心中不竭的热望!”

这歌声教我如此感动,因为它仿若是爱的训戒,教人学会祥和!

十二月的冬季,因之不再漫长。阳光渐渐划破云层,给人带来一丝欣喜。

我听到场内有人在高喊:魅惑夏小丛!魅惑夏小丛!

夏小丛是魑异的,因为她不仅嗓音甜美,舞姿曼妙,而且又是一流的冰上玄技,无人可比,无人可替!

我从不相信在这个始终如一的世界里,会有玄惑异像出现,但是就在那个冬日寒冷的冰上公园里,在夏小丛演唱的忘乎所以那一刻,格里市的人们,目睹了一场空前的盛况!

那个下午,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不,那本不是雪花,那是一片一片洁白的羽毛,一片一片,飘逸在夏小丛的周遭!

那样的羽毛,柔弱而纯白,有巴掌那么大,翻滚着、卷绕着,如排排巨浪,涌向夏小丛身边!

娇小的夏小丛,很快就被淹没在这片洁白的羽浪里!

人们惊讶而失色,咄咄怪事,发生在眼前,始料不及!

在那白色山一样的波谲云诡里,传出天音一样仙乐笛声,环佩玉翠!

天哪,夏德里先生和他太太海兰尔,再也顾不的体面,跑向场内,跑向那片还在不断上涌的白色羽浪!

他们发疯似的大叫着夏小丛的名字!

夏小丛,那个仿佛不是人间所有的精灵,该不会就此消失了吧?

如同刚才还在聚集上涌的羽浪,只是倏忽间的,在一阵风一样起伏中,那云,那白色羽毛堆聚的小山,渐渐退去了,退去了,那个张着红润小口的夏小丛,尖笑着,安然无恙的,滑着世上绝无仅有的冰姿,头上那枝好看羽毛,在高傲摇摆着,钻出来了,向周围的人们热烈的娇笑着!

夏小丛,她真的是独一无二!她可以轻易的,就制造了这么一出惊人闹剧,而瞬间的,就俘获了所有在场人的心!

第十二章 史诗般的剧情

格里市是浪漫而繁华的,人们追逐时髦的习俗,年轻人把毛领卷在脖子上,竖起衣领,崇尚以一种贵族般的风度,回归上世纪初风行的舞台般时尚!

而恋爱的狂欢,在那个喧嚣冬季,似乎尤为热烈!

青年男女一见钟情史诗般的剧情,在格里市像飓火一样的,燃遍了每个角落!

我开始每天收到上百封求爱信,成千成万华丽的句子,堆砌着冬天冰封窗台。我一字一句读去,宛如在看挂在史诗长廊上一幅幅泛着猗丽光波的文牍,淡定而从容。

生活不再单调。鲜花和登门拜访挤兑着我们的时间,浪费生命成了我痛苦万分的理由。我的从容在一点一点瓦解。我想起瓦尔丁乡下,我渴望在那样绿荫覆盖的丛林中,有月光洒落在掩映的维纳斯神像上,有海涛阵阵传来,我在专注弹一首两心相印的曲子,而听众,就是唯一的峻美---那个我愿用生命崇爱的桑!

我开始学会了记叙日记,因为这可以让我减轻忧伤。

我能感知到桑在我思想深处注入的那种温润灵气,我发现自己慢慢开始变的多愁善感。我的面容依然是光洁的冷峻。很多时候,因为无法再现那个雨夜石破天惊的猗丽,我的感情在思念中无法找到出口,于是诉说成了我唯一的欢喜。

我怕我会背叛我二十三年来的秘密相思。在堆成山一样一札一札书信中,我不再用时间去研读格里市青年们的浪漫表白。在我悸动的苦痛里,哪怕有一点点对外围光点的关注,我都会对自己坚贞的忠实,发出灼热的疑问!

我知道桑已占有着我的灵魂,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我。当我抬起那透明苍白手掌,相看自己那绿的吹弹得破的细长手臂时,我宛如看到桑善良而柔软的眼波,弥漫在屋子每个角落!

桑,在现实的沉郁中,你知道,我有多么想你吗?

我在日记中这样给桑写道。

早晨起来的时候,枕上落有粟综微卷发丝,我会想起桑,想起桑在弹奏园舞曲时那覆盖前额发丝的淡淡忧伤。

静夜落雪日子,我用心倾听,那淡淡袅袅娜娜的前世今生。听的累了,悄悄移出屋外,用小碗盛了满满晶亮晶亮的雪粒,回屋里用一个银色器皿,满心欢喜煮了品着。只是一个人品着的时候,眼里,又罩上了一层薄薄雾液!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这样软弱多愁了呢?

是从桑进入我的身体之内,是桑的思想和心性无一例外的,贯注到我每一个纤维每一个神经系统了吗?

我不的不翻开历史画卷,重新品咂桑的一切!

是的,桑,那个有着粟综头发的年轻人,曾是多么多情,多么多愁善感!

他忠于感情,认真而执着!

如果有谁给了他伤害,那他一定是疯了!桑与世无争,追求人与人之间的完美,他正直而嫉恶如仇,为了维护公理和正义,他甚至可以,割舍爱情!

他是多美的一个人!单纯而文雅,秀气宛如一个水草丛中的少女!

我因为过度思念着桑,以至于开始神思恍惚,总是以为,冬天很快就要过去,有雨的日子,或许会很快来临!

桑的容颜,开始在我脑海中,渐渐有时竟想不起真实的模样!

我始才知道,思念一个人,会有怎样物极必反的结果!

我越是想要勾勒,却越是不能成影!桑的眉眼,于我,竟而成了一个痛极的概念!

我变的慌乱不堪。我拚命弹奏,拚命作曲,音乐符号纤细着我的感觉,当我无意识弹出一串串玄惑音韵时,我才能踏实起来。因为只有在那一刻,我才能更真实的相信,就算格里市冬季再怎么迷人,我也没有走远,我还是蜷缩在这个四十平米不到的小屋里,和桑相依在一起!

我想坚守住这份感情!对于自己那无谓疑惑,我表示愤怒的斥责。于是我惩罚自己,在镜前长久审视自己那苍白的脸颊!

于我灵魂深处,我责问自己,我真的淡然俗世了吗?

我坚定的告诉自己,是的,我冰凉冰凉的四肢,我只适合游离在尘世之外!

不要来打扰我!我向着四周,五指起伏,弹去凌厉回复!

我能羁绊住自己旅绪,但我却无法阻遏格里市游龙一样的浪漫!

在那个早上,我收到了一篮红滴水的玫瑰,一个淡黄卡片,赫然摆放在花篮中心!

抽出卡片,上面写着:如果你看了第一个字,那么你就是那颗我夜晚一直凝望的星星;如果你看了第二个字,那么你注定,就是我生生世世想要牵手的人了!

很不幸,我每一个字都看了,而且我简直是过目不忘!

我不想拒绝别人的好意,那一篮玫瑰至少让我感受到火红的青春!我把玫瑰小心放在屋里简陋的桌子上,回了一个卡片:

怎么办?我既不是你说的那颗星星,又无意牵手世人。我的世界只是一架爱尔兰钢琴,谁也无法抵达,而我,也无法走出去。

卡片写好后,信童飞快从我手上拿走,飞快跑出门去!

天,格里市的居民们,就是这样让我瞠目结舌!

那篮花,鲜艳欲滴!我想我应该可以灌溉她,让她生命可以更长久一点。

但是夏小丛,那个俨然摆着一副明星派头的夏小丛,冲进来,对着玫瑰馋涎欲坠!我还来不及阻止,她一边嚷嚷着:啊,玫瑰!玫瑰!十二月的玫瑰!

一边从花篮里拔了足有五枝,呼啸着跑出了屋子!

夏小丛,这个邪魅的小女人,我实在对她无可奈何!

如果她不是妖怪,那么她就是莲花蓬前那个执香燃莹的少女,否则她怎会在翩然一现之后,有一抹淡淡异香滑过我鼻翼呢?

哈哈,我今天洒了海兰尔的法国“朵利莱”香水!夏小丛好似知道我的疑惑,在楼道里发出一串串促狭笑声!

连载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