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 早安

有那么几秒,德拉科呆在了原地。

咒语的发作不在他预期的时间里。

赫敏在地上扭动起来,像被人扼住了脖子,声音变得沙哑。“不——”她嘶嘶叫道,挣扎着护住了左臂。

“该死,格兰杰!”他奔了过去,用力掰她紧扣的右手,“放松,让我看看!”他费了好些力气才把她的手指拉开,在她的肘部留下了几道抓痕。

双头蛇从沉睡中醒来,正摇头摆尾,蠢蠢欲动。

赫敏痉挛似的抓住地毯,眼前的景物在逐渐变化。桌面上的羊皮纸和课本变淡了,桌子,扶手椅,地毯,墙纸……一样接一样,逐渐透明起来,灯光变得暗淡,房间里多了些不可捉摸的影子。她惊恐地打量着四周,吊着的锁链,绞盘,和天花板上的蜡烛混在了一起;透过羊毛地毯,可以看见青石的地面;不远处堆放着几根粗大的木头,一块血迹斑斑的钉板出现在地上……有求必应屋在消失,一间刑房开始在她的视野内凝固。

门开了,一个从头到脚披着白布,只露出两眼的身影走了进来。他朝她走来,穿过半透明的工作台和扶手椅,在她面前停下,和还没有完全消失的书桌穿插在一起。

“不……”她低叫道,恐惧潮水般向她袭来,她全身都绷紧了。她拼命搜集着自己的理智: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刽子手俯下身,抓住了她的左手,苍白枯瘦的手和德拉科的重叠在一起。刺骨的气息吹在她脸上,像来自地狱的霜。

她用力扭动着,想将手抽出他的掌控。

“放松,格兰杰,放松!”德拉科紧紧抓住她的手,双头蛇绕着她的前臂急速游动,牵引着绳索,将它盘绕。

他的声音唤回了她的一点理智。她咬着牙关,没有再扭动左手。然而幻象还在继续。刽子手拿起一只铜镜大小的黑曜石刀片。序幕已经揭开,节目就要上演……

“告诉我你的生日!”

“不要……”她嘶哑地叫。

“生日,格兰杰,生日!”他摇晃着她。

“十……十九号……九……月……”

“九月十九……”他在心里飞快地计算着,“松石粉……四分之一盎司!”

他奔回工作台,瞥了一眼桌上的怀表。九点十分。

很好,他咬着牙想,提前了。如果她没有向他挑衅……该死!如果她一开始就闭上嘴,预留的时间也许还够用的!

他甚至还没有开始熬制基本的药剂!

赫敏开始对着面前的空气作抵抗,用空余的手摸索着自己的魔杖。

德拉科一边咒骂着泥巴种,一边将羊皮纸推到一边,拉过炉盘和坩埚。从格兰杰的方向传来一声模糊的咕哝,好像是“闭”什么“塞”什么,接着她的影子开始在他眼角的余光中剧烈滚动。没有声音。

他拿起计算结果的手开始颤抖。他感觉紧张。

该死,他当然感觉紧张!从书上读过一百遍,和亲眼见到咒语的效用,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他强忍着不朝她的方向看,打开药剂盒,飞快地把所有需要的配料拣出来。要不要救她根本不是问题,他只想这一切赶快结束。房间里的杂声他现在一点也听不见了,眼前只剩下天平和坩埚。称量时等待天平稳定的时间长得像宾斯教授的魔法史,好几次他差点在天平还在摆动的时候就把原料拿下来。称量,熬煮,称量,熬煮,就算是在O.W.L考场上他也没有如此聚精会神。终于,在加入三滴巴波块茎脓水后,坩埚里的液体变成了宝蓝色。

最后一丝蒸汽打着卷儿消失在面前的空气中,他小心地出了一口气,把还在冒泡的液体倒入一个玻璃小圆瓶。

“急速冷却!”他抽出魔杖念道。

当他抬起头,赫敏已经滚到了书桌的下面。

他跑到书桌前,赫敏正在地上蜷成一团,竭力忍耐着。她的脸惨白得像晒过头的羊皮纸,蓬乱的卷发已经被她的冷汗打湿。他看出她在说一些胡话。是的,看出,因为他听不到她一点声音。他这才意识到刚才她可能对他施了个什么咒,让他听不到她的呻吟。

“格兰杰,坐起来!”

她仍在滚动。

德拉科抓住赫敏,想让她坐起来。她用力推拒着他,差点把药瓶打翻,看嘴型像是在说“不,不……”,他不得不把她箍紧,将药瓶口塞到她的嘴里。

“该死,取消这个咒!”他吼道,不确定这个咒语是否也会让她听不见,“把这个喝掉,快!”

还好她听见了他的话。停止了推拒。药液倒进了她的嘴里,她咬牙含着,仿佛吞刀片似的慢慢咽了下去。几秒钟后,她的身体放松了,呼吸变得平缓。她颤抖地拿起魔杖,模糊地说了句什么。

他又听到了她的呼吸声,但还没等他说什么,她便睡了过去。

---------------------------------------------------------------

感到一道目光压在了她的眼皮上,赫敏睁开了沉重酸涩的眼睛。

马尔福镇定地回头搅拌他的坩埚,搅勺撞在锅壁上发出“汀”的一声。

“你醒了?”他问,但更像是在陈述。

她缓缓地坐起来,身上盖着的毛毯从肩头滑落。她发现身下是一张柔软的长沙发椅,放在靠近壁炉的地方。尽管如此,她还是感到很冷,汗水把她的内衣和衬衫全湿透了。

她摸索了一下魔杖,不在口袋里。

“我的魔杖呢?”一开口,她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吓了一跳。

马尔福搅着药剂,头也不抬:“躺好。你现在最好别做任何跟魔杖有关的事。”

但这句话根本没什么用,赫敏已经掀开身上的毛毯。

马尔福翻了一个白眼,从桌上抄起魔杖扔了过去。

“拿好你的棍子,躺回去!”

魔杖“扑”地落在毛毯上面,而很显然,赫敏在下床的尝试中发现了自己腿软得站不起来。她重新坐回去,拿起魔杖对自己施咒:“除水除湿。”

她的衬衣可能干了一点,像是在热带雨林里晾晒了十天,内衣仍然跟刚从水里捞起来没什么两样。

她发出一声失望的叹息。

马尔福冷冷看着,又翻了个白眼。

他快步走过来,一把掀开毯子,用魔杖指着赫敏。一股暖流从她身上袭过,她的衬衣被微微托起,然后干爽地贴了回去。马尔福又烘了一下毛毯,见赫敏有些错愕地盯着他,用杖尖朝她肩上一顶,她措手不及地倒了下去。

“再躺一会儿。”他说,把毛毯甩回原位。

赫敏涨红了脸,张口想要抗议,却被毛毯里的干燥热气一裹,一下子没了声音。

“我躺了多久?”她朝他的背影问道。他已经朝坩埚走去,顺手拿起怀表看了一眼:“三十分钟。”

“你刚才在药剂里加了什么?喝起来那么腥。”

第三次,他停止搅拌药水,眯起灰色的眼睛,给了她一道肃杀的目光:“看在梅林的份上,格兰杰,除了睡着的时候,你就不能有那么一会儿不问问题?”

“你到底放了什么?”沉涩但坚定的声音。

他发出一声很响的鼻息。

“龙血。”他没好气地说。

“龙血?那可是管制药品……”

“听着,”马尔福扶了扶额头,“格兰杰,如果让你闭嘴的唯一方式是咒晕你,我会这样做的!”

在没有力气施咒的情况下,她不想挑战他。他给她喝的药水是有效的。至少目前是这样。而且也许是她还很虚弱的缘故,马尔福的威胁并没有激起她的好胜心。她只是出神地朝他愠怒而忙碌的身影望了一会儿,接着一阵困意便让她闭上了眼睛。

--------------------------------------------------------------

再一次醒来是因为听到一声清脆的爆响。德拉科站在她面前,手里拿着魔杖,一缕青烟从杖尖散开。她又老实地睡了一小觉,这似乎使他的心情好转了一点。

“该回去了。”

赫敏坐起身。她知道自己确实好多了:头不再那么疼,左手已经基本上没什么感觉。

“谢谢。”她对马尔福说。后者盯着她,仿佛她刚刚长出了三尺长的鼻子。

她有些后知后觉地想起,在她醒来之前,她和马尔福其实正处于一种非常“不友好”的交流状态。而这个状态令现在的情况十分尴尬。她轻咳了一声,正在搜索枯肠,马尔福开口了。

“睡觉之前把这个喝掉,”他面无表情地指着桌上那瓶药,“下个星期二,七点半。”

在他身后,工作台已经收拾干净,羊皮纸被摞成了整齐的一叠,用剩的配料装回了药剂盒里,玻璃瓶都已经清洗过了。一小瓶紫红色的粘稠液体立在桌上,微微冒着蒸汽。

他的嘴刻薄得可以,但这并不妨碍他有一些良好的习惯,她突然想,脑子里出现哈利和罗恩在公共休息室做完作业后的狼藉景象。

“回去以后最好别再炫耀你的脑子。”走出房间之前,他回头补了一句。

她猜想他是指她帮哈利和罗恩做作业。看着那扇大门打开又合上,她竭力把他最后一句话理解为善意的提醒。


站在胖夫人的画像前,已经是十点半了,赫敏手里还攥着那个药瓶。晚上的城堡总是有些寒意,药液的余温给了她一种舒适感。她一边说出口令一边把药瓶放进口袋,然后爬进了洞口。

通道的石壁凉冰冰的,她紧了紧身上的斗篷,想快些爬到温暖的公共休息室里。一阵说话声传了过来。

“……我说过了,一万次!我不知道我那时是怎么了,就好像……就好像中了夺魂咒一样!”

罗恩的声音。她停了下来。

“别说得好像你以前中过似的。你为什么不跟赫敏解释清楚?都一个星期了,你打算永远不和她说话吗?”这次是哈利。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去跟她解释。是她先不理我的!我有什么错?不就是接吻吗,有必要反应那么激烈吗?这是我的自由!”

“是的,这是你的自由,但是……”

一阵沉默。赫敏的心咚咚跳着,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其实……”罗恩的声音又响起来,她猛地缩回手。

“我当时真的没有想过要吻她的,哈利……”

“比比多味豆。”

身后有人叫了口令。赫敏一惊,往前爬出了洞口。

哈利和罗恩同时转过头来,看到她,两人都有些吃惊。

“嗨,赫敏……天,你看起来……你还好吗?”哈利问道,好像刚刚喝下一杯冰水。

关切的神情在罗恩眼中一闪而过,他埋下头,盯着只写了寥寥几行字的作业。

“我很好。”她听见自己说,几乎没有精力去多想什么,“很晚了,我去睡了。”

没等哈利回答,她跟在刚刚进来的帕瓦蒂后面走进了女生宿舍。

--------------------------------------------------------------

赫敏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已经有了血色的脸:精神不坏,虽然还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但她正在恢复。和马尔福在一起煎熬一晚是值得的,昨晚睡前的药剂还额外给了她一个黑甜无梦的睡眠。

收拾停当她下了塔楼。不算早也不算晚,三三两两的学生开始往礼堂走去。在三楼的楼梯口她拐了个弯,级长会议室就在左数第五间教室旁边的凹陷处。

右手边是一长溜拱形高窗,金色的阳光斜斜地照了进来,晨风轻抚着窗外绵延的草坡,小鸟的啁啾穿过沙沙作响的树林,在城堡内留下清脆的回响。咔哒,咔哒,她觉得自己的脚步也跟着清脆起来。

这一天的早晨无疑是令人愉快的。

再拐一个弯,就到了会议室的门厅。

一个高瘦的身影已经站在了签字板的前面,晨曦在他和他身后气派的大门上投下金红的光晕。听到脚步声,他转过头来,金发反射出一道柔和的阳光。

她的心没来由地猛跳了一下。

是马尔福。

她以为要到下个星期二才会再见到他了,在这么近的距离。

自从上个星期三和他遇到以后,他们俩似乎都各自下了一番功夫研究了同一样东西——那叠现在正摆放在他面前的签到表,然后自动避开了对方规律出现的时间。

“早……早上好,马尔福。”她不确定地说道,这是五年以来她第一次向他道早安。

他没有说话。也许是因为早晨,窗前的他很安静。

就在她以为他要开口时,他的目光越过她的头顶看向她身后。

她回过头去,红头发的高个男孩哈欠只打了一半,目光在她和马尔福之间来回移动。

几粒在阳光下闪烁的灰尘仿佛静止了。

“看看这是谁。”马尔福最先发出了声音。他夸张地翻了翻签到表的前几页:“可真稀奇,韦斯莱准时巡逻?看来费尔奇快要交到女朋友了。”

他在签到表上飞快地写了几笔,没有看她,掠过满脸通红的罗恩,径自离开了。

“这白鼬是什么意思?!”罗恩咕哝道,像是不确定要不要对她说话,“不过是一两分钟……以为自己很了不起……”

赫敏叹了一口气,在倾斜的、整齐的字体下方签上自己的名字。

她抬起头,罗恩还在看她。

“嗯……那个……你是不是好些了?昨晚你看起来真吓人……我很担心……”罗恩嘟囔道。

她忽然觉得自己前段时间真是幼稚可笑。

“我没事,罗恩。很高兴看到你这么早起床。”


篇首图来源(已编辑):https://www.finebooksmagazine.com/fine_books_blog/assets_c/2017/11/harry-potter-battersea-cauldron%20copy-14485.phtml

插图设计、绘制:米布米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咳——”Harry突然感觉喉咙一阵刺痒,不禁低声咳了起来。该死的这可是魔药课!Harry愤愤地想着,努...
    青水黯山阅读 107,340评论 15 130
  • 战争是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开始的。 不知为何,哈利的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这句话。不,他想,准确地说,是从德...
    阿雅冬冬枪阅读 29,709评论 2 10
  • 第十三章决战 “赫敏?上帝啊,你终于回来了!”一袭黑衣的韦斯莱夫人哭着扑向赫敏,止不住地颤抖,“亚瑟!孩子们!赫敏...
    由希君阅读 1,456评论 0 4
  • ~[Chapter 1 ■ in the Potions Classroom] 事故发生的时候,哈利正蹲在桌...
    阿雅冬冬枪阅读 24,905评论 0 5
  • 昨天开始,一个紧急通知伴着另外一个紧急通知,内容都是和明天的大雨有关。 这场雨酝酿的时间了不短了,天气很闷。有时刮...
    67fbaec5208f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