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一吻痊愈

        “咳咳——”Harry突然感觉喉咙一阵刺痒,不禁低声咳了起来。该死的这可是魔药课!Harry愤愤地想着,努力忽略掉喉咙的不适感,很是艰难地举手起身。

       这个现象已经出现一周多了,而且发作的次数正在飞速增多。这次,偏偏在Snape的课上发作了。

       Harry在心里咒骂着,快步走向Snape:“教授,我…咳咳,我需要去个洗手间…咳咳。”Harry半低着头,好在他蓬松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他的紧张才不至于显露出太多,但也正是因此,他根本不敢抬眼往那道一直注视着他的目光看过去。Harry想都不用想就知道Snape现在的表情——绝对能把一群低年级新生活活吓死。

       不出所料,Snape的声音低沉缓慢地响起:“噢,Mr.Potter,很抱歉我不能同意你的要求。还请救世主不要责怪,毕竟这是,我的课堂。”Snape的语气不紧不慢,完全没有一丝歉意,还引来了一些斯莱特林的嗤嗤偷笑。

       诶?怎么这回没听到那个Malfoy的笑声?Harry这时还不忘关注那个金发斯莱特林,当然他下一秒就本能地想要反驳,却一张口就发出一串串咳嗽声:“咳咳咳……”

       尽管说不出话来,Harry还是把咳得通红的脸颊抬起来愤怒地对着Snape。

       可能是Dumbledore和Voldemort友好握手了?全班同学都惊讶地看见魔药教授嘲讽的表情瞬间出现了一些诧异,虽然很快又恢复了平时“蔑视众生”的样子,但大家还是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喜。

       而更反常的是,Snape微微皱起眉毛后居然快速地点了点头,允许了哈利离开教室的请求。

Merlin的臭袜子!

直到Harry捂着嘴逃也似地离开教室后,众人都未从巨大的震惊中缓过来。Ron瞪大眼睛问Hermione:“我是不是被下混淆咒了?或者是那个老蝙蝠被下了?Harry居然能一分不被扣还顺利出去了?”而Hermione也一脸不敢相信地摇着头。

“Well,well…难道连伟大的救世主去个洗手间也有崇拜者想跟随吗?那我奉劝你们一句,先从我这学会迷情剂的做法吧。”Snape用他一贯轻蔑的语气说道,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学生们也纷纷回过神,继续翻看着魔药课本。

但有一个人例外。Snape发现他的得意门生——Draco·Malfoy依旧怔怔地盯着刚刚Potter离开的方向,一动也不动。Snape略微思索了一下,不动声色地咳了一声提醒了Draco。Draco像是突然从梦中惊醒,灰蓝的眼睛里明显带着慌乱。

       Harry三步并作两步恨不得是飞进了洗手间,趴在梳洗池旁边剧烈地咳嗽起来。一阵强烈的反胃感席卷了他的全身,Harry的嘴唇变得灰白,猛烈的一串呕吐感让他汗如雨下,不住地喘咳着。

       突然,又是一阵刺痛感涌上喉头。Harry用手捂住了煞白的脸颊,趴在池边干呕起来。

        一朵花,赫然躺在了Harry掌心。

       Harry摊开手,眼神复杂地望着那朵花瓣略有些凌乱的白色栀子。栀子花洁白的花瓣上有几丝血迹,虽美丽却让人惊心动魄。

       花吐症是Harry的秘密。他清楚地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果得不到心爱的人的亲吻,他就会死去。当他发现自己吐出的第一朵栀子时,他的脑子里不受控制地出现了一个身影,很清晰却又很遥远。Harry感觉自己能看到那个人的嘴角挂着贯有的高傲,但他却触不到那个人的体温。

       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这距离是该死的遥远!Harry把栀子花揣进衣服口袋里,苦笑着想。

       Harry撑着有些疲惫的身子,慢吞吞的回了魔药教室。“Snape教授,那个…我回来了。”Harry从门后探出半个身子,不确定地请示道。Snape只是微微颔首,并未言语。

       Harry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虽然他一进门就感觉到了一束火热而关切的目光,但他着实不敢在Snape的眼皮底下四处张望。他迅速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本想偷偷抬头寻找目光来源,却被Ron凑过来急切的询问打断了:“Harry,你怎么做到……”Ron压低了声音开口。

“格兰芬多扣五分。Mr.Potter,下课后来找我。Mr.Weasley,请先看好你的坩埚再关心别人。”Snape冷冰冰的声音毫不留情地响起。

“我就说嘛,Snape那老蝙蝠怎么可能放过你。”Ron嘀咕着回到了座位上,丝毫没意识到如果不是他或许Snape真的会放过Harry。

Harry抬头望着魔药教授,吃惊地发现他漆黑的眼里有着许多复杂的东西。Snape只那么淡淡地瞟了他一眼,便扭头走开了,留下Harry独自在原地发愣。

Harry直到下课都没有再想起要寻找那道目光的主人这件事。

        下课时间一到,Draco就抓起背包往肩上一挎向门口跑去,难得的没有留下来多嘲笑Potter一会儿,连Crabbe和Goyle都呆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追出去。望着他们的背影,Harry的心情突然沉重了起来,喉咙又开始隐隐发痒。不知什么时候起,Draco连看都不再看Harry一眼。

        “Potter。”教室已经空空荡荡,Snape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Harry回过神,转身紧张地望着Snape严肃的脸:“教授…您要罚我什么?”

       Snape挑了挑眉毛,稳步走过来:“解释一下。”Harry的心“咯噔”一跳,不由得握紧了拳头。“Potter,你得了花吐症,对吧。”Snape用眼角斜睨了Harry一眼,虽然是问句,但却异常肯定。

       他可是魔药大师,Potter有什么异常根本就瞒不过他。

       Harry的额上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他愣愣地望着Snape,心中暗呼不妙。许久,他才缓慢地点了点头:“是的,教授。”

       “Well。”Snape端详着紧张的Harry,“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有心上人了?还得不到那个人的吻?看来,救世主等不到和黑魔王决一死战就要为情而死了?”Snape的语气充满嘲讽,但Harry却听得愈发伤感。

       Snape说得一点儿没错。他喜欢的人估计下辈子都不会喜欢他,他还怎么去得到一个吻?Harry垂着头,对自己苦笑。是啊,没准这大难不死的男孩Harry·Potter,要被一段不切实际的感情杀死咯。这还给Voldemort省了不少事儿呢。

       他喜欢Draco·Malfoy,那个他所谓的“死对头”。

       Harry不禁又苦笑了几声——也真不愧Draco一家是食死徒。他Harry死了,还给他们一家行了个方便呢。

       “Potter。”Snape的声音再次把Harry拉回现实,“格兰芬多的鲁莽——或许勉强算是勇敢,在你身上一点也没体现。”Snape像是提示般地说道,接着便衣袖一挥打发了Harry。

       看着Harry失魂落魄离开的背影,Snape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在斯莱特林的级长浴室里,德拉科正倚着洗手池盯着手掌发愣。他额前的金发比平时散乱很多,被汗沾湿贴在脸颊两边。

  这是第八朵了,从五天前算起。

  一朵娇艳的白玫瑰伸展着花瓣,躺在德拉科的手中。洁白如雪的花瓣有些湿漉漉的,隐约还带着点血的殷红,触目惊心。

  德拉科望着玫瑰,猛地握紧了手掌,把花儿收进了口袋。他才没心情欣赏这白玫瑰的美丽呢,毕竟这东西代表他的死期即将来临。花吐症……呵呵,他为什么会偏偏喜欢上一个他完全不该喜欢的人呢?

  说实话,他自己也不知道。

  简单地整理了一下过于凌乱的金发和满是皱褶的长袍,德拉科又给自己施了个“清理一新”咒,才终于缓步离开了洗手间。

  蛇和狮?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正义的救世主和邪恶的食死徒?“噢不。”德拉科叹息一声。这两者之间几乎毫无可能性。既然连朋友都做不了,他们还如何能在一起?

  

  赫敏觉得今天有些不对劲,不管是斯内普教授还是哈利。聪明的棕发女巫注意到了斯内普的那句“先从我这学会迷情剂的做法吧”,但却百思不得其解。

  只能指望迷情剂才能靠近哈利?那意思就是——哈利有自己喜欢的人了?赫敏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消息,但真正让她感到不解的,是哈利并未对任何女孩表现出兴趣以及他日渐消瘦的身体,还有在魔药课堂上哈利捂着嘴离开的事情。

  哈利从斯内普教授那儿回来之后,赫敏赶忙迎了上去,皱着眉头问:“哈利,你怎么了?斯内普跟你说了什么……”“没什么,就是问了些事……敏,我有些累了。”哈利明显心不在焉,哼哼唧唧地敷衍了一番便以疲惫为理由溜回了男生寝室。赫敏望着哈利踉跄虚弱的背影,眉间流露出了浓浓的担忧。

  好像这一切的迹象,都在指出一个赫敏不愿相信的,但却又最为合理的解释——哈利得了花吐症,并且……得不到他心爱之人的吻。

  可是…哈利他到底喜欢谁呢?赫敏一向灵敏的头脑此刻却怎么也无法解答这个问题了。

  这时,罗恩揉着蓬松的红发走了过来,一脸好奇地望着发呆的赫敏:“敏,你怎么了?”

  真是天助我也!

  赫敏差点原地跳起三尺高,好不容易才镇定下来。她神秘地朝罗恩勾勾手指:“你过来,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哈利把自己放倒在寝室床上,可平常舒适柔软得让他满足的感觉完全消失了。他感觉自己的生命在慢慢消逝——随着那一朵朵白色栀子在他手心绽放。哈利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自己碧绿的双眼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如果再这样下去,自己得了花吐症的事迟早要被大家知道。宽松的校袍摊开在床上,本就瘦削的身体看着更是让人心疼。

  “哈利——你在做什么?”罗恩的声音传来,哈利赶紧一跃而起,抖好袍子以防罗恩看到自己虚弱得可怕的样子。“没……没什么。你怎么回来了?不去和赫敏他们玩吗?”哈利低垂着头,怕被罗恩看到自己眼睛里掩藏不住的落寞——都是因为那个金发混蛋。

  “魔药课上你怎么了?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要不要告诉邓布利多校长啊?顺便跟校长告斯内普的状!他又乱扣我们格兰芬多分!我就关心一下你不行吗?那个老蝙蝠……”罗恩一屁股坐在哈利身边,丝毫没在意哈利一直埋着不敢抬起的头,喋喋不休地抱怨了起来。

  哈利不禁在内心狂汗——罗恩你刚刚不是来关心我的吗?你是要在我这儿开个批斗大会??

  “哈利你就不应该向斯内普请假出去的,他居然放你走了!估计是想谋划着后面给我们多扣点分……”罗恩还在口水四溅地叨叨着——他似乎忘了赫敏刚刚叫他打探的事?

  哈利好几次想要插嘴,但都被罗恩的唾沫星子堵了回去。“呃……罗恩……”哈利再一次尝试着开口,“我想出去透透气,你不用跟着我,我自己去走走就好!”说完,哈利猛地起身头也不回地拔腿就跑——管他去哪儿呢,听不到罗恩的念叨就好!

  “哦对了哈利你这儿怎么一股栀子味儿……哈利!?”罗恩终于在无意间稍稍触碰到了主题,但——哈利只留给他了一个飞奔的背影作为答案。

  

  “潘西你能不能别烦我了?”一向冷静的德拉科终于忍不住了,开口说(恳求?)道。他坐在绿色的沙发上,一直用两根手指抵着太阳穴,闭着眼睛听潘西叨叨最近的八卦新闻。

  “为什么不?我这还有一条关于救世主波特的——平时你不是对他最感兴趣了吗?”潘西没听出德拉科的意思,还饶有兴趣地继续分享着。“听说波特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今天不想听!”

  德拉科毫无预兆地一跺脚站了起来,前一秒还忍得好好的,听到潘西这句话后他突然就觉得一股火气“噌噌噌”往头上冒,再也憋不住直接吼了出来。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潘西明显被德拉科的大吼吓到了,嘀咕着“今天吃错药了吧”边走开了一些。

  德拉科烦躁地扯着金发,丝毫没有所谓纯血统家族的气质。他感到最近自己的身体正飞快地虚弱着,本就白皙的皮肤更是苍白。他知道,花吐症几乎就代表了死亡。

  “我出去走走。”扔下这一句话,德拉科就疾步从潘西身边走过。

  他也不知道要走去哪儿,但只要能散心,哪儿都行吧。

  此时到了霍格沃茨的晚餐时间。大厅里灯火辉煌,四张学院长桌旁坐满了人,一切都和平常一样,气氛热闹且欢快——所以也没有多少人发现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长桌边都少了一个身影。

  而唯一几个发现了的,却也安静得异常。

  赫敏察觉到了哈利没有出现,但她什么也没有说。是啊,什么事都瞒不过赫敏,她是个聪明的小女巫。而罗恩——气走哈利的罪魁祸首,一直心虚地埋头大啃鸡腿,生怕赫敏会责怪自己,所以也一言不发。而斯莱特林那边的潘西和布雷斯,只是照旧悠闲地一口一口吃着晚餐。因为他们太过熟悉那位金发小少爷了,根本懒得开口询问。

  看来,此刻无人会打扰这座古老城堡发生的事情了。

  

  哈利扶了扶眼镜,独自一人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现在大家都去吃饭了,周围安静得出奇,他的脚步声响亮得有些吓人。“罗恩什么时候这么唠叨了,要不是我跑得快估计要被他的唾沫淹死……”哈利低着头向前走去,小声自言自语着,又伸手拉紧了宽松的校袍——自从得了这该死的花吐症,他就越来越怕冷了,或许是因为身体过于虚弱。

  

  “潘西就知道天天八卦这个八卦那个!波特喜欢一个人?那关我什么事!我一丝兴趣也没有!一丝也没有!”德拉科像是在冲着潘西发脾气般恶狠狠地瞪着空气,一只手还发泄似的揉着凌乱的金发。但他的声音却不大——可能周围的寂静让他有些心慌。

  “我再也不想听到关于那个救世主的任何消息……咝,怎么这么凉啊……”德拉科满腔莫名的怒火忽然被一阵寒冷熄灭,揉头发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抽出魔杖给自己加了个保暖咒。“这该死的花吐症……”德拉科腹诽着,他感觉自己从未像今天这么失控过——除了在波特面前,其他时候他都能控制住自己。

  “哎哟!”“啊!”

  两声惨叫在安静的走廊格外清晰,还有一阵回声。

  德拉科感觉自己狠狠撞上了一个物体。他定睛一看,差点没叫出声来——哈利·波特!?

  梅林的袜子啊——德拉科的内心哀嚎着,他这是有多乌鸦嘴?想谁谁出现?

  但是作为一个斯莱特林和马尔福,德拉科迅速地让表情恢复了平常专门用来对付救世主的轻蔑和淡定:“哟?救世主怎么不去吃饭?现在还没到夜游时间吧?”

  哈利可能被撞得有些懵了,扶着脑袋迷茫地盯着德拉科看了半天——德拉科感觉自己的保暖咒似乎有点过度了怎么脸这么热——才缓过神来。在他反应过来的瞬间,表情也马上从茫然变成了警惕:“跟你有关系吗?你不是也没去吃饭?”

  不得不说句实话——明明互相暗恋,为什么还是一见面就互掐成这样??就这种状态还怎么有希望?

  梅林表示这两人的情商连他都没眼看。

  望着面前比自己低近一个头的哈利瘦小的身躯,德拉科突然想起斯内普教授告诉他的一件事——波特也得了花吐症!而且和他一样,得不到喜欢的人的吻。斯内普当时还跟他说了什么来着?哦,是“机会要靠你自己创造”。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心中某处燃起了一丝希望。即便很渺茫,他也决定一试。

  德拉科的嘴角慢慢勾起,眼中笑意渐浓。

  “波特,看你魔药课那样儿……是得了花吐症吧?救世主有喜欢的人了?”“没,才没有!你胡说什么?”哈利立刻吼了起来,把德拉科吓了一大跳——他没想到哈利的反应会如此强烈。

  “我不管你承不承认,总之我知道你有。”德拉科镇定下来,慢慢凑近了哈利的脸,“那现在,我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怎么样?”

  哈利感到耳尖有些发热,他直勾勾地盯着那双溢满笑意的灰蓝色眼睛,满脑子都是“我感觉我要死在这双眼睛里面了”。好半天,他才有些结巴地回答:“我…我不想知道。”“可是我想让你知道。”德拉科的语气满是邪恶,“我得了花吐症,而且估计是得不到他的吻了。”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等等,他??”哈利条件反射地想呛回去,却突然呆住了,“你喜欢的是个男孩?”德拉科丝毫不在意般地整了整银绿相间的领带:“怎么?你觉得我很不正常吗?”“没……没有!我没有这么觉得。”哈利慌忙摆手解释着——可能也是在为自己解释。

  “但是我不可能得到他的吻,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喜欢我。况且我的身份……没什么。”德拉科居然与哈利聊了起来,但谈及身份,却又猛地刹住了车。“我饿了,先回去吃饭了。”然后,德拉科转身快步走了几步后又回头犹豫道:“嗯……你也快去吃吧。”

  哈利一脸难以置信地站在原地:“呃……”“别误会,我是怕邓布利多发现你没吃饭到时候会怪到我头上。让救世主挨饿?我担不起这责任。”德拉科语速飞快的解释着,有些慌乱地离开了。

  本来是想套出哈利的话的,结果自己反而有些手足无措了。德拉科埋怨着自己。但他的心情居然出奇的好——或许是因为他刚刚趁着撞到的机会抱了抱救世主,或许是因为他发现救世主着急解释的样子很是可爱。

  而哈利依旧僵在原地,因身体虚弱而苍白的脸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着。

  德拉科喜欢的是男孩子呢。德拉科叫我赶紧去吃饭别饿着了。哈利还在回味着德拉科凑近时身上散发出的淡淡香味,感觉自己刚刚甚是幸福。

  但一分钟后,哈利又想起了德拉科的另一句话: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喜欢我。

  哈利感觉人生又有些黯淡了。他是喜欢德拉科的,而且非常喜欢。他的花吐症就是因德拉科而起。如此说来……德拉科喜欢的,不是他。

  可是此时全身散发着沮丧气息的哈利根本没意识到,一直都是自己拼命地隐瞒着这浓浓爱意,否则怎么可能看起来一点事也没有?

  梅林表示,从没见过这么傻的两个人。

  自打那次德哈两人从走廊撞在一起为开头以德拉科尴尬离开为结尾的碰面结束之后——赫敏敢发誓,她再也没有看见过哈利脸上露出过笑容,一丝都没有,她感觉这很不对劲,但又不敢轻易去问哈利。而罗恩还傻傻地以为是自己那天的念叨气走了哈利导致哈利闷闷不乐,一直没敢主动去跟哈利搭话,他怕再把哈利气走一次。所以,哈利就一直把自己裹在校袍里低沉着脸蜷在沙发上,赫敏只能担忧地站在一边。

  而斯莱特林这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潘西搭着布雷斯的肩膀,看着陷进沙发里的德拉科满脸无奈:“德拉科·马尔福,你能不能振作点?你这样看着就像一条死蛇。”然而潘西如此具有刺激性的话语仍旧没把德拉科“唤醒”——但如果在平时,德拉科绝对会在十秒钟内喷她一脸毒。

  “你到底怎么了……”赫敏和潘西几乎是问出了完全相同的问题,尽管她们并不在一个空间内。

  “我没事,别担心。”而哈利和德拉科也回答得很是一致,尽管一个在格兰芬多塔楼一个在斯莱特林地窖。

  他们俩的精神状态一天不如一天——用罗恩的话说,哈利现在就跟他们二年级时被打人柳抽成废铁的汽车差不多。

  哈利原本就瘦,但身体很健康。可现在,他已经被花吐症折磨成一把弱不禁风的骨头架子,脸色不复红润,只剩下一天比一天难看的苍白,连宽松的校袍都掩盖不住他的虚弱。而德拉科更是消瘦的厉害,身材高挑的他几乎要瘦成魔杖形。本来整整齐齐一丝不乱的金发他也无暇管理,发型都快跟哈利接近了。

  

  此时正是一堂变形课。麦格教授在讲台上示范如何将一株植物变成动物。这堂课要两两组合,赫敏直接拉走了罗恩,而潘西也伸手招呼着布雷斯。他们都自动忽略了精神不好到对课堂已经毫无反应的哈利和德拉科——可能是两个女孩的直觉比较准确吧,反正目前的状况就是两个一脸茫然几近颓废半死不活的人趴在最后一排的桌子上面面相觑,然后马上把头扭开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嫌弃。

  “波特。”德拉科把眼睛转向哈利勉强开口,原本清澈的灰蓝色已经变得浑浊无神。他的语气中没有一丝波澜。他对自己花吐症康复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他喜欢此刻坐在他身边的那个黑发男孩,可是他得不到他。

  德拉科只叫了哈利一句,就又懒懒地把头扭了回去。他不想让哈利看到他脸上再遮掩不住的绝望。呵,哈利是整个巫师界的希望,喜欢的人多了去了,他真的没那个胆量去糟蹋。

  他很爱哈利,但他也不希望因此失去自己的家族利益——他知道父亲是食死徒,从前是,现在也依然是,而等黑魔王回来后,更是。

  再说了,哈利喜不喜欢他还不一定呢。他可是一个马尔福,身为食死徒的家族。

  光明与黑暗的交融,最终只能是熄灭自己。

  “呃…嗯,马尔福,我们要干嘛?”哈利犹犹豫豫的声音把德拉科拉回了现实。

  斯莱特林一向善于伪装。德拉科在脸上堆起假笑,然后转过脸:“把这盆植物变成动物。你先还是我先。”

  他的语气没有一点感情,甚至连问句都平静得吓人。

  反正他俩不可能,索性一点儿感情都不要显露出来。

  哈利一时语塞——平常德拉科对待他不都是冷嘲热讽吗?上次在走廊碰面他俩还互相掐得好好的……怎么过了几天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他呆呆地望着德拉科毫无表情的冷漠脸,好不容易才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你先吧。”

  

  德拉科和哈利都成功地把植物变成了动物,然后索然无味地看着那两盆植物变成的动物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跑来跑去。不得不提的是,德拉科和哈利都在课堂上咳出了花,只不过德拉科是毫不遮掩地在哈利面前淡淡瞟了手中的染血白玫瑰一眼便装进口袋,而哈利则是弯下身子悄悄吐出了一朵带血的栀子。

  终于下课了。

  “那个……我……”哈利刚想拉住德拉科说些事情,不料德拉科动作迅速地收拾好了课本和魔杖,头也不回地走了。哈利刚伸出的手僵在半空,无助的绿色眼眸中只剩下了那个长袍翻滚的背影。

  “德拉……科。”哈利头一次感觉喊别人的名字是如此吃力,那未来得及喊出口的名字只能消散在空气中。哈利沮丧地低下头,失望地整理着自己的物品。

  罗恩和赫敏远远地站在一边,目睹了全过程。“赫敏,马尔福那只臭雪貂抽什么风啊?怎么连理都不理哈利?哈利也挺奇怪的,找马尔福干嘛……”“停!你别去打扰哈利,也不许去找马尔福。”赫敏无奈地制止了罗恩的碎碎念,“让他们都静静。”

  “……噢。”罗恩虽然疑惑,但他相信赫敏说的总是对的,也就没有再做声。

  所有人都不知道,吐出的花带了这么多血,代表着死亡期限即将到来。或许,就三天了吧。

  

  上完了最后一节课回到寝室,德拉科对着镜子端详着自己。无暇梳理而十分凌乱的金发,凝结着忧郁的双眉,还有无精打采光芒黯淡的灰蓝色眼睛。他越来越苍白了,也越来越虚弱了。德拉科看着镜中的自己,在嘴角挂上了他招牌式的假笑。

  死有什么好怕的?只要能让父母安全,只要能保住马尔福家族的利益,只要……不让救世主因为他而烦恼,他无畏一死。

  想到这,德拉科感觉自己又轻松了一些。对于一个马尔福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亲人。只要守护好了父母和爱人,德拉科并不觉得遗憾。

  他唯一感到可惜的,就是他大限将至也无法像普通情侣那样吻上哈利的脸颊。

  梅林啊……下辈子,别让我做食死徒了。哈利可以是救世主,但我只想跟他有一样的信仰。

  这是德拉科入眠之前最后的想法。

  又是德哈二人互不理睬平淡无奇的一天过去了。

  哈利和德拉科都先后发现自己吐出的花越来越多,几乎一堂课上都没有听课的精力。而且更诡异的事情就是——明明两个人都是白色的花,可等到吐在手心时就已经完全被血染红,触目惊心。两人虽再无半点交流,却都深深地感到,他们已经可以开一家花店了。

  

  “赫敏,你说我该怎么办?”哈利坐在图书馆的窗边,眯起眼睛让阳光温和地照上他的脸,两根手指无意识地转动着羽毛笔,向一旁的赫敏问道。

  哈利知道,赫敏那么聪明,早已知晓了他不是秘密的秘密——或许赫敏都已经知道他喜欢的那个人是谁了。所以趁着罗恩不在的时候,哈利十分自然地向赫敏询问起了这件事。

  赫敏确实已经洞察了一切,所以她只是捋了捋棕色的头发,轻轻合上书:“怎么办?”她望向看起来已经病入膏肓的消瘦的好友。“哈利,这件事情谁也帮不了你。我知道该怎么办,但我不知道适不适合你们。”

  哈利抬了抬无神的绿眸——本来清澈如潭翡翠般的眼睛,现在已经蒙上了一层浓雾。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脸上满是迷茫:“赫敏…我知道你懂的…告诉我怎么办好吗?”

  一声轻轻的叹息传来,赫敏感到很是为难。哈利和马尔福都不会不知道花吐症的治愈方法,可他们却迟迟不行动,肯定是都顾虑到了双方的身份问题。这个问题她也想过,可是她没有亲身感受,再聪明她也不懂。

  罢了,能怎么劝就怎么劝吧。反正赫敏认为,这些都不是他们互相避而远之的理由。

  “哈利,我不是你,也不是他——你知道我说谁。所以我不懂你们到底在担忧什么。”赫敏缓缓开口道,“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句话:跟随自己的心吧,只要自己不后悔,做什么都不算错误。”

  话音未落,赫敏便低下头收起书本,离开了图书馆。

  哈利还在回味赫敏的一番话。德拉科一家是食死徒,他知道。他是救世主,他也知道。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在外人眼里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他更知道。

  可是哈利也很清楚:在自己的心里,他和德拉科从来就不是敌人。他们除了学院不同信仰不一,其他兴趣爱好都基本一致——别问他怎么知道的,大概就是运用了一些“出色的观察能力”和活点地图什么的吧。他一直都在心底把自己和德拉科看成朋友——只是日常交往方式是互怼罢了。

  “唉——”哈利靠在了椅背上。

  要顺从自己的意愿吗……

  

  “德拉科啊这里有……你别这么看着我!有一封给你的信!一只猫头鹰送来就飞走了。”潘西毫不客气地瞪回了德拉科责备的目光,翘起手指把一封信扔给了德拉科。“你自己看着,我不打扰你了。”说完,潘西整了整衣领,转身走开了。

  “谁还给我写信啊……”德拉科自己嘀咕着,修长的手指夹着信封凑到面前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然后他像诈尸一样从软绵绵的状态一秒绷直。

  “波波波波波特??”望着信封上那熟悉的潦草字体和怎么也写不端正的落款,德拉科惊讶得都口齿不清了。他给自己写信做什么?恭喜自己即将死亡?还是念在认识这么久的份上给自己写了封道别信?

  不管是什么,德拉科还是决定拆开来看看——就当是欣赏一下哈利写告别词的文笔吧。

  拆开信封,一卷小小的羊皮纸落了下来。德拉科边在心里埋怨哈利连写告别信都这么简短边展平开来,纸上只用深蓝色的墨水凌乱地写了几行字:“明天晚上,学校天文台,不见不散。”

  德拉科还发现,在信纸上的落款处涂改了一些地方,隐约可见被涂掉的是“你的”,而留下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签名“哈利·波特”。

  不见不散?德拉科感觉心中又燃烧起了一些什么。

  那就不见不散。

  霍格沃茨的夜晚很美丽,缕缕凉风与城堡缠绵低语,天鹅绒般的黑幕上镶着数不胜数的星星,闪着耀眼的光芒。一切都静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着魔法的神秘气息。

  德拉科把长袍拢得严严实实,连帽子也戴上了——他准备违反校规去天文台和某救世主“幽会”了。“该死的破特,见个面还约在晚上,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德拉科小心翼翼地穿梭在校园里,时不时看看四周有没有洛丽丝夫人和费尔奇的身影。

  而此时的天文台上,仗着隐形衣率先到达的哈利有些不安。他在天文台上踱来踱去,被抓在掌心里的隐形衣都皱成了一团。

  德拉科会来吧?他应该是守信的人吧?但如果他没有收到那封信呢?如果……他不喜欢我呢?哈利的内心乱成一团,又担心又期待。

  不管怎样,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他的身体告诉他,他活不了多久了。

  哈利停下脚步,闭上了眼睛,站在天文台上一动不动。他看起来有点像是要纵身一跃。

  

  “哈利·波特!你要做什么!”

  哈利感觉自己的心里的哪个地方开始了愉悦的鸣叫,整个人像是要膨胀起来——虽然他闭着眼睛,但是德拉科的声音,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听错。

  “德拉科……你来了……”哈利转过身。他敢保证,自己碧绿的眼睛里已经噙上了泪水。德拉科那头闪亮的金发即使在黑夜里也不失光芒,在哈利被泪水模糊的视线中熠熠生辉。

  “你要做什么?跳下去吗?别跟我说你只是在看星星看月亮!”德拉科刚刚看到哈利站在天文台边上的时候,整个人都发软,眼前一片漆黑——他真的觉得哈利想要跳下去寻死!“你知道你刚刚的姿势多危险吗?如果你……你让我…不,你让魔法界怎么办?”德拉科不顾此刻有多晚,声嘶力竭地向哈利吼着,快步向他走去。

  “我没有……”哈利急忙想辩解,但却被一条有力的手臂一拉,撞入了一个怀抱。两人都因病而瘦削虚弱,但德拉科明显要比哈利好一点,所以没怎么费劲就稳住了身子,并且把哈利拽进了自己怀中。

  哈利感到了久违的温暖。近两周花吐症把他的身体折磨得没有一丝热量,体温几乎要像一具尸体般冰凉。这个怀抱很有力,很暖和,也很让他安心。哈利不禁伸出胳膊把德拉科抱得更紧了一些,把头埋进了德拉科的校袍轻轻磨蹭着,索取温暖。

  德拉科是条件反射地抱住了哈利,然后在心中暗暗惊叹他身体的瘦弱。他以为哈利会推开自己,但他想错了。怀中的男孩只是把手放在了自己腰上,柔软的发丝贴在了自己的脖颈上。德拉科低下头,把鼻子埋进哈利的黑发中,贪婪地嗅着心上人的发香。

  夜晚霍格沃茨的天文台上,两个身影紧紧相拥,静谧而美好。在此之前一切似乎都山穷水尽,但此刻又仿佛不用半句言语便能倾尽所有。

 

  “德拉科。”许久,哈利才把头从德拉科胸前抬起,苍白的脸染上了两团红晕,显得十分可爱。“嗯?”德拉科依旧不肯把头从哈利颈窝出抬起,只用鼻音回应道。

  “我喜欢你。”

  德拉科一滞,把目光移向了满脸认真的哈利,灰蓝色的眼里净是掩不住的惊讶。

  哈利见德拉科没有什么大反应,有点难过,眼中刚亮起的光变得有些黯淡。

  “那你……”哈利刚想开口问德拉科是否喜欢自己,但话未出口,便被一个柔软的物体堵住了嘴唇。

  “真麻烦。”德拉科嘟囔着,伸手拉近了哈利,俯下身子吻住了他。两人温暖的双唇紧贴在一起,传递着无需言语的爱意。德拉科按捺不住身子里的那团火,直接用舌头撬开了哈利的贝齿,长驱直入勾住了哈利的舌头。哈利本能地有些躲闪,但马上便尝试着回应。两人越搂越紧,德拉科额前的金发落在哈利的睫毛上,少年的心便随之颤抖发痒。唇齿相贴,两张脸的每一次触碰都让两人吻得更加火热。

  一吻终了,德拉科不舍地松开哈利被吻得血红的嘴唇,用自己黑色的校袍紧紧包裹着怀中少年,像是不允许他离开自己半步。“现在你还想问什么?愚蠢的格兰芬多?”德拉科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欠揍,但是声音里明显多了几分柔和与爱意。

  哈利还没从刚刚热烈的一吻回过神来,愣愣地问:“你…你亲我?”“为了治病。”德拉科又用轻蔑的语气回答道。

  这句话好像晴天霹雳,让心中燃起熊熊烈火的哈利从头冷到了脚。他怔怔地向后退了两步,离开了德拉科的怀抱:“只…只是治病吗……”

  德拉科的嘴角浮起了一抹看起来充满邪恶的笑容,也往前迈了两步,仗着身高优势把哈利完全笼罩在自己的身影下:

  “当然是治病,相思病。”

  哈利瞪大了眼睛,祖母绿中溢满了惊讶与喜悦,但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直直地望着德拉科越凑越近的戏谑脸,不前进也不后退。

  “波特…”德拉科把鼻尖探到哈利的颈窝,嘴唇在哈利下巴处轻轻吐出一口口热气,“该死的,你可真是我的良药呢……”德拉科伸出冰凉的指尖,细细描绘着哈利耳朵的轮廓。德拉科感到哈利的耳尖在变烫,脸也泛起红晕,嘴角不禁愈发上扬。

  “马…马尔…马尔福,你别这样……”哈利感到自己的心跳正在迅速加快,脸上简直要烧起来,连话也说不利索了。

  “既然叫我的姓这么困难……那我们尊贵的救世主不妨试试,叫我……”德拉科用嘴碰了碰哈利的下唇轻轻说,“德拉科。”

  时针指向12点。夜幕像是不小心被打翻的浓墨沾染在白纸上,黑得厚重,却也让人心安。一切都熟睡着,连打人柳也停止了摇摆,安静地睡着。天文台上,星星在偷偷注视着一对少年。

  午夜的清风抚不平少年心中的涟漪。

  哈利感到浑身一片炽热,心跳声像鼓鸣般有力沉重,不断侵占着他的理智。

  “德拉科……”

  终于,哈利忍不住从齿缝中挤出这个他日日夜夜都在反复默念的名字。他终于当着他的面叫了出来。

  德拉科挑了挑眉,却没有再贴上去,而是把头轻轻从哈利脸边移开,站直了身子,微微低着头:

  “我父亲是食死徒。你作为伟大的救世主,不可能不知道吧?

  “黑魔王也许还活着,只要他活着——我知道我父亲就一定还会站在他那边。”德拉科顿了顿,“而我一样也知道,一但黑魔王回来,我就逃不过站在你对立面的命运。”

  “德拉科……可是你可以到我们这边的,你可以站在我身边的!”哈利有些着急,提高了音量。

  “是啊,我可以。但是这就意味着我要抛下我的家族,我的父母,甚至会连累他们,给他们带去生命危险。你知道黑魔王有多残忍。

  “我失去父母可不像你。我不会有任何名气,但你却是整个魔法界的希望。”

  德拉科头一次放低了姿态,向哈利倾尽了自己的满腔无奈。父亲的选择直接决定了他的命运,而且作为一个马尔福,他更要以家庭和亲人为重。

  他不过有个马尔福少爷的名头,却根本无法跟着自己的意愿选择要走的路。德拉科清楚地知道,他的姓氏让他生而高贵,却也让他作茧自缚。

  “德拉科。”哈利小心翼翼地唤道。望着德拉科布满沮丧和无奈的灰蓝色眼睛,哈利内心五味杂陈——他是真的想要德拉科站在身侧,那能给他带来很多勇气。可,他一样不希望德拉科因为改变阵线而失去家人。哈利知道那种感觉有多难受。

  德拉科轻轻哼了一声,把头扭开。他不想让哈利知道他的眼眶里已经蓄起了泪水,他也不想丢掉自己的高傲。

  “我知道你不想失去你的父母和家族。”哈利认真地说道,“我懂得那种感觉多痛苦,我不想让你也那样。”

  “所以……”哈利垂下了眼睛,语气开始有些颤抖,“站在哪一边……你可以自己决定,我不会逼你的。”

  德拉科惊讶地望着哈利——他很严肃,看着不像是在说假话。“你让我自己决定?”德拉科问。“对啊,你的命运,就应该你自己来决定,没有人可以影响到你,没有人。”哈利坚定地说。

  德拉科明白,哈利的意思是,即使是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也无权干涉他自己的未来。

  “well……”德拉科喃喃道,“这可要好好考虑考虑……”

  “我是想要你弃暗投明的……至少我希望。”哈利急切地说,“你一定要考虑清楚!”想了想,哈利又补充了一句:“用你平时想出鬼点子整我的脑子,好好考虑。”

     “救世主的命令,没人敢不服从。”德拉科坏笑了一声,“我会好好想想的。”

  

  十秒过后,德拉科拍拍哈利的头,眼里带着笑意:“我想好了。”“你认真了没啊!!这不是玩笑哎!”哈利有点炸毛,要耍人也不是现在耍啊,立场问题可是大事儿。

  “想好了。我要站在你身边。”德拉科盯着哈利绿色的眼睛,左手紧紧握住了哈利的右手,“我说真的。”

  哈利瞪大的眼睛弯成两条可爱的弧线,嘴角扬起大大的笑容,但说出的话却依旧不饶人:“才几秒你就想好了?谁信啊?”

  “我本来就没想谁信,只要某只蠢狮子信就够了。”德拉科转了转眼睛,轻快的声音在夜色中清晰无比。

  “德拉科你能不能认真点……”哈利拿出了救世主苦口婆心教导众生的口气,扶额表示汗颜——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要这样耍自己吗!?

  “哈利,我很认真。”德拉科不知何时站直了身子,和哈利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你以为我只考虑了十秒吗?自从我得了花吐症——或许是十天了,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才下定论,刚刚只是再次坚定决心罢了。在关于你的事情上,我从来都没想过要随便决定。

  “一个马尔福,应该以家人为重。这句话我从小听父亲教导到大,不可能会忘记。但是你要知道,对于我来说,你已经算是家人了。如果不以你为重,我才算是违背了这条马尔福的行为守则。”德拉科一口气把这些天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感到整个人轻松许多。

  哈利站在原地有些呆住了。

  他不知道德拉科对待事情也有这么认真这么上心的时候。

  当然,他也不知道这种时候仅限于那件事的主要人物是哈利波特。

  “你……真的决定了?为了我……不顾你们马尔福家族?”哈利有些结巴地问。

  德拉科揉了揉哈利的脸,严肃的表情又变得温和,笑眯眯地说:“真的,梅林作证。”

       霍格沃茨的天文塔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两个相拥的黑影。两个少年头顶淡淡星光,注定了要一直在一起。

  梅林知道,我从患上花吐症那一刻起,就决定要一直与你站在一起。

  梅林知道,我再看到你每一眼内心都溢满甜蜜。

  梅林知道,马尔福以家人为重。

  梅林也知道,德拉科·马尔福的圆心是哈利·波特。

  梅林保佑,他们的故事能随着花吐症的痊愈,从一个吻重新开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老邓布利多死在一个九月的夜晚,被邻居发现死在家里, 脖子上开了个洞,脸朝下倒在地毯上,手被绑在背后,手...
    一只加大号狗子阅读 2,453评论 0 18
  • 1.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影片信息,海报去豆瓣,时光网找) 译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 神秘的魔法石(港)/...
    往事过风耳阅读 26,130评论 1 30
  • 第十三章决战 “赫敏?上帝啊,你终于回来了!”一袭黑衣的韦斯莱夫人哭着扑向赫敏,止不住地颤抖,“亚瑟!孩子们!赫敏...
    由希君阅读 1,453评论 0 4
  • 战争是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开始的。 不知为何,哈利的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这句话。不,他想,准确地说,是从德...
    阿雅冬冬枪阅读 29,691评论 2 10
  • 每个人所经历的苦与乐有许许多多,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犹如沙滩上各式各样的贝壳,而最闪亮的那颗星星,最别致的...
    桌林阅读 3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