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中的风月江南

看完《我梦中的风月江南》,分享最美的文字,最能打动心尖美景的画面给大家。

图 | Melantha

从前慢,一切故事都被隐在了江南烟雨中;

惜今生,只要最平凡的生活,最烟火的爱情。

第一辑 梦回江南

梦入江南烟水路,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睡里消魂无说处,觉来惆怅消魂误。

欲尽此情书尺素,浮雁沉鱼,终了无凭据。却倚缓弦歌别绪,断肠移破秦筝柱。

江南一直是我心底的梦。走遍江南,赏遍江南美景,一直是我的心愿。走过很多的路,遇到很多的人,可真正能够给我留下回忆的,似乎也只有杭州和乌镇了。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能与知心的人儿一起;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漫步江南小镇,水榭花轩,吟风弄月;

或隐居深山之巅,访僧问尼,花下问禅;

尽享山水之乐,似是之好,方不负此生。

同里,是落在心上的江南梦,温婉,风情。粉墙黛瓦,那幽深的古巷,不知深藏了多少伞下的邂逅;蚱蜢兰州,那低垂的杨柳岸,不知又上演过多少才子佳人的缠绵。

西塘,就是这样,让人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

放飞一段不属于自己的过往,就会迎来真正属于自己的明媚阳光。

第二辑 锦瑟年华

一程有一程的风景。人生很多时候,只能是共走一段曾经的时光,

终究是不能把属于另一个人的风景,完全纳入自己的版图。

懂得远远地欣赏,与其说是一种不可得得无奈,倒不如说是一种放下的洒脱。

时间带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在经年之后,往往那些能让我们忆起的,偏偏却是我们不能留住的。

爱一个人,其实也是一样。要懂得适当的放下和解脱。有时候,保持一定的距离,双方才能更好的相处。有时候,浓得化不开的情,在爱的另一方,会成为一种不堪重负的担子,担不起时,痛苦万分,那何不放下,保持适当的距离呢?

做一个快乐的女子,一定要快乐,不快乐也要制造快乐,笑容不一定能使世界绽放,却可放松紧绷的胸膛,开心就笑,让大家都感染到,悲伤就哭,美容,倾诉,然后一切归零,爽朗,对内心卑微的自己笑笑,汲取安慰和力量,信赖,神清气爽,然后可以轻舞飞扬。生活,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第三辑 青梅往事

当日的我,多想陪你一起走天涯。打马塞北大漠,漫漫黄沙;漫步江南人家,漠漠飞花;也许某一天走累了,在江南的某个小镇,将脚步停下,与你织网打鱼,煮茶赏花,赋诗作词,共享俗世生活的清简和优雅。

第四辑 良辰美景

悠悠绵绵的思念,如曼珠沙华般妩媚妖艳,

在彼岸花影里,静静地微绽着,

于今夜,浅醉了一池清冷的清风荷露。

第五辑 歌楼听雨

风烟流年,紫陌红尘。都说是美丽易碎,恩宠难回。

红尘之中,爱是一场不知归路的宿醉,

谁会是谁前世难舍的情缘,谁又是谁今生饮恨的劫难?

第六辑 一帘幽梦

沧海桑田,明月凡心。也许,一些人,一些事,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当初的刻苦铭心,在历经时光变迁之后,繁花落尽,终以一场烟花散尽后的苍凉态势,在心上,在眉间,凝结为一记欲与还休的落寂。

第七辑 一去经年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少美好被留恋,被珍惜。

第八辑 此情可待

一本书籍,一张素琴,再加一壶清茶或一杯清酒,

临窗而坐,听风赏雨,梦游故园。彼时,弦底清风起,

渔樵诉古今;樱花月下读,红袖添香事。

这样的时节,这样的江南,最适宜心怀古意的才子佳人,

吟风弄月,醉卧花下。

你是我此生,最美的眷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过 刘过(1154~1206)南宋文学家,字改之,号龙洲道人。吉州太和(今江西泰和县)人,长于庐陵(今江西吉安)...
    李鸿钧阅读 3,213评论 2 7
  • 简悦直播教练恬源阅读 143评论 0 2
  • 那么怂,还要世界对自己面带笑容 还是比较喜欢原来你们喜欢的我 好了好了,明天又是新的起点,干巴爹w
    萝卜2017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