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的时代(八)

人和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一个字——缘,有缘千里来相见,无缘对面不相逢。想到这个字,凤鸣把对王建的爱放到一边,把重心放到自己唯一的儿子身上。她的儿子正准备中考,凤鸣打算这段时间回去陪儿子读书。

冯浩然是她儿子,虽然才15岁,已经飙到一米七六,长的又帅又高。不仅学习成绩好,体育方面也很擅长,田径,篮球,足球拿过名次,成绩常年排在年级前十,没让凤鸣操过什么心,所以凤鸣才能够放心的把他交给父母,自己独自出去打拼五六年,这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儿子。

疫情期间,自己没做生意了,这段时间也该回去陪陪儿子。弥补一下这么多年没在儿子身边的遗憾。

回到老家,她整天在家搞卫生,安排儿子和父母的一日三餐,六七十岁的父母也能够享享福了。忙惯了生意的凤鸣突然闲下来,突然觉得日子挺难过的。她琢磨着自己以后能干嘛?

四十岁的女人,从事了十年餐饮行业,让她去干别的事,她也不会。她想着疫情过后还是做餐饮,但她不想开那么大了,虽然她现在手上还有几十万存款。但儿子三年后要上大学得花钱,父母年纪大了,万一有个病痛也得花钱。她不敢冒险把几十万全部砸下去做生意。她想开一个小一点的店,请一两个人,两三个人就可以了。能够维持自己和儿子的生活开支和以后的学费。

她想来想去,发现必胜客的生意不错。必胜客其实没什么吃的,必点的就是披萨,鸡翅,鸡块,水果蔬菜沙拉,果汁,意面意粉,蛋挞蛋糕面包,主打披萨,有几种口味,烤肉批萨,海鲜披萨,鸡肉披萨。她去找了份临时工,每天中午去上四个小时班,赚60块钱。

做为一个一年经手几百万流水的老板娘,这点钱她还真不看在眼里,她看中的是了解行情。比方说进货渠道,配方,食物的做法,利润比。所以她不送餐,不干收银,不做服务员,只应聘后厨的职位,哪怕是个打下手的小工,也能学到不少东西。很多人放不下面子,不能从高位掉下来。好在她能高能低,不太看中面子。

做了两三个月,自己慢慢也摸到了里面的一些窍门。批萨的利润其实很高,而且适合外卖。配上一些烤肉串,烤鸡翅鸡腿,销量一直不低。配料没有中餐那么多,堂食的会点意粉,沙拉,饮料,外卖不会。但堂食和外卖的营业额不相上下。服务员不用请很多,开支比较少,利润自然高。

一天中午她去银行取钱时,发现账号里莫名其妙少了两千多,她赶紧去打单,打了近半年来的流水账单,发现有三万多不知去向。很多都是几百几百刷走的,时间持续有三四个月长。她连忙找到大堂经理,“我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怎么办”,大堂经理带她到里面的经理室,一笔一笔比对过之后,问,是不是开了亲属附属卡之类的,还是银行密码泄露了。如果是这样,还是去派出所一趟吧!

派出所她也去了,人家一看钱的去处,就说这是充钱打游戏了,最近接到很多这样的案例,赶紧找腾讯公司,网易游戏平台申诉吧,未成年人打钱玩游戏是可以退的。

凤鸣五雷轰顶,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回走。到家后,儿子还在上网课。“妈,你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凤鸣半饷不做声。浩然没得到回应,走到客厅,看到她妈坐在餐桌去,又叫了几声,“妈,妈,妈,你怎么啦,哪儿不舒服吗?”

凤鸣抬头看着比自己还高的儿子,说,你最近上课上得还好吗?“挺好的,就是最近老不出去,憋了这么久挺难受的,你看我都长胖了。”儿子说道。

凤鸣从包里拿出一沓纸,拍到桌面上,“这是什么,你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你几百几百地充钱打游戏,还在主播平台上打赏,你是怎么想的,这些难道不是钱,是纸吗?”

“妈妈,我太郁闷了。整天对着电脑上网课,对着电脑交作业,没有同学,没有老师,也没人跟我打篮球,踢足球。我快憋疯了,只有在游戏里我才能找到存在感,找到快乐。”儿子泪流满面。

“儿子,妈妈知道你不好过,可这段时间有谁好过呢?上网课的只有你一个吗?全国各地有成千上万的人上网课。你马上要中考了,却沉迷游戏,你知道三万多是什么概念吗?在我们这个小县城,很多家庭除去吃喝用度,也未必能存下这么多钱。”

“妈妈,你把我的游戏删了吧,十八岁以后我再找回我的账号。”

“你是怎么知道我密码的?”

“你帮我办的电话卡是亲子卡,我打游戏时好几次想充钱我都忍住了,后来我试着输入你的生日和我的生日,就蒙对了。我每次都想着这是最后一次,可每次打得正酣时就没装备了,或者死了。我舍不得下场,就花钱买装备,花钱复活。”

妈妈,我会想办法把钱追回来的。

怎么追,钱都进了别人口袋了,还能追回来。

我查一下看怎么弄。

后来,浩然真的查到怎么弄的。腾讯这家公司在收到所有资料之后,真的退了钱回来。难怪人家能做到这么大,还是一家很有担当的公司。另外打赏在虎牙平台的钱就没那么好追了。老是说这个资料不行那个资料不行,搞了三四次都通不过。

凤鸣劝儿子,追不回来我们就不追了。损失一些钱就当买个教训。

浩然学校的体育老师在钉钉上布置了跳绳作业, 但浩然一次也没跳过,他不喜欢跳绳。

后来,凤鸣让他早上出去跑步,晚上出去骑车,尽量往公园,河边这些人少的地方去。一个十几岁的小伙子整天闷在家里,确实需要出去放松一下,体育运动可以排除焦虑,让沉迷网络的儿子走出来。

中考因为疫情推迟了,浩然并没有因为这个小插曲过多地影响成绩。他还是以678的高分考进了县一中的重点班。凤鸣还是想去海河市发展,那儿有她的好朋友,好闺蜜。而且海河市也比老家好赚钱。

她打算买套房子在那边定居下来。儿子她也打算转到那边去读书,经过这次游戏事件,她还是不放心让儿子呆在老家。万一他游戏瘾又犯了怎么办。

可儿子不愿意走,他在这儿出生,在这里长大,这里的每一条河流,每一棵树他都很熟悉。这儿有疼爱他的外公外婆,舅舅,有他熟悉的老师,同学,还有他的好兄弟黑皮。

黑皮是他的绰号 , 他从小到大都那么黑。他们是幼儿园大班同学,小学同班同学,初中虽然不同班但同校。还是经常腻在一起玩。小学时一起去河里光屁股游泳,长大了打篮球是最好的拍档。一起骑车上下学,放假整天粘在一起。

现在的独生子女太孤单了,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小伙伴,双方家长都求之不得。黑皮的父亲是高中物理老师,母亲开了一家小药店。在黑皮家的药店经常可以看到两个男孩下象棋 ,做作业。有时黑皮也时常跑到浩然家去蹭饭,睡觉。他舍不得黑皮,黑皮像他的手足。

他约黑皮打球 ,“黑皮,我妈想让我去海河市读书,房子都买好了!”

“啊!这么快 ,太突然了。”

“我也不想去,可我妈说再过三年我就读大学了,以后还不知道会去到哪儿去上学 ,工作呢?还有就是怕我再玩游戏。”

“浩子,你再跟你妈说说,别走了,你成绩那么好,在哪儿也能考上好大学的。”

“我知道,可我妈这几年也过得太苦了,我爸爸那么早就走了,我妈不容易。我也想多点时间陪陪她。”

“浩子,我舍不得你啊!你走了,谁陪我打球,吃个西瓜都没意思了”。他俩经常把西瓜一分为二, 每人抱着半个西瓜吃。

“黑皮,搞得像生离死别似的。海河离我们这儿也就四个小时车程。放假了你到我那儿玩半个月,我回家来半个月。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 就又可以在一起了。”

“嗯,好的!为了能和你一起,我也要努力读书。”黑皮挥了挥拳头。

两人买了瓶汽水,勾肩搭背地看电影去了。至于考那个城市的那所大学,他们还没想好。急什么,这不还有三年嘛!

凤鸣一没户口,二没房产,当年开店要求办营业执照,也同时要求法人代表必须买社保。她当时在海河市开店六年,就买了六年的社保,也办了六年的居住证。这边迁户口只要满足五年社保有房产这两个要求就可以了。只要把房子买下来,她就可以把户口迁过去,儿子户口随她,可以读那边的公立高中,不用去私立学校读书。私立学校高中三年读下来需要20万,这对于她一个单亲妈妈来说,是绝对承受不了的。

现在重中之重就是买房子,然后把自己的户口跟儿子的户口迁过去,现在离开学时间只有两个月,她要尽快定下来。她回家跟父母商量了她的打算,也跟儿子说了,大家都同意她的想法。

第二天她就坐车去到海河市,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她白天也看房,晚上也看房,一个星期左右就把房子敲定了!

她留了二十万给自己当启动资金,把剩下的几十万都付了房子的首付款。

她买的房子在步行街对面,隔着一条马路,一条小河,后面没多远是十几米高的小山脉。这套房子有二三十年了,总共才四楼,她买的是顶楼,是之前的老单位房,政府对旧小区,旧城区都进行了微改造,投钱进去把楼房周边的路都修成了整洁的水泥路,路边种了树,修建了一个很小的公园。

这套房子本来很旧的,现在外面刷了涂料之后搞得像小洋楼一样,外观看着还挺不错的。里面也很旧了,凤鸣把厨房和厕所砸掉重新做,地板没砸,铺了复合木地板,墙壁重新刷白,买了必要的家具就搬进去了。手上没钱, 什么都要省着花,这套78平的两房她才花了五万块钱装修。筱敏只收了她成本价。

这段时间她暂时住在筱敏家,装修完气味太大, 怕甲醛超标,她又不舍得做除甲醛,想着放两个月再去住。反正到时她上班,只有晚上才回家睡觉。儿子上高中住宿,一周才回来一天半,问题也不大。

在马不停蹄搞掂房子的同时,凤鸣在筱敏的陪同下,又去了几所中学了解情况,浩然的成绩好,现在凤鸣又买了房子,迁了户口。浩然递交资料后,两三所学校都打电话来表示接收。学校对学霸总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凤鸣把学校资料发给浩然看,浩然选中海河四中,这所学校离家较远,但升学率一直很高,重本率能达到百分之六十几。浩然在选好学校后过来海河市,外公外婆也要过来了,带了十几年的大外孙说走就走,他们非常不舍。

凤鸣安慰他们,等装修的味道散掉一些,就接他们过来住,他们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 周末就能看到大孙子。外公外婆一直把浩然送上车,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