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梦——竹林之九头狮

此文系【霈落未央】专题推荐,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竹林里的深夜飘着雪,异常的冰冷,马背上冒着青烟。少年和女孩在火堆旁背对背而坐,起到了相互取暖的作用。但少年还是担心女孩会被冻醒,于是轻手轻脚地解下自己的外衣给女孩披上。

可女孩还是被冻醒了,她惊醒之际把少年为她披在身上的外衣掉落了下来。同时也惊动了少年,她扭过头看着他,轻声地问道:“你不冷吗?”

“我皮糙肉厚的,比你能扛冻,放心吧!”少年回答说道。

“可我还是觉得冷,怎么办?”女孩说。

少年转过身子,将女孩抱在了怀里,说:“那这样呢?会不会好点?"

女孩羞红着脸,但她并没有抗拒少年的拥抱,反而把头深深地埋进了少年的怀里,说:“我以为从此以后你会和我保持距离,你不怪我吗?我之前对你隐瞒了我的真实身份。”

“不会,其实即使你不说我也能感觉得到你并非凡间之人,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观察到了你的一举一动和饮食起居,和凡人是有一定不同的,只是我的内心不敢肯定。今天你亲自告诉了我,你并没有拿我当外人,说明你是信任我的,当然,我也信任你!”少年说。

“我当然相信你啊,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生死,咱们这也已经算是患难与共了吧!你说是吗?”女孩微微地抬头看着少年,少年也正在低头看着她。

这一刻两人四目相对,深情款款。他们自己也能感觉到彼此之间的感情升温了,虽然少年嘴上从来不说,但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女孩,“我...我...”少年吞吞吐吐地正想要表达什么,却被女孩突如其来的温热的嘴唇堵住了,那一瞬间仿佛连空气都静止了,四周格外的安静,他们能清楚地听到彼此的心跳声,就像两匹烈马狂奔在茫茫辽阔的草原上,马蹄声阵阵入耳。他们深情地缠绵在了一起,更像是一对久别重逢的恋人,终于在相拥的那一刻,被早在心里燃起的爱的火花燃烧着包围着彼此。

洞口外的马儿悄悄地转过身子,它不想打扰他们这甜蜜的一刻。可洞口以外的风挟着雨和雪格外的刺骨,它被迫之下只能用“佛身护体”来锁住体内的暖流。

马儿竖起耳朵,时刻警惕着!却紧闭着双眼,它想在天亮之前也能养养神,好在白天能快些赶路。“吼~···吼~···吼~···”仅仅安静了半柱香之久,马儿突然听到竹林深处传来声声巨响。

他睁开双眼,望向漆黑的竹林,它想探清这声音的来源之处,无奈它所中的妖蛊还没有完全被解除,它无法用神力打开它的夜视之眼。

“快醒醒!有股神秘的力量正在逼近!”马儿朝着洞内的少年和女孩喊道。

少年和女孩同时被叫醒,少年说:“怎么了?”

马儿还没来得及回答,少年已经拉着女孩的手快步来到了它的身边。“马儿,怎么了?”女孩问道。

“你们听听看,这是什么声音?”马儿说。

少年竖起双耳,用他的玄空控术伸展着他的听力,说:“这是狮吼声,这声音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难道是妖界的深林之王九头狮?不好,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马儿说。

“深林之王?九头狮?这么说这里整片竹林都是它的地盘,可是如果它想要杀我们为什么不直接了当的找上我们呢?”少年问。

“我明白了,是这座山峰里的那股神秘力量屏蔽了狮子的感知力,所以它暂时还不能发现我们的踪迹。”马儿说道。

“怪不得这一夜如此的平静呢!那咱就不用走了,待在这里反正它也找不到咱们。”少年自以为有点机智的说。

“你太天真了,这座山峰里的神秘力量也只是暂时的,如果九头狮发现这股力量屏蔽了它的感知力,它一定会荡平此山峰,而且不费吹灰之力!你别忘了它可是深林之王,这里的一切它说了算。”马儿说。

“好吧,听你的!咱们走吧!”少年说着便带着女孩上了马背,“等等!我们落下的东西还没拿完。“女孩说道。

“还有什么东西没拿?”少年问道。

“你的剑和你的外衣!”女孩答道。

只见少年伸手一指,一阵旋风卷起了洞内石块上的剑和他的外衣,顺带扑灭了还未燃尽的柴火。

“走吧!”少年说。

他们在阴深的夜色里冒着风雪前行,少年突然问马儿:“我们为什么要走?难道以你我二人之力还不能与之抗衡吗?”

“白天你与无上风神激战之时赢了吗?”马儿问少年。

“我...那是算它走运,才得以侥幸逃脱!”少年不以为然的说道。

“行了,别不知天高地厚,就算是我独自的面对面与它对战也未必能胜过它,今天是你我二人拼尽全力才侥幸胜它一筹。这里可是妖界,妖与魔本性是相通的,它可以在这妖界里施展它的全部功力,但我们却不一样,我们会被这里的妖气层镇压难以施展全部,就算是我的神力也只能护住一时,这就是为什么我身为佛界之神却是马的长相的原因,佛若菩提展现之像才是我的真身!”马儿点醒少年,好让他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原来是这样,难怪我越战越觉得乏力呢!总感觉我的威力不止于此。好吧,听你的,咱们走,但如果被九头狮追上来了呢?我们该怎么办?”少年担心地问。

“等它追上我们再说,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马儿宽慰且坚硬地说道。

“吼...吼...吼...”他们的谈话又一次被一声声狮吼声打断,“啊!快看!那座山峰被淹没了!”透过散发出来的火光,骑在马背上,坐在少年身后的女孩,回头间看见了山峰倒塌的惨象,惊呼喊道。

此时深林之王的九头狮也正在一步一步地逼近他们......

“吼~···~···”,忽然周围的树林在巨大的吼声中轰然一片一片地倒塌,一只浑身发白长着九颗脑袋,充满着煞气的狮子直奔少年他们而来,少年见来者挡住去路,本能的反应直接凌空一闪:“玄空斩!”,正义的剑气划过地面凝聚着雪花飞石,形成一条巨大的瀑布似从九天而降,不偏不倚地扑到了正在朝着他们飞奔而来的九头狮身。瀑布里的雪花四溅,飞石横穿!挡住了来势汹汹的狮子。

“深林之王九头狮?终于等到你了”少年喊道。

“不,不对,这不是它的真身,这是它以涙气造出的狮形,要小心应付!”一旁的马儿提醒着少年。

“这还不是它的真身?一个以涙气造出的替身竟也有如此强大的能耐。”,说完少年正想飞身前去与其交战,“别去!快快骑到我背上来!”马儿的话把少年拉了回来。

“佛身护体!”马儿吼道。只见之前倒塌的树林又一片一片的站立了起来!“吼~···”浑身发白的九头狮一边怒吼一边慢步地朝着马儿他们走过来。

“狮吼灭阳!”隔空传来了震撼山林的声音,所有的山峰和树林就地旋转飞起,瞬间天地动荡!摇摇晃晃!雪白的九头狮的九颗脑袋同时张着嘴巴,露出锋利的尖牙巨吼,巨大的声响似乎要撕碎人的脑袋和肢体,树木被震碎了树身和枝叶。

“啊~···!”少年和女孩同时嘶声大喊!被震身飞出,在半空中少年用挣扎之力大喊:“玄空控术!”平衡了自身,同时又一招“玄空转”,以旋转之力拖住了女孩,这才令两个人安然无恙的飘落于地面。

马儿的“佛身护体”被破了,马儿摊身坐在了地面上,在还未散去的吼声中,用它的铁蹄强撑着站了起来,趁着雪白的九头狮蓄力之时,马儿又一招“佛手遮天!”,一只巨大的手从天而降,重重地打在雪白的九头狮的头和身子上。

此时马儿身后的少年,又凌空而起,喊道:“玄空斩!”一道巨光像一把锋利的大刀,斩过巨石和山峰,直击九头狮而去,一颗颗头颅被斩落在地,马儿又用神力推助,加大了力度,顷刻间雪白的九头狮被斩破粉碎与地面上的雪融合在一起。

“传说中佛界之神乃有颠倒宇宙之乾坤,今日一见也不过如此!”这声音在旋转而飞的山峰间环绕回荡,马儿一抬头,只见一只一身金毛的九头狮矗立在山峰之巅。

“既然如此为何你还是不敢以真身相见?难道你还惧怕我这匹马不成?”马儿问道。

“九头狮?你终于来了!”少年说道。在刚刚的激战中,女孩被震伤了肺腑,嘴边还带着血丝,但少年此时已经顾不及问候她,一心只想着斩杀这可恶的妖兽。

“玄空裂变!”少年飞身冲向九头狮,几十条巨龙同时飞奔向前,张牙舞爪地缠绕在半空中旋转的山峰。

“狮吼聚砜!”九头狮一声呐喊,只见飞速旋转的一座座山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支擎天之柱矗立在天与地之间,以荡平山河海川之势三百六十度的旋转,瞬间天地骤变,一圈圈的飓风在空荡荡的天空中荡出一道道无极之光。

“宇轩!不要!”女孩看见少年被击中,几十条巨龙顷刻间被无极之光吞没,少年失去了与之抗衡的能力,被击落的瞬间口吐鲜血,女孩惊叫道。

“佛若菩提!”马儿的铁蹄腾空而起,只见马身变幻成了一尊佛像,佛像迸发出一道道万丈佛光,这次的佛光比上一次更胜一筹,神力更加的强劲。九头狮无极之光的光芒被击退,佛光盖住了擎天之柱,顿时天地停止了旋转,整个山谷像是被从天外而降的陨石一样被炸开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洞口。

“宇轩!宇轩!你快醒醒!”少年在女孩的叫声中渐渐醒过来,往地上吐了一口血。“宇轩,你怎么样?你没事吧?”女孩关心又急切的问道。

“我...我没事,还撑得住...快,快扶我起来...”少年答道,女孩扶着他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九头狮在余光中凌空盘旋,九颗脑袋朝着佛像怒喊:“狮吼九州!”瞬间苍穹暗色,闪电交织的天际,乌云以吞噬苍生之势滚滚而来。

佛光被逐渐吞蚀,乌云将佛像紧紧围住。“马儿!!!”少年和女孩异口同声地大喊。

“玄空凌志!”少年强忍着伤势飞身使出震碎山河的一招,但在九头狮的“狮吼九州”面前无疑只是给它挠了个痒痒,少年的助攻毫无起色。

接着少年又一招“玄空斩!”劈向盘旋在天空之中的九头狮。“吼~···~···”九头狮一声怒吼,将少年的玄空斩碾碎在乌云密布的滚滚间。

少年口吐鲜血,又被震落掉到了地面。女孩见状飞奔过来,“宇轩!宇轩...”女孩抱起少年的头搂在自己的怀里,带着哭腔嘶声力竭地喊着,可少年已经没有了力气回应她。

“万佛朝宗!”突然从乌云的深处传来佛身的呐喊!顷刻间佛光万丈,冲出乌云密布的包围。只见佛像双手合十,喊出:“乾坤漫步!”只见佛身变出十倍之大,凌空踏步,一脚落在地面上,顷刻间天地断裂,一只手伸向乌云滚滚的天际,穿过闪电的交错和乌云的阴暗,将九头狮紧紧地抓在了手里。

天际的闪电和乌云渐渐消退,九头狮在佛像的手里拼命挣扎,想用最后的力量挣脱,但在佛手之巨大神力下,它还没来得及哀嚎便已经命丧其中。

天与地之间开始平静下来,雪花依旧在风里不停地纷飞,佛身渐渐隐隐退去,又变回了马身。马儿回到少年和女孩的身边,抖了抖身上的砂石。

“马儿,你快救救宇轩!他...他...”女孩祈求着马儿说道。

“快把我的鬃毛拔下来绑在他的手上!”马儿说。

女孩一听便不管不顾地拔下了一撮马儿的鬃毛,快速的绑在了少年的手上,瞬间少年手腕处的剑痕消失了,一股力量正在遍布少年的全身,他的身体开始发烫,手和脚开始找回了知觉。“咳...咳...咳...”少年在连续几声咳嗽中苏醒,看见女孩和马儿他想极力地站起来,问:“九头狮呢?”

“别着急,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你已经被伤及了肺腑,需要片刻静养,不要乱动!”马儿说道。

“嗯嗯...,九头狮战败被佛手困住就不见了,现在一切都好了,你别着急,我们都在这呢!”女孩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少年,一个劲的点头说道。

“你之前所说的冒险结束了,九头狮已死,不过妖界依然存在,但我们也暂时摆脱了妖界之困,越过前面那座山峰就可以到达凡间了。”马儿说。

“凡间?我也能去吗?”女孩斜歪着脑袋问马儿。“当然可以,你现在也算是半个凡人之身了。”马儿答道。

女孩瞬间羞红着脸,把头低下来,把脸躲进了怀里的少年的头发中,少年的脸上微微一笑,但他还没有余力去和他们搭话。

“别害臊,男欢女爱本是宇宙间亘古不变之法则,往后你就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咯。”马儿一副语重心长的说着,言外之意也是想告诉女孩,善恶亦是如此。你若善良,世界终将以美好报之,或早,或晚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儿和少年同时能感应得到九头狮就在离他们几丈远的身后,九头狮的涙气已经覆盖着整片山谷。 “快,把你的血给我,只有这...
    龙金川阅读 140评论 0 6
  • 少年和女孩骑着马儿,来到竹林里一座山峰的脚下。少年纵身一跃飞上一块岩石上,他打开紫晶之眼四处查探,发现一个断崖上有...
    龙金川阅读 210评论 2 10
  • 下过一场大雨之后,竹林里的山路变得泥泞不堪。栖身在一颗老树下的少年和女孩采摘了一些鲜草,准备投喂马儿,马儿把头甩过...
    龙金川阅读 432评论 4 28
  • “我们要准备出发了吗?"女孩坐在客栈门口的板凳上问。 “可以了,走吧!”少年说完,女孩朝着他走了过来,少年翻上了马...
    龙金川阅读 154评论 2 3
  • 少年被利剑刺穿,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裳。抱着他的女孩哭红了眼,突然一股怒气中烧,她身现原形,伸出头朝着红衣少女狂叫了一...
    龙金川阅读 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