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梦——竹林之魔界缔造者

下过一场大雨之后,竹林里的山路变得泥泞不堪。栖身在一颗老树下的少年和女孩采摘了一些鲜草,准备投喂马儿,马儿把头甩过一旁不理会他们。

“马儿,你吃点吧,你带我们赶了那么长的路,肯定又饿又累了吧?来,吃点,不够我等会再去采摘一些来。”女孩抚摸着马儿的头说道。

马儿又转过头不理会,“怎么回事呀?马儿为什么不吃?”女孩扭过头看着少年问。

“你是故意的吧?你告诉她我不吃这些东西,我不饿!”马儿用神念跟少年说道。

“人家那么好心你就假装吃点呗!别坏了她的一片好意。”少年故意逗着马儿。

突然一阵天旋地转,一股巨大的风浪将老树周围方圆几十里地范围内的一切都卷了起来,瞬间所有树木和山峰被拔地而起,形成一个巨大的旋涡,将一切卷入其中。

女孩被卷入旋风之口,嘶声大喊:“宇轩,救我!”看着在半空中旋转的女孩,少年兼顾不挟,慌乱中竟无余力搭救。

“兄弟,你出手啊!”少年用玄音朝着同时也被卷入旋风之中的马儿喊道。

“佛身护体!”马儿凌空大喊。一股强而不屈的神力冲出,穿过在旋风之中的山石和树木,将女孩包围了起来,然后将她从旋风之口拉了回来。

少年见女孩被获救,除去内心杂念,一招“玄空控术!"把自己的身体定住,漂浮在旋风里。接着又一招”玄空凌志”以震碎山河之势冲出旋涡。

少年打开紫晶之眼,想查看清楚是何人有如此大的能耐能将山峰和树林都席卷起来,但紫晶之眼并没有收获,他开始怀疑自己了,他怪自己没有好好的练就,没本事保护好女孩。

“佛手遮天!”马儿怒啸喊道!一只巨大的手从天而降,将巨大的旋风压住,接着少年又一招“玄空斩”将旋风切成两半,旋风开始停止旋转,被卷入其中的山石和树木散落,马儿的“佛手遮天”趁机用神力推助,顷刻间被旋风卷起的一切压在了掌心之中,重重的一掌打在了地面上,那声音如山林海啸般震耳。

旋风渐渐退去,只见一个大大的手掌印在了地面上。“好一招佛手遮天,竟然连我的无极旋风都败在其下,不愧是佛界之神!”

一个声音在空中旋转回荡,少年一个飞身来到马儿和女孩的旁边,朝着空荡荡的四周喊道:“别整得神神秘秘的,现身吧,我要和你一决高下!”

“别冲动,你不是他的对手。”马儿对着少年说道。接着又说:“想必你就是无上风神吧!既然有缘在此碰面何不现身好好讨教一番。”


又是一阵旋风穿过树林,飞上天际,一块巨大的红布横空出现,上面飘飞着一团团妖魂,妖魂中间飞着一只全身灰白尖嘴尖耳朵的大长脸,正展开它的双翅飘落在红布之上。

女孩见此奇形怪状的巨鸟心头一缩,将自己的头躲进了少年的胸前。少年用左手搂住女孩,示意她别害怕。

“佛界之神!为何你会出现在此地?这两个凡人又与你何干?”风神问道。

“没想到当年一别,三百年后再见竟是这番景象!真是想不到啊!”马儿说。它看看少年又看了看女孩,接着又问风神:“你可还认得此少年?”

“我怎会认得此等无名之辈!你这是何意?”风神问道。

“哈哈!没想到你身为一界风神竟只有如此眼力,他就是当年你我拼命相争的那颗凡间元气!”马儿嘲讽笑道。

“什么?他就是逍遥锋夫妇之子?”风神惊讶问道。

“等等,你怎会认得我爹娘?莫非当年席卷逍遥锋下村庄的那个万丈深渊就是你?”少年问。

“正是本尊!你能存活至今想必也不是等闲之辈。”风神答道。

没等风神说完,少年飞身凌空旋转而起,喊道:“还我爹娘来!玄空斩!”瞬间无数支三叉戟刺向风神,风神展开它那坚韧无比的双翅,将飞来的三叉戟一一击落在地。

接着风神一招“无影夺命之风”疯狂地扑向少年,意将少年击个粉身碎骨。马儿怒吼:“佛若菩提!”只见马身变幻成了一尊佛像,佛像迸发出一道道万丈佛光,风神被击退,溃散在半空来回徘徊。

“佛罩金光!”少年趁势追击溃散的风神,风神无力招架,被困在佛罩金光里,但风神似乎并无惧怕之意,悠悠的对着马儿说道:“没想到当年的一颗凡间元气竟然得到了你的真传,你还真是舍命栽培呀!”

少年又发力,想将被困的风神一举杀之,无奈扑了个空,风神已无踪影。“怎么回事?”少年问马儿。

“它是不死之身,即便算是这次死在你手里,但它依然还是可以无限循环的存活于宇宙的四界中。”马儿答道。

“四界?宇宙间不就是佛,凡,妖三界吗?哪来的四界?你是不是搞错了?”少年又急切的问道。

“你还是太年轻了,宇宙间本是只有三界,但在你八岁那年的那一场灾难之后,宇宙间又多诞生了一界,那就是魔界,那个万丈深渊就是魔界的开始,而缔造这魔界者正是此风神也!”马儿向年少无知的少年解释道。

少年惊愕,心想杀害自己爹娘的敌人竟是如此的强大,这仇恨要如何才可以报之?他瞬间深感无力,迷茫的眼神穿过天际,显然他对这宇宙间的奥秘一无所知。前方又会遇到怎样的生死,他也全然不知。

女孩看着一脸失落无助的少年,给了他一个拥抱,安慰着说:“没事的!不是还有马儿在嘛,它可以帮助你不是吗?”

“你能听到我们之间的谈话了?”少年问。

“是啊,马儿的佛身护体给了我这种能力。”女孩得意的说道。

“好了,未来会怎样这全靠你自己的修为,即使是我也没有能力全部帮助你,毕竟我不能替你走完你的人生。”少年正想要和女孩再说点啥却被马儿的话打断了。

“可眼下我应该怎么做?”少年问马儿。

“现在天色已晚,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再去找点吃的来补充体力,接下来再做打算!”马儿说。

说着,他们便朝着不远处的一座山峰走去,打算在那里安顿下来,明日再继续赶路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要准备出发了吗?"女孩坐在客栈门口的板凳上问。 “可以了,走吧!”少年说完,女孩朝着他走了过来,少年翻上了马...
    龙金川阅读 154评论 2 3
  • 熊熊的火焰在寂静的夜里燃烧,但它怎么也抵挡不了破晓前洇湿冰冷的风霜。少年的手突然感到一阵酸麻,他看着依靠在自己肩膀...
    龙金川阅读 69评论 0 4
  • 女孩在马背上从身后抱着少年,在阴冷的夜色中她的心是温暖的,尽管此时饥饿不堪,尽管她还不知道少年的名字,她靠在少年温...
    龙金川阅读 116评论 0 6
  • 即将入夜,少年和女孩来到一座山庄,大门的正对面有一块大大的石头,挂在门上的牌匾写着龙飞凤舞的几个字“啸风山庄”。少...
    龙金川阅读 224评论 2 11
  • 少年和女孩在客栈用过早饭之后,他们勇敢而好奇的心并没有选择原路返回。少年将马鞍整理得更好更扎实,拍了拍马背,又捋了...
    龙金川阅读 7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