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岛·文海晨光】‖体检进行时

网图,侵删。

我前面一篇文《【爱心小岛·文海晨光】‖车要保养,人要检查!》说到,我去医院体检,护士给了我一个小杯子,究竟有何用处?在医院里说来是稀松平常,而出去外面就有点难以启齿了。

我吃完面包,喝了牛奶,感到有些内急,这小杯子刚好能派上用场。

我从厕所出来,小心翼翼地抓着小杯子的耳朵,生怕里面的液体会洒出来,那就尴尬了。

我直上二楼到化验科,把小杯子往窗口的托盘处一放,全身轻松,接下来就是化验员的事了。只见一个戴着口罩的胖护士,用长长的镊子夹起塑料杯子的耳朵,把杯中的液体倒进贴了标签的试管里。我不好意思多看,直接下楼去五官科,最近每天玩手机用眼过度,我想好好检查一下眼睛,可遗憾的是五官科的医生今天不上班,我只好又回到了体检中心。

网图,侵删。

体检中心的护士顶替了五官科医生的职责,她在一面墙上挂好视力表,让我站在两米开外,蒙住一只眼睛看。她一直在视力表的下面点,并问我看不看得见?我说不用点来点去了,直接从上面第三行点起,下面的“E”我都认识,就是不知道方向。

护士好奇地问我,你近视怎么不戴眼镜。我回答她,我的另一只眼睛的视力好着呢,有5.1,这只眼睛只起到辅助的作用,不起主导。护士让我换另外一只眼睛来看,果然证实了我所言非虚。

护士又拿出连环画给我看,问我认不认识鸭子,真是开玩笑,你不知道我是家庭煮夫吧,紫苏焖鸭是我的拿手好菜,在我的手下已经不知解剖过多少只鸭子。你以为把鸭子绘得五彩斑斓我就认不出来?哪怕是烧成灰,我也知道是哪个部位的灰!

接下来还要测身高体重,我竟然发现自己的身高体重都增加了不少。重了十几斤,看来在封开,自己吃得饱,又不需要为儿子忧虑,正是心宽体胖呀。但怎么还长高了呢?我可早过了长高的年纪。原来是我没脱鞋就站在测量仪器上面,那是多了几公分鞋的高度,看把我乐的。有时候小小的意外也能让人很快乐,这样的意外可以有。

最后,一个胖胖的护士让我躺在床上,再让我掀起上衣,用她的胖手在我的肚子两侧按来按去,她的手劲挺大,疼得我不自觉得把肚子鼓起来抗争。胖护士还要对我说:“先生,我知道你有腹肌,但也不用特意显露出来给我看呀。”这是自然的遇外力抵抗机制,我可不是特意的。你下手轻一点,我的腹肌自然就平复了。

然后她还一边按,一边问我:“这里疼不疼?”

我只好老实地回答:“本来不疼,现在被你按得疼。”

她倒实在,对我说:“知道疼就好,脾肺肾都没事,你可以回去了。”这样摸一下就知道了,你是闭着眼睛摸的吗?听说瞎子摸骨特别准!

网图,侵删。

一个小时不到,我就体检完了所有的项目,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是来得既早又巧,各科室还没上班我就来了,巧的是其他老师几天前就体检完了,只剩我一个,简直是VIP的待遇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