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的日记(一)

出生——一岁

2012年3月2日

凌晨五点裤子湿哒哒地,原来羊水破了,赶忙赶去医院。

“哇——”宝贝不适应的大叫,当医生把他抱到我面前时,我惊呆了,好丑,像个老头子!伤口疼得我根本没心思管你。

2012年5月28日

来老公工作的地方几天了,带着宝贝社交圈也不一样了,天天想着给宝贝找朋友,自己唯一的朋友就是宝贝。

宝贝陪着也挺开心的哈,脱了衣服手舞足蹈的,听到风铃声别提多兴奋。

更值得高兴的是宝贝会翻身了!

2012年6月1日

宝贝最喜欢玩的就是躲猫猫,刚刚拿了件衣服无意盖住了脸,拿开衣服就看到宝贝盯着我哈哈大笑。这是第一次看宝贝笑得那么开心!

所以一天我特意制造了各种各样的意外,宝贝也真逗!

2012年6月28日

宝贝快四个月了,他最喜欢趴在我肚子上,一个劲儿地蹬,这小家伙人小,力气倒不小,好像要把我肚子上的伤口蹬得裂开似的!

2012年7月28日

宝贝一个人在床上玩,我到屋外做事,突然听到宝贝大笑,往里一看,宝贝正盯着电视里的节目看,手脚不停的动,似乎想爬进去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

2012年8月26日

今天好热呀,没空调,把小风扇放到床头柜上,凉快了不少,可没想到差点出意外。

背对宝贝坐在床沿,感觉不对劲反过头去看宝贝,又惊又喜的一幕出现了,宝贝竟然爬到电风扇面前,伸出手去摸这让他新奇的风扇!宝贝竟然会爬了,之后再也不敢放风扇了。

2012年10月

爸爸在房间玩手机,我叫宝贝去喊爸爸吃饭,他竟然拖着学步车走到房间,拉着爸爸就往外走,宝贝会帮忙做事了!

2013年2月20日

宝贝会走了,你天天推着凳子,扶着墙壁到处走,今天竟然放开蹒跚走起来了!


一岁——两岁

2013年5月13日

小宝发烧了,心情不好,与妈吵了一架,无论如何今天是母亲节都不应该和她吵,可我管不住自己的嘴

2013年6月20日

宝宝一岁五个月了,好像个小大人,做什么都有他的份,你洗衣服也学着洗,你修东西他也拿着工具到处敲!

不过正因为这样,我们吃饭了,你就搬椅子了,之后也不用我们喂了!

2013年9月10日

今天打电话给宝宝,他奶奶说宝宝昨晚发高烧,一直叫妈妈,今天又流鼻涕,宝宝,妈妈马上就回家了,妈妈想你。

这两个月把你送去奶奶那是妈妈做得最错误的决定!

2013年11月5日

每次听到宝宝在电话里叫妈妈就好开心,过些天妈妈就回家了,你还认得妈妈不,昨天你外公回家了,你竟然不要他抱,记得以前你最喜欢外公/拥抱�!

2013年11月18日

妈妈想要早点见到你,下车便迫不及待的往家赶,可是我又怕你不要我,路上想了几千种我们见面的场面,可没想到到家时宝贝你正在睡觉,那时我多么想抱你,可又怕吵醒你,只能静静的坐在边上看着你,那一刻我觉得最幸福!

你醒了,看着我叫阿姨(确实我只配这个称呼),不过一整天你都很高兴,说阿姨来我家了,还问我怎么来他奶奶家了,晚上也要和我睡,我知道你真把我当阿姨了,看得出这段时间宝贝对他姨感情挺深!

2014年2月20

我们一起到了爸爸工作的地方,宝贝太多坏习惯,或许我没工作,脾气越来越大。

宝宝长大了,也越来越调皮,你说一句他顶你一句,到处被他弄得乱七八糟,今天因为吃饭的问题又对你吼了,宝宝对不起,妈妈不该这样,之后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脾气,宝宝也要乖乖吃饭!


两岁——三岁

2014年3月18日

这段时间很烦躁,经常吼你。现在害宝宝开始说谎了,今天吼完你,跟你说对不起,问你生妈妈气没,你说没有,我说原谅妈妈就亲妈妈一口,可是你不愿意,你说原谅妈妈了但是不想亲,我知道我过分了,对不起!

2014年5月1日

体检结果出来了,一切正常,气质竟是偏难养型,只因活动水平,适应性,反应较强,都超出标准值了,也确实,跑到哪似乎都有用不完的精力,遇到人就叫,也不怕被人骗,有时真受不了,一个人带他出去玩真心累!

2014年7月2日

宝宝的几个朋友一个个全回家了,最后的两个明天也要回去了,今中午不睡觉要玩,晚上洗澡时一直哭,喊着要跟姐姐哥哥玩,不知道他们回家后,宝宝会怎么样?

2014年9月20日

这段时间不知是累了,还是宝宝更叛逆了,有种心力交瘁的感觉,不知是自己年纪大体力不支还是宝宝活泼好动精力旺盛,开了门眼离不开他,什么都做不了,关上门要你陪他玩,要不家里被弄得底朝天,要不全身湿漉漉的还说要帮我炒菜!

2014年10月18日

宝宝天天缠着我给他讲故事,画画,有天实在累了要他自己玩,没想到自己拿本书在那里看,边看边讲给我听,有时自己拿着笔胡乱画个圈说是游泳圈。

昨天去玩,竟跟不认识的人 聊起天来了,走的时候就跟聊天的人拜拜,没跟他聊天的对他拜拜,他竟然不理别人!

2014年10月25日

宝贝今天拿着《爸爸回来了》的碟片走到我面前说“妈妈,这不是<爸爸回来了>吧,是<爸爸下班了>”。

看来他爸陪他的时间还是少了,希望早点下班陪他

2014年11月1日

宝贝现在真明白“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了,什么都不要你插手,裤子,鞋子,衣服都自己穿!

还是我的小帮手,今天洗菜抢着洗,说“全部是我洗的,你不可以洗”,抢着扫地,哈哈,俨然一个小大人!

2015年1月15日

宝宝这段时间最喜欢鱼,画画也画鱼,剪纸也是鱼,去市场看到鱼就不肯走,天天嚷着妈妈我去钓鱼啦,提着钓竿装盆水放些模型鱼有模有样的钓着,不准任何人出声!

2015年2月26日

宝贝上幼儿园啦!今天送宝贝上学,走到半路就说学校怎么那么远啊,其实就200米左右,到校门口儿子头也不回的给我拜拜,然后自己往教室走,没想到宝贝上学那么顺利!

宝贝加油!


三岁——四岁

2015年3月4日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最喜欢的就是能陪你静静的坐着看星星。

请允许妈妈再懒一下下,能够陪着你,因为我不想错过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再有个好消息,宝贝有个妹妹啰!

2015年4月5日

宝贝现在说话越来越搞笑了,人也越来越皮了,有时说他几句,他直接瞪着我:“你要好好的跟我说话,不要那么大声。”有时被他气得不想理他了,他又跑到我身旁说:“妈妈你再生气我就不理你了,你不生气我就理你。”再不理他就跑我怀里说:“宝宝喜欢妈妈,妈妈不要生气了。”有时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不过宝贝最爱的还是妹妹,天天要给她讲故事,还要贴着肚皮听她说!

2015年4月9日

吃早餐时太烫了,我就想着慢慢喂给儿子吃,谁知他直接拒绝:“妈妈不是说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做嘛,我要自己吃”。

2015年5月4日

有点冷,准备天热给宝贝自己穿衣服,刚拿衣服准备给他套进去,他硬是不肯,说要自己穿,之后从我手中拿起衣服套进去,穿好后,得意地说“你说,我会不会穿衣服呀?”有时早上不想起床,叫他自己穿好衣服裤子后去刷牙,偏不肯,我要帮他做时又不要,小家伙,够狠!

2015年6月15日

今天手痛的要命,无意说了句手好痛,没想到宝宝跑到我面前问哪只手?我帮你揉揉。边捶边问妈妈还痛吗?直到我说不痛了才停手。宝贝真的长大了!好开心

2015年6月28日

晚上宝贝一直望着天上,可只看到三颗忽隐忽现的星星,失望的进屋了。

过了没多久,宝贝打开门往天上一看,兴奋地叫起来:“妈妈,妈妈,快点,快点和我一起来数星星!”哈哈,原来真有数星星的小孩!

2015年8月5日

早上送姐女儿去上学,把自己锁门外了,想起儿子还在睡觉,在外等了半小时,终于听到儿子醒了,叫他打开门,谁知打开后他竟嘲笑我说:“妈妈,你怎么把自己锁外面了,哈哈,妈妈你忘带钥匙了,自己把自己关门外了。平时还说我丢三落四!”

说完还在一个劲的笑!

2015年9月5日

宝贝今天突然跑过来,对着我的肚子亲几下,说我是亲妹妹,不是亲你!

哈哈,真逗,我好期待你们俩相拥的画面!

2015年11月8日

妹妹出生了,一直习惯妈妈的你跟着外婆很懂事,没有要找妈妈,还说我妈妈生妹妹了,要帮妈妈照顾妹妹。

妹妹好乖巧,孕期吃了好多水果,所以皮肤嫩嫩的,好漂亮,半夜忍着剖腹产伤口的痛给妹妹喂奶,我没想到竟然剖腹才一天我就能翻身喂奶了。好爱好爱你们!

2015年11月13日

你妹妹走了,妈妈的天也快塌了,而你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天天念叨妹妹呢,我要和她玩!问妈妈妹妹去哪了,妈妈只能和你说妹妹去天堂了,她不适应我们这个世界!听后你哭了,我知道你对她已经有感情了!

2015年12月10日

刚坐完月子,你奶奶来了,妈妈恨她,恨她的无情,更恨她间接害死妹妹却没点悔过之心 ,宝贝似乎也知道什么她抱你你拼了命的要下来,大哭着,不过这又成了我的一桩罪,你奶奶骂我说我教你不要她的,还说我和她抢你!硬要拖着你走,说你是她们家的人!

我知道吓到你了,这件事对你影响太大,你奶奶拉着你,我不敢放手,怕你受到更大的惊吓,只能呆在那听她那些可笑的要求!

2015年12月26日

今天心情不好,宝贝调皮害我骂了他一顿,过沒多久宝贝走到我面前说“妈妈,不要生气了”,之后抱着我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玩时不小心撞到我头,说完对不起,马上帮我揉一揉,抱着我又亲一亲。有宝贝你,再大的坎也会过去!

2016年2月1日

为了宝贝你,我要放下,乐观的面对一切,只愿你以后能从容乐观的面对生活!

当你遇到坎坷时记住这句话:人生总有那么多的起起落落,静下来,重新开始,路还很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福保编纂之《佛学大辞典》有“一大车”条,归为譬喻类,曰: 以一大车譬法华之妙法。又云大白牛车。法华经譬喻品曰:“...
    南风之薰专栏阅读 368评论 0 0
  • 《六项精进》打卡第84天 姓名:攸攸 公司:悦美家居旗下北美之家 《六项精进》: 226 期 苏州 感谢一组学员 ...
    攸攸_b854阅读 162评论 0 0
  • 究竟是一股怎样的力量,能让人如此忍耐又如此疯狂,汽车疯狂的在无边际的公路上飞驰着,车门刮到两边的树枝,发出哗啦啦的...
    八厘米阅读 381评论 0 2
  • 窗外有一棵树,和我的直线距离不到三米,因为隔着一堵墙和一面窗户,我们就一直保持着彼此的姿势和距离,互不打扰。 很多...
    王子和白龙马阅读 28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