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成功会不会让你忘了你要的自由

  最近最红的大新闻,肯定是当仁不让的papi酱啦。不得不说papi酱确实火了,当有人还没明白谁是papi酱而掏出手机搜索时。你做梦也没想到你曾经在优酷上看见那个嘴巴犀利,吐槽观点直戳要害的女屌丝形象的up主已经拿到了1200万的投资。其实也是一天我和朋友吃宵夜的时候,老实说papi酱在很多人眼里肯定是成功了。接下来肯定就是各种发布会各种商演各种活动,但我想对于她自己来说可能也不一定会想到有今天的成就。但是她今后会开心吗?作为对她视频创新的认可,我希望她也开心,但是--难

papi酱与罗胖


  记得曾经有个在某鱼做主播的朋友,因为颜值和幽默的主持风格让她很快的就成为了斗鱼的签约主播。但是好景不长,最近和她一次再聊微信的过程里,她吐槽了自己很多的不快。首先就是因为人气上来后关注度的上升,不同的粉丝出现了不同的弹幕,有好也有坏。其次就是自己的主播的内容无法周期性更新,这也是很多网络主播很难保持长久关注度的一个痛点。就像我和我的好哥们调侃的时候说的一样这个女主播都那么**怎么才几千人关注啊,最终我们调侃还不是国民素质提升了呗233333....

  扯远了,回归主题当成功和自由二者不可得兼时。你会向现实低头妥协,还是会去选择诗和远方。但你迷茫我推荐你看部电影《人生不再重来》

《人生不再重来》海报

  老实说这部电影是在我开始想写这篇简文开始前两小时才看完的,看完后略有感触。简段截说就是在《人生不再重来》里,三个大学的好基友在大学间约定的“单身旅行”计划而去到了西班牙。挑战那些自己那些内心最恐惧的事物,怕水的阿琼在戴上了氧气面罩,背上了氧气瓶跳入水中学会了潜水。在教练莱拉的影响下,阿琼改变了以往金钱至上的观念,在海里的畅游也让他明白自由和快乐的真谛。伊姆兰因为自己恐高而决定挑战恐高的极限,去报名了自由跳伞。在降落的时的敞开心扉,让自己最后决定去寻找自己的生父。最后三人参加了非常刺激的西班牙奔牛节,并在紧张不安和激动不已的小兴奋中让同伴之一的卡比尔说出了对娜塔莎的表白,也完成了他的婚姻大事。

   我看完后去豆瓣看了一下评论

豆瓣评分
网友评论

  其实现在的生活让我们渐渐的失去了真正的意义,很多人谈论的都是钱。因为没钱我过不好,因为没钱我不开心。也有人说电影是假的,现实才是真的。但我更想说的是,电影是假的,但现实就不是了吗。因为我要做到这个领导开心,那个老板满意,我就要茶不思饭不想的去做一些他不想去做的事情,然后给我薪水。对,人家就是用钱去买你的劳动力。你有钱你也可以去买他的劳动力啊。(这句话来自一网友在某网红微博下评论真是有钱瞎装逼,后被网红粉丝调侃到,你有钱你也装啊)对啊,其实在工作中。我们个别领导也是暗自讨厌表面服从,所以搞得上下班判若两人性格分裂。加上物价上涨,娱乐项目的缺乏。使得很多人回忆校园时代的美好,自己人生又尽是遗憾。记得曾经是因为这个话题和同事还是亲戚,换来了一句你还是太年轻。我当场就反驳说的,你老了你就没有回忆啦,那你微信搞那多同学群干嘛,你前端时间还去看什么我的少女时代,搞得她好是尴尬。

  所以成功有多重要,只不过让你在过年亲朋好友面前多了几个装逼的点罢了。有时间就多想想做什么能让你开心,自己的领导或老板要是不好就用孔子那招以德报怨。毕竟不给ADC回血的奶妈才会被喷。实在不行就站在互联网创业浪潮,一大波人等着你养活的时候,请你也不要对曾经的“你”太多咆哮,咳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