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一时,一纸多囊

打初潮起每个月都痛经,听别人讲因人而异有的疼,有的不疼,都很正常的,因此我也没有过多的上心。我想没有人能够清晰地表达那种痛的程度具体是怎样的,蚀骨刮腔,那种冷我至今都没有总结出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它。过去每次痛的时候表姐就让吃些止痛药,不过还挺管用的,吃一阵缓一阵的。高中的时候的艰苦,熬过的夜,饿过的肚子到大学来势汹汹的剧痛和呕吐,我不止一次因为例假请假不去上课,我不止一次让隔壁寝室的同学连夜送往离学校最近的中医院吊水。听起来有一点夸张,回家的时候我告诉了表姐,但是姑姑和她却一个劲的戏谑我是多么的“厉害”。其实这期间例假有过一两次的漏跑了,长则一个月,短则是十几天,我是那样的相信它,它会来的它让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成人的唯一信号,即使在家人心里我依旧是个长不大的小不点。

后面终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竟然又一连三个月不来了,我竟然一点都不慌了。我从来没有体会过一个月完完整整过着是多么的舒坦,我开始沉迷于这种状态,不用吃止痛药,不用遭罪的感觉真的太爽了。加上工作还那么忙,自从离开小县城,来到沿海城市,生活作息全给捣乱,早出晚睡成了常态。路边摊,美味的馆子一年又一年的自己除了周末做个一两餐之外都是在外面消费了。时间久了,身体本能的开始反抗,总是睡不好觉,身子沉重。82斤的我一下子涨到了125斤,当时还是不以为然,心想是日子过好了发福正常。回家过年就成了亲朋好友眼中的“幸福胖”,爱人还因为这个沾沾自喜,我也没怎么在意。直到公司搬迁过后的几个月,我痛经的程度越来越严重,后面我就和爱人商量着要不要先调经吧,要不然一来例假就请假,时间久了公司那边肯定会不高兴,而且身体一天天下去不行。那次第一次上医院是刚办完婚礼那会儿吧,印象比较深刻,那阵子我竟然一连3个月都没有来例假,说不慌都是假的,高兴也是真的也只是一瞬间的开心。去了医院医生给做了B超,后面医生给发了一些促排的药和镇痛的药。一周之后例假还真的来了,心里长舒一口气,我以为这样就会好了。没想到到下个月还是没来,心里很发毛,因为B超做了一切都是正常的。于是我又去医院,但是医生还是开了类似的药,心想真的以后靠吃药催吗?心里一阵的发凉。后面,和爱人再次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中医院找医生看看,医生给开了中药调理,做了几次艾灸的理疗。大概看了三个多月的样子。例假有来但是还是会缓几天,而且血块确实少了些,但是同的程度还是再上调,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发冷汗一次比一次难受。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原本就请了2天的例假,结果第三天直接公司在厕所昏倒,当时的我真的太害怕了。那种冷真的此生难忘的剜腹的痛真的像是有人拿着一把冰刀在你的腰腹来回的搅。但是公司的经理很冷,没有过多的关心放话让我走。后面我先生还是赶来接我,那天是怎么回的家我一点印象都没有。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之后我索性辞职了,反正公司的经营模式和环境我不太喜欢。辞职后的我开始种花种菜,阳台总是绿油油的,想方设法的做各种美食,脸色的确变好一些。可是习惯了忙碌的我突然安静下来我却有些烦躁加上疫情反反复复的,心情瞬间一落千丈。爱人也有自己的空间,周末的时候和同事偶尔聚会,打球。我越发的自己这样下去不行,后面调理了两个月,我又开始出去找工作,秋招过后啥工作都不太好找,加上我本身刚毕业出来经验没多少,面了几家之后有两家面过我当时也挺开心的。好巧不巧的例假又停了两周,当时真的气不过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好好调整自己。后面我爱人还是不太同意我去上班,加上婆婆每次电话里就希望早些抱孙子,爱人和我确实也到了这个年龄。果断去了医院。我以为发个促排药我就有正常了,就在医生叫我看B超上密密麻麻的蜂窝时我突然感觉有一股气流直冲我的胸腔,以至于我刚出门诊室就冲向卫生间。后面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药,说是吃完5天等月经来了的第二或者第三天回医院复查。病单上写着疑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这让我很不理解不就是个例假没按时来嘛整个陌生的名词实在令人心慌胆颤的。果然在一周过后我的例假来了,疼痛还是一如往常,量却少了,颜色也不太对了。我按医生嘱咐我的按时去复诊,抽血,B超等各项检查下来,我才不得不承认确诊了。医生列出的单子是这样的: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维生素D缺乏&高血脂,这种被宣判的感觉一下子脑壳里涌现的陌生名词让人不知所措。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一路还是不理解我这种“瘦子”也会有那么一天因为减肥而发愁,因为尿酸高,血脂高而担忧,还缺乏维生素D。农村的太阳以前都白晒了,来到沿海城市空调房蹲久了啥毛病都出来。到家后父亲给我打一电话,开始埋怨我不争气,好像不考个公职我就是个社会上一无是处的烂人,脑瓜子嗡嗡的啥也没听进去,我冷冷的回了一句:目前就这样吧。他眼里似乎只有金钱和名利,而他的咄咄逼人却又令人感到惭愧,始终是活不成也给不了父母要的体面。庆幸的是我现在还算自由,快乐。接下来的挑战就是又开始各种调理,面对多囊综合征我应该诚恳的和它交流,积极和自己对话。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五日 来自街边女孩的心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