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的方向决定了你另一半

1.我的另一半也许长的很美吧

总是有人无数次想象自己的另一半长一个什么摸样,也都有许多人相信自己的另一半已经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早些年碰到个新疆的学姐说:“哎,我想也许我的另一半肯定也是在新疆吧。”后来学姐大学毕业后回了老家当了个老师,也许就是这个行为决定了她的另一半必定是在新疆。

一个师哥说:“我还不知道我另一半现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呢。”后来师哥考了自己老家的公务员,在一个六线城市准备把自己的生命无私的奉献给底层的人民群众,也许就是这个公务员职位就确定了师哥个另一半应该也是个他那里的公务员。

所以说并不是生活给你预留了一个姑娘或者小伙子慢慢的等待着你们去邂逅,是你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决定了你另一半长什么摸样,从事什么事业、心底善良与否、是否体贴温暖、是否善解人意。

其实并无所谓生活,生活并不是为了活而活,没有苟且偷生。假若你不喜欢平平淡淡,那暗淡无光对你来说是最折磨;假若你不喜欢个性张扬,那每一次成为焦点都会让你浑身不自在。

有是只是勇敢的做出自己、努力的完善自己、更深度的了解自己,努力活成自己认为100分状态,不负人生短短数十载。

我以前经常也会突然欣喜只是因为以为意识到了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有一次碰到一个女孩子一眼就喜欢了,聊的也合得来,暗自欣喜,有一种刚刚才真正的了解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的感觉,暗示自己原来我喜欢这样子的女孩子,那一天很开心,虽然明天还有考试,但是那晚喝了很多酒只是因为开心,后来还没等我表白女个女孩子已经把我拉入了黑名单,当时一百个为什么从脑袋顶上飞过去,后来还是释然了,毕竟只是初次见面,毕竟只是单相思,毕竟我还没有什么第一次就让一个女孩子喜欢上我的本事。

听了好多人的话我知道了如果你真的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人,那么你必定是要有一个让她觉得也喜欢你的东西,毕竟没有人喜欢被动,没有人喜欢拿自己的半辈子只是为了做一件善事。那么什么事情会让别人第一次就会对你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假若你特别有钱那么你已经在还没见面的时候已经得了五十分,在若你还有一个低调的姿态那么就是一百分了,我想没有一个女孩子会拒绝这样的一个男生吧;
假若你长的特别好看那么你也已经获得了一半的成功,在若你温柔体贴那么你已经完美,试问哪个女孩子会拒绝这样的一个你;
假若你威猛高大举止落落大方那么你已经走了路的一半,在若你白白净净肩膀宽的刚好可以倚的下一个女孩子的头,那么你已经率先抵达终点,你要坚信有那么多女孩子在茫茫人海中等待这样的一个你。

但是偏偏有那么一群人像我这样肩宽不足以搁下一个头、手头不足以给她一个温馨的家、容貌不足以让她暗子芳心相许。想了想还是决定在我这样的状态下就不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了,总是免不了受伤。若我这样的状态下找了我的另一半也许找的她也只是为了活而活、为了将就生活、为了体验一下结婚这两个字,为了不在人生路上少吃几个大家都吃过的葡萄。

2.加油,自己做自己的船长

每个人生下来都是自己人生的掌舵人。

想想是什么让你心甘情愿的选择了平庸、平凡。
想想是什么让你义无反顾的做起了根本看不到希望的工作。

也许是你在还并不适合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也许只是为了尽快的偿还你前30年所欠下的亲情债;也许只是所谓了残酷竞争让你心底发凉只是为了寻求一个安稳的落脚点。

试问谁不想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买一个面朝大海的房子,谁不想让自己的脚印留在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谁不想在自己亲戚朋友都在的酒桌上大大方方的说一声这顿饭我请,谁不想对着自己老婆大声地说买买买,谁不想让别人看出来自己的尊贵只是因为一辆劳斯莱斯。

在最可以追逐梦想的年纪若我们轻易地选择了安逸,那便是一辈子。
谁不是从小读书就读了二十好几年,是什么让你认为自己寒窗苦读这么多年的回报只是在一个企业做一个小小的文职人员或者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考上了一个可以安安稳稳混日子的公务员。

虽然每个人都是掌舵人,但是都只有一艘船而已,不要再让别人的船带着你航行,不要再让别的船的轨迹改变了你早已设定好的航线。

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掌舵能力,不管你是否有着坚实的臂膀、丰富的航行经验,就去坐上那个主驾驶的座位上吧,不管你会不会开船,反正那是这个世界上只属于你自己的位置,不要让你的母亲抢了去只是因为她的为你着想,不要让你的朋友抢了去只是因为他现在比你混得好。

很多人问生活是不是少给了点东西,没有有钱的爸爸、没有快如闪电的速度、没有鹤立鸡群的智商、没有一枝独秀的能力。

但是生活给了每一个人很长很长的时间和一个驾驶舱只属于你自己的。千万不要吝啬从你爸妈手里拿回你的掌舵权、千万不要畏惧开辟一条新的航线、千万不要畏缩只是因为前路漆黑一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自然总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冬天里,人们本来就恐惧寒冷,可它却偏偏冰雪不断,寒风凛冽;夏天来了,人们早早准...
    重回唐朝一史文银阅读 660评论 7 4
  • 闺蜜聚会的主题无非是逛街购物、吃美食聊感情,这一周见到的闺蜜无外乎都是聊感情,为何如何有感慨呢?是不同情况的闺蜜,...
    柠檬香阅读 246评论 0 1
  • 一、名人解读 1、在我看来,麦家的小说很像一只精美的钟表,活跃的秒针积极地为故事播云降雨,从容的分针引导读者徘徊在...
    金零阅读 666评论 0 1
  • 对于大多数不敢主动开口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在美国大学校园内进行打工是融入美国校园文化、与当地人进行深入交流的良机。 ...
    明德立人留学阅读 1,7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