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灭【古风奇幻】

深情若痴


人世间的情爱,终究只是梦幻空花。

再浓烈的感情,也抵不过时间的侵蚀。

既然如此,又何必再爱?

如若不然,沉溺到底,也只能换来满身伤痕罢了。

云若兮端坐在群山之巅,目光幽幽,望着远处云卷云舒。

浮云流动,恍若奔流不息的江河,淘尽多少往日时光。

风吹过来,带着山间清冷的草木清香,吹起她如锦缎般的长发,如同吹起一个又一个华丽的梦境。

云若兮轻轻一声叹息。

这声轻叹里,饱含了对姐姐的思念和惋惜。

她的姐姐,云若浅,羽族嫡出长公主,不可自拔地爱上一个凡人,百般苦难之后,却落得修为尽失,根基损毁,再也无法回归凌霄九重天。

那个凡人,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穷酸书生,一肚子没有任何用的诗书笔墨。

可是姐姐却独独爱他的呆傻,每每安静的看他挥笔泼墨,姐姐脸上都洋溢着满足而温暖的笑容。

她不能理解,爱一个人,要有多深,才可以抵挡这所有的苦痛?

姐姐被囚禁在昆仑山忘忧洞内已有七年,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暗无天日,阴冷潮湿,不知道她是如何熬过来的。

云若兮刚刚探望过她,父皇有令,任何人不许探视,她是偷偷潜入,隐身而去的。

仅仅七年,姐姐已是容颜憔悴如斯,目光中再无半分神采,整个人如同一节枯木,了无生机。

那个书生,名叫安未央。自从姐姐被囚,他就跋山涉水来到昆仑山,在临近忘忧洞的半山腰盖了一个小茅屋,一住就是七年。

七年里,风霜雨雪,艰辛困苦,他都熬过来了。只是落下个风寒咳嗽的顽疾,每逢天气转凉,总是病恹恹的咳个不停,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安未央的破书案上,厚厚的宣纸堆叠着,写的满满的,都是云若浅三个字。

可惜,忘忧洞设有结界,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进不去,除非拥有极好的功法。

他们七年来,不曾见过一次面,不曾说过一句话,甚至连对方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可是,他们都坚守着,煎熬着,等待着,即使一切徒劳无功。

云若兮隐身去了那个小茅屋,破旧不堪,简陋的简直无法下脚。她看到裂纹斑驳的饭桌上,摆放着两套碗筷,碗中清汤寡水,安未央涕泪不语,单薄的身子更显形销骨立。今天,是他最心爱的女子的生辰,可是,他连见她一面都做不到。

他是恨自己无能吗?还是后悔不该开始这段无法企及的爱恋?云若兮猜不出,心里却无端的难受。

也好,姐姐的罪没有白受。至少,他没有辜负。

但是,这样的硬扛,又有什么意义呢?

天地浩渺,时空无涯,凡人的生命短暂而脆弱,他们又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呢?

如你懂我


云若兮正准备悄悄离开,却见安未央抹去脸上泪水,狂奔而出,来到无忧洞前,通通通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站起身,下山去了。

姐姐还被囚禁,他竟然忍心弃之不顾!云若兮冷笑,到底是肉眼凡胎,经不得考验,危难之中,还是选择了退缩。

她心头不禁升起一团怒火。天下的男子,果然都是薄情寡义,口口声声的山盟海誓,到头来不过是东流水,做不的数。

云若兮眼看着安未央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云雾中,心中无比愤恨,又有几分悲凉。

她端坐在昆仑之巅,心中默默。

还是不要告诉姐姐的好,至少还可以给她留下一点念想,不然,恐怕会有不可挽回的后果。

可是,事情总是突如其来。就在她离开昆仑山回凌霄九重天的第二天,异变突起。

一向逆来顺受的姐姐云若浅竟然出乎所有人预料,拼尽全力,耗尽所有,将忘忧洞的结界打破一个缺口。

做成惊人的事情,往往意味着付出惊人的代价。

燃烧尽所有潜能,榨干净所有神识,这样的孤注一掷,无人可敌。

或者说,无人愿做。想一想,油尽灯枯的倾尽全力,结局必然是永恒的寂灭。

而,怎样的感情值得如此,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也许在大多数人心里,这天地之间本就没有这样的情感。与其追寻这样缥缈又虚幻的东西,还不如金钱美色来的实在。

芸芸众生,各不相同。总有些人偏偏选择了不去随波逐流。他们隐忍而固执,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

云若浅逃出生天的时候,样貌已然尽毁。一头锦缎般的青丝已经变作雪白,光滑紧致的皮肤被褶皱干裂而取代,曾经娇美的容颜瞬间苍老,即使最为亲近的家人看到,也已不敢相认。

高高在上的羽皇看到女儿如此这般,没有丝毫怜惜,只是无比震怒,他不容许任何人违抗他的旨意,触犯天规,就必须接受惩罚,这是铁一样的律法,不容有私。

云若浅拖着疲惫而虚弱的身体,来到那个破旧的小茅屋,看到木桌上的一双碗筷,看到书案上的淋漓墨迹,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可是她寻遍整个昆仑山,也没有找到安未央的身影。

正当她发疯一样奔下山,眼看就要踏出昆仑边缘的时候,她的脚步停顿了。前方,司狱神君挡住了去路。

看着眼前这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疯子,哪里还有半分羽族嫡出长公主的温婉可人?

司狱神君没有费吹灰之力就把她带回了忘忧洞,她的反抗,如蚍蜉撼树。更何况,她只剩一魂一魄,身上又被打入七七四十九根噬魂钉,仙根已破,命悬一线。这次囚禁,恐怕再无机会逃脱。

凌霄九重天,司狱神君向羽皇复命时,神色黯然,似乎也对他曾经倾慕的长公主落得如此下场慨叹无奈。

云若兮心中剧痛,那是她的姐姐,从小疼她爱他保护她的姐姐,她不明白,姐姐明明可以做羽族风华绝代的长公主,却为何走上这样惨烈的不归路?爱情,爱情,究竟有怎样的魔力,可以驱使一个人颠覆了所有?

她又一次偷偷潜入忘忧洞。

阴暗潮湿的深处,姐姐蜷缩在角落里,气若游丝。

云若兮取出备好的丹药,扶着姐姐肩头,慢慢给她服下。

姐姐幽幽醒转,只是对她笑笑,再无言语。她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她不想连累妹妹,只是可惜,没有见到魂牵梦萦的人。

如今她只剩一魂一魄,体内又有四十九根噬魂钉,即使可以存活,也只是煎熬罢了。她想自行寂灭,可又心有不甘,毕竟,还没有见到他。然而他只是一介书生,手无缚鸡之力,又能指望他什么呢?

要怪也只能怪缘分,不该让他们相识相爱,怪这冥冥之中的天意,冰冷如刀。除此之外,又能怎样?

云若兮离开的时候,昆仑山落下了茫茫大雪,天地间银装素裹,苍凉广袤。她昂起头,望着灰暗低沉的天空,流下两行清泪。

她再也没有去看过姐姐,不知道她是否还活着。她也再没有听到过安未央的名字,他的影踪,如石沉大海,无迹可寻。

在时间的洪流里,爱恨情仇也不过是微尘而已,转瞬即逝。

天地运转,时时刻刻都有新鲜的人新鲜的事,谁还记得那些陈年旧梦?

直到三年后,一场前所未有的浩劫爆发了!

这场浩劫,规模之大,波及六道三界,甚至凌霄九重天都为之骚动。一种惶恐不安的情绪蔓延在羽族每个角落,千千万万年都如磐石般冷硬的心,此刻显得凌乱而沮丧。

魔尊出世,天地变色。

没人知道黑金面具的后面,是怎样一副狰狞的面庞。据说他极端残忍可怖,嗜血冷酷,杀人如麻。所到之处,哀鸿遍野,血流成河。

然而,最让羽皇担心的,是他手中的上古神器,来自无间炼狱的混沌之戒,可以吸纳所有灵体的元气,即使他这样的近乎神级的存在,也无力破解。这样的威胁令他愁眉不展,终年冷硬的脸上也流露出胆怯和慌乱。

该来的总会来,逃避永远是愚蠢的。

当黑金面具出现在凌霄九重天的大殿里,羽皇已从鎏金宝座上跌坐下来,他浑身虚脱,声音嘶哑,表示愿意臣服于魔尊。

生死攸关之际,尊严和骨气犹如美玉般价值连城,而在有些人那里,却一文不值。

一声清咳,黑金面具缓缓摘下,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安未央静静地站在大殿正中,一身黑袍无风自动。

他眼底有霜,眉间有雪。

一身孤傲与落寞。

他不再是百无一用的温润书生。

没有人知道他这三年经历了什么。

一个凡人,是怎样的信念支撑他完成了不可能的蜕变?是怎样的屈辱和不甘造就了足以毁天灭地的传奇?是怎样的无奈和绝望击碎了灵魂的束缚?

安未央做到了。

踏着血泪和荆棘,一步一步走到力量和智谋的巅峰。

他拥有了别人都艳羡的。

然而,他失去了最宝贵的。

即使摧毁眼前的一切,也不足以抵消他心底的愤恨和杀戮。

他要搅碎这虚无的华丽!碾压这荒唐的秩序!

司狱神君站出来,附在耳边低低的一句话,让安未央举起的手又垂了下来。那句话是,长公主还有一线生机,只是……

安未央深思片刻,袍袖一挥,飘散而去。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云若兮后来得知,三年前司狱神君的七七四十九根噬魂钉并非禁锢了姐姐神识,而是有意的避开要害,把她体内的一魂一魄封印了,免除了魂飞魄散的危险。

而那句话的后半句是,只是你要散去所有修为,寂灭本命元神,注入混沌之戒,即可救她重生。

云若兮心中一凉,百感交集。

寂灭本命元神,就无法进入六道轮回,注定成为孤魂野鬼。

这样的代价,未免太大了。

姐姐当年的义无反顾,终究没有错付。


浩劫过去,一切重归平静。

云若兮有时看到羽皇呆呆的望着昆仑山方向出神,不知在想些什么,经此一难,他仿佛苍老了许多。

乾坤朗朗,天地茫茫。

所有的悲欢都将过去,所有的灵魂都将获得救赎,所有的卑微都将开出最鲜艳的花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若不是那一天,停留的瞬间,怎么会知道,余生的牵绊?若不是那一曲优雅的浅唱,怎么会明白,过往的忧伤。 01 古...
    王爷万安阅读 951评论 17 22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56评论 0 18
  • 文/南陌子衿 选择放弃,是一种无可奈何。强求是最没用的无用功。 1. 以前,你...
    南陌子衿阅读 187评论 0 1
  • 我只有坚持向前走, 因为我没有退路, 所以我不能回头, 只有不停地向前走。
    佐仲仪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