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祭》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挑战

中午的太阳已经开始毒辣了起来,炙烤着大地,就像在炙烤着一块金黄色的煎饼,让它一点点蒸腾着热气,用热量扭曲着周遭的空气。街上的人们都慵懒的躲进了屋内,像躲着瘟疫般躲着他们最爱的阳光。倒是陵铁城御监府内,此时的院落中却站满了,他们无视着这空气中弥漫的热气,眼神炽热的凝视着院中。

在那里有两个少年。

黑衣,提刀!

青衣,执剑!

一个冷若冰霜!

一个静如止水!

王波擦了一把额头的汗,嘴唇有些轻微的干瘪,不知是因为天气热,还是因为紧张。“玉小姐,这样好吗?”

玉无瑕此时也是满腹的无奈,本想骗穆昆仑陪她一起入天一教,在她请教中长老帮他解封功力后,再各奔东西。可是此时却弄得穆昆仑与道坤拔刀相向。至于吗,就为了这么点事,玉无瑕心里满满的全是抱怨。

“哎,你说这个黑衣少年什么来头,居然敢对战道坤师兄,他可是咱们这一辈中仅次于李师姐与道乾师兄的门中第三高手啊!”一旁围观的天一教门徒已经开始窃窃私语起来,他们没想到刚刚才进来院中不多久的黑衣少年转瞬之间便与道坤师兄拔刀相向。在他们眼中,这少年要么是绝顶高手,要么是绝世傻蛋。

“我赌五两,道坤师兄赢。”人群中已经有人开始想要乘机发笔小财了。

“你这算什么赌博,这里是个人都赌道坤师兄赢吧。难道你们觉得这小子是排在道坤师兄前的那几位山海榜高手?”有人对此赌博不屑一顾。

人们经这句话一提醒,倒反应了过来。对啊,道坤师兄是山海榜上排名十二的高手,在他之前的十一个人中明显没有他们眼前正站着的这个黑衣少年的身影啊。顿时所有人都已经觉得这场还未开始决斗,胜负早已分。毕竟山海榜是普天之下最权威的实力排行榜!

只是玉无瑕不这么想,她见过穆昆仑在魔雾林中的那场战斗,转瞬之间斩杀了郑涛,快到她都没有机会去探查穆昆仑的真气到底修炼到哪一级。所以她知道,穆昆仑很强,强到她也想乘此机会知道穆昆仑到底有多厉害。

场边人心各异,场中的两位焦点倒依旧面不改色。

道坤看着对面那张比自己还稍显稚嫩的脸,脸上闪过一丝敬佩。他相信周围人的话早就传入这穆昆仑耳中了,但从开始到现在,这少年一直是一张冷峻的脸,看不出一丝情绪的变化。就好像他觉得这些人嘴中的实力差距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

我是从修罗场回来的人!

穆昆仑将刀慢慢横于胸前,眼神中泛起了一道道冷光。周围人的话他当然听到了,但是那又算什么,天一教第三高手真的很强吗?就算强,那又如何?

我是从修罗场回来的人!

“穆兄,我们点到为止!”道坤虽然对于穆昆仑刚刚的话有些反感,但是那也仅仅是对话不对人。所以他并没有打算与穆昆仑生死相搏,所以在开打之前,他很有礼貌的向穆昆仑说道。

“多说无益!”穆昆仑甩下一句话,便提刀直冲了过来。犹如一道黑色的闪电,带着劈裂山河的气势一往无前的冲了上来。

道坤一惊,忙横剑于身前,一股浓郁却又温和的青色真气从体中迸发而出,使得地面都有了些许裂开的细纹。

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在整个院落响起,清脆悦耳。在人们震惊的目光中,两道身影在碰上的那一刹那,同时被一股强盛的气劲给冲击开来,向后退了很远。

初次交手,两人同退!

“我的天啊!”人群中发出惊呼。“居然和游魂中境的道坤师兄势均力敌,这少年好强啊!”

道坤心中也是惊起层层波浪,没想到这个少年有如此强的实力。虽然刚刚自己因为他的突袭情急之下才聚气防备,但那也不是一般修士可以震动得了的,但此子却硬生生的将自己震退。

这人果然很强!

穆昆仑难得脸色变了变,握刀的手因为刚刚的碰撞而有些轻微的颤抖,但他很快咬牙止住了。

这人比魔雾林遇到的那个人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道坤开始运转全身真气,一股更加强悍的气势由内而发,他不能再小瞧穆昆仑了,虽然只有一下对碰,他便知道,小瞧穆昆仑会吃大亏的。只见他右手提剑,左手掐诀,剑身颤抖,一道凌冽的剑气划过空气,向穆昆仑袭去。

“好强的剑气!”就连玉无瑕都感到了这道剑气中的恐怖。

穆昆仑双手持刀,眼神冷峻,双腿不退反进,宛如奔雷般向剑气袭了过去。

“这小子疯了吧,道坤师兄的这道天一剑气,就是连道乾师兄也不敢正面硬抗,他居然要硬碰!”人群中有人看到这一幕,惊呼了起来。

剑气在眨眼之间撞上了穆昆仑,一道冷冽的刀意划过,只见穆昆仑整个人化为了一柄灰色的刀,狠狠的劈在了那道天一剑诀上。

一旁的王波脸色大变,忙双手掐诀,凭空中出现了道道金色的符文,凝聚在一起化为了一个巨大的结界,将穆昆仑两人包裹在其中。

轰!

巨大的冲击波在穆昆仑撞上剑气的一刹那,炸了开来,将那金色的结界也冲击的不停的颤抖起来。

“这两人是要毁了我这府邸啊!”看着这冲击波炸开的地面,王波讪讪的笑了笑。幸亏自己眼疾手快布置了结界,否则这府邸怕是要被这一击毁去小半部分。不过,没想到他之前未曾留意过的黑衣少年,竟然如此之强,与游魂中境的道坤居然难分胜负。而且,为什么他感觉不到穆昆仑身上的真气流动呢,就算刚刚穆昆仑整个人化为刀意,他也没有感觉到他的真气呢?

这点是在场包括玉无瑕在内所有人都在疑惑的问题。

结界之中,道坤双脚轻轻一点,在空中画了一个完美的弧线,向他刚刚站立的侧方划去。双脚还未落地,刚刚站立的地方已经冲起片片飞沙走石,穆昆仑破了剑意后提刀直冲自己而来!剑身快速的在空中划过,一道一人多高由真气凝聚而成的的符咒闪着青光向还未站稳的穆昆仑袭去。

穆昆仑转身轻喝一声,纵身一跃,一刀劈在了那道符咒之上。青光璀璨,穆昆仑感觉到了莫大的危险。双手猛地用力,手中的刀不断发着刀鸣抵御着这青色符咒上的真气,一时之间竟然难分难舍。

身边忽然吹来一股劲风,穆昆仑还未来得及反应,只感觉腹部一痛,整个人就被忽然出现在身旁的道坤踹了出去。道坤剑身一横宛如一名斗士般,狠狠的将剑甩在了符咒之上,青符受力迎着穆昆仑便冲了上去。夹杂着阵阵破风之声,仿佛阎王帖般直取穆昆仑要害。

“这道符咒唤名------青魂符,中者魂飞魄散,不得超生。但是请穆兄放心,我只用了三层功力。”道坤将剑收回到自己的剑匣中淡淡的说道,在他看来这场对决胜负已分!

穆昆仑眼看着青魂符奔袭而来,反手提刀,将刀刃猛的插进土中,止住了自己的身形,刚要趁势避开符咒,却不料青魂符已近在眼前。

青光大盛!

一声闷哼声传来,道坤嘴角泛着淡淡的微笑看了过去,只见穆昆仑单膝跪地,一手持刀,嘴角泛出点点血丝。可是眼神却异常兴奋热烈!

找到了,我找到了,就是它,我要找的就是它!

穆昆仑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大笑了一声,缓缓从地上站了起来,朝着道坤招了招手。

“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挑战(下) 道坤实在没想到,硬生生抗了自己的青魂符居然还能站起来。虽然自己只用了三分功力,但是一般就是游...
    木偶freed阅读 279评论 0 1
  • 第十三章 我改主意了 道坤没有莽撞的上前,他盯着面前那堆木块,手上的剑还在不断的嘶吼着。他知道刚刚自己那道剑气虽然...
    木偶freed阅读 209评论 0 1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9评论 10 27
  • 第十五章 白衣昆仑 皇普流风丢给穆昆仑一件白色的长袍。“给,你先穿着我这件衣服,你原来那件衣服我老姐让下人给你洗...
    木偶freed阅读 187评论 0 1
  • 电影,总是以它固有的叙事结构或者结构特点吸引着不同的人,或贴近生活、或调动兴趣,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说到“电影...
    心理学工作者_张旭兰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