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喜欢,一个人也得好好照顾自己啊

写于2017年3月8日晚

晚安,好梦

     但愿春风知我意,将你吹入我梦里。

    今天想了想,看了那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想我自己是不是对自己太狠了?我拿着“因为没有女朋友,所以自己受伤也无所谓”当作借口,去骗自己皮肉渗出鲜血的事实。

    说实话,打球一不小心打到左手拇指是意料之外,然后不怎么疼啊,太注意打球了,因为很喜欢打羽毛球啊。但又讨厌从指甲流出的血染到手掌,所以跟对打的同学说句我先洗个手就匆匆跑开了。然后回来和老师请假先走,毕竟已经不能好好发球打球了,还和我对打的同学说了句抱歉,因为我是真的很想和他多打几个回合,可惜了……

    总之,不是很疼,就是流了点血,现在已经用创口贴贴伤口了,这几天就多多小心点,吃东西也是少吃辣的,忌口。

    我想着,我可以去跟别人讲很多温柔的话却对受伤的自己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就像受伤的野兽自己舔伤口;别人感冒什么的,我都会说你要买什么药,我这有还有一瓶没开过的枇杷膏你要不要,但我自己感冒的时候宁愿待在寝室自己慢慢熬过去;对别人有多好,就多自己有多狠。我手残了可以不上药,我感冒了可以不去看病了,我心情不好了自己憋在心里,不然就发文字,也不会主动跟人聊天。

    其实我不用活成这样,对吗?如果受伤了就叫能陪你的朋友去上药,可是我不会麻烦别人;如果感冒了就让室友带我去看病,可是我不会麻烦别人;如果不开心了就给哪个愿意听你讲话的人说说,可是我不会麻烦别人……

    我也不是那种长的特别耀眼的人,不是那种有才有艺的人,不是那种能说会道的人,不是那种特别能干的人……

   然后我背着球拍往寝室走的时候,突然觉得就有些羡慕那些有女朋友的男生了。朋友说,我只是希望有个人陪伴自己。我想也是,可是我没有,不是么?涛涛说:那是你不想。

    所以我自己每天早上一个人晨跑,每天发晚安说说,每天码自己喜欢的故事。看起来活的很自在,那也不过是在做自己能做的,去养成一些习惯,我不需要活成别人的样子,就像我说的,我是你们的南方小伙伴,我有我的光。

    我记得曾经两个朋友没走到一起,但男孩子念念不忘,然后一天晚上我用男生的手机拨通了女生的号码,和那女孩子寒暄一番后,然后说男孩子有话对她讲,就把手机交给男生了,然后我自己下了四楼回二楼寝室。四楼那时候,很凉快啊,也很安静。我貌似记得男生说了句“我很想你……”,然后就由他们自己了,做朋友吧。

    去年年末说,今年可能会试着谈。但我对朋友们都很好,貌似无法去把所有温柔给将来的女朋友。感情的事,我一向最是慢性子,理想主义者就是想着谈一次就够了,可是投入越多,伤的越重,所以怕。我从朋友们那里看到了,所以我曾经还安慰他们。感情的事,多了就是花心,少了又不成熟。

    哪会有自己喜欢的,又喜欢自己的女孩陪自己成长成熟呢?我真的看不到多少这样的女孩子愿意有耐心地陪着男生成熟起来,因为总有不需要那么多时间就已经成熟起来的男生。

    朋友圈里有一对,高中时候就开始谈,大学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但是我朋友放假会去找他女朋友。她女朋友寒假也来过我们这边玩。很值得羡慕的一对,至于他们怎么认识的我没问,我觉得他们挺好的,对彼此有足够的信任,足够的耐心,足够的关心。

    大人们一谈爱情就涉及了许许多多东西,金钱地位名誉,怎么不想想这对情侣是不是真的一起走过了许许多多才最终定下了心?

  很多人都在说爱情最好的样子,我不知道,我没遇到我的爱情。我粑粑麻麻并不反对我大学谈恋爱,只是我自己想不想谈的问题,遇不遇得上自己心上人的问题。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又有多少感情能陪过五年以上呢?你以后会见到越来越优秀的人,会过比现在更好的生活,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我希望,最终那个和你一起分享生活中喜乐哀怒的人,就是那个从没有放弃过你的人,他(她)最终成为你生命的唯一,成为你的最优秀,成为和你执子之手的对象,成为和你指教余生的唯一。

    感情的事,我不会将就。就像处女座的性格里有一条,如果处女座自己没动心,任凭别人怎么好,那也是白搭。可是一旦动了心,就会陷入太深,死于情。

    就像我们怕,怕自己付出够多了,却始终没在一起。所以我初中就把这种感情出现的可能性直接降到0,因为不可能会有那种女孩子。这也就是为什么别的朋友都谈过恋爱,只有我还是个孩子一样地到了大学。

     如果没遇到,那就一个人,很多事情,自己咬咬牙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我也就是今天手残的时候突然有些羡慕别人罢了,现在想想其实没必要,别人有别人的幸福,我有我的快乐。

     很多和我不是很熟的人都觉得我是个有女朋友的人,每次我自己听到都会觉得吃惊。可能他们觉得我对别人很好,也会安慰人,会给别人解决麻烦,像我这种男孩子就应该有女朋友才对。

    很可惜,我对自己不够好,所以我活该。

    上学期收到匿名表白的悄悄话,我不知道是不是恶作剧。如果不是,我想我还是很感谢那么一位女孩子。至少你让我知道,我在别人眼中过的并不是那么糟糕,一直是一种很棒的样子。虽然后来就没有收到过这种匿名表白的了,因为貌似被我讲,有勇气就站到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去表白吧,不管是否在一起,别放心上,放心上特别难受。

    反正我自己一个人也并非那么难受,只是有时候真的只能自己说说话,自己去吃饭,自己看喜欢的动漫无法分享。但也还好,我有我的开朗,积极点,这又不是第一天了,习惯就好了,不是么?

    我才十九周岁,我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活着,为什么那么着急有女朋友呢?

   是吧,你也觉得现在的我挺好的,不是么?

    我说爱,是来日方长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