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罗永浩X罗振宇的《长谈》中,你可以学到些什么?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

4月7日20:30,罗永浩X罗振宇开启一次将近4小时的长谈在深圳卫视进行首播。对于这二罗的长谈,我早以期待许久了。

罗永浩,一个英语老师转行去做手机,并且对外宣称:锤子手机是东半球最好的手机,以后是全球最好的手机,是个具有完美主义色彩的人物。

罗振宇,一个央视的媒体人辞去自己的职业,创办《罗辑思维》知识性脱口秀节目,公众号粉丝上千万,每天早上6点半一分钟语音,坚持了几年不变,是一个愿意死磕自己到底的创业者。

这两个人都是口才特别优秀,善于做营销的神人。昨晚的首播,我没有全部看,在虎嗅网上看了精华版。这里面蕴含信息量巨大,我大概看了下这里面的内容,每一段话都透露着风趣幽默又不失逻辑的罗氏风范。

我想,很多人都不了解罗永浩,这里面包括两类人,锤友和锤黑。

锤友一直支持罗永浩,愿意掏钱去看罗永浩的手机发布会,关注罗永浩的一举一动。

锤黑坚持黑到底,对罗永浩的手机缺陷没有一丝宽容,炮轰罗永浩是IT界的笑话,打着情怀的幌子,消费粉丝。

在这次首播当中,一个笑容可掬的罗胖子出现在荧幕上,透露着自己创业过程中,很多不为人知的细节——至少没有被公开报道过。

为了制作传播性话题,老罗和他的团队每天4到5小时在微博上专研写段子,并且传播出去,才被人慢慢地知道。

老罗本身就是有一个大IP,自带话题,随口一说,都会得到重大的关注。有人认为一个做手机的人,经常出现在台前,夸下海口,宣传自己的手机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却不谈手机的配置和参数。

在我的眼里,罗永浩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知道自己的手机有不足的地方,但是,他就是天生的自信,告诉大家,我们的手机就是比其他人好那么一点,这一点就是你们比不上的。

换做当前的定位理论来讲,老罗不拿别人的优势当回事,而是针对大家没有意识到的地方,植入观念,抢占认知。

简单来说,锤子手机就是情怀的代表,工匠精神的象征之一,其他手机在定位上很少有如此鲜明的特征。

罗永浩认为这不过是一个标签,但是这个标签确实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如此多的手机当中,人们面临选择也变得多种多样,如果你的手机没有突出的功能优势,那么,大家不会对这个手机留下太多的印象。

这里提到一下,罗振宇在做《罗辑思维》的时候,自己就给自己贴一个标签——自媒体人,在互联网上扩散着自己的影响力。

一个人出名之后,就会受到多方面的关注。尤其是经常出现在公众的眼中,肯定会引起大家的讨论,并且形成不同的看法。

关于罗永浩在创业中提到了几点,我认为是非常重要,一个是团队建立,一个是认清自己,以及一个是心智定位。


01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是你的创业后盾

作为一个创业公司,罗永浩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没有资源,但是,他靠着自己的诚意,去挖掘那些人才。

在《长谈》中提到,他为了请动一个产品线的人负责人,参与创业,自己掏16万元,租架私人飞机带着一帮人去请人。团队建设当中,你怎么对待你的合伙人,合伙人就怎么对你。

我觉得老罗很有魄力,为了请一个人,舍得花下这么大的成本。那些人知道后,对老罗是敬佩的,愿意跟着老罗一起创业!

有时候,认识自己是件难事

老罗知道自己是新东方的英语讲师,在手机上了解的肯定不多,对此,他很清楚自己的劣势,并且避而不谈,利用自己的优势和口才,去带动那些牛人和他一起干事。

按照老罗的话来讲:我就喜欢那种彻底辜负自己天分的那种天才的生活态度。我是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有远大目标的人。

表面上看起来,老罗大方承认自己天分不再手机这一块,但是,却告诉了那些人,我就是要这么偏执地干下去,然后,把这些事情给做成,来堵住你们的嘴!

03如果大家都认同你,这又不一样

在手机当中,小米有米粉,苹果有果粉,锤子有锤友,我觉得这是罗永浩厉害的地方,他让很多有类似价值观的粉丝对他产生认同感,并且,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带动大家一起来做一些有挑战性的东西。

虽然锤子手机看起来真的也不怎么样,也存在许多不足,但是,这都不影响那些有思想的年轻人喜欢这部手机,并且对罗永浩死心塌地地忠诚。原来,老罗在心智上占据优势,让大家跟着他一块行动!

最后,我希望罗永浩真的能够做成功,不是对其他人不看好,我是觉得,这样一个认真到偏执地步的男人,是应该受到大家的尊重,并且去学习。

因为,如果你讨厌这个人,不去了解他的真实一面,反而,你会失去一个了解他优秀部分的机会的可能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乎上有一个提问:为什么罗永浩和他的粉丝都对这个世界充满敌意? 他是一个什么人? 一个讲相声的英语老师,传销讲师?...
    帆且留住阅读 2,979评论 5 26
  • 5/17/2017 10:46:37 AM Google Test Source Code Learning Ex...
    JiShi阅读 690评论 0 1
  • 春风已起,一阵阵呼来,吹走了冬天的寒气,吹绿了道路两旁的树梢,吹来了一份新的温暖,一切像刚刚睡醒的样子。那颗跳动的...
    5ebc5e57260e阅读 244评论 0 1
  • 作者:彭长庆 指导老师:刘艳 袁浩 郑鹏 这幅导图是知识点的总结,装修材料的选材要点,由于种类繁杂,令人头晕,...
    杏树一杏子爸阅读 156评论 0 1
  • 欢迎访问我的个人博客网站:http://www.yanmin99.com/ 一、准备工作 已经安装git、node...
    IT教程阅读 5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