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Janurary/一月:New Year's Day/元旦

From 《Diary of a Wimpy Kid》I :  The Last Straw

摘自《小屁孩日记》I:最后的稻草

Auther/作者: Jeff Kinney

Thanslator/译者:BK 怪猫

You know how you're supposed to come up with a list of "resolution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to try to make yourself a better person?

你知道在年初应该如何提出“决议”清单,以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吗?

Well, the problem is it's not easy for me to think of ways to improve myself,because I'm already pretty much one of the best people I know.

然而,问题在于我很难想出改善自己的方法,因为我已经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

So this year my resolution is to try to help OTHER people improve. But the thing I'm finding out is that some people don't really appreciate it when you're trying to be helpful.

因此,今年我的决定是设法帮助其他人改善。 但是我发现,当你尝试提供帮助时,有些人并不真正感激它。

One thing I noticed right off the bat is that the people in my family are doing a lousy job sticking to THEIR New Year's resolutions.

我马上注意到的一件事是,我家里的人在遵守他们的新年决议方面做得很糟糕。

Mom said she was gonna start going to the gym today, but she spent the whole afternoon watching TV.

妈妈说她今天要去健身房,但是她整个下午都在看电视。

And Dad said he was gonna go on a strict diet, but after I caught him out in the garage, stuffing his face with brownies.

爸爸说他要严格控制甜食,但是当我在车库里抓到他之后,用布朗尼蛋糕涂满了他的脸。

Even my little brother, Manny, couldn't stick with his resolution.

甚至我的弟弟曼尼(Manny)也无法坚持自己的决心。

This morning he told everyone that he's a "big boy" and he's giving up his pacifier for good. Then he threw his favourite binkie in the trash.

今天早上,他告诉所有人,他是个“大男孩”了,他将永久放弃奶嘴。 然后,他把自己喜欢的小家伙扔进了垃圾桶。

Well, THAT New Year's resolution didn't even last a full MINUTE.

然而,那个新年决心甚至没有持续整整一分钟

The only person in my family who didn't come up with a resolution is my older brother,Rodrick, and that's a pity because his list should be about a mile and a half long.

我家里唯一没有提出决心的人是我的哥哥罗德里克(Rodrick),这很遗憾,因为他的清单本应该有大约一英里半长。

So I decided to come up with a programme to help Rodrick be a better person. I called my plan "Three Strikes and You're out". The basic idea was that every time I saw Rodrick messing up, I'd mark a little "X" on his chart.

因此,我决定提出一个计划,以帮助罗德里克变得更好。 我称我的计划为“三次就出局”。 基本的主意是,每当我看到Rodrick弄得乱糟的时候,我都会在他的表格里标记一个“ X”。

Well, Rodrick got all three strikes before I even had a chance to decide what "You're out" meant.

好吧,在我甚至没有机会决定澄清“你出去了”的意思之前,罗德里克就获得了三个“X”。

Anyway, I'm starting to wonder if I should just bag MY resolution, too. It's a lot of work, and so far I haven't really made any progress.

无论如何,我开始怀疑我是否也应该考虑我的决心。 工作很艰巨,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真正取得任何进展。

Besides, after I reminded Mom for like the billionth time to stop chewing her crips so loud, she made a really good point. She said,"Everyone can't be as perfect as YOU, Gregory." and from what I've seen so far I think she is right.

此外,在我提醒妈妈第10亿次停止再大声咀嚼自己的薯片之后,她提出了非常好的观点。 她说:“每个人都不能像你一样完美,格雷戈里。” 从到目前为止所见,我认为她是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06评论 0 10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86评论 0 23
  • 很多时候,我是个做事情会畏缩的人,年龄越大越是如此,直到前两年“强迫症”这个词的出现,我就在心里给自己扣上这么一个...
    Rose酱阅读 110评论 0 0
  • “陈欣怡,这份数据下班前我要看到最后的结果。” “好的,好的,马上来。” “陈欣怡,这份资料要一百份,现在,立刻,...
    庞小妹sunny阅读 3,272评论 7 8
  • 闲下来的时候突然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了,给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那一年的那月那天,好想回到过去,回到从前,回到那人...
    007008阅读 30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