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儿得了新冠肺炎——纪念那难过的1个月

灾难并不是死了两万人这样一件事,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

———北野武评日本“3·11”地震


写在前面

这篇文章断断续续写了快1年了,工作很忙,生活很忙,想要写的内容也很多,一直拖拖拉拉的没写完。

时间来到了2021年的1月份,距离新冠疫情已经过去快一年了,想要借着周年这样仪式感的日子,给自己一个交代,所以一鼓作气完成了。

---------------------------------------------------------------------------------------------

我们全家都在武汉生活了好多年了。

虽然在此次新冠肺炎中,我们家没有人不幸逝去,但却深度参与了这次全球重大事件。

2岁女儿在发烧后第8天(2020.2.1)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在她确诊之前,我从没想过我的女儿或者家中任何一个人会是那些每天更新数字中的一个。

我也完全不敢想象这些数字背后的家庭经历了什么。

这次经历,对于我们家庭的每个人,特别是对我,影响是非常大的。

两次崩溃大哭,数次无助、害怕和劳累到感觉需要心理疏导......

幸运的是,我和女儿都顽强的挺过来了。

女儿2.13号出院,恢复的很好,无论是精神还身体状态早就恢复如初。

我在医院陪伴她12天,出院后至今身体并无异常。

疫情慢慢结束,全家人身体都很好,武汉乃至全国也逐步恢复正常,那一段特殊的日子已经远去。

我想全程记录下这次经历,献给勇敢的自己和女儿。

特别是我的女儿,她非常的勇敢和坚强。

也献给帮助、鼓励、关注我们的亲人朋友们,感谢大家陪我们全家一起打赢了这场战役。

特别是在我们母女入院后,有人送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有人陪护折叠床;有人送饭送水果送零食;有人在微信朋友圈或者私信给我留言,提供各种各样的建议......

有些提供帮助的人,我可能都不认识;有些给我的留言,我也没有精力一条条回复。

但,真心感谢大家,感谢那段日子里,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当然,我也感谢我的儿子、我的爸爸妈妈妹妹、我的公公婆婆,他们一直身体健康,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感谢老公,他是我最最最坚强的后盾。

因为有他们,我才能在那样黑暗的日子,在那些害怕的时刻,抱紧我的女儿,忍着眼泪,一路咬牙坚持了下来。



引子-腊月三十,家族年会聚餐              

全家都在武汉生活,家里两个孩子。老大是儿子,快6岁了,因为上学,所以是1.11号临近幼儿园放假才跟公婆一起回老家荆门的。老二是女儿,2岁2月,我爸妈在元旦就接回老家了。家里的孩子和老人都在疫情发生很早以前就离开武汉了。

我跟老公因为上班,1.21(腊月27)才开车回老家。

这个时候,我们公司因为领导的朋友在医院,提前了解了一些消息,预判了疫情,在官方消息之前,就跟北京总部申请武汉分公司全体员工在家办公,所以我从1.19号开始就在家办公了。在这之前,我也是坐老公的车上下班。老公单位的人也不多,没有其他特殊政策,仍然每天自己开车上下班。

所以,我们俩几乎没有什么接触外界的机会。再加上我们家住在偏远的庙山,人烟稀少,小区里人也非常少,所以我们俩几乎不可能在疫情没爆发之前就被感染上。

回老家后,并没有限制与孩子们的接触。

3天后,也就是腊月30这天白天,孩子们都还好好的。

改变就发生在这天......

公公婆婆很早之前就约了亲戚们来自家吃今年的年饭。即使疫情这么严重了,官方呼吁尽量不要走动,朋友圈也传疯了,但老人出于面子考虑,而且觉得疫情离自家很遥远,他们也没有打算取消这次聚餐。

我跟老公提了取消的事情,但他觉得应该没事,而且也不好去驳老人的面子。所以,聚餐还是在腊月30这天如期进行了。

来的都是婆婆的亲戚,公公亲戚不在荆门,我爸妈原本计划是来的,但因为疫情严重,他们在腊月29的晚上打电话说不来了,建议我们也取消聚餐。

当天,婆婆那边姐妹兄弟有7个,来了很多人,吃饭的时候坐了两桌。从中午11点到晚上9点,吃了两顿饭,抽烟喝酒打牌,屋子里乌烟瘴气的,孩子们活动的地方,没有一点干净的空气。

但孩子们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跟亲戚家的孩子一起玩的非常开心,衣服全都汗湿了。

晚上散场后,我看女儿的头发全部湿透了,都贴在头皮上,所以就趁机给她剪了个头发,再给她洗了个大澡。

这个时候,公公已经高高兴兴的去亲戚家打麻将去了,老公因为高兴也喝多了,不到9点就睡了。婆婆一个人收拾残局,锅碗瓢盆加各个房间的卫生。我就负责给两个孩子们洗澡哄觉,等我洗漱完上床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40了。我跟女儿在二楼睡觉,这个时候她一切正常,不流汗,不发烧,睡的很安稳。

然后,我开始在各个群里面抢红包,并且追了一下春晚的节目。等我打算睡觉的时候,已经快凌晨1点了。

睡前摸了一下女儿,发现她已经开始发烧了。

我吓坏了,不知道是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了,还是给她洗澡受凉了,还是白天空气太差了导致呼吸道感染了......

不过,我并没有惊慌失措,毕竟养过两个孩子了,有一些经验。我冷静的观察她的状况,除了低烧(38度左右),没有其他异常,睡的很安稳。我不敢睡了,大概观察到凌晨两点半,状况不变,我才稍微安心的睡下。不过也不敢睡的很沉,她稍微动一下,我就惊醒了,然后摸摸她的额头、手心、后颈。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过了一夜。


Part 1  入院前-共计8天

入院前:从1.25~2.1,共计8天。

这8天里面,我们对女儿小心护理,及时用药,仔细观察,随时决策。

她状态时好时坏,大人们也跟着着急、相互责备,还有偶尔崩溃。

Day1 大年初一(1.25)

女儿早上7点多就醒了,仍然低烧,但状态很正常,跟我说说笑笑的。我把她衣服穿好,然后抱到一楼。老公还睡着,他的房间里充满了酒气。婆婆带着儿子在另外一间房间睡觉,也还未起床。

我故意用很平淡的口气叫醒他,说女儿烧了一夜,现在还在发烧,赶紧起床吧。

我心里有气,我都说了不要聚会可他不听,女儿生病了,他倒是自己喝醉了睡了一整晚,害我一个人提心吊胆的过了一晚上。

过了一会儿,老公起床了,急忙来询问女儿的情况。

我把情况都跟他说了,然后说今天就不去走亲戚了,哪里也不去了,让孩子在家好好休息和调养。根据她目前的情况,我判断就是普通的感冒,只要好好护理,在家隔离,过几天就会慢慢恢复的。他也很着急和担心,说从现在起,哪里也不去了,也不接受别人的拜访了。

婆婆起床后也很自责,她认为孩子是在洗澡的时候着凉了。因为那会已经很晚了,但是她也腾不出手帮我,我一个人给她洗澡,也许是某个环节搞慢了,然后就着凉了。她有点把气撒到我公公身上的意思,怨他出去打牌,所以搞的没人帮我,才让孩子生病了。

从这天开始,家里的气氛虽然说不上凝重,但也谈不上轻松欢快了。即使不是疫情,就是平常普通的生病,孩子还小,她受罪,大家心里都不好受。

病情和用药:

白天低烧,精神好,吃喝拉正常。

疫情期间,不敢大意,开始用药。因为不知道是病毒还是细菌,用了奥司他韦和头孢。

晚上开始高烧,39.5-40度。用退热栓后退热,整晚睡觉不安稳,但还能正常睡觉。

Day 2 大年初二(1.26)

白天低烧转间歇高烧,烧起来没有精神,用美林后可退热。退热后精神好,可正常吃喝拉。

开始咳嗽、喘,有痰。

我到处咨询医生朋友们,大家的建议是不惊慌,发烧是正常的,加强护理,但是可以做雾化缓解咳嗽和喘的症状。

于是我和老公开车去买雾化机和药品。说实话,开着武汉牌照的车出门,心里还是有点发怵的。害怕有人故意为难我们,不让我们通过,或者砸车什么的,新闻上也看到了一些这样的报道。

不过,最终证明我只是杞人忧天了,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整个疫情期间,我们都没有遇到过。

但是,那时候接近下午5点钟,所有的药店已关门,药店门上都挂着一把大锁,外加一个营业时间的告示:09:00~17:00.

所以,今天仍然只用了奥司他韦和头孢,晚上睡前一片孟鲁司特定喘。

晚上睡觉不安稳,咳嗽会醒,醒了会闹,我和老公轮流照顾。

Day3 大年初三(1.27)

吃完早饭赶紧去药店,买了雾化机和药品(普米克,爱全乐)。也问了口罩(医用、普通)、奥司他韦、酒精,全都缺货,只买到2包酒精类湿巾。

一天两次雾化,加两次奥司他韦和头孢。

白天一整天都没烧,精神好,吃喝拉正常。

咳嗽和喘未明显好转,睡前继续用孟鲁司特。 

Day 4 大年初四(1.28)

又开始高烧,继续用药和做雾化,无明显好转,且精神状态不好,不喜欢吃喝了。

Day 5 大年初五(1.29)

又观察了一晚上,上午精神状态仍然不好。

我和老公下了很大的决心就医,先去了荆门市妇幼医院。发热门诊部人非常少,只登记并不问诊,直接查血和唾液,主要是查血项和各类的流感抗体。

结果出来后,发热门诊的医生说没事,转儿科医生。

可是,儿科医生说很严重,病毒感染,这里不能做确诊,让去市一医或者二医、石化医院。

然后,我们先后去了一医南院和北院。南院门诊不接收,北院发热门诊医生看了下化验单,说血项还好,回家观察两天,家里的药继续吃,雾化继续做,连CT检查单都不给开。

从这天开始后的好多天里,我每天被医生或者护士至少问一次下面这个问题:

女儿是否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

答:我们全家都是从武汉回来的。

然后,得到的反馈就是怪不得你女儿生病的那种脸色或者语气暗示。

由于已出过门,而且是去医院了,从这天起,我们全家开始了楼上楼下的隔离生活。我、老公、女儿我们三人在二楼,公婆和儿子三人在一楼。我们不下楼,他们不上楼。

有时候,儿子在一楼叫喊着要妈妈,女儿在二楼吵着要出去外面玩。实在没办法了,我们大家就都戴着口罩,分别在一楼、二楼隔着楼梯间说说话,也不敢多说,怕时间太长了,给了病毒可趁之机,一般也就5分钟。如果还不行,那就楼上楼下的打视频电话。

吃饭的话,我婆婆会把饭菜做好,用盘子、碗给我们分装一些,然后用一个很大的铝合金盆子当作托盘,把托盘放在楼梯间的拐角处,她走了,我们才会去取,而且取的时候也带着手套。我们吃好了,就再戴上手套把托盘放回原处,我们走了,婆婆才会去取。我们吃完的碗筷,婆婆也全部都用开水煮了消毒。不管是谁进楼梯间,都要戴口罩,想尽一切办法,保证楼上楼下不要有接触。

后来,社区可以团购了,婆婆就买了一些一次性碗筷,我们楼上的碗筷即用即丢。老公也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一大瓶84,每天固定在楼梯间消毒几次。

那段时间,那一段楼梯,是我们全家人最近也最远的距离,是绝对不可越过的红线。

Day 6 大年初六(1.30)

女儿晚上睡的还是很安稳的,可是白天不发烧不流汗不吃不喝不说话,说左耳疼,一直闹腾。

一直到下午两点没有好转,又来市一医北院。医生这次给开了肺部ct的单子,可是孩子一直哭闹,进出检查室3次,仍未成功。

我心情有点绝望和害怕了。

出来折腾这一趟,没有任何收获,仍然不知道她的病因,要如何处理。

而且我们三个人就戴的普通口罩,进出放射室3次,无异于裸奔。

毕竟,这里可都是有问题的人才会来做检查啊。我都有点不敢回家了,万一把病毒带回家怎么办,家里还有个6岁的儿子......

不能出城,无法有效医治,不敢回家......

是否决策错误呢?我们家是否入了绝境呢?

我抱着哭闹过又睡着的女儿,看着她那么小的脸,因为发烧滚烫的通红,想想回家后可能会被我们三人传染的儿子和老人。

那一刻,我感觉到我的心已经崩溃了。

崩溃,就在那一刹那!

以前一个初中同学,现在在武汉同济医院上班。孩子生病后,我一直在跟他做咨询。碰巧这个时候,他打微信语音电话过来询问情况,我一下子没忍住,狠狠的哭了出来。

我哭着跟同学说:我害怕。我怕我们本身不是新冠,来医院折腾了这一趟,也被感染了。

同学是一个男生,关系不近也不远。但显然没有熟到我可以在他面前大哭的程度,但我还是就那样哭了,因为我的心理状态在那一刻完全崩盘了。

他很冷静和睿智,跟我做解释和说明,主要有2点:第一,ct是一定要做的,既然门诊无法给孩子开镇静剂以便做检查,那就等孩子睡熟了再去做。第二,放射室被传染的几率很小,不用担心,别有心理压力。其他的,都等ct结果再说。

对于第2点,真是救命稻草。我紧紧的抓住,然后迅速调整心态。我一边哭,一边给自己打气,要坚强,再坚强一点,一切都会好的,都会过去的。

我不能崩溃,因为我还有两个孩子,他们还那么小,要靠我撑着。我不能没有他们,他们也不能没有我。

我老公为了调节气氛,取笑我说,你不是说不会哭的么,怎么还是哭了,之前的牛逼都是装的啊。好了好了,会没事的,我们先回家,晚上等她睡熟了再来。

然后,我们开车回家。等到大概晚上9点半左右,我们又开车出来。

那个夜晚,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样黑暗,那样阴冷,那样绝望。

我抱着孩子,望着窗外,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寥寥无几的私家车和一些呼啸而过的120。街边的商铺全都关着门,路灯还亮着,可是光是昏的黄的,照着街边两排梧桐树在地上留下黑黑的影子,风吹的落叶在马路上打转......

这寒冬的深夜,严重的疫情,清冷的街道,处处都透露着可怕和绝望,像是世界末日。

女儿在半路上就睡着了,我握着她的手,祈祷能成功拍CT。

她目前的状态很不好,吃药和雾化没有明显缓解她的症状,需要打针。

而现在门诊是不打针的,只有住院才给打针。

如果确认了是新冠,能作为新冠病人接受住院治疗;如果不是新冠只是普通肺炎,医院就能开证明作为普通病人接受住院治疗。

无论哪种,我的女儿都能受到更好的治疗。

我跟老公一路不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静静的开车,我静静的看着我的女儿。

她是那样小,那么可爱,又那样脆弱。

到了医院停车场停好车后,老公从我手里小心翼翼的接过她,抱着她到了放射室,轻轻的放在了仪器上。做检查的医生交代了几句,就出去了,我跟老公站在旁边看着她。

检查开始,仪器便发出巨大的声音,我跟老公都紧张的不行,生怕女儿被噪音吵醒就做不成检查了。两人的手不自觉紧紧的捏在一起,相互打气。

后来,非常幸运的做成功了,老公抱着她回车上继续睡觉。我在这里等CT结果,并拿去给发热门诊医生看。

CT结果出来后,我就拍照发给各个医生朋友了,包括同济医院的同学。

门诊医生看了片子,说感染很严重了,然后让我站在那里等着,他去给主任、领导什么的打了一圈电话。

我就那么站在那里,脑子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应该做点什么,或者说思考点什么,只能把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握的发白,就那样等着,现在想来有点像是等待宣判。

后来,医生打完电话,跟我很郑重的交代,肺部感染严重,明天早上8点半来做核酸检测,让我留下了电话和女儿的名字。

我内心还是很害怕的,拍片结果本身就不好了,而且医生的那些行为也让我更紧张。

我出门就给同济医院的同学打电话了,他说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晰,他也看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典型的新冠肺炎的那种表现,但现在这个阶段就听医生的,能做上核酸检测还是不容易的,现在武汉医疗资源特别紧张,三四线城市相对而言已经很好了。

我带着这个结果回到车上,老公心态比较好,鼓励我,说这也是好事,不管到底是还是不是,终归要有个结果,终归是要面对。


day7 大年初七(1.31)

早上8点,女儿还睡的很香,我看着她的脸,不相信她的肺部已经大面积感染、白肺很严重了。虽不忍心,还是叫她起床了,她哭闹了一会儿,也就过去了。

老公先抱她下楼,我在后面收拾了一些东西才下来,就听到老公在跟公公吵架。

公公认为,都是我们俩做父母的一直拖,才把孩子搞成这么严重的,话说的挺重的。

老公极力想解释清楚,现在是特殊时期,去了医院,不是特别严重的,人家只让回家观察,连更多的检查都不给做。我们初五去医院了,可是医生不给开ct单子。显然,初五还是初一去医院没有区别,一定要等到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医院才给更多的检查和治疗的。

可是,老人家哪管这些道理,他们内心接受不了孩子在疫情期间生病这个事实,他们需要一个情绪宣泄的出口,就只能往我们年轻人身上撒气了。

老公是个脾气好的人,他很少跟谁红脸吵架,我也从未见过他大声跟公婆说话。

可是,这次他是用吼的,吼了他的父亲,吼着说跟他解释实际情况是什么,不要无理取闹胡搅蛮缠,接下来大家应该做什么。

要是往常,大家有点摩擦什么的,他是不会这样的。

我一句话都没说,拉着老公出门了。我觉得吼一吼也挺好的,虽然无益于解决问题,但好歹心里都能舒服点。

8点半准时到医院,就在发热门诊外的街道边上等着。结果等了快1个小时才给做咽拭子采样。

等待期间,我去跟门诊医生发了一通火。

我不是爱发火的人。可是我们三个在寒风中等了那么久,也没个遮风的地方,好好的人也要搞生病的,何况我女儿已经病了。

就刮一下喉咙的事情,门诊医生说要等他们主任来采样,说什么还要准备什么仪器,让我们理解和等待。

主任来后,对门诊医生一通骂,什么都要主任做,还要他们干什么。最后,采样就花了一分钟,而且也不是主任采样的......

虽然,一大早采样过程让人很生气,但让我没想到的是,今天是一个转折点。

女儿的情况,在这一天开始慢慢变好。

她开始想吃东西,尽管只是吃了稀饭和橙子,但她会自己主动要求吃。

可以唱歌跳舞,很开心的说话。

发烧频率变低,温度也变低。

下午6点烧到39度,用了美林退热后,一整晚都没有再发烧了。

这个好的变化让我和老公非常惊喜,加上之前朋友们和网络的科普,我开始慢慢做自我心理建设。

首先,病毒(当然也包括新冠病毒)是无药可治的,它不像细菌可以用抗生素杀死,病毒只能靠人体自身免疫力杀死。医院能提供的有效帮助是,免疫系统产生过激免疫反应(如炎症)时,能帮患者身体更舒适或者维持生命特征(比如氧饱和度过低,呼吸困难,则用高压氧强行将氧气打到血液里去)。

其次,晚上不发烧,想吃东西,精神状态也好,这都说明她自己正在顽强的抵抗病毒,而且已经胜利在望了。

所以,我不怕。

无论是否是新冠病毒,我都不怕。

day 8 大年初八(2.1)

老公9点左右去医院拿核酸检测的结果,我跟孩子在家睡觉。特别是孩子,折腾了这几天,她睡的并不好,现在在补觉,后来居然一直睡到了中午11点多。

10点左右,老公打来电话,结果是阳性,双阳,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他已经跟发热门诊主任沟通过了,收拾收拾东西,今天就入院。

我没有特别大的心理波动,开始想着要带哪些东西去医院,是箱装还是袋装。

结果我正收拾呢,老公都还没到家,我爸妈和我妹妹就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

我妈发微信消息过来,用了很戏剧化的表述:她不相信这是真的。

我妹妹发微信视频聊天过来,我看她眼睛红红的,应该已经哭过。

我此刻很感动,但也有点无奈。

我明白,能为我哭的只有我的亲人。但是,哭并不能帮我解决问题啊,更何况我还没哭呢,怎么能哭在我前面^_^

没办法,我又一个个用视频电话给他们解释什么是病毒,让他们看孩子目前的状态,让他们知道我们现在很好、以后会更好,好让他们安心。

安抚完他们,老公回来了,我们两非常严肃认真讨论了关于是否入院的问题。虽然,我一接到消息就开始收拾东西,但我是主张在家隔离观察的,他主张入院。

最后达成的一致结论是:如果医生把是否入院的决定权交给我们家属,我们就选在家观察。

下午2点左右,我们带着行李去医院。

路上,已经开始设路障了。有警察守着,得凭着住院单才能通行。

到发热门诊部后,我小心的询问主任,即使是确诊患者,但患者已经在康复,是否可以在在家隔离观察。

主任明确表示,那是不可能的,确诊患者必须入院接受治疗,这是政策和底线,没有商量的余地。并告知我们晚上7点左右再来找他,目前医院里面还未协调好相应的资源,最重要是只能有一个家属陪护。

我们只好又开车回家。回家后,等待的过程也挺煎熬的。

我跟老公也为到底谁去医院陪护稍微纠结了一下。

老公是一个很细心的人,我相信他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去医院里跟病毒做斗争,他身体素质比我要好一些,比我更合适去医院。

但,我认为妈妈陪在生病的孩子身边,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好的良药。

身体难受了,打针疼了,吃药苦了,只要有妈妈抱着、温柔的拍着、坚定的鼓励着,他们就不会那么难过了,会更有信心、勇气去面对,会更容易的度过。

所以,我坚持是我去医院陪护。

我老公向来是拗不过我的,他也总是很支持我。

他只说,我去也没问题,但也要照顾好自己,而且照顾好自己是第一位的。

因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会照顾孩子,但没有人会照顾我。

他也开玩笑的说,故意激我,如果我真的出点什么事,那我的孩子、房子、票子就都归别人了,我辛苦攒下的家当都没有了,要亏大发了([捂脸])

说归说,笑归笑,想想医院会面临那么多的困难,我就有点发怵。

比如恶劣的环境(周遭都是确诊患者,都是病毒),低质量的睡眠(护士不分白天黑夜的查体温、血压,同病房的人相互影响),糟糕的饮食(盒饭真的很难吃),还有孩子的吵闹(万一她吵着回家怎么办),等等。

而且我要一个人全天候24小时的照顾孩子,我自己也要吃喝拉撒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照顾好她,同时也保护好自己。

还没等我烦恼完呢,在吃晚饭的时候,一个消息让我第二次崩溃了。

那个瞬间就像抱女儿去做CT检查的那个晚上一样,永远刻在了我心里。

那时候我坐正在电脑桌前吃饭,饭没吃完,还有一碗鸡汤也没喝,汤里还有一个大鸡腿。婆婆说要去医院了,先熬点鸡汤给我补补,增强免疫力。

老公过来跟我说,刚接到社区电话通知,除了确诊患者之外的其他家庭成员,全部到酒店集中隔离。

也就是说,我跟女儿两人去医院,老公、儿子和公公婆婆四人去酒店。

我当时当刻的逻辑是这样的:医院都是确诊患者,酒店都是有感染风险的人。我们全家人分成两拨分别进驻疫情期间最危险的地方。万一我们有人再被感染上了,这是要我家破人亡?

我害怕极了,特别特别害怕。

然后,我甩了筷子就一把搂住老公,嚎啕大哭。就是那种放声大哭,很大声很大声的哭。

其实,年纪渐长,经历的人和事越来越多,已经很少哭的这样惊天动地、鬼哭狼嚎了。

我很害怕,也很委屈和搞不懂,真操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的女儿呢。

他轻拍我的背,笑着说,没事儿,别哭,也别怕,咱们会没事的,都会好的,肯定都会好的。

我知道他是安慰我,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就那样把眼泪鼻涕全都擦在他身上了。

不过,我总共哭了不超过1分钟,就慢慢回过神来了,开始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

哭,除了释放一下情绪,真的没其他用了,它不能解决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就一个个解决好了,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

那一刻,彷佛也突然明白。人生啊,就是这样,不到明天,永远也不知道明天有什么。亲朋好友再多,道理和鸡汤听的再多,那些事情、那些坎儿总是要自己抬腿走过去。

我放开老公,抽了两张纸巾,擦了擦眼泪,擤了擤鼻涕,深吸一口气,思路也渐渐清晰,笑着跟老公说我好了没事了,让他该干嘛干嘛去。

首先,我将那碗已经凉透的鸡汤和鸡腿全部吃光喝光了。那是一碗飘着一层油的鸡汤,早就凉透了,夹着零星的有几根叫不出来名字的蘑菇,中间还有一个大鸡腿,放在平时,我是不会动的,一口都不会喝也一口都不会吃的。但此刻不同,我要去医院打仗,我需要补充营养。所以,它们于我而言,不是饭菜,而是弹药,是很重要的补给。

然后,重新考虑和整理即将带到医院的物资。因为之前想着要是缺东少西的,让家人们送去就好了。现在看来,要一次性把物资准备齐全,比如奶粉、尿不湿、小零食、纸巾、棉柔巾、衣物等等。

再然后,考虑给儿子准备些什么东西,比如磁力珠、扑克牌、彩笔等等,好让他在酒店消磨时间。毕竟,孩子还小,不想他看太多手机和电视,但封闭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里,是那样难熬。

最后,很慎重的跟老公沟通,要去酒店隔离的消息,由我来传达给我爸妈和我妹妹。我注意一下话术,不至于让他们再受一遍惊吓。

后来,吃完晚饭,我们还没出门呢,又接到社区电话,他们四个人今天不用去酒店隔离了。当时小惊喜了一下(虽然他们几天后最终还是去了),然后我们三人就开车去医院了。



Part 2  住院-共计12天

2.1晚8点入院,2.13号下午2点出院。

从整个过程来看,她病情最严重的时候是在初五~初七这几天,从初八开始,她的病情就逐步好转直至恢复正常。

入院后,最难的不是面对她的病情,而是狭小的活动空间、全幅武装的医护人员、同病房的病友,还有不合适孩子的饮食。

Day1 入院第1天(2.1)

晚上7点左右到医院,又是各种折腾,大概8点左右进入病房,双人间,还没人住进来。我后来才知道这个病区是接收严重病患的。

我们的东西很多,毕竟带着孩子,老公搬了好几趟才搬完。我当时看着这堆行李就在想,出院的时候谁来帮我搬。

全都搬完后,护士说家属可以离开了。老公不舍的笑着挥手跟我和女儿说再见,女儿倒是笑呵呵的说爸爸拜拜,可是我眼泪一下子就上来了。

这下子我真的就是一个人了,对未知又艰难的未来充满了担忧。

我强忍着泪水,跟女儿拍了一张合照,发了一个朋友圈,立个flag,给自己加油打气。顺便也告知亲人朋友们最新的情况,实在没精力一个个私发了。

后来,我先把女儿哄睡着了,又去收拾东西。

晚上,女儿总共发烧了2次,1次38度,1次37.5度,最后都是她自己退烧的。

凌晨2点,被护士做例行检查吵醒后,没有哭闹,一直玩到4点才睡,后来一直睡到8点左右。

我就惨了,一晚上大概也就睡了4个小时。跟孩子挤那么小一个病床,本身就难受;病床两边没有护栏,怕她掉下去;病房开着空调,特别的闷热和干燥;护士、医生过一会儿就进来问这查那的......

不敢睡,睡着了也睡不香。

Day2 入院第2天(2.2)

第一天,很难熬。

新的环境,我和孩子都要适应。适应空气、温度、消毒水的味道,还有医院的运行节奏。

最难的是面对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

于我,我和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一对比,让我对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忧。

于女儿,这些她不认识的人,只露出一双眼睛的人,还给她打针的人,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早上9点左右,接到主治医生的电话,大致意思是:根据ct结果看,孩子肺部感染非常严重,已经被归为重症患者,希望咱们家长不要过于乐观,配合治疗。医生反复强调,不要过于乐观,是怕我不配合治疗么?我至今也没有搞懂。

医生说这种情况,建议先打3天的丙种球蛋白再说。如果患者是大人,他们不会征求患者或家属的意见,直接用药;考虑到女儿两岁,所以要致电询问家属的意见。

我问,丙种球蛋白是否有什么副作用呢?

医生回答,没什么副作用,就是提高免疫力的。

我说,那既然没啥副作用的话,就打呗。

接完电话,我对重症患者这个词也没有太惊恐。毕竟,我时时刻刻都跟孩子在一起,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她真实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她的状况越来越好,这是事实。

后来,我跟老公打电话汇报了下孩子的情况,也说了我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睡觉问题的话,他建议我接受陪护床,毕竟这是一场持久战,得保证睡眠。

可是,说真的,医院的空间真的很狭小,我完全不想加一张床占地方。

然后他就到处找朋友们问医院的那种陪护折叠床,刚好他舅舅家里有一个,当天下午就把床给我送医院来了(因为医院不提供陪护床,毕竟在这种困难时期,医院只保活、保人不死,其他什么也管不了了)。

感谢这张床,陪伴我度过了11个夜晚。虽然,后来离开医院的时候跑太快,把它忘在医院了,希望它能继续帮助其他人。

因为我们母女二人实在是没什么防护用品,带来医院的口罩也不太符合标准。他又去找朋友搞了好大一包医用口罩、护目镜,居然还有防护服。我后来才知道是他好基友的姐姐,姐姐太强大了。

医院开着空调,非常热,医院的被子完全不能盖,他就送了薄空调被和薄毯子。医院订的盒饭实在不适合小朋友,他开着车在外面到处转悠,找仍在营业的便利店和水果店,又买了好些水果、面包、零食什么的,给小朋友续命。

这时候,老公他们还没到酒店隔离,缺什么东西,都想办法立即送来了。

就是这些东西,帮我和女儿顺利的度过了在医院的这一段日子。

上午打完球蛋白后,护士送来一颗药,让我给孩子用4/5颗。

药,用那种很小的纸袋子装着,上面写着“内服药”。

医院还挺会想办法的,因为治疗都是免费的,所以药品都是按顿服的剂量发放,不会多发。从这以后的每天早晚,都会收到这样的一个小纸袋,里面装着一颗药。

要重点说一下这个药,印象太深刻了。

没有外包装,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很大的暗红色的一颗,我要非常费力用孩子的勺子和碗研磨成粉,取4/5的量,用水冲调,然后用注射器给孩子灌进去。

然后,就会经常悲剧。

这个药特别的苦,第一次吃的时候,孩子一下没忍住,吐了,吐了我们俩一身。

什么药啊、饭菜啊、还有无法辨认的不明物体,都吐出来了。

她哭着说,妈妈不吃药了好不好,药好苦。

我心疼的安慰她,以后都不吃了,咱们先把衣服给换了。

换下的脏衣物,我本打算让护士帮忙拿出去交给家属清洗。护士得知我的诉求后,去请示了一下领导,回来跟我说,你孩子是确诊患者,呕吐物都有病毒的,还洗什么洗,丢了算了,交给家属不怕把家属传染拉。

也挺有道理的,所以后面给孩子喂这个药,我就自己酌情减量减次了。像这样吐下去,连衣服都没得穿了。

当然,即使是减量减次,她后面也吐了好几次。

不过我学精了,坐在床边喂药,看她快要吐了,就把她的身体往床外倾斜一点,好让她吐在地上,别弄在衣服和床上了。

当天下午,老公和婆婆两人都查了血和CT,都没问题,才稍微安心些。

婆婆是因为有点咳嗽,无其他症状,但家里还有个孩子,所以心里害怕。

老公嘛,跑了好几天医院,查一下也放心。他还笑着说,如果确诊了,直接入院,咱们3个就可以住一个病房了,省得后面别人住进来打扰我们。

可是,当天下午就有一个阿姨住进来了,大概50多岁,自己拎了两个塑料袋装着些生活用品,护士带进来的。

我当时的心情可真不怎么样,这么小的空间,难免会相互影响,可能交叉感染。心里很烦躁,但也不得不面对。

我几乎没有主动跟那个阿姨说过话,也不太搭理人家的主动搭话。我想着,虽然都戴着口罩,少说话一句话,空气中的病毒就能少一点。

朋友送的物资倒是有防护服还有护目镜。不过穿了防护服,照顾孩子不方便。戴着护目镜,耳朵疼的厉害,太重了。而且虽然有N95口罩,但是我只戴过1次,那感觉太酸爽了,勒的我感觉整个头都是疼的,实在是受不了,所以只能一直戴普通医用口罩。

我一般都只在医护人员来的时候,在口罩上加个护目镜,他们一走,我就把护目镜摘了。

从这一天开始,我姑妈开始每天给我和女儿送吃的,从2.2到2.9总共送了8天。

她家在一医北院旁边的团结街上,距离我们很近,她得知我们在北院后,冒着风险每天给我们送东西。基本主要是为了解决女儿的饮食问题,当然我也能跟着蹭点好吃的。

谢谢我的姑妈!她非常的有耐心,也很贴心。每天晚上都会提前问我,明天想吃点什么、需要什么,她好去准备。饭菜、水果、零食,就这样一趟一趟的送进了住院部。

前几天送点稀饭、鸡蛋、搭配着送点青菜,后面孩子胃口越来越好,还送了鸡汤、牛奶、常规炒菜,还有我喜欢的香肠、糍粑鱼,正月十五那天还送了汤圆。

现在想起这些都让我流口水,没有这些美味佳肴,住院的那些日子会难过许多。

当然,即使是这样,第一天也是很难熬,感觉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样漫长,非常艰难的挨过了有室友的第一天。


今日病情汇总:孩子总共烧了2次,第一次37.5,第2次38,未用药自己退烧,后来一整晚都没发烧。

今日用药汇总:丙种球蛋白,内服药,雾化。前两种是提高身体免疫力,雾化是缓解咳嗽症状。

除了上午有一次静脉采血,还有很多很多次的查体温、血压、血氧度。

每天两次的84消毒液消毒,以前只觉得刺鼻,现在感觉这是世界上最让人有安全感的味道了。

Day3 入院第3天(2.3)

孩子的状态持续良好,晚上一直玩到了11点半才睡。

早上6点半,护士来做静脉采血,孩子哭的哇啦哇啦的。采完血,抱着她哄了一会儿,她又睡着了。我就趁着她睡觉,赶紧把卫生给做了,就是把我们俩的活动区域都擦拭了几遍。

我用的是疫情期间的奢侈品:酒精免洗洗手液。

以前,早就注意到医院病房外都挂着这么一瓶,从来都觉得医院很脏,不去碰医院的东西。现在,觉得有这个简直太好了。

蹭着医院的免洗洗手液,把病床周围凡是孩子可能碰到的地方,都擦了一遍。当然,这成了我以后每天的例行工作。

而且,每天会洗手N次,N绝对大于30了。

因为洗手次数太多,也懒得擦护手霜了,所以没过几天,双手的皮肤就非常粗糙,到最后就变成肉眼可见的自带磨毛的效果,惨不忍睹。

但是,只要干净,就是安心。

早上8点左右,护士送来早饭。跟昨天差不多,稀饭、2个馒头、鸡蛋,两份。

幸亏,这都是女儿爱吃的。

她在恢复期,对稀饭和鸡蛋有迷一样的执着,早中晚每顿都要吃这两样。可是医院是集中统一订餐的,无法满足我们的个性化需求,只能自己想办法。

现在回头再看,姑妈虽然一直成功送了8天,但当时我不能完全指望她。因为特殊时期,也许政策突然就变了,昨天还能送,今天突然就不能送了。所以,我自己也得有准备才行。

早饭,她一般吃稀饭的1/4~1/2,再吃一个鸡蛋。没吃完的稀饭,我会收好了留着中午给她吃。

我的这份,我是不吃的,最多吃一个馒头,再吃点面包饼干什么的,喝一大杯水,基本上也就饱了。剩下的稀饭、馒头、鸡蛋,可以留着给女儿中午和晚上吃。

中午和晚上,都是盒饭。2荤1素,加米饭。我还能勉强吃下去,女儿就只能挑着吃了。

比如,如果有胡萝卜、玉米粒、黄瓜这些女儿喜欢吃的菜,我就很开心。

我会跟她共吃一份盒饭,就是先把这些她能吃的菜挑出来给她,我吃剩下的。另外,就还能剩一份盒饭,等到晚饭吃(因为不知道下一顿还有没有她吃的菜)。或者她饿了,把她能吃的菜挑出来,用微波炉(惊喜,医院居然有微波炉啊)加热了给她吃。

姑妈送进来的东西,也是先紧着女儿。她喜欢的,吃一顿没吃完的,就收好了,等下一顿再吃。她不喜欢的,那就都是我的了。

所以,为了保证女儿能有的吃、能吃饱,我采取的策略是囤积食物。

其实,大多数时候,最终这些食物大部分都丢了。当天晚上睡觉之前,还没机会吃,就会全部丢掉,留到第二天也怕会坏掉不敢吃了。毕竟,没有冰箱,房间里面温度不低,饭菜很容易坏掉。

虽然很浪费,但我也不得不这么做。在无法满足个性化物资要求的前提下,小朋友要保命。

女儿,比我预期乖太多了。她的表现,简直可以称得上天使宝宝了。

昨天打了留置针,今天都不用真的打针。但护士过来,在她手上折腾来折腾去的,她也会哭着求我说不要打针,让护士阿姨赶紧走。

等到护士走了,小猪佩奇一打开,她一会就好了,还学佩奇和乔治说话。

有时候,也会打开贝乐虎儿歌,在病床上一边唱歌,一边跳舞。

她最爱的歌,是健康歌、小跳蛙、母鸡母鸡。最爱的跳舞动作,是转圈圈和抖腿。

经过一天的相处,我觉得这个同病房的阿姨还是不错的。虽然,她手机的来电铃声非常响,偶尔咳嗽,感觉生活习惯也不是太讲究。但除了接电话外,她几乎不说话,也不爱动,就在床上躺着,也没有对我女儿偶尔的哭闹表达过不满,真心算得上不错的室友了。

所以,在她没有口罩而且医院也不能给她解决只说让家属送来的时候,我主动提出来给她口罩,每天1个。阿姨对我千恩万谢的,说是不太好意思用我的口罩,感觉这是天大的帮助。我笑着鼓励她,这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平安度过。

我后来才知道她有XX病(我忘记这个病叫什么名字了),需要定期做透析才行。因为疫情,打乱了正常节奏,她已经好几天没做透析了。所以,她根本不想吃、不想说话、不想动。

她跟好多个护士和医生都反馈了,几乎是求他们,说她难受的不行,吃不下饭了,再不给做透析,她没被新冠搞死也会因为没做透析而死的。

可是,医疗资源紧张,医护人员也没办法,住院部就那么两台透析机,大家都排队等着做,让老太太再坚持一下。最终在她入院3/4天后,她才成功做上透析。当然,那也是后话了。

另外,我从这天开始跟医生和护士申请帮助,帮我买抗病毒神药奥司他韦。毕竟,在这里待着嘛,吃点神药让我更有安全感。医生和护士也都建议我吃药。

可问题是,我不是确诊患者,住院部的医生不能给我开药,必须要有人拿着我的医疗卡去外面的门诊部帮我买药,等着她下次进来值班带进来,或者想办法给我送进来。

我联系医生,医生说知道了,会跟护士反馈的。问护士,他们全副武装也看不出来谁是谁,背上倒是都写名字了,关键我哪记得清那么多名字,他们还3班倒还是4班倒的,你刚问了这个,一会儿她又下班了,换别人了。

我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工作强度很高,事情又多又杂。所以,前面几天没结果后,后面我也懒得再找他们了。一直到女儿出院,我也没吃上这个神药。


今日病情汇总:白天烧了1次37.3度,咳嗽情况与昨天差不多。

今日用药汇总:丙种球蛋白,内服药,雾化。

饮食上,与昨天也差不多。精神状态,上午比较差,打针做雾化吃药轮着来这些她讨厌和害怕的事情,让她很不爽了,表现的非常娇气。

Day4 入院第4天(2.4)

今天打第3次球蛋白,后面就没有了。好在孩子今天1天都没有发烧了,精神状态持续很好,吃喝拉撒睡都很正常。

也不再害怕全副武装的护士阿姨了,还能跟她们聊天,还有一张很宝贵的合影。


但我从这天开始,几乎每天都要受主治医生的批评。他们查房一般是早上9点半~10点,那个时候我刚好在吃早饭,所以他们总能碰到我不戴口罩。主治医生总是批评我,说我不戴口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这样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捂脸]

我也每次都无耐的硬刚回去:您来的时候都是饭点,我戴着口罩咋吃饭呢。。。

但医生完全不管是什么理由,他们也不能提供有效的建议和解决方案,总之就一条:你这样不行,自己想办法。

所以,我其实还挺恼火的。

我懒得跟他们掰扯,再后来就一直等到他们查房完了我才吃早饭。虽然都凉了,但不会影响心情了。


今日病情汇总:偶尔咳嗽,无发烧。

今日用药汇总:病种球蛋白,内服药,雾化。



Day5 入院第5天(2.5)

医生上午查房,说目前孩子的情况还挺好的,下午先去做一次CT复查看看肺部情况,检查单已开,到时候会有护士带我过去。

其实,是非常好的事情,但同时我也开始犯难了,怎么才能成功做这个CT呢?

之前那一次做成,也是等她大半夜睡着了才成功了。这白天就算是睡着了,也没有晚上睡觉那么沉,那个CT仪器的声音实在是太响了,我估计一开机就会醒的.....

不过,我还是太天真了,我居然天真的以为我可以抱着睡着的她走进放射室......

中午吃过饭,玩了一会儿就哄她睡觉了,等她睡沉了,我才喊护士带我们过去。

CT检查室在医院门诊大楼里面,而我们现在是在临时搭建的一个住院部,需要先走出这里,然后走一段外部的街道,才能到门诊大楼。

现在是冬天,衣服穿的多,为了防风我还给她裹了一个包被。

出了病房门口两步,我就不想走了。老天爷,我抱着的这一坨,好他么重啊!我这小胳膊小腿的,完全承受不起这千斤之重啊。

可是,也只能往前走。走一段就歇一会儿,然后调整一下姿势。

而且要挑地方才能歇,要挑那种有栏杆的地方,我把脚放在栏杆上,然后孩子就可以放在腿上,胳膊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要抱紧,不然孩子会掉;又不能太紧,不然孩子会醒;还要时刻关注包被是否完整包裹着孩子,不然吹风了可能会加重病情。

如果,如果,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这一坨丢掉,然后我就轻松了。

我就这么一路咬牙坚持,终于走到了门诊大门口。那里停着一辆120,里面坐着一些值班守门的护士,问我进去干嘛的。我只能停住然后蹲下来说,住院部来检查的,有检查单。然后领着我的护士也说话了,才放我们进去。

蹲下来容易,再起身费了老劲了,估计是我用力太大,把她弄的不舒服了,她-醒-了......

她迷糊着眼睛说,妈妈,我们在哪里啊。

我心情简直不要太差,如果不是这一停一起,她肯定不会醒的,肯定能坚持到放射室的。

我勉强挤出笑脸,跟她说朵朵要去做一个小小的检查,可以帮助打败病毒的。

她马上就表现出反抗了,说不要去检查,想要回去,回病房后去。然后身体各种撒泼扭动,让我抱着她更费劲了。

理性告诉我,她都醒了,做不成检查了,回吧。

感性告诉我,不行,我都坚持了这么久了,不能白受这个累。而且万一孩子今天配合呢,千万不能放弃。

好不容易走到放射室门口,好几个人还在排队。护士帮我去交检查单以便排队。我实在是抱不动了,刚好门口有那种不锈钢的长椅,第一反应大喜,第二反应是不能坐,万一有细菌和病毒呢。

感觉当时全民状态应该都是这样的,任何不是自己私人物品的东西,都是洪水猛兽,因为都可能有病毒。

可是再不让我的胳膊歇一歇,我可能会爆血管,我感觉到我的血管已经很紧张了。

蹲下来歇也不是不行,关键是蹲着的话不容易保持平稳,可能就被孩子折腾到地上去了。

地上还是椅子,我还是选择了椅子。能坐下来也并不意味着就轻松了。

孩子一直吵闹,我要给她捂好包被,要给她整理好口罩,还要安抚她的情绪。

好不容易排到我们了,进了放射室就开始大哭,死活不肯躺上去,我恳求发火都没用,最后只能无奈放弃,安慰她不哭,我们不做检查了,我们回去病房里去。

出了门诊大楼,她还挺开心的,毕竟好多天没看到外面的天了。我用我能够给到的最快速度回到病房,外面冷,可能还有病毒。

回去之后,跟护士反馈了这个情况,护士也跟医生汇报了。后来,他们说那就等明天给孩子打了镇静剂再去做检查。

下午,同病房的阿姨终于做上透析了。

我之前从未见做透析的场面,今天着实给我吓到了。

我感觉那是一个很简陋的仪器,至少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级。

机器高度在1.5米左右,有电子显示屏,还有很多很长的导管,也看不出来有什么规律。反正有一根导管下面还有一个水桶,应该是用来接透析过程中产生的什么废弃物质吧。

开始之前,阿姨还专门抱了个暖水袋在胸前,好像是怕透析太凉了,搞感冒了。

一个男护士,给阿姨胳膊上扎了一针,接了透析机器上的一根导管,然后打开仪器开关,略微检查了一下就离开了。

机器发出的声音,不大也不小。然后很快,导管里全部都充满了血。

场面还挺瘆人的,就是很多很多的导管,真的非常多,里面全部都是鲜红色的血。房间这么小,机器就放在两个病床的中间,其实也就是我们的床边。

近距离观察之下,更害怕了。

女儿也指着透析机问我,这是什么, 奶奶她怎么了。

我壮着怂胆跟她说,奶奶生病了,这是一个很厉害的东西,可以帮助奶奶治病的。

后来,大概做了3~4个小时,才做完整个透析。整个过程中,我坚持尽量少去看这个浑身是血的怪物。

不过,阿姨跟我说,这个透析机的效果不好,做完之后没有很轻松并且有食欲的感觉,一般来讲,做完之后,她就跟一个正常人一样了。

我也是真心希望阿姨能够得到更有效的透析,我看她做完后精神状态也确实没有非常大的改善。



今日病情汇总:偶尔咳嗽,无发烧。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6 入院第6天(2.6)

今天最大的目标仍然是做CT复查。

过程也是非常的曲折了。

原计划上午去做CT的,护士和医生都说好了,10点左右来注射镇静剂,然后等孩子睡着了就抱过去。

结果,镇静剂注射后过了好半天,她都不睡,蔫儿了一会,扛过去那个药性,居然慢慢开始精神了。

我实在是太惊讶了,问护士这种情况要怎么搞。

护士又出去打电话跟医生商量了,回来告诉我:等孩子睡午觉了再给药,下午去做检查。

其实我内心是非常恼火的。

早知道,直接在午睡了注射多好呢,为什么折腾两次呢?现在做个检查,还给孩子打两次镇静,会不会伤害神经系统什么的。

但是也没有办法,必须做CT拍片子看肺部真实情况,医生才能决定下一步的方案。

中午吃完饭过了一会儿,哄她睡着了,又叫护士来给药,护士交待说15min后等药效起作用了再抱过去。

我去之前,老公已经给我发了视频,外面下雪了......

所以,我给她裹的包被比昨天还厚一些,她昏睡过去了也更难抱。昨天走过的路,今天继续更艰难的走一遍......

不过,最终还是顺利的做完CT,并且拿到结果。

但是,我要累死了,而且有一个很可怕的感觉-------要感冒。

回到病房后,我感觉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出汗,背心发凉,喉咙发痒。

我赶紧给自己换了干衣服,把自己捂好。然后,去外面楼道的茶水间用热水瓶打了一瓶开水,灌了两大杯下去,安心了许多。

毕竟,这个时候,我没有资格生病。

感觉好一点之后,我赶紧拍照CT结果,发给老公以及我的医生朋友们。因为医生要第二天查房的时候,才来看片子。


今日病情汇总:偶尔咳嗽,无发烧。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7 入院第7天(2.7)

医生查房看了结果之后,说可以看到肺部炎症已经被吸收一些,虽然未完全吸收,继续保持这个好状态。emmmm,有点失望,我其实以为会有好消息的。

后来医生又打电话给我,说专家会诊之后,觉得目前的状态已经很好了,连续做2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做一些其他复查,结果没问题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而且,今天还有另外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同病房的阿姨被转走了,应该是到低症状病区去了吧。我也是感觉她除了需要做透析,其他没毛病啊。希望她能赶紧康复并顺利出院。

她离开之后,过了好几天也有新病友住进来。不过,那也是后话。

没有其他病友的日子,我的活动范围扩大了许多,也大胆了许多。

我经常放一些曲风很活泼、节奏感很强的歌,然后跟女儿一起群魔乱舞。^_^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8 入院第8天(2.8 元宵节)                  

早上6点,护士来做静脉采血。

可是,女儿胳膊的血管不好扎了,最后扎了脖子。

说实话,我见过有些小朋友不好打针所以扎头的。但真没见过扎脖子的......

女儿哭的像杀猪都已经不能形容那种惨烈了.......

几个人把她按住,倒挂在床边,然后扎她脖子上的血管。

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她很惨啊。

做完采血,她哭闹了不到5分钟就好了。女汉子!

玩了大概2个小时,8点左右又睡着了。10点左右,护士来给做咽拭子采样,期待有好结果。

今天是元宵节,姑妈很贴心的加送了汤圆,当然还有很美味的饭菜。

不过,有个不好的消息。

同济医院的同学跟我说,看到我女儿的状态,他感觉好像看到了这场全国战役胜利的曙光。但他从今天开始,也要奔赴前线,去到同济发热门诊工作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出我的祝福,只说了一句“注意防护,记着咱们约的饭”。

潜台词是,要活着回来。

他和他老婆,都是同济医院的医生,他们都会到最前线工作,而他们的孩子还不到3个月。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 9 入院第9天(2.9)                       

核酸结果已出,阴性。不过不能连续采用,要等到明天才能做第二次采样。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 10 入院第10天(2.10)

今天第二次核酸采样。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11 入院第11天(2.11)

核酸结果已出,阴性。

小朋友精神状态和身体显性表现一直很好。好多天不发烧了,之前肺部ct复查(结果显示病灶还是存在)也通过专家会诊,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

不过,医生说小朋友出院格外谨慎,需要各个科室一起研究后做出决定。不知道所谓的各个科室一起研究是啥时候,不过今天下午医生又预约了明天的肺部ct检查。期待病灶明显吸收,顺利出院。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Day12 入院第12天(2.12)

上午就拍了CT,只是这次不用自己拿片子,说是医生那边直接看结果。

今天入住了1个新室友,年龄看不出来,乍一看也就30岁,仔细看估计也有小五十了,但这个新室友比第一个室友差远了。

她进来的时候,女儿还在睡午觉没起来。她进进出出的收拾东西,发出很大的响声,但她丝毫没有觉得对别人会有什么影响,而且整个过程持续了很长时间。

最重要的是,她有非常严重的咳嗽,让我非常的害怕。

如果说,病房无其他人,或者一个很好的病友,我觉得再多住几天也没关系。

但此刻,我只想赶紧带我女儿逃离这里,逃离这个有严重咳嗽的人。

所以,我跟医生打电话,跟老公打电话,想办法早点出院。毕竟,我们已经通过了各种检查了。

但,其实没有什么用。一切都还是要看政策,看医院的决定。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Part 3  出院

Day13 入院第13天           

出院的过程也非常惊喜,也是颇为不宜的。

总结来说就是:昨天并无期待,今日天降大喜。

早上起床后还很烦躁,想着怎么样才能尽快出院。

大概上午9点半左右接到医生电话,告知今天可以出院,他那边已经在着手办理出院手续,包括医院内部的各种流程,也包括外部的特殊流程。比如,他问了我们的住址和对口的街道办、社区,好像还要东宝区备案。反正,就是流程很长很繁琐。

哇塞,简直不要太惊喜,也很激动。

反正我是花了1个小时就把东西收拾好了,后来医生说他这边也都处理完了,剩下的就是看什么时候有车来接我们了。

流程太长,效率就不高了。

一直等啊等,我们还在待在医院吃了中饭,又玩了好一会儿。

最终,街道办派来接我们回家的车(非120),是下午2点到达医院。

我要搬的东西,大概有7、8大包那么多吧。

有被子、毯子、衣服鞋帽、开水瓶、锅碗瓢盆、零食水果、尿不湿、电脑......

哦,对,还有一个孩子。

我把手机打开,让她在床上看动画片。然后,一个人搬了大概4趟左右,才把全部东西搬到1楼放在1楼电梯旁边了。

最后一趟,是接孩子。

我跟护士说了谢谢和再见,就抱着孩子跑了。

跑的太快了,忘记了陪伴我这么多天的折叠床。对不起老公,对不起小舅舅。

我的女儿,在那张病床上,生活了大概13天,期间只有1次下床活动了5分钟。

刚入院的前面几天,她会要求说下床玩,我就每次都跟她说,地上有好多细菌和病毒,在床上待着才是最安全的,她后来就再也不提这个要求了。

她真的很厉害,很勇敢,很坚强。

13天,再也不见!


今日用药汇总:内服药,雾化。


Part 4  反复多次酒店隔离

我们出院后的第二天,公公婆婆带着儿子也从酒店回来了。

不知道疾控中心的算法是什么,反正老公还要再等几天才能出来。

我以为只要等老公回来,就算是结束了,谁知道后面女儿还有好几次隔离。

2.16日

下午5点,我接到社区电话,他们说接到疾控中心的通知,我作为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总计需要隔离14天,在医院期间算是隔离12天,还需要继续隔离2天,稍后就会有车来接我的。

可是,老公明天才回家。如果我去酒店,意味着女儿也要跟着去,毕竟我们一直跟公公婆婆是隔离的。

我哭着求他们,说我不想女儿去那种有危险的地方,我老公明天就回来了,我就能一个人去了,我就晚去1天而已。

可是,这种时期,没有人也没有政策会考虑人情。

下午6点,120出现在家门口。

我笑着跟女儿说,我们去酒店度个假吧。然后,又抱着孩子,拖着行李,再次坐上120.

2.17日

老公解除酒店隔离的日子。

我和老公分别跟社区沟通,请他们赶紧安排车子去接老公离开酒店,这样就可以来接孩子了。

总算,老公在下午1点成功接走孩子。

他接走孩子后,我也如释重负,孩子在家是最好的。

然后,我就跟领导发微信,说我可以恢复办公了。

毕竟,公司恢复办公已经有1个星期了。作为互联网公司,想要恢复生产,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足矣。

公司需要赚钱活下去,我也是。

2.18号

中午11点半左右,我接到酒店前台电话,说我时间到了,稍后会有车来接我。

仍然是街道办的车,把我放在了社区外的一个闸口,说他的车不能进去了。我就背着电脑,拖着行李,走在剩余200米的路上。

那天,天气特别好,太阳很大,一点点微风。阳光和风打在脸上、身上......

我走的很慢,想要多享受一些这样自由惬意轻松走在阳光下的感觉。

毕竟,我们这一家人,不应该在外面露面。

不过管它的,一切都结束了,后面都是好日子了。

2.22号

武汉出新政,出院患者必须再去酒店隔离14天。

当天就接到社区通知,明天女儿需要去酒店继续隔离14天。

2.23号

120又来了。

这回,它接走了老公和女儿。

老公的单位还没恢复办公,而我已经开始上班了,我待在家里的话还可以继续正常办公。

3.9号

离开的第15天,老公和女儿回家了。

这一段时间,老公肯定也是面对了很多的困难,但我知道他肯定能处理的很好。他是一个很细心而且有耐心的人。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Part 5  后记

今天是2021年1月31号,女儿确诊满1年的日子。

女儿3岁多了,已经上幼儿园了。儿子快7岁了,也上小学一年级了。

武汉一切恢复正常,全国也恢复正常。

过去的,都已过去。

此刻,我已想不起那段黑暗日子切身蚀骨的害怕和绝望。

我觉得,这也是好事。

身体不愿意承受那样的痛苦,就会刻意的选择淡忘。日子,终究要向前看;人活着,还是要惬意些。

佛说,有求皆苦。

但,我愿意受苦。

我求,不要再让我的孩子们受苦。

我求,不要再让世间的孩子们受苦。


最后的最后,我们现在的生活很简单,很平淡,很好。

我和老公正常上班,两个孩子正常上学。晚上还有周末,大家就腻在一起,互相陪伴。

每每看着孩子们嬉笑玩闹的样子,我都很想靠在老公肩头跟他说:老公,这样真好。(啊哈,因为有点矫情了,就像偶像剧里那样,所以我一次也没做到过))

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日子。




-------------------------全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