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六十七期同题作业《初夏》精彩荟萃

文学空间第六十七期作业《初夏》

春已走完了它的行程,也完成了它的使命,悄无声息中另一个全新的季节——初夏又开始了。它们衔接得严丝合缝,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初夏的风采同样旖旎迷人,它一点也不逊色于蓬勃旺盛的春日。

初夏的季节,初夏的风,初夏的雨,初夏的阳光,初夏的田野,初夏的恋人……都给人无限遐想空间,请以《初夏》为题,用文字呈现您对于初夏精彩的画面。题裁不限,诗歌、散文、随笔、小小说、故事等均可。

期待看到您美丽、精彩、不一样的《初夏》,文章请投稿至《文学空间百家荟萃》专题,截止时间:2019年5月4日(周六),不见不散哦!

本期责任编辑:原始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本期投稿的老师和文友们:(排名不分先后)原始生命、月明红红、六月天气、简JN、薇薇dicy、明月清风sxw、莲花墨、云水禅心千古情、童心8c86、南飞雨燕、相由心生MM。衷心感谢宝宝们惠赐佳作,本期作品精彩纷呈,体现了文学空间作者群高超的文化艺术涵养与非凡的创作功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广大读者贡献了一期作品盛筵。文学空间鲜花竞彩,芳香四溢,美轮美奂,常开不败,祝愿各位文友节日快乐,顺利创作,多出精品。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初夏

文/原始生命

被一场雨点燃情结

濒临爆发边缘

好在还有闪电在天空闪耀

远方的破碎眨眼也能愈合

好在还有微风触摸胸膛

伤口的疼一点点隐进血肉


泛滥从来不需要掩盖

趁着初夏温度

你发间还弥留着栀子花香

素雅是我喜欢的颜色

只是越来越淡了的气息

要离了我的知觉


玫瑰的火焰灼痛天空

风云激荡的日子

处处都是惊雷

你高举赤裸的告白

冲进糜烂间自由

陷岁月于水深火热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我已置身于潮巅

让所有腐朽破碎而去

初夏季节

夜空会恢复安宁

我仍听见一只蝉执着的歌声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初夏

文/月明红红

在满城丁香鸟语的日子里

独自楼上眺望远方

远处的景物像在画上

轻烟淡淡

流云悠悠

就要远离了春天

情绪在风中酝酿了

满天飞舞的花瓣

太阳出来的时候

风就轻轻的摇荡

轻得好象夜里的美梦

若再有几天

天空就会飘洒雨丝了

如果遇见了雨

就会把心中的忧愁

涤荡干净

那时有雨落在脸上

暖暖的融化了

象是久违的初夏的一滴泪水

温馨而多情

轻吟着欢快的曲子

于是

眼中的一切

都会染上了夏的颜色

心中的一切

便会响动着美好的乐章

梦中的一切

都翩翩着夏季的羽翼

想象中的一切

都鼓动着彩色的欢乐

因为

夏天真的来了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五绝‖初夏

文/简JN

褪去粉红装,

穿吾翡翠裳。

春愁随水逝,

笑语挽韶光。

注:中华新韵,仄起首句押韵,押“十唐”韵。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七绝‖初夏

文/简JN

木叶轻盈换碧装,

蔷薇月季斗芬芳。

池仙睡意随风逝,

巧笑嫣然慢理妆。

注:中华新韵,仄起首句押韵,押“十唐”韵。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初夏

文/六月天气

春风得意的笑耍

沉浸在自己勾勒的世界里

不小心

一个趔趄

掉进了夏的美乡


阳光红彤的脸庞上

多了几分火辣的味道

辉芒更加的炫彩

热度更加的撩人


鸟语花香

山青水绿

歌婉明畅

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里

多了催人奋进的音曲


静心赏析

笑意随挂脸颊

原来播种的希望

还需精心的栽培

努力去搏击

才会有这样的温馨画面


香润的气息

青翠葱郁的氛围

令人心神向往的境界

恰似这怡人的初夏

承载着春的希望

继创着夏的香艳

孕育着秋的丰果


甜美的梦境

喜人的果香

和着一步一步踏实的脚印

剪裁着希望的馨香


初夏的翅膀

也在努力地扑棱着

渐渐飞向更高的蓝天

和着孩子们的笑声

回荡在晴朗的天际间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初夏

文/薇薇dicy

风带着惬意

在春的边缘驻足

麻雀踩着绿色的音符

唤醒了北方耕种的脚步


光阴揣着春的笑脸

把绿色的心事抚摸

云褪去衣裳亲吻雨露

蝴蝶和荷花私语

像脱俗的公主

在南方的湖面独舞


初夏是太阳的情人

睡在了荷花的心房

在湖面上尽情凉爽

温柔了凡间的月光

醉了眼睛对美的渴望


初夏是季节的幸福

在春的怀抱里忙碌

在盛夏的骄阳下撒娇

让夏的羽裳穿上舒适的温度

在春天的舞台上拉开又一个序幕

在南方的盛情下尽情欢歌笑舞

图片发自作者配图蝴蝶与荷花私语

初夏

文/莲花墨

当魔咒打开

那些挂满草尖的露珠

调皮的滑落掌心直入怀中

瞬间,身体里的细胞开始裂变

闯进我眼里的绿,使我畅快

我敞开胸怀让她穿透我的城

此刻的阳光撒在我脸上

冉冉血流在缓缓汇集,凝聚

从一朵花绽放的时刻释放出来


你,无声无息悄然而至

近的可以感触到呼吸

或者可以嗅到一朵花的体香

就这样静静地对视着

其实,无非就是想看变幻的样子

被褥里给你的幻想和欢喜

给你一条一条裙子的颜色

和一个热烈姿势和着对夏的灼热

图片发自作品配图

初夏

文/云水禅心千古情

暮春像一位迟暮的美人

望着青春的倩影 逐渐

在落英缤纷、红销绿浓里消逝

翻手扬起漫天的杨花在风中追逐

想要隐藏眼底淡淡的叹息

又像是在季节的轮回里

留下了丝丝缕缕追忆的线索


初夏欣然地向暮春挥手 就像

当年告别母亲的血气方刚的少年

怀揣着雄心壮志和生涩的爱情

用熏暖的风吹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布谷鸟的叫声催熟了金黄的麦稻

微雨过后池塘里荷叶田田

蜻蜓轻绕粉嫩含苞的小荷


在月光溶溶的庭院里

四季桂散发着一阵阵清香

在碧水澹澹、鱼戏莲叶间

袅袅婷婷的欲吐心扉的红莲

恍若前世的我

为了红尘与你相爱一场

坠入尘间


经受了多少风雨沧桑

忍耐了多少磨难荒唐

拂去岁月的尘埃

惊喜地发现

彼此  还是灵魂深处

无法舍弃的真爱

就像那年的初夏和今年

没有什么分别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初夏

文/童心8c86

四月睡去的时候

柳絮悄然飞起

还带着春花残留的香气


鸟清脆的歌喉

拨开了湿冷的薄雾

透出远山的肌肤


太阳一天天的红起来

知了爬上了枝头

准备和蛙声合奏


悠扬的牧笛

播种在升温的原野

在期盼中孕育


来了又走

走了又来

季节的表情就这样刻在了脸上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初夏

文/南飞雨燕

一袭凉衣 半盏花茶

风拂过的方向

几株石榴擎起一色小火把

燃烧的是谁的初夏


金盏与茉莉花

磨合出耳窝一滴迪奥香水的前调

沐一天朝霞

我站在榴花下

我怨  鲥鱼多刺海棠无香

我愿  冗长是初夏


阳光斜过高楼大厦

横戈跃马

你驰骋在我五月诗题的扉页

初夏里那滴香水的后调

氤氲我一字一句落笔成伤的天涯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初夏

文/明月清风sxw

“啁、啁、啾、啾……”

清晨,我被窗外清脆悦耳的鸟鸣叫醒。睡眼朦胧,迷迷瞪瞪地推开窗,想看看是谁唱着如此动听的歌。

一股清新的微风迎面扑来,带着芬芳丝丝缕缕钻进我的鼻孔,顿觉神清气爽,精神大振。

仔细看,几只叫不上名子的小鸟在树丛间蹦蹦跳跳,轻盈地从一个树梢跳到另一个树梢。它们欢快地鸣叫着,呼朋引伴,紧密相随,还时不时地低头用尖尖的嘴巴啄食几下。

仔细听,它们的叫声灵动明快,清脆娇嫩,婉转动听,真乃天籁之音。是初夏清晨的清新明媚让它们如此高兴吗?大概是吧,也不完全是。它们啊,是天生丽质的歌唱家,表达快乐的最好方式就是歌唱。

跟随鸟儿欢呼雀跃的脚步,我看到,花园里,前几天华美绽放的杏花桃花和樱花已悄然凋落,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花瓣。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姑娘渐行渐远。远处传来几声布谷鸟的叫声,初夏已迈步走来。

“纷纷红紫已成尘, 布谷声中鸟令新。夹路桑麻行不进,始知身是太平人。”

红的紫的白的花儿绚烂至极,归于平淡。花落果成,花的凋落孕育果的成长。随处可见,从若隐若现的小果实到逐渐饱满丰润的硕果挂上枝头。初夏,是始见收获的季节。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纵使不能结出果实,千媚百娇的花儿千转百回,终回大地,拥抱泥土。落花之美,也美得凄婉动魄。

最能让人们感知到初夏到来的,大概是风了吧!

初夏的风,是温热的,吹到脸上身上,舒服妥帖。风中,不仅带着泥土的气息,花草的芬芳,还带着鸟儿的倩姿,是喧闹的,繁华的,热烈的。

初夏的风,有时候还是调皮的。它的到来,小树像喝醉了酒一样兴奋不已,摇摆不定,树叶唱起哗啦啦的歌谣。花儿草儿乖乖地低头弯腰,好像做错事情的孩子,低目垂眉,可怜兮兮的。然而,她又不会狂暴怒吼地乱发脾气。她只是爱捉弄人。玩累了,撒开脚丫子就跑,一眨眼功夫便跑得无影无踪。

初夏的风啊!没有春风那么温柔绵润,没有秋风那么萧瑟冷漠,也没有北风那么凛冽无情。她是温热有情的。

初夏的风,是生命的使者。吹绿了大地,吹落了春花,吹出了果实。所到之处,生机勃勃,葱茏葳蕤,欣欣向荣。

初夏的风,还是轻盈地的舞者。她喜欢在花丛中在草地上跳舞,身披一袭花香草香和泥土的芬芳,轻轻舞动,处处撒播,醉了多少人的心啊!

听着轻灵的鸟儿清脆的欢叫,温热的风儿送来阵阵清香,满目翠绿欲滴的花草树木,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我爱极了这个初夏的清晨,赶紧拿笔写下来。我要留下这个美好的清晨,悄悄珍藏起来,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慢煮细品。

初夏,谢谢你,送我一份时光静美的大礼!

图片发自作者作品配图

忆江南.初夏

文/相由心生MM

莺啼翠,两岸柳眉扬。

绿叶葱茏初荷绽,残花飞瓣黛眉妆。

几处燕啾梁。

(嵌入白居易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同题作业请投稿《文学空间百家荟萃 》专题,等你,不见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原始生命,感谢各位文友赐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