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两个月内更有效的准备公务员考试?

国考公告发布在即,越来越多的大四党,工作狗或多或少的听闻了国考、公务员的相关话题,想要在国考来临之际,投入到国考大军中,分一杯羹。

没有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可以一次上岸,决胜国考吗?答案是可以

坚强当初就是从出公告开始学的,学了一个月,参加的省考,一次上岸。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要相信自己。

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在有限的时间内,付出加倍的努力,赶上别人过去几个月的付出和努力!如果你有信心做到,那么请往下读;如果你迟疑了,那不如就直接放弃吧,省钱省时又省力!



1.态度&心态

当你从出公告开始学,就意味着你输在了起跑线。这是事实,一定要正确的看待这个事实。就好像你在参加五公里的长跑比赛。

有的人在起点的时候拼尽全力,跑了不到一公里,就没力气了,然后放弃了比赛;

有的人含着力气,匀速坚持着,最终成功跑完了全程;

而你,两者都不是,你是在最后一公里的时候,突然出现在跑道上,以超快的速度追上还在跑步的人,争取和他们一同冲过终点线!

举这个例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就是你不需要有耐力,因为你已经没时间了。你需要有的是高爆发力!让这种紧迫感,追着自己,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达到目标!

我就是一个没有耐力的人,考研、法考这种需要长期耐心的学习的事情,我都完成的不好。但我是一个有高爆发力的人,短期之内我可以高效的完成别人两倍的任务量,并且达到很好的效果。

比如,之前参加教师编考试,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学完两遍教育综合500页的大书,还做了一本题,最终进入复试环节。也比如,参加省考,一个月的时间,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行测、申论、公安专业知识三门科目,最终笔试第一。而第二名,是一个参加过国考、事业编考试,具有丰富经验的老手。


说这么多,不是秀什么,是希望大家意识到,高爆发,意味着什么。是主动去头悬梁锥刺股;是自己在脖子上架把刀;是准备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这就是临时抱佛脚应具备的态度


再说说心态,做题的时候,经常会有人说心态崩了!心态崩了!


为什么会心态崩?就是心理预期的效果没有达到;付出的努力和达到的回报,仿佛不成正比;自己内心开始否定自己,觉得没办法竞争过其他人,看不到结果了......最后,表达出来,就是一句心态崩了!

因此,所谓的调节心态,也很简单,就是让心态不要崩。具体怎么保持住心态,不崩?就是降低自己的心理预期,别设那么高的期望值!还没付出呢,别着急要什么回报!学都没学呢,找什么急和那些学很久的人竞争啊!

下面具体和大家说说:

长期准备的同学,特别容易心态崩,因为他们的知识点精讲课已经看了好几遍了,国考省考的真题也做了好几遍了,可是一做题,还是达不到心中的要求,所以他们崩了;


但是!我们和他们不一样啊!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贱一下)!我们没有那么长时间的付出过,没有做了辣么多辣么多的题,一遍的精讲还没看完呢,什么技巧啊都是?我还没掌握呢!什么心理预期?我就是一片白纸,预期什么?我不知道我能对几道题啊?能对一道是一道啊!!

(P.s.:这段可以截屏保存下来,以此来调节大家做题时的心态!)

我希望大家搞清楚一点,就是我们所追求的,是在考场上,答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过程的意义不在于衡量分数,而在于发现问题!平时的模拟考,测试题,都是辅助工具,帮助我们测试我们的不足!是时间分布上有问题?还是技巧没有掌握?还是公式不会举一反三?还是哪个成语不认识?哪个典故没听过?那么,就从每一道具体的题,每一个具体的问题入手,去及时解决问题,追求下一次的完美!


临时抱佛脚,就不要心比天高,一定要把心稳下来,做到心中有杆秤,有赌未为输!不到考场,我们都可以持续的学习,持续的输入;只有在考场上,才是真正的输出!


态度和心态这个部分,讲了很多,因为我认为,知识和技巧都只是方法论,你对待这次考试的态度才是根本!


2.要不要报班?


很多人说,哎呀呀,没时间啦,赶紧报个班,报个最好的班,哪个是最好的班?不知道呀,那就报最贵的班,最贵的班一定是最好的班!

Really?I don't think so......


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当时的情况。以下言论,纯属个人经历分享,绝无站某家队的意思!

因为我是高爆发的性格,也有过自学备考的经历,而且我当时主要想考的还是教师编,所以我压根没想过花钱,报班。

有一个好朋友,经人接受买了一套粉*笔的省考课程,460元。后来,她考研成功了,就把视频资源和配套试题给我了。同时因为要考公安专业知识,我分别买了华*图和中*公的公安知识的书。并且,他们两家为了好人缘,分别送了我几本关于行测和申论的书。

在零基础的情况下,我翻看了各家的书,感到很难理解;点开了粉笔的视频,虽然老师说话墨迹了一点,不过好在有二倍速度啊,既可以给我一种紧张感,还可以加倍撵上进度,太对我胃口了吧!遂,果断选择粉笔。后来又入了一个考前冲刺49元课程,和一堆公安的零散课程。


老规矩,说完我,聊聊你们。

报不报班这个事情,因人而异。有的人适合自己学,自己规划学习内容,自己把握复习进度,那就自己学。有的人就是更喜欢班级的氛围,喜欢老师安排好了,跟着老师走,那就报一个考前集训的班,跟助教和老师都沟通好,零基础上哪个班最合适,选一个最合适的。

而且,自学就选择粉笔,课程就在那里,知识点技巧什么都不耽误,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点点学。

报班就在你家附近的中公、华图、还有地方性的小公考机构之间好好挑一挑,跟每家的助教都聊的明明白白的。每家的特点,能给的优惠,特长是什么,都get清楚,别人云亦云,随随便便报一家!

如果你们实在不了解自己,你就问自己:每天早上七点起来,洗漱完吃口饭,就坐在书桌前,刷题刷视频,坚持两个月,你能做到吗?朋友约你出去吃饭,爸妈喊你帮点忙,你都能拒绝掉,专心坐在桌子前直到晚上六点吗?

如果能做到,就别报班,如果做不到,就报一个吧。


3.学习方法


学习技巧这一块,我不想说太多。不管你报的是网课还是地面课,一定会有老师带着学,内容技巧上你就跟着老师,时间安排上,你就按自己的进度,就够了。这种事情,就像小马过河,每个人擅长的都不一样,得自己过一遍河才知道。


唯一想推荐大家的,就是一个学习方法:利用碎片时间学习!


不管你报的什么类型课程,你早起一定不会立刻起床,你晚上躺下一定不会立刻睡觉,你每天还是要至少去一次厕所,或者你提早到了饭桌前,而饭还没有好。

这些时间你就坐着吗?不过哪个教育机构,现在都有网上做题的功能,我用的是粉笔的快速联系。每次十五道题,起床做一套,再起来;睡前躺着的时候,做一套再睡觉;饭前来一套;便后来一套......

乍一听或许有些变态,但是它会使你长期保持一种紧张感!让你时时刻刻犹如刀在脖子上,不敢懈怠!而且你起床做完题,就会很明确哪里不会,会想赶紧到书桌前,坐好,解决掉这些问题;其他情况也是如此心态,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


再有一个,我自己的小窍门就是:公基不刷书,刷题+看时政热点

公共基础知识涉及的太广了,看书也记不住,做的时候还是不会,别浪费那个时间了;而且,很多东西都是以前学过的,我当时的做法就是,刷题。遇到一道,记一道。遇到一个知识点,记一个知识点,考前把所有做的公基题再刷一遍,也算是尽人事了。


再有就是看时政热点,最近几年,各种考试都重视时政,一定会考到,至少一两分!

4.报考技巧


能不能考上,除了要会学,还要会报。报考的技巧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感兴趣的可以去看,就不在这里细说啦。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可以评论或私信我。只要大家抱着必胜的决心,两个月内,除了复习,什么都不干了,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的!不要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也不要盲目听取外界的声音!就低头做自己的题,默默走自己的路!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