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0.志愿宏大不拘琐事的睿智隐居者

脱俗的视野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你是否有这种感觉,我们看似在物质上越来越富裕,选择越来越多了,但却越来越难感受到快乐。

从你睁开眼开始,就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营销所控制,小到选择生活用品,大到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好像所有人都在教你该怎么做。

我们找不到自己做事的目的、人生的意义,然后陷入到一种意识的困境中。

久而久之,你依赖别人告诉你答案,依赖他人给你打分。一旦你没有达到世俗的所谓标准,你就开始自我怀疑,陷入到无尽的痛苦里。

入世先找到自己

其实每个人看似相同,却又有很大的不同。自我认知偏差是造成情绪问题的根源,而认知自我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人类图的体系中,专业的分析师会通过人类图提供的各个角度去看到你的方方面面,帮你的情绪找到出口,让你走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上。

拔开云雾,豁然开朗。这就是人类设计图的魅力所在,它也是一个专业又有趣的自我认知的工具。

人类图不是算命

人类图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什么呢?这答案实在很简单,但却也复杂到难以解释。

简单的是因为它跳脱制约与头脑曲解的设定,让我们真正知道自己是谁!

想像一下,如果你出生时还附带一本使用说明书,对你和你父母来说,你的人生可能会多少不一样。

想像一下,如果你小时候被鼓励与内在深处的某个部分连结,无论你在生命中遇见什么,都能让它来回答“要”或“不要”。

想像一下,如果你能知道自己生来有多少特别,跟别人有多少不同,并且透过爱你自己,不跟别人比较,歌颂这个独一无二的你。

再来想像一下,如果你的家人跟朋友现在都来庆祝,并鼓励你活出独特的自己,这会是多么美妙的一天。

人类图是一门区分的科学

每个人出生的那一刻,天上的星星运行到一个特定的位置,就构成了你的人类图。让你在能量网上找到自己的方位,那就是你入世的记号。

透过人类图我们可以清楚得知属于你自己的生命能量,并且人类图清楚提醒你该如何运用你自身拥有的独特能量,全然活出自己。

当你诞生的那一刻,你就被赋予生命给你独特的生命蓝图。

基因决定了我们的能量状态,能量状态又决定了我们的行为模式,我们带着这样的认知,站在自己的位置向外界看,你的视角、意识、行为构建了我的世界,也构建了我们共同的世界。

通过人类图这个工具,帮助我们看到什么已改变,什么没有变,帮助我们一边践行自己的独一无二,一边验证自己的独一无二。

你是一个显示生产者

显示生产者

约占人类33%,拥有开放且环绕的能量场,善变

能力不可思议,也会制造很多麻烦,喜欢显化、不喜欢本能回应,显示生产者通常象一个显示者活着,但背后又有很多荐骨的能量,从而制造很多“麻烦”,因此需要找到本能反应,自始至终找到满足感

不要试图说服自己,而是完全跟随本能反应,需要慢慢开始,并且不断去感觉是否适合自己,自己是否有共鸣,经过内在确认后,再慢慢加速,然后依然不断去检视自己的体会,如果自己还有很多相应的感觉,接下来就会表现得象一个显示者,并且不需要告知任何人,因为自己已经具备荐骨动力

显示生产者“反复”的特质,这样的“反复”就是他蓄电的过程,如果在确认的过程中,不断找到满足感,最终确定要做一件事时,这会给显示生产者带来很大的能量,让一切发生变得异常完美

关注自己荐骨的回应,关注能量的状态,反复、不断尝试、一旦确认,就有能力带着荐骨的能量去显化

在关系中,作为显示生产者的伴侣,需要非常有耐心,了解显示生产者做决定的“反复”过程

非自己主题:挫败

人生策略:试水温+等待回应

人生目标:满足

忠告:清晰的找到自己的满足感

练习:让自己慢下来,慢慢的开始,不断和自己的荐骨确认,清晰的找到自己的满足感

当显示生产者能慢下来,并且能清晰的找到自己的满足感的时候,他会发现自己去做这样的事情既有爆发力,又有耐力

活出自己的真貌,这是宇宙对你的期许

你想活出真实的自己吗?

今天的结果是你满意的吗?

现在的生活事业是你想要的吗?

你知道是什么阻碍了你吗?

你是在抗拒你的生命还是随顺宇宙的安排?

所有这一切,人类图带你找到答案……

当你运用人类图协助自己回顾过往,你会看到自己行为养成的轨迹

一边回溯,一边看见

当你处于觉知时候,重写已经发生

过段时间你会看到过去的行为已经被新的行为替代,这就是习惯养成的过程,也就是破解代码的过程

内在权威-独特的真实本质

人类图体系教导我们,如何依循自己的内在权威而活,如何做出对个人而言正确的决定;虽然我们备受制约,而向外寻求认同和权威,并依赖头脑做决定;但我们其实拥有值得信赖的个人内在权威,在作决定时得以依循。

当我们有意识地运用自己的人生策略和内在权威,就会与自己独特的轨迹结合,而我们的基因组成、轮回转世的原因,以及我们的独特性,都会透过真实的自己得以展现。我们居住的地方、工作与关系等,这些事情会自然而然步上轨道。

当下的真实,当下运作

荐骨型权威

情绪中心没有颜色,荐骨中心有颜色,占全人类的33%

清晰荐骨权威简单,直接的回应,并坚定的跟随荐骨权威的选择

荐骨是一个区域,肝脐下方,从腹部到腰部的位置,不是一个点,也不是一个面,不是一个器官,也不是一个脉轮

不要成为他人的工具,不要轻易的卷到他人的投射与期待中

对自己诚实、真实,在自己的生命中,保持自己本性的真实,尽管有些选择被别人认为是自私的

它是回应当下人事物的因果关系,与预测未来没有直接关系

它原始的声音是我们在婴儿时期所发出的[嗯嗯]或[嗯唔]这样的声音,在没有学会语言的时侯,这类声音是唯一最直接、并且坦诚回应自己真正需要的一种表达方式

如果对当下的人事物没有反应,代表这和自己无关,没有兴趣或是时机未到,无法作出回应

它的回应是有耐性、放松及慎重的,初学者也许没办法马上掌握,需要经常使用,才能有效提升对它给出回应的感知

当人事物是正确的时侯,答案只有一个

练习:罗列一些问题,答案只能为“是”或“否”,快速问,录下来,听时关注荐骨的回应方式,练习快速回应

技巧:学会建立连接,并信任它

对自己诚实,答案只有一个

每个人都带着特定的命运来到这世界——都有某件事需要去实现、某项讯息需要去传递、某个课题需要去完成。

你来到这世上并非意外;你的到来是有意义的。

你的存在身负着某种目的,而整个人生就是要透过你来完成某件事情。

现在我们来到人类图的另一个基本要素,人生角色是建立人生风格的起点,是我们为了达成人生使命所穿上的戏服。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爻线与人生轮廓

爻线,代表着我们的行为模式和处世的方式形容它是演戏的戏服,也像是面具,暗示着你在这个社会的功能。

这件戏服是依照你的设计而量身订制,你可能会越穿越习惯,宛如本色,是此生真实要活出的角色。但若沉陷“假我”,则容易扭曲,觉得这戏服不合身、不舒服,不同的人生角色,也是区别出每个人的独特元素。

觉醒的人生典范是活生生的例子

在人类图的世界里,没有人的生命是残缺的,也没有人注定一辈子行不通的……每个人都是如此独一无二的存在,只要你活出自己真实的模样,很多事情其实并不重要,一切就是如此完美,只要你活出自己,你就会明白,完美对你而言是什么,你也会看见自己的美。

根据你的出生时间和地点所运算出来的这张图,里面透露着大量的信息,与一般算命截然不同,它是一张全息全像的“生命能量蓝图”,寓示着此生灵魂以及潜藏的资源。安所包含的大量信息就是一本人生使用说明书。

它涵盖意识和潜意识层面,让你得以清晰看见完整的自己。以及来到此人生旅程中必须经历和体悟的人生课题。

你的人生剧本与扮演的角色

人生角色从何而来?

人生角色从太阳跟地球的爻线而来,由于太阳跟地球是相对的,所以爻线也是一样,整合出两条爻线,显意识角色与无意识角色。

这两条爻线也与我们的DNA螺旋相关,勾勒出人生轮廓,通过轮廓可以看到规则,看到生命运行的规则。

所以人生轮廓代表每个人为了完成人生主题而穿上的戏服,各有独特的行为模式与处事方针。

显意识爻线代表个性,是你在可以意识到的情形下做出各种行为和反应。

无意识爻线代表设计,携带着家庭遗传基因,是你不容易意识到的各种行为和反应,身边人比你更清楚地看到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

人生角色6/2人生典范之隐者

此生的目的,是要让我们所有人能够不被外在权威左右,活出表里一致的自己,进而理解并接受,我们各自是如此独特而完美。不过潜意识层面具备天赋的隐士,只想独善其身。

如果以房子做比喻,第六爻的人位于屋顶,和房子其他部分是分开的,却得以看见别栋房子;就卦象而言,能看见下一个卦。

6爻人生典范不一定在乎屋内发生的事情,却对于屋顶的广阔视野更有兴趣;位于屋顶高处,让人生角色得以脱离[游戏人生],就像是位在山顶的智者,客观地观察世界,提供超然的观点;

2爻隐士的天赋总是会被人注意,而身为观察者的人生典范,也总是被人们观察着。

超越个人,带有业力

六爻的品质:人生导师型(显意识)

行为特质:人生典范

被投射的态度:管理人

限制性的观点:乐观主义者

个人:你总会有种和世界不太同步的感觉。因为你鸟瞰人生,等于以超龄的智慧,宏观这个世界。那些没有第6爻的人生角色,无法用你的方式看世界,因此你觉得与他们格格不入,或质疑为何对你而言易见之事,别人却浑然不觉。

当6爻与2爻结合,你会成为民主的管理者,独特、有能力而睿智的权威人士。

6爻|关注他们:超越个人、向外发展|能量状态:天生管理者、权威人士、具有全局观|关键词:人生典范、管理者、乐观主义者、和事佬

天生自带责任感,想对周围所有的人事物负责,不管想不想要,无法摆脱,他人也很自然会对6爻人有期待

必须学会优雅的放下,学会放手,不要被“责任感”绑架

与他人的关系很游离,忽远忽近,时常需要有独处的空间,需要照顾自己的这个需求,近是为了体验,远是需要整合

6爻在屋顶上,呈现出他不太重视物质层面,也不重视跟他人交流,他会像个大师一样,想要回应你时,才会回应,也代表可以看不起你,对人很冷淡、很客观

你是对天地最接近的人,喜欢观察天地、星象,因此他的世界离不开命运,灵性,还有跟着星象的影响而活着

人生中会经历以下3个过程:

第一阶段:出生到约28.5~30岁,成为3爻的实践者;喜欢尝试不同的事情和学习,力求成为一位超脱众人的智者,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好像知道自己的人生是别人的借鉴,有些人在18岁已经懂得选择人生的转折点

第二阶段:约28.6~50岁,向内退隐期或疗愈;过去的30年所累积到经验会让他们低调起来,并慎重地重新审视和探索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直到对将来要扮演的角色有更深的理解和头绪后,才会重新出发

第三阶段:约50岁,将会再次融入尘世;会追求更超然的人生,并希望成为一位人生导师,为他人发光发亮

合拍搭档:与6/2人,3/5人最交心;与2/4人、4/6人、6/3人能成为好朋友

优势:责任感与管理能力都很强的狠角色,有超强的学习能力,人生经验极为丰富,会仔细地考虑每件事的可行性与得失,不会妄自菲薄,拥有崇高的抱负,追求完美,快乐的人生

阻力和提升方法: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要认清自己的局限,否则容易陷入难以翻身的低潮,害怕沉闷的人生,建议小心选择能让自己投入付出的另一半,有时因为自视过高而成为盲点,变得想控制和自作聪明,反而忽略别人感受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起体肤

二爻的品质:落地/宅家族型(潜意识)

本质:隐士

类型:民主主义者

记忆:偏执

个人:你必须保护你的天赋才能,让它们在自然的状态下舒展开来,如此一来才会有人召唤你出来,为世界所用。你并非通才,必须透过特定的召唤,才能让你的天份得以发挥;不过你无法主动寻找召唤,必须藉由他人发起。

如果在人生的前两个阶段,你能够在过程中安身立命,保持洞察力并守护自己的天赋才能,你自然会散发出高尚、自足、乐观又有远见的气质。然而存于潜意识的不确定感,会导致你退缩保留,不愿意跟世界分享你的特殊天赋。

2爻|关注你:自我、个人|能量状态:内向不做作,享受互动|关键词:隐士、天生好手、投射、民主

天真、自然、爱玩、不严肃、不复杂、不成熟、非常聪明,总是被“自然、好玩的状态”吸引,时常有‘天才般’的表现

容易轻信他人,无法忍受“哄骗、胡说八道”,如果不感兴趣,天生具有屏蔽功能

被指责时,很容易沮丧,被欺骗或被占便宜时,会变得非常沮丧、易怒

落地爻线,也是落地角色,2爻是出生地面一楼的人,这也是人类该有的自然状态

天生就已经活出自己的爻线,它拥有人类的最友善,也是最邪恶的一面,可以说已经被祝福的,每一位拥有自己的才华,但需要被挖掘

二爻人生来就已经知道怎么去做事,可能对他人来说挺难的事情,但对你来说不觉得有何特别,只会以为自己是个凡人而已,其实做个凡人也不容易

你的角色就是做自己,把自己的兴趣用在工作上,与其他爻线相比,你们很幸福

2爻是下三爻,代表你比较活在自己的内在,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人际:你是理想主义者,总在寻找完美人生与完美伴侣;在前30年的尝试错误过程中,不断进入亲密关系,却只能受苦于幻灭与失望。

一般来说,只有在进入退隐期,才有可能过到亲密关系,但即使在这阶段,为了找到完美伴侣,还是得花费大量时间,不断尝试再尝试。

对你来说,重要的是活出真实的自己,并且不会试图去改变别人真实的一面。

信任是极重要的养分,你无法亲近不信任的人。

我命由我不由天

人类设计图运用了古印度脉轮学说,自1781年起,人类从七个能量中心进化到九个能量中心。到2007年,两个新增的能量中心才会完成整个进化过程

九大能量中心是独有的重要架构,你、我和他都有,每个人都有。它也对应着身体的不同部位,与生物学的相关性。

从个人的设计图上看,我们可以的把被定义的能量中心比喻为「亮灯」,未被定义和完全敞开的能量中心比喻为「熄灯」。

「亮灯」简单来说,就好像打从你出生起,九个能量中心(如:房间)的灯光是否不分日夜,被设定24小时开着的状态,不用时也不能关闭。如果「熄灯」,就会被外来的电力或灯光影响。

人体的九大能量中心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1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