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9.一个深入钻研,寻找特定领域中的权威人士的男孩

天生我才必有用

大多数人都希望速战速决,或有个快速解答问题的答案。

但这是一门深奥的学问,需要觉察、实验、自我反思,还有时间。

人类图系统把钥匙交到你手上,但是要不要使用它所提供的方法,得由你决定。

这是你的人生使用手册,不过你必须跳进去、转动钥匙,并且发现你自己。魔法就在体验的过程中。

你要踏上这段旅程吗?请考虑是否邀请你自己……

就像哈利.波特波初到魔法学校的时候,只要戴上一顶神奇的分类帽,就会将你归类至你该去的学院,找到你的同类。

人类图体系里的类型,也将所有人分成四大类,类型决定了你的震动频率与能量场的状态,同时决定了每个人做选择的方式,也就是策略。


入门先找到自己

从你出生的那一刻,你的出生时间和出生地点,让你在能量网上找到自己的方位,那就是你入世的记号。

基因决定了我们的能量状态,能量状态又决定了我们的行为模式,我们带着这样的认知,站在自己的位置向外界看,你的视角、意识、行为构建了我的世界,也构建了我们共同的世界。

通过人类图这个工具,帮助我们看到什么已改变,什么没有变,帮助我们一边践行自己的独一无二,一边验证自己的独一无二。


不容易被人理解是常态

投射者

约占人类20%,专注且吸入型的能量场,能量具穿透力

没有持续不断的能量,无法让一件事情启动,时常处于被动的状态,必须要有休息的时间,需要辨识出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容易迷失

投射者给别人以引领,但不喜欢跟所有的事物产生联系,更多时候只是站在远处观察,看透他人自我定位或特性,并能整合他人的力量,专注于理解其他类型的人如何使用自身能量,是个非常棒的引领者,提供一种“跳脱”的视角

投射者的内在能量很喜欢被认可、被欣赏、被荣耀、被赏识,如若不是,则容易自怜自怨,觉得不值得,与周围格格不入

改变“被动”的状态,需要认出自己的才华,时刻警醒,观察自己愿意介入到哪些场景,并去试验,而不是什么都不做,更不是一味等待

投射者首先需要清楚的自己的潜能和天赋,当投射者认出自己时,已经将自己的能量往外入,散发出不同频率,吸引来不同兴趣的人与之互动,需要学会“抛砖引玉、钓鱼、挤牙膏”的状态,一旦出现被认可、被欣赏、被邀请的状态,投射者的内在能量才能舒服,在这种状态下,投射者能把自己的天赋都完美的发挥出来,也很容易获得成功

尽管你与被吸引者建立了完美的连接,依然要做被拒绝的准备,需要建立一个内在保护,同时继续保持一个开放的状态

非自己的主题:苦涩

人生策略:等待被邀请

人生目标:成功

忠告:学习认出自己,学习抛砖引玉,学习挤牙膏,感知回应的能量状态

练习:认出自己,散发吸引的频率,不断抛砖引玉,调整策略,测试回应的能量,寻找那扇“门”

当投射者能运用自己的人生策略,享受被认可、被邀请的时候,他会发现自己找到了“值得感”,也很容易获得成功

你是一个宝藏男孩

小结

当你运用人类图协助自己回顾过往,你会看到自己行为养成的轨迹

一边回溯,一边看见

当你处于觉知时候,重写已经发生

过段时间你会看到过去的行为已经被新的行为替代,这就是习惯养成的过程,也就是破解代码的过程


内在权威-我们独特的真实本质

人类图体系教导我们,如何依循自己的内在权威而活,如何做出对个人而言正确的决定;虽然我们备受制约,而向外寻求认同和权威,并依赖头脑做决定;但我们其实拥有值得信赖的个人内在权威,在作决定时得以依循。

当我们有意识地运用自己的人生策略和内在权威,就会与自己独特的轨迹结合,而我们的基因组成、轮回转世的原因,以及我们的独特性,都会透过真实的自己得以展现。我们居住的地方、工作与关系等,这些事情会自然而然步上轨道。

情绪化是你的标配


情绪型权威

1.情绪中心有颜色,50%的人拥有情绪权威

2.你的决定从这里出来,是九个中心中最强有力的,是一个觉察中心,还是一个动力中心

3.在情绪波浪经历了一个完整的起伏过程后,去觉察情绪的清明感,只有当你情绪平稳,同时还有一种“兴奋点”时,才可以做决定

4.情绪中心被定义的人很容易把自己的情绪传染给别人,经由呼吸时最快连接上情绪感觉的方法,

5.练习深呼吸到小腹,帮助自己回到情绪的清明感,平衡感

6.害怕做决定是必然倾向,情绪就像波浪,学习在高低起伏的波浪中找出最平衡的那个点

7.人类的情绪犹如光谱一样变化多端,被定义的情绪中心同样容易被感觉左右,学习驾驭及稳住情绪是从小就需要掌握的课题

8.每条情绪通道的活动波浪有一种周期,学习耐心等待,观察人事物所产生的周期有助理清情绪的来源,在情绪清明的那一刻作出决定

9.要明白情绪还是高低起伏的那个当下是看不见真相的,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必须要记得的法则

10.不要在情绪波浪的高点或低点作出重大决定,否则其决定将会带来遗憾

11.情绪的回应是仓促无意识的反射,重点在于观察你的情绪是如何反射的,这不是刻意营造的状态

12.去观察情绪在清明时,还有一些小兴奋的状态,也是无意识的一种反射,随着不断练习积累的经验,慢慢就能掌握属于你的情绪上的感觉,那是你的真相

练习:经由深呼吸,将呼吸带到小腹,多一些耐心,逐步感受你的情绪,找到稳稳不动的、安静的清明感,不带任何期待,通过当下的“感觉”穿越所有感觉

技巧:情绪的回应是仓促无意识的反射,去观察情绪在清明时,还有一些小兴奋的状态

人间的六大角色

爻线与人生轮廓

爻线,代表着我们的行为模式和处世的方式形容它是演戏的戏服,也像是面具,暗示人类的社会功能。

就像你的兴趣爱好,究竟选择学什么,其实都是你自己决定的,一般人会偏向学习自己有连接有兴趣的。

1-3楼关注自我,4-6楼关注他人

人生角色从何而来?

人生角色从太阳跟地球的爻线而来,由于太阳跟地球是相对的,所以爻线也是一样,整合出两条爻线,显意识角色与无意识角色。

这两条爻线也与我们的DNA螺旋相关,勾勒出人生轮廓,通过轮廓可以看到规则,看到生命运行的规则。

所以人生轮廓代表每个人为了完成人生主题而穿上的戏服,各有独特的行为模式与处事方针。

显意识爻线代表个性,是你在可以意识到的情形下做出各种行为和反应。

无意识爻线代表设计,携带着家庭遗传基因,是你不容易意识到的各种行为和反应,身边人比你更清楚地看到。

此生的剧本角色


人生角色1/4爻-探索者/机会主义者关于个人命运

背景:

探究者和机会主义者的组合,融合了内省与建立亲密关系两种特质。

1/4的人内在有一种渴望,想将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充满创意的方式,与认识的人们分享。

一方面,意识上的探究者,致力于让事情行得通;另一方面,超越个人的机会主义者,则想办法传播这些知识。

因此,他们和人交朋友,形成个人网络,网络中所有的人都接收得到他们的讯息。

探究机会主义者需要特别的平台来影响他人,所以一旦有了安全稳固的基础,再结合网络后,他们就会成为权威。

这个人生角色有一点非常特别,第1爻和第4爻之间的关系是[和谐]的,即便两者的作用并不相同,但同样都属于[基础]爻。他们想要探究研究的东西,与他们想向外显化的东西一致,也就是说,他们想要向外显化的事物,也正是他们想探究研究的。

个人:

你此生的目的,就是掌握自己有与兴趣的事物,当你深入了解,拥有扎实的根基,就可以与你网络中的人分享。

你的内在会驱策你寻找特定领域中的权威人士,来教导你或让你准备好,最终才能让在你自己有兴趣的领域上成为权威。

当你展露头角,成为权威时,由于此时你已经立足稳固的基础之上,你原本的不安全感会转而感觉安全无忧。

当你从弱小的位置晋升到有力的地位时,你也可以成为别人有力的支柱。

为了深入钻研探究,你必须要有独处的时间,经由自我思辨,发挥变色龙般的能力,将自己融入想探究的领域中。

集体创作非你所长,你比较偏向单向创造,这过程充满疗愈,人生也因此丰富多彩。

你天生友善,这也是你亲密关系的策略,因此常吸引听众来到你身边,最终带来你的伴侣。若你想拥有知己,以及长久的关系,应该先从建立友谊开始。

一旦回归到人生策略及内在权威,探索过程中所有内在的省思,都将变得清晰,要静待正确的时机到来,再将自己探索的心得与他人分享。

你的学习不只是为了自己,或是为学习而学习,而是让你有能力吸引特定的族群,他们不仅会对这些资讯感兴趣,并且可能因此而获益良多。

事实上,在你有意愿与他人分享之前,你并不需要亲自去探索或体验。

投资:

投资并维持人际关系,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今日对于人的投资,造就未来的机会,让你得以分享自己所拥有的知识。

对你来说,要投资在什么人身上,会是关键性的决定,错误的人际网络或是对象,会让你疲惫不堪、筋疲力尽。

你本身并非影响陌生人的设计,所有来找你的新对象,都必须透过既有的人际网络介绍才行。

你第1爻的探究者并不在乎别人,而第4爻的机会主义者则属于潜意识,因此若想知道,谁对你而言是正确的人脉,就必须透过你的人生策略及内在权威。

你生命中的机缘来自于你的网络,或是你认识的人。重点是,你绝不能在下一个对象出现前贸然离开现有的对象,不管是工作、爱人或是家庭。否则,在寻找一下个之前,会有段艰难时期。

偶尔从社交网络抽身隐退,对你也相当关键,如此一来你才能从社交网络的疲累中修复。聆听他人说话相当耗神,因为经营社交网络会耗费你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所以你必须等待机会,让真相自然浮现。

人际:

1/4人在意识上是独裁主义者,在潜意识中则是退位者。

你不擅长处理他人的反对意见,每当遇到有人无法被你所影响,你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立场,而是干脆退出,另外寻找抱持开放态度,愿意聆听你想法的人。

4爻人的生活品质取决于你的人际网络。

散发出充满力量,且具备影响力,权威感的能量场。然而,机会主义者若表里一致活出自己,无需创造人际网络——透过人生策略及内在权威,会遇见属于自己的网络。

1/4的人寻求帮助,并依赖他人,直到自己最终成为权威人士,能够提供协助。一旦建立稳固的基础,得以掌控自己的生活后,你会展现慷慨关怀,愿意为他人付出的那一面,作为回报。


显意识-1爻|关注我:自我、个人|能量状态:人格化基础,身体层面|关键词:研究者、内省、变色龙、同理心

1.对自己的身体、身份以及和自己在一起的人,需要有很强的认同感

2.很容易成为自己关注的那个样子,无论是植物、树木、爱、艺术、疗愈、电影、他人、动物等

3.具备将理想“身体化”的能力,成为自己注意力关注那个状态的本身

4.当你越知道越多,你越明白这个世界是如何构造的,你会明白因果,会明白善恶的根源,你也不会无缘无故去做一件事情

5.一爻比较活在自己的内在,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安于自己的不懂

你在人生旅程中,始终都在人际关系上不断尝试,从错误中学习,时而低头自省,时而在这条路上遇见许多人。当关系岌岌可危或是不和睦,让你开始不舒服并想切断连结时,你会审视这段关系,选择努力强化巩固,或是予以终结。

这类事情可能会不断重复发生,但对你来说,这是正确的,要不是让关系更深入更健康,否则就结束它,才能朝对的关系迈进。

潜意识-4爻|关注我们:超越个人、向外发展|能量状态:外向真诚、喜欢所有人都参与进来 |关键词:机会主义者、向外扩张、友善、让位者

1.热爱生命,希望所有人也都热爱生命,有一个“很大的心”,自己喜欢的,希望别人也认同和喜欢,天性愿意敞开自己拥抱每一个人

2.当不被认同,不被喜欢,甚至信任被背判时,会变得半信半疑,拉开距离、脆弱、冷漠、关闭自己,需要被提醒,被帮助才能打开心门

3.需要学习超越过去的体验,不要总活在受伤的状态里,从受害者模式中走出来

4.四爻在阳台,代表他已经突破3爻的角色,而进入到一个人际关系的世界,他在阳台跟其他人打招呼,会保持一段距离,也会呈现出比其他人忧心的地方

5.他的不安在于没有朋友,没有机会,如果能活出自己,可以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活得蛮不错的人,也是最容易出轨和胆小的人

6.四爻代表他已经开始不需要活出自己,而是超越个人的特质,凡事离不开与他人连结,有着从外而内的生活方式


关于1/4人生角色的孩子:

总是单纯地相信大人告诉他们的一切,所以对1/4爻的孩子,父母亲只告诉他们实话,并且是自己所确定的资讯。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他若在往后的人生中,发现自己被骗了,会让他们崩溃。

这些不好的回忆会缭绕脑海,因而引发出刻薄的一面。

虽然他的内心深处对事物的理解,似乎不可能改变,但是当这份执着,与对他人的同理心相结合时,却能带动家庭与社会基础,进行转变和进化。

我命由我不由天

个人定义

二分人(约占总人口的46%)

我们继续来探讨,人们是如何被不同方式所制约;除了一分人以外,其他人的人类图中,有定义的中心与通道是没有连续性相连,且被分成不同的区块。

因此,你会不自觉地追求这些压力点所代表的特质,误以为这是在人生中,让你不完整或错误的地方,又或是你自认为需要补足或修正的特质。

二分人的设计,通常会感到人生少了某部分,直到这空缺透过关系里的另一个人来补满,不论好坏,这是建构许多关系的状态。

代表需要一条完整的通道,或多个闸门串连不同的定义中心区块,对这样设计的人来说,若有问题通常会觉得都是别人的问题,或者都是别人造成的问题;而产生责怪或受害者的感受,但这并不是真的。若能视为一个学习潜藏智慧的机会,将成为独立、客观的观察者,而不再落入责怪别人的游戏中。

了解几分人如何健康地运作,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很多成功伙伴的组合,就是来自于两个人彼此的闸门互相串接,而成就了彼此。


能量中心对应着身体

九个能量中心

人类设计图运用了古印度脉轮学说,自1781年起,人类从七个能量中心进化到九个能量中心。到2007年,两个新增的能量中心才会完成整个进化过程

九大能量中心是独有的重要架构,你、我和他都有,每个人都有

从个人的设计图上看,分别在于有没有[亮灯]的状态。简单来说,就好像打从你出生起,九个能量中心(如:房间)的灯光是否不分日夜,被设定24小时开着的状态,不用时也不能关闭


九个能量中心

来认识每个能量中心都存在的三种状态:

被定义的:有颜色的中心,24小时开启,以一种固定的模式运作

未被定义:无颜色的中心,有一个闸门被定义,需要与另一个闸门才被开启,以某一种固定的方式工作,并且以特定的味道映射人与事;体验到特定的模式与经验,提供潜在的智慧;放大接收到的能量与感受[未被定义的中心要么产生智慧,要么被制约]

完全敞开:完全敞开的中心和闸门是纯粹的镜子,没有限制,以一种灵活的方式运作,同时容易接受信息及他人的模式,会被所有事、所有人启发,需要学会遵循内在权威;与不同的人在一起,就会体验到不同的模式与经验,替他人表达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1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