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云端上的人们(79)凭巫(上)

“也就是说……从离开书店开始,你就一直附身在子春的身上!”

回到家里,槐序拖起迷迷糊糊的墨斗,两人坐在桌旁,看着子春,只觉束手无策。

“付丧神附身在人类身上,这种事情还是头一次听说。”墨斗打着哈欠掏掏耳朵。

她断定自己还没睡醒。

“虽然难以置信,但事实就是如此。奴家虽然身为付丧神,但在同胞之中也算是极为特殊。只可惜能力全是些不足挂齿的旁门左道,给您和令妹带来困扰,甚是惶恐,还请包涵。”

子春说罢,正襟危坐,微微欠身行礼。

槐序瞪大眼睛。面前说话的人是自己妹妹没错,可举手投足完全不似初中生,语气也更加温柔妩媚,更像是一位贵族女子,谈吐自若。

与此同时,女孩额头也浮现出红色花钿,与罗织的一模一样。

这下连墨斗也不得不提高警惕。她仔仔细细打量子春一阵,确认的确有微弱的百器冢气场,随即猛然拍桌:“少给你姑奶奶我来这套!按你们百器冢的伎俩,现在你丫装可怜,等能力恢复你就把我们一锅端是吧?”

罗织被吓得浑身一抖,看表情都要哭了。

“墨斗,先别急。”

槐序却出奇冷静。他伸手稳住搭档,冷冷发话:

“我承认你目前没有敌意。可说难听点,你附身在我妹妹身上,也就是将她作为人质。你说一切纯属意外,你只能附身在女性身上,而且妹妹与你相性较好,那我就姑且信你。”

闻言,罗织脸上掠过笑容。而槐序不苟言笑,他抬眼直视罗织,面无表情,目光如炬:

“可如果你心怀鬼胎,我建议你现在就说出来,免得后面大家翻脸。”

这副模样比墨斗还有压迫感。

罗织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同时以肉眼可见的频率,开始微微发抖。

“嗐,百器冢嘛,还能有什么!”墨斗在一旁扳着手指细数罪状,“颠覆人类,滥杀无辜,煽动对立,传销洗脑,无非这些!”

“不是的!”看得出罗织终于鼓起勇气,起身反驳,“奴家的诉求只有一个,那就是请你想办法,让奴家从令妹的身上脱离出来,然后奴家自愿被封印,仅此而已!”

槐序与墨斗面面相觑。

“你再说一遍?”墨斗眯眼皱眉。

“如果能帮助到人类,奴家愿意被封印。”罗织一字一顿。

“这家伙脑袋不正常?”墨斗拉着搭档背过身去,和他耳语。

“管他呢。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要求,那就尽快把她从妹妹身上分离出来。”

见两人很快达成一致,不约而同看向自己,罗织露出释然的微笑,张开双臂,闭上眼睛。

接下来,是尴尬的沉默。

“呃……咱要不要和她说,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分离的方术?”墨斗小声嘟囔,“可她造型都摆好了,直接告诉她会不会很尴尬?”

“这……”槐序也第一次看见如此情况。

“请快点,需要准备这么长时间吗?奴家有点紧张,会不会很痛啊……”罗织声音都开始哆嗦了。

此刻墨斗蹑手蹑脚绕到罗织身后,然后大叫一声,吓得罗织花容失色,跌跌撞撞逃开。

在墨斗无良的大笑下,罗织投来困惑的目光。

“目前应该没有修补师有这种方术。如果阿函还在,她应该知道。”槐序摊手,如实相告。

“阿函?我认识她,把她请来吧!”罗织喜出望外。

“这就是问题所在……”槐序叹气。

罗织也很快意识到什么:

“啊……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

气氛顿时沉默。

“咱们不是在杂货铺寄宿过吗?”墨斗在一旁出谋划策,“那里那么多古籍,有搞不好就有记载的?”

闻言槐序皱眉思索。父母去世后,他与墨斗寄宿在杂货铺,阿函的手稿与古籍当时他几乎翻了个遍,也未曾见到关于解除附身的方术记载,但也不排除有漏网之鱼。既然这样,还是尽快去杂货铺再搜寻一次为好。

就在这时,罗织口中传出另一种语调:

“喂,难道就没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

这个语气,是子春?

“我们在这说话你也能听到?”槐序措手不及。

“当然啊。全都听到了。”子春恢复成往日的神态,她慵懒托腮,翻了个白眼,悻悻嘟囔。

虽然不情愿,但是她心里承认,刚刚和罗织交涉的老哥还是挺帅的。

但在知道罗织的能力之后,她其实不急与罗织分离——因为她还有个想法。

这个突然冒出的想法在她脑中横冲直撞,惹得她心神不宁,又惊又喜,急于和哥哥交流。

“哥,我有个大胆的想法,我觉得罗织……”

“对啊!我也觉得罗织不像坏人,她也自愿解除附身,只要找到方术,你就可以恢复正常了,真是太好!”槐序欣喜若狂,理解错了妹妹的意思。

“我知道。我觉得有些事情只有罗织才能……”

“哥哥都知道了,你不喜欢付丧神,很快哥哥就帮你与她分离,好吗?”槐序已经完全处于亢奋状态,妹妹的话没听进去一星半点。

他预感到机会来了。妹妹不喜欢付丧神,哪怕罗织目前无害,但只要这次他从付丧神造成的困扰中救出子春,他一定能让子春刮目相看,运气好的话,甚至能成为妹妹心目中的英雄,与妹妹的关系也将得到突破性进展。

他觉得一切完美无缺。

“哦,那真是太好了。”

子春气呼呼看向他处。

“槐序,我觉得你老妹好像要说什么……”墨斗也发现端倪。

可槐序已经无暇他顾:

“马上我就联系步摇,让她寻找这种方术的记载,如果没有修补师会,我大不了自学来救你!”

而还不等他兴冲冲拿出通讯器,有人敲门。

槐序不耐烦嘟囔,跑去开门。而门外两人却让他喜出望外:

来者,正是步摇与锡奴。


“看来方相符咒很管用。”大家在屋内坐下,不大的客厅顿时拥挤起来。步摇环顾四周,发话,“我俩在门外试了几次,没得到邀请的确进不了。”

“毕竟是镇宅神嘛。对了,你们特意过来,有什么重大事情吗?”槐序现在已经无心寒暄,他只想赶快弄清楚步摇她们此行目的,接着汇报自己的重大发现,尽快让妹妹复原。

步摇神色陡然凝重:“槐序,有个不幸的消息要告诉你。罗织并未消亡。她此刻还隐匿在某处。”

“我知道!”槐序脸上乐开了花。

“你千万不能大意!”槐序的反应让步摇心急,“罗织的能力变幻莫测,或许她此刻元气大伤,但我们还得加紧搜捕才是!你有什么线索吗?”

“线索就不用啦!”槐序抚掌大笑,“因为她人就在这里!和她们打个招呼吧,罗织。”

顺着槐序指引,步摇姐妹看向子春。

“什么意思?”步摇被搞糊涂了。

“让她自己说吧。保准你们会吓一跳。”槐序双手抱臂,满脸自信。

“喂,她们都冲你来呢!”见罗织迟迟不发话,子春心里暗自提醒她。

没有回应。

子春突然感觉身体在不自觉发抖。这不是她的反应。还是说……这是罗织在瑟缩发抖?

好像自从步摇与锡奴进屋后,罗织就突然一言不发。

太奇怪了。

不过,那既然让我自己说明——这可是你说的啊,臭老哥。

子春瞥了眼哥哥,接着换上一副无邪笑脸:

“姐姐们好!你们是哥哥的朋友吗?哥哥平常受你们照顾了,我马上给你们拿点心哦!”

步摇她们笑着与子春打招呼,只有槐序目瞪口呆。

“你之前说子春怎么了?”步摇奇怪。

“子春她被罗织……”槐序刚刚开口,就被子春无情打断:

“我完全没印象啊。今天都和哥哥在外面转悠,根本没碰到可疑分子。”

槐序面露惊恐,赶忙向步摇解释:“你们别听她乱说,罗织确实……”

“罗织确实附身在我身上?”子春笑眯眯端上点心,“你们来的正好,我哥一整天都在嘟囔这些话,是不是当修补师把脑子当坏了?你们要不带他去查查?”

见状,槐序扭头直视子春,咬牙切齿低吼:“罗织,这和之前说好的可不一样,你反悔了不成?”

“罗织是谁?我们家有这号人吗?”子春满脸无辜。

“这!”槐序始料未及,涨红了脸。

“好啦你们别吵了。”锡奴笑着打圆场,手中拿着探针似的仪器,另一段连接着类似收音机的装置,“既然你说罗织附身在小姑娘身上,那我来测一下,她身上是否有强烈的以灵。”

槐序赶忙腾出位置,让锡奴测量。锡奴看完测量结果后,面露难色:

“仪器的确有读数。但十分微弱,根本不足以证明罗织的存在。”

本来子春还有些小紧张,现在可好,光是憋笑就憋得肚子疼。

“哥,你快去医院看看吧,别硬撑着了!”子春决定乘胜追击。

槐序哑口无言。

“槐序,你家囡囡好像不舒服?我看她脸色不好。”紧要关头,锡奴转移话题。

墨斗今天的确反常,平常都是夜猫子的她,此刻竟眯起眼睛,坐着打起瞌睡。

提到这个,槐序一拍大腿:差点忘了这茬。

但考虑到妹妹不喜欢付丧神,槐序也不敢多言,怕再火上浇油惹她生气了。妹妹怕生,刚刚她不配合调查,多半也是步摇她们冒昧拜访,可就算如此,也不能把客人们赶走啊。

见哥哥卑微地看向自己,子春叹气:“好啦,我要睡觉了。你们随意吧。”

随着她回屋关门,客厅里的气氛这才有所缓和。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亲眼看见子春使用罗织的能力……”槐序双手抱头嘟囔,“可为什么仪器测不出来?不应该啊!我还向子春保证要救她,这可怎么办……”

“乖啦乖啦,你已经很努力了。”锡奴上前摸摸槐序脑袋,“我马上给墨斗做下检查,你冷静点,把今天和罗织的遭遇和我们说说吧。”

“任何细节都不能漏过。就算罗织真的附身在子春身上,我们也要收集足够的人证物证。”步摇补充。

“人证……对了,被困在书店时,有一位叫葵的修补师帮助过我们,而且她对罗织应该非常了解!”槐序灵光一闪。

“叫做葵的修补师?”步摇皱眉思索。

“我印象中也没这号人。现在修补师数量很少,如果是新人我都有登记。”锡奴也嘟起嘴回忆。

“莫非是外地人?”槐序闻言更是泄了气,“那要上哪找她啊!”

“总之我会留意观察的。”锡奴脸色却陡然凝重起来,“槐序,检查结果出来了。墨斗受到一种未知方术的影响,虽然暂无大害,但的的确确在消耗她的体力。”

平日沉溺于于茶点和八卦的佛系少女,现在居然露出如临大敌的神色。但这幅脸色也透露出一些信息:这种方术锡奴也无能为力,而且大有来头。

或许那个叫“葵”的修补师能成为破局的关键。

要是当初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就好了。槐序追悔莫及。

毕竟那姑娘一副咄咄逼人的模样,还追着槐序要他当自己徒弟,这场面着实让他有些发怵,当时只想着尽快逃跑。

“那我们接下来如何安排?”见槐序六神无主,锡奴向姐姐请示。

沉吟稍许,步摇开口:“罗织的通缉令先别撤,我继续和其他修补师追寻罗织的下落。至于子春,锡奴和槐序密切观察,一有异常立刻汇报。”

“今晚已经出现异常了啊!我当时真该录下来!”见步摇还没有完全相信自己,槐序急火攻心。

“总之明早你们来一趟杂货铺。今天还有两位付丧神也领教了罗织的能力,我们要一起交流情报。”步摇直接跳过话题,“我有个东西需要你帮忙,最近手艺没有退步吧?”

“你的意思是……”槐序脸上掠过惊讶。

步摇面无表情点头:“嗯,到时候就拜托你了。”


此刻,屋内。子春正趴在床上,蒙在被子里刷手机。

“女初中生坠楼,学校拒绝回应。”

“官方通报女初中生坠楼事件系自尽。家属:生前未发现异常。”

“校园暴力?女孩坠楼后未留遗书。网友:女孩班主任涉嫌暴力教学与受贿。”

随着子春手指滑动,一行行标题掠过屏幕,印刻在女孩眼眸,如月夜湖面的倒影。

也许是黑暗中盯着屏幕眼睛生疼,子春抹抹眼泪,闭上眼睛。

这个不幸的女孩,正是自己同班的挚友。子春办理休学,一半是受到同居叔叔的压迫,另一方面就是这个少女突遭不幸,让她无法接受。

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可各类说法依旧甚嚣尘上。子春知道,所有人各执一词,每个人看似在发表见解,实际上只是在宣泄情绪,或者添油加醋,让事件愈发扑朔迷离。

根本没有任何进展。

她自己也试着在大街分发传单,希望揭露真相,只可惜根本没什么人关心。那些在网络上激情澎湃,说是要正义执行,冲撞学校讨要说法的“有识之士”们,在现实中却销声匿迹,连一个可怜女孩的祈求都不愿意搭理。

直到她站在楼顶,抛下传单,这事情才有了些许热度。

但还远远不够。

也就是那次,她邂逅了来自云端的“仙女姐姐”。本打算依靠她的力量,或许能查出真相,但现在,她发现改变命运的钥匙就在自己手中。

“对不起,看到那个女孩的时候,奴家一下就头脑空白,什么都做不了,奴家太没用了……”

耳畔,那个声音还在不断自责。

而这个声音,可以让别人无条件服从自己。

这或许就是上天给予她的钥匙吧。

有了这种能力在手,她可以独自去寻找真相,为朋友发声了。

而明天,她想再测试一下这种能力,免得又和今晚一样翻车,弄得她无地自容。

请再等等我,我会让那个害死你的老师付出代价的。

想到这里,她的情绪稍微稳定下来。

再一看时间,现在也差不多到点了。

她打点亮手机,打开她收藏的链接。一个女孩充满活力的声音出现:

“哈喽哈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频道!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葵!有朋友留言,想听我再说说修补师的事情,事先声明,这些都是都市传说啦,大家听着乐就行啦。”

虽然嘴巴上表示讨厌修补师,但私下里,子春一直在悄悄了解修补师的事情。

而这个频道,就是她的意外发现。对于其他人,也许只是满足猎奇心理的消遣,对她而言,却是了解哥哥这个隐秘职业的窗口。

“修补师的起源众说纷纭,不过在古代的确有吸引神灵鬼怪附身的奇能异士。与其说是某职业,不如说是某种体质,那种体质被称为‘凭巫’。虽然古老,但这种人可能现在也存在呢。”

在这位网络主播妖媚的语气,和罗织不断的道歉下,子春开始眼皮打架。

“修补师也分好坏,比如以前,就有一名叫做‘阿函’的修补师为非作歹,祸害人间。对,就是我之前多次提到的那个阿函。据说她施展妖术,到处害人!不过你们别担心,她早就死了哈哈哈哈哈……”

在主播标志性的笑声下,子春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