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云端上的人们(77)初露锋芒(上)

“你是我的一部分……这是什么意思?”

卧室里,子春不解地重复着。

虽然没太听懂,但她本能感觉不安。

“按理说,在书店时,奴家本该形散神灭。可不知为何,当奴家化作灰烬落在你身上,奴家突然……”说到这里,罗织低下头,“就附身在你身上了。而且除了你,谁也无法看到和听到奴家的声音。”

“所以我记忆才出现断层!”子春恍然大悟,随即浑身哆嗦起来起来,“付丧神……我居然被付丧神附身了……难以置信!太恐怖了!我一定是在做噩梦吧?”

说罢,她伸手去掐脸颊。

发觉不是梦后,情绪崩溃的女孩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见状,罗织面露苦笑:

“奴家和你融为一体,恐怕无法轻易分开。如果有修补师帮忙,或许能有机会。”

“你为什么要选我?”沉默半晌,子春抬眼,语气带着哭腔。

“因为……求生的本能吧。”罗织黯然喃喃,小心翼翼同子春保持距离,“虽然奴家一心求死,可在这次生命终结之时,还是会发自内心感到害怕。而你的体质恰好独特,所以奴家那时……抱歉。”

见子春没有回答,罗织拾掇霓裳,捏紧衣摆:

“你的哥哥就是修补师,拜托他或许能把奴家从你身上分离开,而且这也可以改善你们兄妹的关系呀。”

“我和我哥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子春又气又羞,哭意全无。

可转念一想,子春发现事情不对:

“你为什么这么想从我身上分开?是不是你自由后,要去继续做坏事?”

“不。奴家只想继续被封印在地下室,正如这三十年来那样。那里才是最适合奴家的地方。”罗织悲凉一笑。

子春不喜欢付丧神。面对此情此景,她本该拍手叫好罪有应得,可面前这位姐姐黯然神伤,竟让她心中有些许恻隐之心。

也许是比起作为妖怪的付丧神,罗织的表现更接近人类吧。

见子春若有所思,罗织以为少女怀怒未发,表情更加悲戚了:

“万分抱歉,给你带来了很多困扰!你可以随时找修补师分离我,在这之前,奴家会尽量补偿你的!”

“你能补偿什么?你又没钱给我。”

子春话音刚落,脑海里灵光一闪:

“等等,我刚刚无法出门,也是因为你吗?”

罗织蹙眉,满脸歉意点头。

“你是怎么做到的?”子春居然饶有兴致发问,端起茶杯喝水。

“这是奴家的能力,只要是奴家说出的话,听到的人就必须要服从……小女子不才,这种能力除了给别人添乱外,实在是再无他用。”

子春差点把水喷出来。

因为就在刚刚,一个大胆的想法划过女孩脑海。

“你的意思是,只要听到你的话,任何人都要照做?”子春瞪大眼睛,不住咳嗽。

“是的。不过奴家附身在你身上,只能通过你对别人说话,才能发挥效果。”

子春回想起刚刚的经历,虽然罗织的话似天方夜谭,但自己的确在门口寸步难移,而且在书店里面对那些见习修补师,罗织也展现过类似的能力,将对手全部逼退。

何况她是付丧神,这种能力的可信度很高。

“你是要用奴家的能力,和哥哥搞好关系吗?”罗织显然因为自己能帮上忙而高兴,此刻献计献策,“但是你要坦率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成功率会更大。”

子春尚在犹豫。

虽然这么做有一定风险,可一旦成功,等待她的,将会是和哥哥无比美好的明天。

这实在是太诱人了。

既然这样……

女孩咽了咽口水,攥紧拳头——

那就豁出去了!


卧室外的客厅。

“真难得,你居然还点了外卖。这次的破费可以载入史册啊。”

墨斗放下拖把,调侃搭档。

“这不是怕子春饿着嘛。”槐序收拾好电磁炉,把桌子擦得一尘不染,“今晚她又在赌气,火锅也全被你吃了,现在她一定在饿着肚子逞强吧。等外卖来了我送进去,你别添乱了啊。”

“哼,你就宠着她吧。”墨斗气呼呼嘟囔,却不忘帮着槐序收拾,“我刚刚对事不对人哈,但你妹妹真的太过分了,这娃就是欠教育,骂我可以,但是不能骂你!”

“父母去世后,她寄人篱下还被家暴,可我居然一无所知,现在她休学在家,情绪有波动很正常。我是该骂。她骂的很对。”槐序情绪低落。

“可骂你能解决问题吗?这不是无理取闹吗!”墨斗为搭档打抱不平。

“或许正是因为解决不了问题,她才会骂我吧。”槐序轻声道。

墨斗一时语塞。

她还想说什么,房门“嘭”的一声打断她。

两人循声望去,见子春大步走来,还不容墨斗槐序有所反应,她便劈头盖脸道:

“臭老哥!你听好了!”

只见妹妹双手叉腰,似乎有要事宣布。

槐序立刻放下手头一切事情,洗耳恭听。

“你立刻把那个付丧神赶走,不准她再回来!”

谁知妹妹语出惊人,墨斗正要跳脚,被槐序拦住。

墨斗感觉搭档的手正激动得发抖。随即她也反应过来,这好像是子春首次如此主动,还破天荒地加上“臭老哥”这个称呼。看来此事非同小可,墨斗便按下性子,静观其变。

见哥哥愣在原地,子春以为效果立竿见影,心中狂喜,便闭上眼睛,一鼓作气全部说完:

“然后你也别做什么修补师了,我们一起过普通的生活吧!虽然生活会很辛苦,但没有关系,大不了……大不了我打工来养你!所以别再管那个狐狸精付丧神了,好吗!”

“诶!你刚刚说谁是狐狸精啊!”墨斗的关注点明显出了错,“槐序,这娃根本没吸取教训啊!看我再去教育教育!”

槐序却将墨斗死死抓住。

墨斗正要抗议槐序溺爱妹妹,可抬头,看见搭档泪流满面。

“你听到了吗……”槐序哽咽着抹眼泪,“妹妹……妹妹她居然和我说了这样的话!她根本没有讨厌我,呜呜呜……”

墨斗则一脸无奈,给他递上纸巾。

“臭老哥,你怎么……怎么不动啊!快把那个付丧神赶走啊!”子春见没有效果,急了。

可此举换来的,是哥哥温柔的拥抱。

子春心中一颤,略微挣扎几下,最后还是红着脸默许了。

好温暖,好有安全感。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怀念了。

又好像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时候,没有付丧神,没有修补师,也没有支离破碎的家庭。

一切都是那么平淡而美好。

可瞥见槐序身后表情虚弱的墨斗,子春又如梦初醒:

等等,现在还有正事要干!

子春慌忙重整旗鼓,在哥哥怀中努力挤出空间,重复一边刚刚的命令:让哥哥把墨斗扫地出门。

可见槐序依旧一脸宠溺,根本没有什么反应。此情此景,子春心中,不祥的预感正翻江倒海。

察觉到妹妹的怨念,槐序只好叹气,解释道:

“虽然对于你而言很难接受,但墨斗也是我们的家人,我最近也在办手续,想把你接来住……”

槐序说罢,子春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没用。

根本没用。

从一开始,罗织就没起到作用。

刚刚对哥哥的那席话就像烈酒,此刻羞耻感如同酒的后劲一泻千里,烧上女孩脸颊。

“啊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没有用啊——”子春拼命推开哥哥,捂住脸,尖叫着夺门而去,躲进屋内。槐序慌忙去追,却被迎面而来的房门碰了一鼻子灰。

槐序摸不着头脑。刚刚妹妹还和自己互诉衷肠,现在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

“子春?子春?”他敲门呼喊。

“去死!全都去死啊!去死!去死——”

屋子里传来子春瓮声瓮气的哀嚎。

此举更是让槐序一头雾水。

“真心话大冒险玩输了?”墨斗在一旁帮着分析。

槐序却不再纠结此事。妹妹之前的行为已经弥补了一切,此刻他意犹未尽,脸上挂着傻乎乎的笑容,就像刚喝完一盅鸡汤,油光满面。

“喂,别犯傻啦,结果你妹妹还不是跑掉了?”

墨斗在他面前挥挥手。

而这一挥手,槐序突然发现事有蹊跷:

“墨斗,你脸色怎么那么糟糕?”

刚刚还在火锅前大快朵颐的少女,现在却面色苍白,满头虚汗。

“没事啦,就是突然有点头晕……”墨斗挤出笑容回答。

“是在书店里的旧伤复发了?”槐序心急如焚,“果然还是得找锡奴看看。”

“没关系,再说不是上过膏药了,问题不大。”墨斗故作轻松伸个懒腰,“先把你妹妹的事情处理好吧。人家难得找你说话,还不乘胜追击啊。”

正说着,外卖送达的信息也传来。看来此刻用这顿晚饭趁热打铁,当敲门砖敲开妹妹的心扉再合适不过。

“那我马上回来。”虽有些对不起墨斗,槐序还是穿好鞋子动身,“外卖就放在小区门口,去晚了怕会凉,你先回我房间休息吧。”

墨斗点头应着,起身进屋。

而槐序也不敢耽误,出门离去。


卧室里,子春把自己蒙在被窝里抽泣。

“对不起,对不起!”罗织在一旁一个劲道歉,“可是不应该啊!莫非是奴家的力量还没有恢复?可之前对你不是奏效了?真的很抱歉,是奴家学艺不精……”

“呜呜呜……我好想死……”子春双目无神垂泪。

“可你说的是真心话,而且你哥哥也很高兴呀。”罗织不解。

“所以我才更想死……”一想起刚刚的窘境,子春更是手足一顿乱蹬,在床上翻来覆去,求死不能。

“对、对了!”罗织慌忙提出补偿建议,“你之前不是说想走吗?奴家帮你离开这。”

话音刚落,房间的窗户自己打开,由书卷组成的滑梯搭上窗台,顺着它便可离开房间,来到楼下。

“如果你不想离开,我们去散散心,等你累了我们再回来!”见子春有些犹豫,罗织如此提议。

“你为什么要帮我?我和你之前根本不认识,而且你还是付丧神。”子春对这个问题已经奇怪了很久。

“因为奴家很喜欢人类!如果可以,奴家想去帮助每一个人类,所以你就把奴家像工具一样使用吧!”提到这个,罗织脸上笑容舒展,额头的花钿也赤光闪烁。

“你根本什么用都没有,还让我像工具一样用你……”子春叹气。

但转念一想,虽然她不喜欢付丧神,但把罗织留在身旁,多多发掘她的能力,说不定有朝一日真能利用她,把墨斗从哥哥身边轰走。

一想到这,子春的气消了大半,她勉为其难地下床,穿好外衣:

“哼,那我们就出去转转吧。”

少女与付丧神,披着夜色悄然离开房间。

空气清冷,两旁的路灯暗淡。

可女孩刚刚站稳脚跟,耳畔就有骚动传来,一个人影仓皇而至,与子春撞了个满怀。

子春好个踉跄,扶住墙壁稳下脚跟,撞她的男子却直接栽倒在地,手里的各类包裹也洒落一地。

饭菜香味扑面而来。


而此刻,有什么骚动正朝着他们的所在地飞速袭来。

与此同时,槐序正火急火燎,四处乱转,似乎在搜寻什么东西。

之前,在取外卖的路上他一时心急,在拐角处与一个男子撞了个满怀。

他连连道歉,男子却神色慌张,匆忙离去。再定睛一看,男子双手大大小小拎满了外卖袋,不消一会便跑远了。

“这人胃口这么大?”槐序心中嘟囔,但还是决定先干正事——

他在一众外卖中翻找,挨个捡起便签,搜寻给妹妹的外卖。

一无所获。

他又反复确认了几次,直到某个念头爬上脑海——

槐序一拍大腿,怒吼:

“我靠!哪个孙子把爷外卖偷了!”

可还不等他气冲冲发泄怒火,旁边一个小伙赶忙凑上来搭话:

“你外卖也被偷了是不是?”

“难道你……”槐序察觉到事件严重性。

“没错。我的也被偷了。”小伙点头。

“那还不赶快抓犯人?咱一起调监控去!”槐序怒发冲冠,可面前的小伙却完全不见焦急:

“这货已经不是初犯了。这次我事先在外卖里放了定位器,我的朋友会截住他。你也来吧,正好当证人。”

“干得漂亮!我肯定给你们作证!”槐序摩拳擦掌。

说话间,小伙的同伴们打来电话,说嫌疑人在逃跑时撞到了一个女孩,因此被生擒,让他赶快过去增援。

闻言,槐序大喜过望,两人事不宜迟,立刻动身前往事发地点。

虽然那个被撞的女孩让他隐隐不安,因为他本能地想到子春。可妹妹此刻还在卧室里生气,不会独自外出。

这让他宽慰了些。


这时,子春面前,撞倒她的男子还来不及起身,就被两三位年轻人死死扯住衣袖。

他奋力挣扎,奈何寡不敌众,很快被擒拿制服。

“你们干什么,有病吧!”见逃不掉,男子无辜嘶吼。

“偷了外卖还嘴硬,还问我们干什么!”年轻人们义愤填膺,“小妹妹,你都看到了吧,他手上拿着很多外卖!”

子春虽然不明白情况,但点头确认。

“那都是我买的!”男子大声争辩。

“好啊,那你告诉我,这些袋子里都有什么?”年轻人们抢先一步,撕走外卖袋上的便签,质问男子。

“一……一个便当,还有饮料……”男子的气焰顿时被浇灭,此刻心虚回答。

子春在一旁瞪大眼睛,难以置信。这个男人的衣着并不像食不果腹的穷苦之人,相反,他仪表光洁,相貌堂堂,更像是衣食无忧的上班族。

不远处还有脚步声传来,子春循声望去,是另一位小伙与哥哥。

“子春!你怎么在这……”看见妹妹,槐序飞奔而来,所有的疑问此刻都不再重要,“你被他撞了?有没有伤到哪?”

“我没事,可你怎么在这?你和他们认识吗?”害怕哥哥奇怪自己怎么溜到外面,子春连忙转移话题。

槐序没有说话。他扫了眼被抓男子,又从便签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确认一切无误后,他再度瞄了眼男子,随即一个箭步上前,扯住男子外套衣襟,瞪大眼睛咬牙低语:

“你特么偷了我给妹妹的外卖,你知道吗?”

“诶诶!冷静冷静,打这种人渣不值得!咱先报警!”见槐序要失控,周围小伙慌忙过来劝架。

而就在这个空挡,男子一个猫腰,直接丢下外套金蝉脱壳,拔腿就跑,朝不远处的巷子狂奔而去。

“你站住!”子春下意识大喊。

话音刚落,男子保持着奔跑的姿态,定格在原地。

虽然惊诧,但众人很快反应过来,再度包围男子,将其制服。

小偷这次插翅难逃。

“所以刚刚……”此情此景让子春捂住嘴,“真的是你让他停下来的?”

罗织的身影也在此时浮现,若即若离,模糊不清:

“嗯,看来奴家的力量,根本没有任何减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