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又一导演把观众当傻子忽悠

之前看了《因为遇见你》,看到女主在跟着妈妈为了去跟大伯母抢什么富贵图,导致大伯出车祸至死,然后开车离去,扔下她一个人在路边,导致被王爱玉撞伤失去记忆而失踪,王爱玉怕别人知道自己撞伤了孩子,不敢报警帮她找父母,想送她去福利院,她却一直叫她妈妈不愿去。

 金依蓓的父母通过举办画展找女儿,贪慕虚荣的张雨欣去参赛,还撒谎说自己是孤儿,希望得到赞助。

 之后如愿得到金家赞助。可人心是会得寸进尺的,得到赞助后,看到金家的荣耀,又想做他们的女儿成为真正的金家大小姐。可谓是费尽心机,一步步往上爬。

 十几年后,他们都成年,男主李云恺也到西屏工作,跟女主相逢,让人感到气愤的被脑残忽悠的戏码开始。

首先,一个人再怎样失去记忆,但已长到七八岁的容貌肯定不会再有多大变化,而李云恺和宋秀华堪称是从小看她长大的,竟然都没认出她。一个人再怎样失忆,她的一些兴趣爱好和行为习惯不会改变吧,这种不符合逻辑思维的瞎编乱造,真让人气愤无比。

 第二个是张果果,在知道王爱玉不是自己的亲妈的时候,且平时对自己又不好,她竟然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想办法打听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导演是把她设定成白莲花圣母了吧,任凭王爱玉母女怎样对待自己,总是一副仁慈宽厚去对待她们,连一丝抱怨指责都不曾有过。

 这未免太假,人总是有喜怒哀乐。再和善脾气好的一个人,在明知道对方对自己不好时,即使表面上不说什么,内心里肯定会有自己的打算或想法。可她却仍然一心一意把王爱玉当亲生母亲看待。这种心理和行为肯本不符合人性,若人都这么仁善,任凭别人怎么对自己不公平和忽视,都能做到如此宽宏大度,无一丝不平衡,世上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去违法伤人了。

 第三个是,张雨欣一心想接徐卉婕的班,当金缕阁的袖掌。如果金缕阁没有后代,金家夫妇也一直把她当亲生女儿看待,那一切都好说。虽然她有心机,也贪慕虚荣,但对于对她有用的人,她还是能用没有泯灭良心的对待,让她做接班人,于金缕阁还算过得去。

 可义女就是义女,再怎样也不能取代亲生女儿吧。所以,整部剧中,导演都安排张雨欣像名家侦探一样,即使谎话连篇,却能做事做的滴水不漏,丝毫没被任何人察觉,其他所有人都像无脑的傻子,被她和她那个私心作祟,一味宠爱包庇她的母亲耍得团团转,竟从没人去证实过她们说的话是真是假。

 这点怎么说都说不过去,如果想知道她说的话是真是假,想知道张果果是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随便请侦探去查,什么都查得出来,可是金家夫妇就像个木偶,被张雨欣牵着鼻子走,没有一点自己的判断和思想。

 这点正常吗? 太不正常了。

 还有男主李云恺,还是律师呢,简直就是个没用的摆设。如果他真是合格的律师,凭着张雨欣这点小支俩和手段,早就能识破她的谎言和真面目。

 所有人物的关系设定安排的那么好,偏偏剧情却让人感到气愤难忍。

 还有那被耍团团转的李云哲,不相信陆思琛说的话,她也直说是陆思深嫉妒他,而来破坏他们。

 她一个女人,又没有三头六臂,身边也没有什么对她忠心耿耿的手下或死党,却凭着心机和手段,能对付所有的人,将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中。这一切,怎么看怎么不正常,怎么夸张和不靠谱。

 而李云哲之后知道所有的一切,为了私欲,竟然还跟她狼狈为奸谋害陆思琛,实在是太脱离人的正常思维了。幸好后来没有头脑发昏的继续跟她狼狈为奸,对她心冷心寒,彻底结束与她的婚姻。

 虽然我们都知道,文学作品怎么夸张怎么来,怎么编都不为过。但若不是童话和科幻题材,任何作品都要在是不违背正常规范和逻辑思维的情况下。若背离了生活规则,违背了逻辑思维,那么拍的再优秀的作品,都是令人鄙夷的失败作品。

 如,目前为止,这个世上,只有女人能生孩子,你却来告诉众人男人能生。这明显是不符合自然规则和现实情况,瞎掰乱造,把众人当傻子白痴忽悠糊弄嘛。

若是别的地方,如服装道具等,为了节省成本开支,作假应付过去,还情有可原。但整个剧情下来,都是任由一个有点心机手段的女人“导演”整部戏,而且这些手段并不高明,分分钟能拆穿她的谎言的情况下,导演竟硬是让她一个人疯狂得意到最后,才给众人一个交代,让她承受法律的制裁。

 这也是国内大多数影视剧的戏码,让一个反派人物牵动着所有的剧情,一个悬念直拖到最后才被揭开答案或真相。说的好听是吊观众的胃口,说的难听是没故事情节可写了,只靠一个悬念支撑整部戏。

 以至有人吐槽,现在的国产电视剧简直没法看,也不是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