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楼丽影

一 偶然

-艘小船被海上的暴风浪打的快要翻过去。


旅游队因为此种原因不得不在一座孤岛上暂

避。

这要命的鬼天气,真是晦气。”"旅游队的一个戴

眼镜的年轻男子抱怨道,手中将拧干的衣服搭

上了旁边的篝火架。


“行了,你先消消气,我们能找到这个地方已

经很不错了,等天气稍好,我们就出发。"说这

话的女孩叫苏沁,是和那名男子一起出来旅游

的。


赵戈看着眼前的景象,静静的坐在一旁,闷声

的喝着汽水。他是一名即将上高中的初中生,

背着家里偷偷出来游玩的,但是路上碰到这种

鬼天气;差点害他丧了命。


“我靠,这个地方连网都没有,真他妈的倒霉”人

群中不知谁骂了一句,接着,


“我电话打不出去,你们谁还能打?”


“我也打不出去了。”


“我的也是…”


“这可咋办?”

……

海上因风暴席卷的海浪附和着人们的惊恐声,

听起来不免有些讽刺。


"这要命的鬼天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万

持续时间很久那我们怎么办?我可不想死啊!"戴

眼镜的男子忍不住站起来吼叫。


"张樾,还不是你提议来的,说什么万无一失,

现在呢!?”一旁跟他同行的男子忍不住跟着叫骂

起来,显然免不了一番争吵。


赵戈静静地坐着,心乱如麻,肚子里窝了一团

火。本以为出来旅游可以避免父母的争吵,谁

知又听到了这个,真是逃不开啊。


赵戈苦笑了一下。站起身,便想寻个安静的地

方,待着。


于是,他便在孤岛上闲逛起来,无意中看到了

孤岛上的废墟楼,好奇心催促着他过去:反正旅

游也泡汤了,倒不如改成鬼屋探险。年少轻狂

的年纪啊,谁还没个冲劲。


但还是个孩子,害怕是正常的。在上去之前

赵戈模仿电视里的情节画了几个驱鬼符在身

上,然后才大着胆子迈进去。


二 初见


废墟楼因为受海水侵蚀比较严重,墙皮有的已

经风干脱落,但是月黑风高的夜,这样凄惨的

场景赵戈根本看不清楚。


这栋废墟有三层楼,第一层是客厅,第二层是

卧室,器具上落的灰尘不算太厚,这栋房子被

遗弃的时间应该不是很长。


经过了第一第二楼,来到第三楼的赵戈,心里

默默的打起了鼓,都说最惊喜的在后面,这次

会不会验证呢?


赵戈默默调亮了手机亮光,小心翼翼的踱步

前进,通过第三层走廊的时候,走廊里阴风阵

阵,越往深处走,阴凉感越明显,墙壁也由原

来的白色变为暗黑色,赵戈凑过手机看去,“我

去,这墙…是被烧成这样的。”


他心里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在往下走万一遇到

鬼呢?可是,都走到这一步了,真的要放弃进

去?鬼故事是不是看多了?赵戈心里开始矛盾起

来,于是停在一边,不敢走下去。


一番思想斗争之后,他还是决定试一试,毕竟

他再倒霉总不可能碰上这种“传说"。


三楼除了最角上的一座房间之外,其余的都是

墙壁。赵戈颤巍巍的走到门前,门已经完全被

烧焦变黑,窗户也已经没有了,隐约还能闻到

一丝烧焦的气味,赵戈推了推门,却发现门是

锁着的,他也不敢多做手脚,将脑袋从窗缝里

塞进去看个究竟。这一看不要紧,好奇心使他

走进去,求生欲使他退出来。


房屋里面的雪白的墙上写着猩红的几个大字:

做鬼也不放过你!除了这个,连地板也是耀眼的

猩红。三楼里除了一个梳妆台和一张床之外

再无其他。虽然东西稀少,但是却如新的

般。意思很明了,这个房间有东西。


想到这,赵戈打了一个冷战,风一般的跑下楼

去,没想到关键时刻腿却软了,没走几步便蹩

了脚,咕噜噜滚下楼去,还好楼梯层数不高,

等他滚到第一层的时候,除了腿磨破点皮之

外,没什么大的外伤,他扶着腿,一步步朝着

外面走去,却发现门里进来两个人,正是刚才

吵架的张樾和女孩苏沁。


三个人各对视了一眼,还是张樾掀开口

了:"你……刚才上楼了?楼里有什么?”

"你们要进去看?"赵戈问到。


"关你屁事,你只需要告诉我,楼里面有啥就

行。"张樾明显的有些不耐烦


"张樾,他还是个孩子,别欺负他。”在一旁的苏

沁忍不住出口打断。


“楼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座废墟。”


身后声音清冷响起,三个人齐齐回头去看,废

墟门口站着一位穿着浅红色裙子的长发姑娘。


"你是谁啊?是我们旅行队的吗?”苏沁小心的问

到。


只见女孩浅浅的笑了笑,走了出来,海风吹起

她齐腰的黑发和衣裙,画面莫名的唯美,只见

她走到赵戈面前,停了下来,抬起头对着赵戈

露出一个潜梨涡的微笑,清纯的笑脸和一双清

澈的双眼,赵戈有了一瞬间的恍惚,使他忘记

了女孩接下来的回答。


"我是他同学,和你们一起来的。”


三 跟随


女孩平淡无奇的回答打消了这对情侣的兴趣,

张樾笑嘻嘻的对着女孩回答:"小姑娘长得真漂

亮啊,同行一个队,怎么都没注意过你呢。”

苏沁听完狠狠掐了一把他的胳膊,皮笑肉不笑

的在他耳边小声嘀咕:“盯着人家小姑娘看,你

是无赖么?”张樾尴尬的笑了笑,眼神却还是不

住的上下打量。女孩回以一个平淡的笑容,“因

为我的衣服都被打湿了,刚才去里面换了一身

行头,裙子稍方便些,暂且做裙子穿了。”


"哎,那边几个,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们起早赶

路。”导游招了招手势。


"导游,你看那边不是有个楼房么,我们去里面

待着吧,这太冷了。"“对啊”"我靠,居然没发现

这个,藏的挺深。"


不知是谁起哄,人群里一下热闹了起来。


"行,既然大家衣服都吹干了,就进去待着,胆

小的不愿意进去的就在外面守夜吧。”导游领着

大家朝废墟里面走过来。


赵戈忽然想起来三楼的奇怪现象,就想告诉导

游里面的情况,谁知却被女孩一把拉住

:"如果你说出去,你将活不过今天晚上。”

赵戈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嘴巴像是被什

么堵住了,说不了话,眼看着他们齐齐走进了

废墟楼,双腿一软,跌坐下来。


“你没事吧。“女孩伸手去扶。却被他一把推

开,“你走开!你是谁!你是谁赵戈有些疯狂。


女孩苦笑了一下,“我么,我就是这座楼的主人。"


“你,你是……"赵戈震惊的说话都有些结巴。


"如你所想,我早就死了。“女孩平淡的开口,仿

佛在诉说一个故事。


四 目的

"我错了我错了,私闯民宅我不对,求你饶我

命。”赵戈趴在地上连连磕头。


“我的目标另有其人,但是,我没说过我要放过

你。”女孩冷冷的回答,"是你先惊扰我的,如果

你不替我做事,我不介意再背条人命。”


赵戈吓的几乎晕厥,靠在一块大石头上不知所

措。


女孩见状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骗你的。”女孩

顺势蹲下身来,两人就这么对视着,女孩开口

道:"谢谢你带我出来。”一句平淡无奇的话语

但是赵戈却从她的眼里看到了一种沧桑。


箐火就这么噼啪的烧着,两人相顾无言。


良久,女孩开口道:“我帮你治疗你的伤口

吧。"说完就把手伸过去,赵戈吓得连连后

退,“不,不用了,你…你放我走,求你…"后

面的声音,连他自己都快听不出来了。


女孩也不多言,将手放在赵戈的腿上轻轻一

按,赵戈便觉得自己的腿部受伤处暖暖的,稍

过片刻,连痛感也没有了。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么?"


"你……"

"你不用这么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女孩挪了挪身子,靠的稍微近了一些,喃喃

道:“如果不介意,你可以听听我的故事。”


赵戈点点头,表示默认。


"如你所见,这个废墟楼,就是我以前住的地

方,你看到的三楼的景象,正是我临死的时候

样子。我叫云烟,年纪和你一般大,五年前的

时候,我们一家搬到海边来散心,当时,这孤

岛还与岸边相连。”


“有一天,爸爸从外面结实了一位,渔民朋友,

带着他的孩子来我们家做客,我以为他们勤劳

善良,没想到却是披着羊皮的狼。”


女孩顿了顿,又说到:“不久之后,一帮人来到

我们家,当时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们都以为

他们是来做客的,也没当回事。谁知他们当着

我的面把我妈妈活活勒死,原来我才知道,那

个渔夫的儿子偷了我爸的资料,贷了很多高利

贷,因为无力偿还,爸爸跳海自杀了。本想可

以保我们一命,谁知他们的这么凶残。”


“高利贷,把钱都给他们不就行了,何必要杀人呢?"

"那些人,是海盗。海盗杀人需要理由吗?"


“哎,你以为他们会平白无故的勒死我妈吗?肯

定是别的原因啊。"


"杀人是犯法的。”


“海盗本身不就是犯法的么。”


两个人沉默不语。


良久。


云烟说道:“我无意中吸了你的阳气,所以和你

绑在一起了,这个地方自从成了废墟之后就再

也没有人来过,你是第一个进来的,所以…命

中注定。"


云烟望着篝火自言自语道:“只要我能走出去这

孤岛,我就可以报仇,前提是你可以帮我,你

愿意吗?帮我找到那个渔夫的儿子?"


“人海茫茫,我怎么帮你找?"


云烟掏出一块带血的玉佩,说道他杀我的时

候在这块玉佩上留了血迹,这块玉佩偏阴,于

是我死后,可以为我所用。只要他在方圆五

里,就可以凭借这块玉佩找到他,就像护身符

样。"


“我…我能怎么帮你。"


"我吸了你的阳气,不能离你太远,我可以和你

起入学放学。"


“什么?!"那岂不是走到哪跟到哪,赵戈有点心

烦,他受够了被监视的感觉。

"你不用管我,只管把我带出去就行了,剩下的

我自己来想办法,我不会让你苦恼的。"


赵戈转头望向她,和她四目相对,因为家庭原

因,他知道那种孤独无依无靠的感觉,他望着

她,就像望着以前的自己。


像是下了莫大的勇气,赵戈点点头。


"我叫赵戈。"


"我叫云烟。”


五 复仇


云烟如愿的和赵戈出了孤岛,并且以一名高中

生的身份和赵戈进了同一所学校,更神奇的成

为了同桌。


赵戈因为家庭的分崩离析在中考发挥失常,进

了一个不怎么有名的高中,连云烟都吐槽过:如

果她还活着,现在应该在一所全国重点高中读

书了。每每赵戈听完,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苦

,"那就请学霸女好好带带我这笨学徒喽。"


"没问题。”云烟狡黠的眨眨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赵戈已经不把云烟当

做鬼魂来对待了,更像是朋友?还是……连他自

己也说不清楚。


因为云烟的底子强进和外貌突出,没几天就已

经混的风生水起,连班主任都夸她打破了开校


的记录,成为校里公认的“班花”。


可是光芒背后,确是云烟无尽的心酸,常常在

下了晚自习之后,偷偷的跑去天台大哭一场,

微风下,那个纤弱的身影,在赵戈心里留下了

不可磨灭的印象。


日子也就这么平淡的过着,就在赵戈吐槽云烟

的找人技术菜的一批的时候,班里新来了一个

教体育的老师,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切好像发

生的变化。


第一次上新体育老师的课的时候,云烟借身体

不舒服缺席了,而赵戈因为不喜欢体育课翘课

了,都没有见过。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班里

开始流传那个老师的消息。


“你知道么,我听说那个体育老师看上咱班张洁了。"

"你胡说啥呢,前两天不是刚吃了隔壁班一个女

生的豆腐么,怎么这么快就……"


"这老师人品怎么这样…,还好云烟没去,不然

吃亏的就是她了。哎?话说云烟去哪里了?”


赵戈此时正心烦意乱的翻着某本书,突

然“啪”的一声,将书本合上了,


"这种人渣,同学们,我们联名举报他吧。”赵戈

站在椅子上向底下的同学伸出橄榄枝。


“你疯了吗?”


"不行的,我们举报了他,我们的体育就不及格

了,不能这么做。"


"我听说那个老师背景挺大的,你如果针对他,

没好果子吃。"


小股反对的声音悄悄响起。


门外的云烟将全部事情都看在眼里,她觉得,

是时候该给这个老师点教训了。


于是在一个昏淡的黄昏,云烟运用她的意念指

数让那个老师从台阶上滚了下来,肌肉拉伤

没办法,体育课暂停几天。


晚自习下课后,赵戈和云烟留下来打扫卫生,

赵戈就无意中提到了这个老师,"你说怎么就那

么巧,刚来肌肉就拉伤了,真够倒霉的,哈哈

哈哈。"


云烟默默浅笑,没有说话,但是神情突然一

变,大叫一声,


“不好,张洁有危险我们快去救人。”


赵戈一头雾水,但是也顾不得其他的了,连忙

跟上云烟的步伐。


他们匆匆跑上天台,看到了体育老师正在性侵

张洁的一幕,而张洁明显早已昏死过去。赵戈

震惊的不可置否,云烟的眼神却一下子沉重起

来。


玉佩,在此时,发出了淡淡的荧光色。


发现了有人在这,体育老师怒不可遏的转过头

来对上了那两双眼睛。


贾飞。


是他。


贾飞因为是个高度近视,再加上夜色太深,看

不清两人的长相,但是凭借月色看清了来人的

衣服,判断了一下来者是两个小娃娃,于是语

气十分强硬,赵戈忍无可忍,冲上去和他厮打

在一起。


云烟觉得老天爷都在帮她。找了这么久,原来

直在自己身边。


贾飞,你这个导火索,是时候应该付出代价了。


云烟发动近身攻击,随着云烟的靠近,贾飞的

瞳孔蓦然放大,是她!


随着云烟的靠近,贾飞一个转身,将张洁挡在

身前,接着一个转身,将张洁扔了下去。云烟

眼疾手快,在最后一刻,抓住了张洁下落的

手。


赵戈被打翻在地,云烟怒从中来,发出了一阵

可怕的声响,


"你逃不掉的,我要你偿命!”


随着一声脆响,玉佩摔了个粉碎,玉佩中飘出

缕缕青烟,将贾飞包围起来,然后将他推向了

楼底……,尸骨粉碎。


云烟大喝一声,将张洁从拽了上来,而云烟将

要面临着灰飞烟灭。


"赵戈,照顾好张洁。″云烟淡淡的说。


"怎么会这样?”赵戈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玉佩里装着我的怨气,怨气消,魂灵亡。傻

瓜,你以为每个鬼都是好鬼么,如果我不封了

我的怨气,你早就死了。"


"可我不想让你走啊!赵戈大喊着,泪水模糊了

双眼。"


"日照割云烟,我与你而言,不过是一场过眼云

烟。"


"这个结局,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对,所以,照顾好自己,我不能陪你走下去

。完成我的心愿,以后有机会,我们会再见

的。"说完,云烟就消失不见了。


过了几年,赵戈从国外结婚了,听说,新娘是

一个长发飘飘喜欢穿淡红色裙子的的可爱姑娘。


此种滋味,便也只能留给各位看客自己填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梦芬辍学的时候十七岁,在父母的安排下去了附近的一家工厂打工,很简单的工作,机电厂的流水线,整天看着机器...
    江锂阅读 169评论 0 0
  • 心中惆怅,愤懑与胸,有规律的生活,让我不舍和羡慕。 人不可能被困在一成不变的生活里。 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三年...
    陌上的花阅读 448评论 2 3
  • 极光推送 jpush-react-native是极光推送官方开发的 React Native 版本插件,用于消息推...
    秃头大叔阅读 3,350评论 1 1
  • 今天,成交了2单。 下雨,还是坚持在家乐福地推。 总结,有家长问,有的我发了单子,有的我留电话,还有的我加了微信。
    TY胡教练阅读 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