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上一个人


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你是选择沉默还是勇敢告白?

这是朋友问我的问题。

朋友班小姐最近在参加一个公益商战的活动中认识了一个隔壁学校的小哥哥,两人一见如故。没几天跑过来和我说,她是不是喜欢上小哥哥了。

她说,和小哥哥在一起的时候莫名的很开心,哪怕只是一起散步。不在一起的时候会很想念。有时候还会想,小哥哥会不会喜欢她。

我想,大抵是喜欢上人家了,曾看过这样一句话,当你在纠结别人喜不喜欢你的时候,你已经在不知不觉地被吸引了。

我没有直白的告诉她,我反问了她一个问题,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没想到她毫不犹豫的回答,相信。她以前可是从来都不相信的呀!而我也相信了。

我这个感情不开窍的朋友,终于心动了。

相处了大概有一个星期,朋友害羞地跑过来和我说,我应该是喜欢上人家了。随即就抛出了我们开头谈到的问题。

如果你喜欢上了一个人,你是选择沉默还是勇敢告白?

班小姐平时其实是一个勇敢的人,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情立马就会去做。可是碰到感情上的问题就犯难了。

朋友说,小哥哥马上就要毕业了,小哥哥家在山西很远,小哥哥毕业也还没有想好去哪?南昌北京上海深圳又或者是回老家。

朋友又说,我不知道小哥哥喜不喜欢我,要是小哥哥不喜欢我怎么办?

要是我们在一起了,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坚持异地恋?

我和小哥哥相处的时间也毕竟还很短,也没有很深的了解。

可是我又怕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朋友一口气给我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可以看出朋友的内心很纠结,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老实说,如果换做是以前,我绝对会思量了再思量,然后告诉她,我会沉默。

看过太多的小说,也看过身边太多人的异地恋的辛苦。与其这样辛苦的坚持还不如拒绝开始,况且还是自己不能决定的开始。

或许一个人的暗恋总好过最后两个人的尴尬。勇敢告白以后如果被拒绝,就连朋友都很难做了。

而现在的我告诉她,我会告白。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失败了又怎样?至少这样不会有遗憾。

Follow your hert!

跟着你自己的心走

其实,人生的很多遗憾都是你自己不开口造成的。喜欢一个人,如果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你喜欢他?你不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又哪里有机会让他来陪你走接下来的九十九步?

也许所有的所谓害羞矜持终究还是不够喜欢。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极致,喜欢到自己的骨子里,喜欢到自己的血液里,又哪里还会去纠结那么多呢?

我室友曾给我形容过她对她男友的思念。两个人明明在一个学校,只是上课才不在一起,却也好像也无法克服这片刻的分开。

一刻不见食之无味,一日不见思之如狂。

前几天我另外一个同学和她相处了将近一年的男朋友分手了,理由是你家太远了,我没办法接受。

和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她认真而又玩笑的说道:“其实说到底,还是不够爱, 我对他的喜欢还没有足够的勇气让我不顾一切的和他走。”

终究是不够爱呀,可是最开始的开始又哪有那么深入骨髓的喜欢呢?

经历时光的洗礼,慢慢成长,我还是觉得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去告白吧。就勇敢的去追求吧!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争取来的,我想也包括爱情。因为总是需要有一个人先主动。

2

连电视剧都在教我们,喜欢他,就去追。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陈小希对江辰说:“哎,江辰,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那……那我再想想办法。”

这个告白很大胆,又有点萌有点糯懦的让人有点心酸。

人都是害怕被拒绝被伤害的,也就只有喜欢到一定程度的人才不惧对方的冷语相向,才心甘情愿的用自己的火去包裹冰冷,才固执地相信岁月悠长早晚你会是我的。

最后,陈小希愿望成真。

可电视剧毕竟是电视剧啊,那都是我们渴望的单纯的小美好。

真正的人生,经历的大多是爱而不得。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才是人生的常态。

陈奕迅的歌词里说,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和我有关。

也许真正的后来都是充满遗憾与心酸的。

爱而不可得,你奈何人生。我们把这称之为宿命。

但是也只有你先尝试了,才有了后来,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是欢喜冤家还是陌上路人。

谁又能绝对的断定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不能拥有单纯的小美好呢?

说不定,他在等着你。

至少在成为陌上路人之前,能够拥有一个开心地一塌糊涂的回忆。

珍惜年少时纯粹的心动和爱,并且勇敢的去表达。

3

喜欢一位作家白槿湖,她的另一半许小好在第二次见面时就告了白。

极其佩服许小好的勇气。

他写了封信给白槿湖,里面写道:我以后一定要娶到你,第一眼就认定你就会是我的妻子。

还写了一句极自负嚣张的话:我对你志在必得。

白槿湖想,这个人真是狂妄。可心又随即被攥的紧紧的,一封简单的情书就将她俘获。

多年后,许小好确实现了信里的话,满足了年少时的嚣张。

但此时早已不是嚣张和年少时冲动的喜欢,早已化成抹不开的蜂蜜式的深情。

正如白槿湖在书中所写,“且以深情共余生”。

有生之年,我想都用来爱你。

白槿湖称许小好为"这世上一定有个人,比金子还能照耀你的穷困潦倒"的那个人。

我们说爱而不得的人有很多,但是两情相悦的人也不少。

白槿湖和许小好的爱情,如果没有许小好开始时嚣张的告白,也便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故事。

所以,喜欢他,就去告白,不要沉默,不要错过,和许小好一样嚣张的去追求,不要放任他越走越远。

尤其,是在年少无知的时候。

4

说不出口的喜欢,最后都成了一个人无疾而终的单相思。

暗恋者的心,我想大概是最强大的吧。

明明你离他很近,甚至伸手可及,可是他却偏偏不知你心意,你们的心好像又隔了好远好远。

一个从南,一个到北。

你从未拥有过他,却又感觉像失去了千百次。

你可能会因为他给你发来一个节日的问候而暗自欢欣鼓舞好久。

你可能会因为他的一条心情不好的朋友圈也郁闷很久。

你可能会因为他今天和哪个女生出去玩而黯然神伤好久。

既然这样的寂寞能够忍受,为什么不去告白呢?

蔡老都说: 我不赞同年轻人“我暗恋你、你暗恋我”的做法,不如就说个清楚。与对方情投意合,固然好;被对方拒绝,也是短痛好过长痛。拖泥带水的暗恋只适合林黛玉之流的自怨自艾的人物,她们一直以为在暗恋中。其实,暗恋是用来折磨自己或用来自己享受的,永远暗恋下去,至死为止,没有人能救得了她们。

我也不喜欢暗恋。

一个人的情景剧多没意思,也不喜欢玩你画我猜的游戏,可能猜着猜着就散场了。

青春的舞台不如热热闹闹地来场话剧。

人的一生能遇到真正让自己心动的人其实并不多,且多发生在年少。

而年少时,我们一无所知,以为人生很长,长到我们足以回头再次遇到那个让我如此心动的人。

其实这样的心动,也许今生都不会出现第二次。可惜你到许久之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

或沉默?或勇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叶霁记忆里温暖的时光 在那个宁静的小镇,下起了遇外的第一场雪,白叶霁站在印压着雪花的浅蓝色帘纱前,看着那轻...
    槿花滴露阅读 628评论 1 4
  • 糖,甘之如饴。牙套,藏污纳垢。这两种东西怎么会联系在一起呢?办公室发生的故事,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笑起来。 同...
    平静75阅读 145评论 0 1
  • 一、监管对“明股实债”的定义 1、银监会: 2006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
    金融干货阅读 2,0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