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体验 - 好好住 | 你的家居生活指南

一、产品概述

1.1.体验环境

1.2.产品概况

Slogan:你的家居装修指南

产品定位:专注中国人与家的家居生活分享与装修经验的社区平台。

产品简介:国内家居类分享社交平台,在这里,发现真实好家,寻求实用方案,交流超值好物,分享家居生活,结识高能屋主,提高居住审美,无论装修还是优化房屋,都能协助你解决各种家居疑难杂症。


二、用户分析

2.1.目标用户群画像

2.1.1 定位目标用户类型:

A.正面临装修的人

B.家居爱好者

C.不凑合住星人

D.生活方式热爱者

E.室内设计师

2.1.2 用户画像:

可以看出在性别方面,使用好好住的女性用户的占比大于男性用户,这与广大女性用户更注重居家装扮、更愿意或是更频繁地去整理居家环境的普遍情况有关。

而年龄则呈现了以31-35岁年龄阶段的用户为顶峰,呈谷堆状向两级递减的趋势。其中,25-35岁区间用户超过62%,这与这一年龄阶段的人们大部分正处于观望装修、正在装修、刚刚结束装修希望分享或是调整居家环境的阶段有关,他们绝大多数已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且成家立业,更注重居家的舒适度在这方面也更具目的性。

2.2.用户需求

基本型需求:满足人们家装过程中的社交需求,包括借鉴和积累家装经验,住的更舒服;分享家装心得的体会,得到其他人的认可。

期望型需求:躲避装修过程的坑,看到自己的喜欢的案例或商品能知道是何种品牌、品牌口碑如何、如何购买、如何应用在自己的家装计划中,比如品牌介绍、购买链接等。

兴奋型需求:针对自己的家装计划,能有专业的人、经验丰富的人提供意见;能够看到设计师以往的设计案例与用户评价,从而更对口地筛选适合自己的设计师为自己设计方案。

2.3. 解决方案

打造了装修居家的分享社区,零经验用户可以学习、收藏其他人的优秀案例;家居大神也可以与其他用户分享自己的构思与经验,家装整理的成果与技巧。

参与有趣的家居话题讨论,了解时下装修潮流。

可以看到住友分享案例的各个标签商品,一键直达相关内容,收藏好物应用到自己的计划中。

有3000+专业的设计师可供选择,查看往期案例,再决定最适合你的服务。


三、产品分析

3.1. 产品结构图

3.2.核心功能流程图

3.3.主要功能点分析

3.3.1. 心得发布、借鉴学习与互动交流

用户共有三种形式的内容可供选择发布:文章、图片、整屋,其中文章与整屋由于往往篇幅较长,好好住提供了可扫一扫登录电脑端编辑发布的功能。

以图片的流程为例,用户可以编辑发布的照片、添加标签、描述、选择关联商品,发布到社区中与大家分享。

除了分享自己的心得以外,用户还可以在动态、发现参考其他住友的经验之谈。

用户互相之间可以对图片、文章进行点赞、收藏、评论、分享,充分满足了人们在家装过程中的社交互动需求。并且用户可以根据标签、分类一键直达相关内容,可以快速查看到介绍、住友评价、购买渠道等等,省心省力。

用户之间亦可互相关注、私聊,家装小白和大神之间可以零距离的沟通,大神也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小白充分满足了自己的存在感与虚荣心。

好好住会定期运营大量话题与主题,用户可以发表帖子参与互动,同时也可以发现其他用户参与的征集。

并且好好住整体的图片风格都给人非常高级的感觉,首页推荐的订阅动态让人看起来也心神往之,整个社区的质感都很清新,风格非常统一。

3.3.2. 找设计师

有3000+专业的设计师在好好住注册,他们自己运营着自己的账号,在个人页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案例,普通用户联系、互动,并且通过筛选挑选符合自己心仪的设计师付费为自己设计装修计划。

好好住平台给每个设计师都增加了荣誉值的概念,荣誉值越高给用户带来的信赖值也就越高。再加上设计师主页会展示往期设计案例,用户就可以通过查看这些案例得知设计师的水准,以及通过这些案例更能够确定自己想要的设计风格,从而更好地选择合适的设计师。并且提供了评论和问答区,可与设计师直接沟通交流。

3.4.版本信息

3.4.1. 下载量

可以看出,好好住的下载量趋势很不稳定,根据版本的发布,下载量会发生明显的波动,从间接也反映出强依赖用户不够多。

3.4.2.版本信息

设计师荣耀值上线后,好好住迎来了近三个月下载量的高峰期。

3.4.3.用户反响

取样区间选择近三个月,可以发现App的综合评价尚可,而用户的主要意见均集中在系统使用、数据的不稳定性上。

而我也经历了使用半小时,卡顿两分钟,闪退三次的噩梦。


四、优化建议

4.1. 解决闪退问题

在App100的用户评论详情中,我们可以发现有大量的闪退关键词,确保系统的可用性,是谈论一切体验、运营与盈利的前提,

4.2. 发布流程简化

App发布文章和整屋的流程太过复杂,特别是整屋,用户必须一个个地完成户型、使用面积、地区、花费、是否雇佣设计师这几个固定页面的内容,才到达用户可以自由编辑的页面。这些信息可以改成用一页表单的形式完成,不仅节省了页面层级,也达到了同样的功能。

4.3. 推荐屋主模块优化

可以理解有这样专门的模块,是好好住为了激励用户社交,但试问,只看一个头像和一个昵称,我又凭什么要关注他呢?

调整信息展示架构,可以增加屋主获得的赞、收藏数与粉丝数,才足以吸引人的眼球。

4.4. 风格多元化、实用化

经过两天的使用,可以发现好好住的整个App图片风格都太过统一,从色调到构图几乎都是如出一辙,有着浓浓的摆拍滤镜风,当然,简约精致的风格不是问题,问题是风格的单一。比如现在好好住提供的大部分都是某个角落,偶尔看起来让人觉得清新慵懒温暖,虽然培养了很好的审美标准,但是看多了就有些视觉疲劳。所以,在美观性的基础上,提升家居分享干货的易用性,才是根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