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张可以挡风沙的脸

自拍合照图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脸很大,每当拍集体照,我都被推上去,当抓机的那一个。因为她们都知道,无论我是站前面还是站后面,脸都是一样大,那不如一大到底,站在前面抓机好了。所以,大家看到合照的时候,不用睁大眼睛来找我,我就是最前面的脸最大的那个。

真的特别好认!

曾经,我因为脸大到可以占满整个相机屏幕而感到自卑。活生生的,就像大头儿子的脸呐。我的妈耶,要不是我家镜子比较大只,我都看不出自己的脸是能大到如此地放纵不羁,直到那一部相机记录了我高中宿舍合照的瞬间,我才意识到,我家的镜子是偏爱我的,它不愿告诉我事实,骗了我十几年。就像我妈骗我,说我是大河水泛滥的时候,从河里捞起来的。我还真信了。

那张合照里的我的大脸,真实地不带一丝P过的痕迹。这样的真实刺痛了我的小心脏,伤害了我的小心灵。我好想找个树洞,躲进去,不出来见人了。不过,它也告诉我,拍合照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把头发放下来,然后把手放在脸上,让头发遮住你百分之八十的脸,让手再挡住你百分之十的脸,最后剩下的百分之十,就是小脸蛋了。无需另外P图,效果立竿见影!

真的特别实用!

我觉得照片那只有百分之十的脸的自己,虽然说不上好看,但起码,不丑了!

拍照的信心,又回来了!

不过,拍照的时候可以挡住脸,看起来不丑了。可是,现实中,我的脸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所以,脸大的自卑感,像弹幕一样,时不时冒出来,在心里隐隐作痛。

刘慈欣在《黑暗深林》里说,他知道想要逃避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深深介入现实之中。

我想,既然逃不过,那就试着爱它吧。

上一年我进了一个粉丝群,是我一个很喜爱的公众号建的。这个群里每天都会讨论一个话题。恰巧碰到一个话题是“成年人的世界总是有各种糟心的事情,但是往往经历后回头看,就会释怀,明天依旧美好。今天的话题【曾经糟糕后来释怀的事情】,说出你的观点、想法。”

大家都一本正经地说自己的经历,或长或短的回复中,大多都表达了现今的乐观。

我也是。

我说:【释怀】以前我觉得自己的脸很大很难看,但是现在我改变了看法,因为我的大脸陪了我近20年,它都没有嫌弃我,我不能嫌弃它。所以就释怀了,哈哈哈,要好好珍惜它才对。

看得出我已经放下了,无所顾忌了,脸大就大吧。说不定哪时起风沙了,我还能为我同行的朋友独当一面,发挥脸大的作用,也是不错。

从小学开始,我就特别能和那些觉得自己很丑的女生感同身受。她们就是我倾诉内心小自卑、排解小苦闷的人啊。虽然我认识的人里面,只有一个人是说感觉自己长得丑的,其他都不会说。可是,能有一个人和你惺惺相惜,就已经很足够了,不是吗?

后来,我接受了自己的大脸,我就和她说,我们俩,长得不是丑,是长地特别了一点儿。除了脸,我们还是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人啊。她好像没有明白我的意思,说,什么叫除了脸,我们还是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人?我的脸就不是人脸了吗?还没等我解释,她就准备去拿大刀了。我十分慌张,撒腿就跑。跑之前还说了句:“有话不能好好说吗?都是一样丑的人了。”

唉,其实我就只是想安慰安慰她,让她想通一下,别老在意自己的大脸了。你说,就只是脸长得大了些,风沙来的时候,受害面积宽了些,其他都没什么问题呀。干嘛老和自己的脸过不去呢?

苦恼自己的无法改变的不足,就容易烦心。烦心的时候多了,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所以呀,还是别总惦记自己的大脸,想想其他有意思的事该多好。

如果你和从前的我一样,被“丑”困扰着,我告诉你一个很好的办法。

那就是,告诉自己:“眼不见为净,心不念为安。”

如果有人说你丑,那就告诉那些说你丑的人,“我丑我又看不见,谁叫你看了?丑到你了关我什么事?”

这是别人那里借来的经验哦,很好用,你们可以试一下!

其实,我并不是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大脸,偶尔在拍照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它的。不过,拍完照之后,我就会把它搁置,不再懊恼太多。

脸大不是我生活的唯一,我不能总担忧顾虑它。我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做,有喜欢的人可爱,不是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