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次旅途,还是最喜欢绿岛。台湾挺有意思的,各有各的特点,我语言匮乏不好描述。喜欢绿岛的原因上次也清清楚楚的写过了,就不再赘述,说说岛上的经历吧。

      去绿岛的船需要40-50分钟,上次去的时候临下船没坚持住吐了,这回就心想该提前做准备,买了晕船药,民宿主人都会提醒坐船尾,所以上船就坐到了最后一排。按着说明书吃了晕船药,结果晕船比上次还要严重,在海上上下左右摇晃,难受的不是胃,是心脏。感觉心脏被重压没办法喘气,手要紧紧抓着扶手,不然晃荡更厉害,然后大口呼吸,希望能多吸收一些氧气。有时候摇的太厉害,人都几乎要从位置上蹦起来,船舱行李翻滚。去程因为是逆流,晕的更难受一些,几乎就要坚持不住的时候船终于平稳下来准备靠岸,40分钟,差不多也是极限。整个过程大家都很安静,应该很多人都在努力克制吧。

      民宿主人一般都在码头等,手里拿着客人姓名的牌子,或者民宿名称,让人一眼就能看见。快走到出口的时候我看见了上次那个民宿老板陈大哥。但我没有敢上去打招呼,他没什么变化,一眼就认出来了,当然他没有认出我,我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没有上前。跟这次的民宿老板碰面后在车上聊天,我说三年前我来过,当时住的XD民宿,结果民宿老板说,啊,XD?就在我们隔壁的隔壁啊。那你上次一定有经过。这,也太巧了……岛上民宿没有上千估计也有几百,随便在微博看别人推荐的一家定的,竟然位置在一起?不过也没意识到有多近,因为已经有点忘记了,只记得XD民宿对面是一家蓝色装修的房子,我还在那里丢了一只鞋垫。等到了民宿放下行李,走出去看了一眼,真的是跟三年前一样的位置,两家民宿中间只是隔了一间房子。今年住的这一家民宿,三年前来的时候每次出去都要路过。蓝色的房子依然在那里,好像都没什么变化,路线也就慢慢想起来了。

      这种巧合没办法忽视,既然到了这里,那就去打个招呼吧。来的时候我带了家乡的酥饼,于是就拿了一袋过去XD。敲门出来的不是陈大哥,问老板在吗,结果他说他就是,还好我还有点印象,这应该是老板的哥哥。上次来我没有见过他,所以他也不认识我。我有点紧张,说明了一下缘由,把酥饼给老板哥哥就走了。本来想在微信打个招呼,但没有搜到,不晓得我们谁把谁删除了。

      这条巷子的巷口有一家餐饮店,上次也是在这里吃,羊肉羹饭,我还记得,所以晚上接着去了。在店里又见到了陈大哥,跟我拼桌的两个女生住他家,他在跟她们约晚上夜游的时间,我肆无忌惮看了他一会儿,可是依然没有跟他说话,不知道说什么,那不如不说了罢。

      陈大哥喜欢猫,在民宿门口喂了很多流浪猫,上次我来的时候也是淡季,人不多,我又不会骑电动车,所以是他载我去环岛。

      他载我到山顶,看了绿岛著名的睡美人跟哈巴狗,又带我去了一个常人不会去的海边。从山上不知道哪条路往下走,路很陡,到地面之后再下车走进去,然后到海边,有一个巨大的岩石,岩石中间有个天然通道可以到海边,那里没有人,只有一片片焦黑的石头,跟一汪一汪碧绿的海水,存在一些大的石头空洞中,刚好像一个个浴缸。他说小时候他们常常来这里玩,有时候客人不多不太忙的时候也会带客人来这里泡海水,我很遗憾我的时间不多,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地方,也想要在这里泡一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会在我看见风景想要拍照时停下,当我试图在车上站起来时放慢车速,然后向后伸手帮扶我,让我举起相机在头顶拍照。

      路上是没有人的,两边是被风吹伏的野草,而蓝色的太平洋就在路的前方。

      正是这仿佛通向太平洋的路让我心心念念再次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没想到会再见到他,真的是没想到啊,可能绿岛真的太小了。

      这次照例还是骑自行车,其实跟着民宿老板学着骑了一下电瓶车,但最后还是放弃了,骑车摔不死,但怕痛。觉得电瓶车这么大没有安全感,没办法控制,这种未知我是不会去尝试的,我喜欢一切尽在掌握。跟着民宿老板去租车的时候,老板说,岛上只有这一家店租自行车,所有自行车都锈迹斑斑,因为没有人骑。我租的那辆挺好骑,不过前刹完全就是死的……三天下来,屁股好痛。上次来的时候,也骑自行车,几乎所有的坡都是下车推,这次进步了!游客中心前面的坡这次没有下车,都是骑过去的!

      白天自己骑车出门去溜达,第一件事是去找明信片店,因为三年前在店里的墙上留言,想去找找看。好像来的时间比上次更加淡季,很多店铺都只开半天,下午就直接休息,所以第一天早上起来就想着赶紧来明信片店里看看。绿岛不大,路线简单,繁华的商铺都在南寮村,7-11,全家,各种餐饮店,还有一些监狱装修风格的冰品店,绿岛监狱闻名在外。

      明信片店内部格局没变,摆放还是那个样子,不过墙面已经装修,所有的留言都没有了,再也看不到我的那句留言:“来绿岛找我”。 也确实没有人去找我,只有我自己,这次就不留言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明信片都不好看,很多漫画风格的创作,与监狱有关,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挑明信片费了不少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完明信片去全家买了零食,然后去找了个无人的海边坐了一下午。

      有点晒,但还好,就是风太大,一直吹。有时云遮挡了太阳,热气没那么重。其实找的位置不太好,没有荫蔽之处,也没有沙滩,都是岩石,不过还是坐着看了几个小时的海,晒了几个小时的太阳。好处是,空无一人。吃吃零食,看看海,看看浅滩里进来的小鱼,还有螃蟹,偶尔下去踩踩水,自得其乐,无忧无虑。

      出门的时候老板说下午带我们去某个地方玩,于是看着时间就回去了,睡了个午觉跟着出门。

      我以为是去某个沙滩边看看风景玩玩水,没想到老板带了烧烤炉子,是去海边烧烤啊。

      一行十几人,加一条狗,从公路边的栏杆翻下去,是一片石头沙滩,比岩石滩略好一些。狗叫灯塔,非常爱撒娇,坐在民宿门口它会一直把脑袋凑过来要挠脑袋。

        出发前老板说可以穿泳衣,民宿里其他美少女倒都没穿,就我一人乖乖的穿了,真的有点尴尬。虽然不会游泳,但我真的很爱泡在海水里,只要有机会,都一定会去泡一泡。在水中放开自己,任由海水涤荡带着身体左右飘摇。

      到的时候正要接近夕阳,海边没有人,石头滩上有很多的浮木碎枝,灯塔一下来就自己撒丫子跑了,大家帮着捡了很多碎木,老板娘开始生火,情侣们一对对慢悠悠的走开离开人群去转悠,美少女们就着沙滩下水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找了个看着比较平稳的地方下去了,水很凉,脚刚入水的时候身体一个激灵,缓了缓才蹲下身子,将自己没入海水中。海水里的石头上长了海草滑滑的,人很容易站不稳。只能小心翼翼的趴着。天色不太亮,石头是黑的,海水已经失去蓝色,也看不清水里的鱼虾。远远看到民宿老板拿着水桶,穿上潜水脚蹼一个猛子就钻海里去了。下水的地方看着海水汹涌,浪潮翻滚,他去挖海胆……岛上的人大部分都会潜水,在这里也可以考潜水证,民宿老板就是潜水教练,常年潜水的人都晒得很黑。

      岸上渐渐升起火来,没多久老板就回来了,喊我们回去吃海胆,他直接在岸边处理了。我第一次见海胆,也第一次吃,不过不太喜欢,味道有些怪怪的。吃完海胆架起篝火,拿出音响,没错,居然还自带了音响。烤鱼烤肉我们都不会,只是坐在旁边看。

      4年前来的时候碰到的都是年轻人,如今遇见的还是年轻人,都是一些年轻学生,一个是交换生,另一个来看望,或者大家几个交换生同学一起出来游岛。有时我很羡慕,但更多时候还是喜欢一个人。

      风里有咸味,太阳慢慢落了,一大圈人围着篝火吃了烤猪肉还有烤鱼,味道特别好,老实不客气吃了很多,灯塔也吃的很开心。年轻人有活力,吃吃又拍照,而我总觉得寂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风吹,思绪都吹散了,太阳落,心也落下去。身边是欢闹的人群,是无边的大海,是海边残余的篝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心里丢了什么在绿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