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去爱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人

爱情里如果爱对了人,那么事半功倍,如果爱错了人那就事倍功半。很多的爱情都是始于了解,而那些一见钟情的结局就不得而知,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去爱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人。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怦然心动》这部纯爱电影,影片以一个女孩和男孩的故事来讲诉了一份纯真的爱情。 

故事的一开始男孩搬家搬到女孩的隔壁,女孩热情地跑过去帮忙搬东西,女孩在看见男孩的第一眼就跑过去握住他的手对他一见钟情,从此两人就读于同一学校同一班级。男孩对女孩的一见钟情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排斥,由此女孩就常常出现在男孩面前和他说话,但是对于男孩而言他非常讨厌女孩对他的过度亲密,当所有人都知道女孩喜欢男孩时男孩对女孩除了厌恶还是厌恶。 

慢慢地男孩和女孩也逐渐长大,男孩对女孩的了解仅限于表面在他看来女孩甚是怪异所以对女孩一直保持着很深的偏见,为了能够摆脱女孩的纠缠男孩开始和女孩讨厌的另外一个女孩交往,只是女孩还是固执地认为男孩是喜欢自己的只不过是比较害羞而已。 

女孩对男孩的态度开始转变是因为女孩看见男孩把自己家里送过去的鸡蛋扔掉,女孩质问他为什么要扔掉男孩却说他慢慢认为女孩家的鸡蛋有病毒不干净。因此女孩彻底地了解到了男孩的为人,从那以后女孩开始躲着男孩并拒绝和他说话来往,男孩也发现了女孩对他态度的改变。原本早已习惯来了女孩跟在身边的男孩开始不习惯女孩的突然消失,并开始注视到这个一直被自己忽视的女孩。 

渐渐的男孩发现女孩是那样的可爱善良勇敢并乐于助人,尤其是她为了保护路边的橡树不被砍掉,挺身而出的样子使男孩情不自禁对女孩怦然心动。男孩终于对自己的伙伴袒露自己喜欢上了女孩,于是他在学校举办的舞会上对女孩告白并吻了她,但是女孩却使劲推开他哭着跑开了。 

还好故事的结尾令人满意,男孩站出来和女孩一起保护橡树尽管最后橡树还是被砍掉了,男孩为了女孩和她一起种下了一棵树苗这让女孩很感动,幸好女孩在她还喜欢男孩时男孩也同样喜欢上了她。 

电影很精彩故事很感人结局很美满,难得这样一见钟情的故事还能有一个美满的结局。虽然这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不过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故事中的女孩她从一开始就在喜欢一个自己并不了解的人,当她真正了解之后其实她是不愿意再继续喜欢男孩的,不过故事很纯粹有个圆满的结局但是在现实中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的 happy ending 了。 

朋友丸子喜欢过一个人,喜欢了有5年之久,总体来说是暗恋了5年。丸子喜欢的那个人叫阿充阳光帅气,不过阿充的性格爱好人品怎么样丸子都是听别人说的,几乎都是称赞的话语,听完丸子就自以为自己已经了解到了阿充是怎样的一个人,所以她自己给阿充下的定义是“这个人值得去爱。” 

但是当丸子真正有机会和阿充接触并有幸和他交往时丸子才真正地发现眼前的阿充她根本一点都不了解,除了长得阳光帅气阿充和丸子了解到的一点也不一样,后来阿充甚至劈腿和丸子分手。分手之后丸子很失望,她越来越发现大概自己喜欢的只是那个自己想象中完美的阿充而已,真正的阿充让她感到异常陌生。直到从失恋中走出来,丸子才清楚明白,自己也许是和自己的臆想谈了恋爱,最大的感触便是不要再去轻易爱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人。 

联系电影中的女孩和丸子,她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轻易喜欢上了一个表面上很美好实际上却一点也不了解的人,在真正了解之后她们都表现出了失望并开始拒绝,尽管结局不同无论如何那种失望的感受肯定是一样的,真的不应该轻易去爱一个自己并不了解的人因为很可能会失望甚至是绝望。 

其实很多爱情都是始于了解结束于更深的了解,爱情的结束伴随着伤心和痛苦,如果从一开始我们就彻底了解了一个人再决定要不要喜欢这个人,也许爱情同样会结束但至少结束时不会太失望,伤心和痛苦也可能相应减少,所以不要轻易去爱一个自己并不了解的人。

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