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邪不压正,为何血刀老祖却能雪山一战成名,跻身成顶尖高手?

《连城诀》是自问世以来,大陆翻拍次数极少的一部金庸小说。

金庸在这部武侠小说中,另辟蹊径,重点刻画了人性的丑恶,

面对金钱诱惑,也是什么都干得出!

别的武侠小说,一提起来,

首先想起来的是义薄云天的英雄豪杰、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

唯有《连城诀》三字一出,像什么花铁干啊、戚长发啊等反面角色,那才叫一个令人印象深刻呢!

可是大家在破口大骂之后,都会惊人的发现,自己竟有些心疼名义上的大恶人、大反派“血刀老祖”了。

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宁可得罪君子,绝不得罪小人的道理吧?

人家大反派血刀老祖都能念及一个身份低微、从未见过的师门晚辈情分。

可是戚长发、万震山、凌退思连师门、儿女都可以利用,

花铁干更是生吃活吞结拜兄弟遗体充饥。

01

要说这“落花流水”的南四奇,武功其实个个不弱,

四人开团的爆发力绝不在血刀之下。

不仅饱受江湖好汉恩待多年,恐怕就连盖世大侠之名都是家常便饭!

血刀老祖武功再高,也没有高到一手遮天的地步,

不然也不会如此低调的待在青海那块称王道祖了。

可是为什么血刀老祖能够完美反转逆袭,以寡敌众,威震群雄,雪山扬名呢?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仔细分析一下:

第一,金庸笔下以弱胜强、完美逆袭的绝不在少数,武功不是考核最终胜利的唯一要素!

人家郭靖六岁时,完全不会武功,都能顺手一刀,

越级抢人头,干掉陈玄风,血刀为什么不能?

况且大雪山决战之时,江湖上的能够称得上第一高手的梅念笙、丁典已死。

大雪山中又没什么风清扬、扫地僧、周伯通在里面归隐等待着他。,

正派中就剩“南四奇”“北四怪”这八位大侠,邪派中同段位的只有血刀老祖孤身一人。

至于戚长发、万震山等人别看平时牛气哄哄的,

玩心眼行,要真动手,还真不是花铁干的对手。

狄云这个时候就更不用说了,手指残了,腿也断了,

最重要的小师妹也成了敌人的好老婆。

02

血刀势单力薄、又奔驰日久,被追到大雪山之中,身边还带倆累赘。

他的血刀之术确实狠毒、勇猛,但是他懂得刚不可久、柔不可守的道理。

于是他自己巧妙利用心理战术,分而击之,以达到各个击破的目的。

俗话说,射人先射马,挽弓当挽强。

他先是借助自己久居川边,熟悉这种雪山地理的特殊优势,

坑杀“南四奇”的大哥“仁义陆大刀”陆天抒。

后又虚张声势、造成自己武功远胜陆大侠的假象,

用来摧毁其他人的信心,打击对方士气。

第二,任何局势之下,都是不怕对手的惦记、就怕队友的助力。

不得不说,血刀这招玩的就够绝的!

你想想空荡荡的雪山谷中,一片寂静,一片雪白。

突然间自己朝夕相处多年的领导、自己的挚交好友突然没有了回应,倒是一个受了惊吓的女子失声痛哭

雪谷之中,任凭风雪朔朔,也一时吹不走尖叫声、一时也遮盖不住烈士的鲜血。

就算花铁干、刘乘风被震慑住心神,心中踟蹰感倍增,怎奈得“冷月剑”水岱救女心切?

当三人脚前脚后、追击而来之时,血刀老祖又利用地形之变,将其阻挡少许。

自己又有水岱爱女在手,就算不敌,也足可使对方投鼠忌器,有一线生机!

偏偏这落花流水四人无一人,懂得雪山作战的关键,

一次又一次自乱阵脚,花样送人头。

再说了,他的血刀真的很快,

快到在水岱跌入陷阱的那一刻,就立刻双腿锯断,成为废人一个。

03

好不容易等到刘乘风有机会可以正面给血刀拼内力、对掌功取胜之时,花铁干却撞了过来。

倘若不是花铁干这个猪队友的绝命一击,

疲劳的血刀老祖顶多也就和刘乘风拼个两败俱伤!

因为刘乘风乃是金庸笔下的太极名家,生平钻研以柔克刚之道。

大家还记得张无忌在对战波斯三使、金刚门三杰之时的表现吗?

太极拳中练气之法,更是愈斗愈盛,最能持久!

只是刘乘风万万没想到血刀老祖见有人增援,便报了必死之心,纵身跳落悬崖。

花铁干一招“四夷宾服”,劲力威猛已极,哪里还会有刘乘风愣神的机会?

可以说,血刀老祖的这招借刀杀人、李代桃僵之术,

除了老天助力以外,就是老花一手促成的。

第三,血刀老祖善于揣摩人心,懂得攻心为上,诛心之妙!

他不仅咬紧牙关,自己毅力惊人,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警惕,决不放弃活下去的信念。

而且还一次又一次的借题发挥,步步为营、败中求胜。

重点抓住了花铁干的误伤队友的自责之心,被吓破胆的懦弱心理,

频频进攻,挑衅。

明明自己已经是强弩之末,只要花铁干正常发挥,

击杀甚至擒拿血刀都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可是当老花看到血刀那恶狠狠的表情、贪婪的眼光,

手中这杆铁枪却如何也做不到随心如意了,你说气不气?

依我来看,真应该给血刀老祖以及他的扮演者计春华老爷子颁个奖,这演的也太好了。

可以说是演出了金庸笔下“血刀老祖”这一角色的影子,

身为反派,却光明磊落,吸粉加分。

要不就下半年安排一下?

看看什么叫嬉笑怒骂、尊重原著、言行身教、灵魂在身的国际巨星?

直到压垮了他的最后一道防线,使其大侠风范再不复存,

壮志已无,反而是跪地求饶、拱手认输……

就算花铁干已经像是一条被驯服的恶犬一样,

趴在自己脚下各种跪舔,血刀还是拼劲力气拔掉了他能够伤人的“爪牙”

这就是为什么血刀老祖能够越级大战,打的“南四奇”真个是落花流水的原因了。

04

怎么样,各位大侠们,学会了没有?

接下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花铁干在血刀死后,接过了为非作歹的接力棒。

真真切切的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嘴脸丑陋、不顾人性的伪君子、真小人是个什么样子。

最后奉劝大家一句,真小人绝不能得罪,

因为你始终不知道他们会在什么时候反咬你一口,拖你下水。

伪君子更不能招惹了,因为你此刻暴露在他眼前的一言一行,

哪怕是常做的动作、习惯都会被照搬过去。

他们远远比一个坏彻底、坏透顶的大恶人更要可怕!

从射雕英雄传中的“四张机”,来看周伯通、瑛姑之间的恩怨情仇!

重生飞狐之我是田归农:王晶导演为何竟对一个三流角色青睐有加?

梅超风的悲剧,是从爱上不该爱的人开始的,并不是因为九阴真经

四大反派高手段延庆,金轮法王、公孙止、血刀老祖,武功如何排名?

不亚其父的殷野王在《倚天》中为何那么厉害?其实都是吹出来的!

其实拆穿周芷若的关键就在于十香软筋散,可惜张无忌却没有发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