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鹿教你彩铅入门——理论知识讲解

最近几天无法做彩铅的入门教程,那么我就只好在火车上码字搜图片,给大家来讲一讲彩铅的部分理论知识。

有好多自学画画的小伙伴们加我微信给我看作品来着,当然,藏龙卧虎的很多很多。

前天晚上有一个姐姐发给我很多自己的作品,问我感觉怎么样,她是从人物速写开始练习的,但是是临摹起步,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有模特把姿势摆好等你画的那种。对此我的觉得如果只是当做一个爱好来做,那就先临摹就好,如果你特别想画复杂的,那就三天完成一幅,效果比一天一个简单的可能还会好。但是如果你想把根基打稳一些,那么我建议你们尝试一下画模特,为什么?

我想对大家说,别总是觉得我临摹的作品像了就代表我可以画的好,不是这样的,这顶多是你的模仿能力强,线条塑造力好。等你真的自己构图,调整比例的时候才知道我们自身的写实能力很差。这也是为什么好多风景园林专业都必须要去写生的原因,不亲自实践,你的结构与构图,包括透视能力提升都不会太大。

所以,今天稍微渗透一些素描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线条的运用是最根本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力争不杂乱,每一个面积,每一层次力度均匀,这样会给人干净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张照片是我从百度上找来的,什么偏锋啊,侧锋啊,我自己记着都觉得很费劲,就不给大家讲了,白话的告诉大家。

在发力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平涂啊或者是刻画阴影的时候用的都是手臂发力,这样作品会更加自然,逼真。而不是单纯的手腕发力,我们要转动手腕,但发力仍旧是臂膀。

我们要学会使用长线条,大家在猕猴桃的教程里可以发现,阴影部分大面积我都用了很长的线条,因为这样流畅一些呀。

下面我们来着重讲讲高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说高光是什么,我觉得去百度查出来专业术语贴在在这里,像是做学问而不是学画画。看这幅画,涂白色的地方就叫高光。

高光是经过光线反射出来的区域。

我之前也说过如果不懂高光是啥,你可以尝试在光线不强的屋子里打着手电在镜子里照自己,肯定有更白的那一部分,或者你拿个水杯,用手电照着,也很轻易的找到明暗感觉。没错,我们学彩铅,也有具备这样的感觉,而不是像幼稚园的小朋友们一样涂一些没有层次的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幅作品,人物的面部刻画就特别细致了,重点看高光部分,恰到好处的表现出来画面中女子安静恬适的感觉。

高光一定要白,尤其是刻画人物的面庞,否则显得很脏,不信可以试试。

另外一点,尽量少用黑色,尤其是在涂暗色的时候,容易把整幅画面陷进污的感觉里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作品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很难画出来有灵气鲜活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呢,还有童鞋问我说,能不能用彩铅画星空系列的作品。大概是我之前画的肥皂泡用的是彩铅,所以误导了大家。不好意思。

星空作品还是用水彩更好,为什么呢,彩铅其实是叠色用的,比如红和黄很容易出现橙色,这样画出来的作品串了色简直是分分钟。而且画星星呢,用彩铅刻画也是不太合理的方法。

所以画星空还是用水彩吧,如果各位有兴趣学可以留言告诉我,回去了之后我会开教程。如果作品好的话可以送给大家。

希望今天的讲解对大家有用。最近突然意识到简书上开彩铅教程的好像只有我自己这么频繁,只是想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让真正想学彩铅的人有所收益。其实每一幅作品我真的都画了很多心血,又是画画又是拍照还要记下来用笔的型号最后还得处理图片然后排版教程,。不过每次看到一直有人在跟着教程学画画就特别的激动,特别开心。我们一起努力﹋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