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安然(十五)角逐 白露(9)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像一场精力充沛的角逐,
他隐瞒一些,坦白一些,付出一些,又保留一些,
让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快乐,
却也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担忧。
我不怀疑这一切的真实性,
却开始猜测自己是不是他唯一的对手。

他已经拉开了厚的那一层窗帘,只剩下米色半透明的薄纱盖在窗前,阳光透进来时被滤过了锋芒,只剩下温和的颜色。他的大书桌上摊着电脑、剃须刀、手机、PSP、相机以及它们的电池和充电器,桌侧的室内晾衣架上毛巾睡衣和穿过的衬衫横七竖八地搭着。
  

见我醒了,他坐过来摸摸我的头:“把你吵醒了?”他穿着灰色小格子睡衣,洗得很干净,领子边缘起了几个毛球。在我想象中,男人在家都是穿旧T恤大裤衩和夹脚拖鞋到处走的,没想到他居然穿着干净的睡衣。
  

我有点冷,缩了缩身体把被子裹上来一些,才问:“你怎么起这么早?”
  

“收拾好行李要准备上班了,今天还不知道几点回来,明早五点多就得走,”他帮我把被子裹紧,“我起来的时候你睡得很香,这么大一张床,你缩在上面只有很小一丁点。”
  

“那你有没有一种拐卖幼女的感觉?”
  

“得了吧,幼女哪是你这样的人?人家好歹也能有两颗青春痘,你最多两个大熊猫。”
  

“还不是因为你!我在认识你之前从来就没有十一点以后睡过觉,最近几个月总是跟你聊电话聊到凌晨几点,最夸张的一次是挂上电话就看到天亮了!”
  

“哇,你真是乖孩子。”
  

“现在你是不是受良心谴责了?拐卖的不是幼女而是乖孩子……”
  

“No,只拐不卖,你是我的了。”他伸手就往我鼻头上捏。
  

我穿好衣服爬起来,踩着被子跑到床的另一边去穿拖鞋。他已经把桌上那一天堆东西都奇迹般地塞进了旅行包,开始一件一件地鉴定衣架上那些衣服究竟是可以穿的还是要洗的。屋里乱得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房间角落里翻到一个帆布的折叠收纳桶,拖到他面前:“要洗的扔进来,还要穿的挂在那边,跟刚洗好甩干的分开不同 层,已经干了的收到衣柜里去!”
  

“这也能被你找到,女人真的是比其他生物都要强大的存在,嗅觉敏感,灵觉骇人。”他说着,不客气地就往收纳桶里塞待洗的衣服。
  

“我还没说你呢,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装精英,家里乱成这样。”
  

“我需要装吗?我本来就很干净!”
  

“哎,没想到你这种貌似精英的CBD男连生活都不能自理……”
  

“这不是有你了嘛!”
  

“不是吧?给我两把钥匙就想把我关在你家当清洁工?”
  

“今天可是你自告奋勇要劳动的,不怪我。好了,我去洗个澡准备出门。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好啊。那谁先刷牙?”
  

他一句话都没有答,冲进了洗手间。没过两秒钟,拿着牙刷杯从门后伸出头问我:“锤子剪刀布,谁输谁在厨房刷牙,怎么样?”
  

“懒得理你,我去厨房刷。你就一次刷牙洗澡忙完了出来吧!”我过去接牙刷,看见上面已经挤好了牙膏。我在厨房的洗手池边刷牙,听着旁边洗手间的水流声有种莫名 的踏实感——这或许就是我曾经很向往的平稳又幸福的生活,每一次睁开眼睛都能看到身边的人,每一个早晨都能听到这样的水声。
  

不知道是否有别的人站在这个位置刷过牙?她是不是跟他用锤子剪刀布争过洗手间?除了我,还有谁在这里感受过这样的早晨?甩甩头,不去想,不去想,我要的,是他的现在,就算过去没有我,但是现在,我比她们拥有更多。
  

“你可以进来洗脸,我关上浴室门了,不会淋到你!”他在里面叫我。
  

洗手间灯光很亮,而整体浴室在角落里,半透明的毛玻璃完全不用担心看得见人。我抬头看到镜子前的洗脸架,底下一层是洗发水和沐浴露,上面的瓶瓶罐罐都是男士护肤品,有些还没开过封。
  

我好奇看了看,问他:“你的装备比女人还齐全,怎么很多都不用?”
  

“嫌麻烦,”他的声音跟着水流声一起传过来,“买东西的时候总是容易相信女人,有时候只是想买个洗面奶,

“以后有你陪我买,就不用担心这点了!”
  

“你当我是霏绯,能给你什么专业建议?”
  

“不然你早一点连人带装备搬过来,让我不会因为洗脸架空虚而再买东西。这个建议好不好?”他似乎是在要求我同居。
  

“你赶紧洗澡吧!”我觉得水温变高了,耳朵很热,脸很热,额头也很热。如果搬来这里,每一天早晨都会像今天一样……他的声音又传了过来:“考虑考虑吧。”突然有一种心安的感觉。
 

“噢......”我不置可否地答应了一声。声音很轻,轻的只有我自己听得见,我知道,他也听得见,在这个属于他的空间里,他能捕捉到所有细微他想要知道的答案,比如说我,比如说现在的状态。

他没有直接去公司,将我送到公司门口时,已经过了上班高峰期。第一次,因为个人原因没有按时,走进12楼的办公室的时候,高跟鞋踩在地板上,我第一次想要脱了鞋走到位子上。

“你今天生病了吗?”Ada坐在我的对面,从成堆的文件里面抬起头问我。

“有一点点小感冒。”我只能顺着她的话说下去。天知道,偲文用我的手机给主管打电话的时候,说了什么,当时我正在洗漱。

“你有男朋友啦?”她神秘兮兮的对我眨眨眼,声音比刚才还要小声,就像是在跟人分享一个秘密。

“你怎么知道的。”我下意识的回答,已经告诉她了,懊恼的声音在最后一个字已经意识到的时候,就变成了降调,眉头微微皱起来。

“当然是今天早上,主管的电话没带,我替她接的。那个声音好像很熟悉,我总觉得在哪里听过。喂,是不是我们楼下的那个12K金男?感觉又不像。”她一边说一边否认,我吓得生怕她说出来真相。

我点点头,故作镇定。“不是12K金男。今天提案的资料我昨天让你传给主管的,你传了吗?”转移开话题,我还有点小心翼翼。

“传了,早上一来,接收了离线文件。诶,你知道吗?我们总监的前女友,今天来了。”她说。

听到前的时候,我就已经神经紧绷了,听到后面两个字,心里更是咯噔一下。始终是要来的吗?

我总以为,我不去计较过去或者是埋在现实的尘土里,就可以忽略掉那些存在过的痕迹,我不去问,他不去提,相安无事,心知肚明。可是,即便是都不去提的那些过往,它终究是我们记忆里的曾经,那么真实的存在,不管你如何隐藏,都会有时光和其他人在某一个时间提醒你,我在那里。

我拿上杯子,绕过格子间,准备去接水。走过长长的通道,办公区右手边是独立办公室,玻璃隔开,中间一段,是有机毛玻璃,在外看去,人就像是被隔断,只能看到脖子以上的脸和膝盖以下的脚。

他的办公室在中间,我目不斜视的走过去,余光看着里面阳光洒满桌台,有一双修长的腿穿着白色细高跟Versace,坐在沙发上,旁边,还有一个穿着筒靴的小女孩的双脚,不同的晃着。我才想起来,她是有一个女儿的。

我转身去了茶水间,手里的咖啡袋和抖落着一点点咖啡粒,撒出了一半。

我想给他打电话,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告诉他,你的前女友来了,带着她的宝贝女儿,你要来看看吗?还是不闻不问,等着他自己来处理这个事情。

他们之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空白,我曾经试图问过他,但是,总是话到嘴边,没有再继续。告诉自己,那些事情重要吗?既然现在不重要,就这样吧。现在人在面前的时候,女人特有的敏感,却让我不得不去思考他们之间的事情。

“麻烦您告诉安,我有些东西要交给他,麻烦他回到公司之后,给我一个电话,我把东西放在他桌上了。Micheal,跟阿姨说再见,”她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来,接着开水的水杯已经漫过了一半,热气从手指传到心脏,腾腾的热气,仿佛要蒸化了。她叫他安,不是特别亲近的人,他是不会让人这么叫他的,我故意叫他偲文,说是我才能叫的,其实我只是怕跟别人一样。但是,她叫他安。

高跟鞋踩着有节奏的律感,消失在电梯口。我拿着杯子回到座位。

“她好像是来跟总监谈房产的事情的。”Ada在我还没有开口的时候,就像倒豆子似得跟我说。

“他们有房子?”我吃惊的望着她。

“好像是这样的,我听同事说的。”她没有再继续跟我八卦他的事情,这个时候,我没办法再去表现的很明显,想要努力挖掘真相的心理,生生的被按压住。我心情杂乱的整理着桌面,想着今天才刚刚步入新的生活状态,却要面临着前任的无情碾压。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知我读在职研究生后,常常有人表示超出一般的好奇和不解,一般问题是你为啥考在职研,用不用去上课啊,上完回来干啥啊;...
    空格儿阅读 414评论 0 2
  • 超级IP的内核,是辨识度极高的可认同商业符号,意味着对于打动人心内容的身份认同,意味着自带势能,自带流量,自带压强...
    囍寶阅读 303评论 0 0
  • 就这样忘记吧 我知道你已经把我忘记 秋天又被风吹来了 孩子们依然快乐地奔跑在人来人往的街上 我什么都不说 我也不知...
    会疼这思念阅读 36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