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文案、策划、运营、执行、AE……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你来公司后,肯定会得到很好的锻炼……我们公司出去的人,轻轻松松就能进入大公司……别看我们公司小,我们马上准备新三板上市了……”

(一)

你是不是也进过小公司?在拿着双非本科毕业证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不一样的人生时。

前辈们告诉你,在小公司压力大挑战大,但是能学到的东西很多。你徘徊在各个福利待遇差不多的小公司门口,最后选择了一家HR最面善的公司。

小云到公司的第一天,被告知岗位前一位任者已经离开大半个月,这大半个月的工作都屯在那儿,需要小云来完成。

小云看着微信里忽然冒出来的几个对接人,只能用前三个月在另一家公司学到的东西来完成这一堆工作。好在小云悟性足够好,因为都是乙方小公司,摸索中,她还是完成了工作。

就在完成那堆工作的时候,小云发现自己要做微信,要写稿子,还要做每一个阶段的策划,要写内刊,要做外刊,还要做项目的活动。

小云的前一份工作内容也是文案、策划和AE,抬头看了看公司的大小,又数了数公司的人数,小云选择了接受。

(二)

小云把自己的工作分了类,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是推微信,推完微信监测舆情,然后关注甲方的每一个动向和二十四节气,随时准备提笔写一句句简短却不能简约的文案。甲方对接人对文案和设计不满意,所有带着脾气的话语一股脑砸在微信上,小云将修改意见汇总好发给你设计,自觉忽视了有些带着明显攻击性语气的词。

工作半个月后,甲方忽然提出要办一场活动,小云跟公司的执行老大一商量,老大挥挥手:“你去做,我辅助。”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云,只能打开百度查找活动策划,再将合适的策划案跟项目结合,就这样,做完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策划。

策划执行前几天,执行老大告诉小云,预算不够,你得自己去撑场子。小云想了想,写好串词,答应了。

活动当天,小云背着自己写的串词,将一场不大不小的亲子活动撑了下来,执行老大站在一边,什么都没说。一个周末两天,小云做完了四场活动,周一刚返回公司,就被经理提醒写活动报告。

写报告的时候,小云想着,真好呢,又是文案、又是策划、又是新媒体运营、又是活动执行、又是AE的,这么多种身份自己都能担起来了。

(三)

甲方发来请求的那天,小云刚好有点发烧。看着甲方的要求,小云写好文案,发到甲方手里不到两分钟,被退了回来:“喊你们公司的专门文案来写。”

客户想要的东西小云给不到,告诉leader时,leader什么也没说,随便指派了一个人给小云。被指派的人比小云还晚两周进公司,大不列颠毕业的硕士生,小云对她很有好感,两个小时后,小云将硕士生写好的文案发给甲方。三分钟后,甲方打来了电话。

“你们写的这个东西要被你们boss看到了,会骂死你们的。”甲方的幸灾乐祸快通过手机传达了过来。小云和硕士生面面相觑——除了改还能怎么样呢?

小云打开了百度,开始搜寻最合适的词句,硕士生暂时放下了这份工作,继续干自己手里的活儿。小云翻了近一个小时的各种百科,终于拼凑出让甲方满意的东西。

设计对小云这么晚才将东西交给她很无语,快下班的时间点了。可是办公室里依然有很多人坐着。

(四)

被怼是很常见的事情,随便一句话一个词语就能被怼,甲方妹子看起来温柔贤惠,但隔着手机屏幕,那头的她是什么表情,小云只能猜。面对那些怼人的句子,关于别人的,小云让它烂在了屏幕里,关于自己的,小云笑了笑,想装作什么都没看到。——可是事实是,小云一条条删掉了那些话,回家后关掉了手机,她怕微信一响,所有的心情就没了。

开例会时,boss提到了小云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小云想了很久,直到所有人的项目都被boss过了一遍,小云问什么才是高效率。

参加例会的是一个小组,小组leader和其他成员看着小云,小云把面前的纸摊开,从上往下,用笔指着,“排微信确认微信一个半小时,写周报监测舆情两个小时,吃饭一个小时,跟甲方沟通至少一个小时,收集资料写传播稿两到三个小时,我没有觉得自己效率很低。”

Boss将小云的稿纸拿过去,“排微信半个小时,写周报监测舆情一个小时,吃饭半个小时,跟甲方沟通用零碎时间,收集资料写传播稿两个小时,还有四五个小时你可以做其他的。”

小云看着boss将时间写在任务后面,老板看着小云,面无表情:“能力不足就是能力不足,不需要找借口。我二十五岁就第一次创业了,第一个案子就是当年很出名的一个公关案。等你什么时候不找借口了,你就成功了。”

小云回到电脑前,看着稿纸上一连串不可能完成的时间,叹口气,继续工作。

那天,小云完成了两个月的报告,三十几页PPT,几乎没有用模板,所有的流程图都是一个一个做的,完成后办公室除了小云就只有执行部另一个妹子。

妹子本来是策划部的人,后因为执行部缺人,被借走就再也没回到策划部。

小云问妹子几点钟走,妹子摇头。妹子刚来公司两周,就在公司熬了个通宵,即使这样,老板没有对妹子表示丝毫的关心,只说妹子效率太低。

小云将自己的工作写进日报里,告诉妹子,自己不知道什么才是效率高了。

准备考博的朋友问小云的工作是什么,小云迎着夜风缩肩膀,“我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么。工作内容大概是文案、策划、运营、执行、AE等等。”

----END----

2017/11/2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偏远的小乡村,在中国,这样的小乡村有很多,背靠着大山,面相着广阔的平原或者小山丘,世世代代依仗着大自然给予...
    妮妮安阅读 1,156评论 0 0
  • 今天,是66天学习计划的第26天。 今日学习内容:甲方和乙方的策划工作 今日花费时间:30分钟 适合人群:甲方&乙...
    我是老北阅读 5,086评论 0 11
  • ❤对待自己要诚壹。 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显现真我。感恩所有的不理解,好好做自己。 以纯真之心,迁善之念,绽放生命之...
    雅璇阅读 200评论 0 1
  • 此刻辣椒妹正在婴儿车上睡着,我也终于可以歇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辣椒妹渐渐长大的缘故,现在的她开始挑人了。醒着的时...
    向日葵1573阅读 239评论 0 0
  • 结婚真的需要房子。两个人过日子,有爱情租房子可以。但是结婚后,没有自己的房子,就感觉没有家。住在租的房子里,永远觉...
    墨非喵喵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