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河渡 第三章出鼎又遇砍柴人

    荒古北域,梦海森林一处昏暗的地洞中,一位老人正不遗余力的不断从地底勾引出三味阴火,四周散发着惊人的阴气,令人或兽不敢接近分毫。

  在阴火上有一藏青色鼎炉,炉中则有一对幼童,若是旁人不知定会以为此为一对兄妹,而小女孩正依偎在小男孩的怀中不断地抽泣着。

  “小蝶,别怕,别怕,我们会没事的”此刻余浩正搂着哭累的雨蝶这般安慰道。

  “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身在鼎炉中的余浩隐隐约约听到一阵叹息声,自此余浩便感觉到一股清凉之感浸入肌肤,令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十分雀跃,而鼎炉中也不在那么闷热,药液则瞬息覆灭。

  可是人是铁饭是钢,这炉中又黑不溜秋,伸手不见五指,四周更没有丝毫声响,着实令人心中不安,只怕时间长了真会发狂吧。

  再此期间,二人交谈了很多,原来雨蝶竟是仙人后裔,便是六族之一,曾经最强盛的种族之一。

  看着依偎在怀中的小蝶,余浩忍不住感慨,想不到自己临死之际还有人陪伴左右,也是死而无憾了。

  只是,这一世的父母,上一世的父母,都不曾能够再其左右尽孝,这才是最大的遗憾吧。

  “咕~咕咕”

  在这悲伤的氛围中,一声不和谐的声响从依偎在余浩怀中的雨蝶身上传来,可是这四周早已没有药液,也没有灵药了,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食用。

  是的,自从药液挥发殆尽后,二人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而且此刻鼎中除了闷黑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余浩早已猜到,或许外面已经出事了,看来是雨蝶的父母找到这里来了,只是不知为何迟迟不将这鼎打开。

  自己只有三五年的寿命,即使出去也未必能活,如果自己能够救活雨蝶,也是死得其所了。

  想到这里,余浩伸手从怀里掏出一把匕首,这把匕首是余浩一直珍藏着的,还记得当初自己想要随张大师修行之时,父亲不知从何处求来的,这把匕首十分古朴,还有一些铜锈,虽然看起来毫不起眼,但对余浩而言却十分珍贵。

  “唉!常言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古有佛祖割肉喂鹰,今日我便割肉救仙吧”言罢便毫不犹豫挥刀而下,从手臂上割下巴掌大的一块肉来。

  割肉又岂是一般人能够忍受的,在没有麻醉药的前提下忍痛割下,纵使余浩紧咬牙关,那牙齿亦在摩擦间滋滋作响,当那块肉割下时余浩已经痛的面色惨白,破旧的衣服也早已布满汗水,数次差点昏厥过去。

  当真是快准狠,这时雨蝶也被牙齿的摩擦声所惊醒,抬头看向余浩轻声问道:“怎么了,浩哥。”

  “没,没事,我刚刚在鼎炉中找到一块肉,你快吃了吧!”余浩脸色苍白,声音十分微弱显得微不可闻。

  “浩哥你先吃吧!”雨蝶咽了咽口水强忍着饥饿轻声说道。

  “没事,浩哥已经吃过了,小蝶听话”雨蝶早已饿坏了,此刻也来不及询问这肉的来历,更不管是生是熟,毫不犹豫的便将其吃下,也顾不上仪容便狼吞虎咽的吞下。

  此后不久,余浩便时不时的拿出一块肉,鼎中无甲子,寒岁不知年,终于余浩实在坚持不住了,只能虚弱的对雨蝶说道:“答应我,好好活着,一定要活着。”

  而昏迷中的余浩,隐约听到一旁雨蝶的哭泣声,也模模糊糊听到有人说话。

  “终于打开了,这可恶的黑心老鬼,竟然在最后关头用血祭之术封印这药鼎。”

  “是啊!也不知道,蝶儿是否还完好。”

  滋~,一阵摩擦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十分刺耳,亦十分悦耳。

  “啊~~”

  “怎么会这样,快,快把蝶儿抱出去。”

  “浩哥哥呢,浩哥哥呢,浩哥哥在哪里?”模糊中余浩听到雨蝶用虚弱的声音问道。

  听到这里便心满意足的沉沉睡去,嘴角微微上扬,此后的事项便不再知晓。

  哗…

  哗哗…

  黑暗中是没有时间的概念的,谁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但是余浩知道自己并没有死去,保持着同一种姿势太久余浩感到十分的不舒服,可是四周紧紧被土壤包裹动弹不得。

  “有流水声,那此处便是离水边较近,土壤必然十分松软”想到这里余浩便不停的扭动身体,很快四周松软的土壤,便变得坚硬起来,同时自己也有了相对可以动作的空间。

  一番动弹后,余浩猛然发觉自己四肢割下的血肉早已复原,无暇多想找准流水的方向,余浩便毫不犹豫的向前挖去。

  大概半日光景,余浩的双手早已被鲜血染红,却顾不及手指传来的剧痛,同时也正因如此,即使这洞穴早已挖通,余浩也浑然不知。

  只是待余浩看到从上方投射而来的一丝光亮时,方知早已挖开土壤,随即猛然跳了出去,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阵放松后便感到手指上传来的酥麻。

  顾不上疼痛,看了看四周,此处不远果然有一条溪流,再看身后却立一墓碑——余氏浩公之墓。

  看着自己的墓碑,余浩耸了耸肩,无奈的笑着说道:“看来雨蝶是真的获救了。”

  此刻再看那与四周环境显得格格不入的墓碑,余浩使出全力向墓碑推去,然而墓碑却纹丝不动。

  一番苦战后,即使余浩使出浑身解数,墓碑却始终屹立不倒,抹去额头上的汗水,苦涩地笑道:“你倒是坚固,算了。”

  如此这般折腾,身上的衣服混合这身上的汗水紧紧贴在肌肤上,一股恶臭从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散出,纵使是余浩亦忍不住干呕。

  顾不上其他,二话不说便纵身跳入河中,一番清洗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阵饥饿感袭上心头,顿时一阵头晕目眩。

  呼吸着林间新鲜的空气,沐浴着甘甜的溪流之水,听着林中的风声鸟鸣,余浩竟有些心旷神怡,恍惚间余浩竟想要再此安度余生,然而很快便坚定的摇了摇头。

  折腾许久天色渐暗,余浩不敢深入森林便只好就近在河中抓了一些鱼,准备来一波烤鱼,这日子过得是那叫滋润。

  很快一阵鱼香便传遍四周,余浩斜躺在草丛上感受着林中传来的携带着潮湿的阵阵微风,虚迷双目,眉头深皱透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深沉。

  “小家伙,想不到你这年纪不大,烤东西的手艺倒是不赖”假寐中的余浩突然间被一阵不和谐的声惊醒,警惕地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却见一满脸胡腮的中年人,穿着破烂的粗布麻衣,腰间别一柴刀,但刀柄已经腐朽,锋利的刀口也早已锈的凹凸不平,逢头垢面一头灰发十分繁乱好似刚被修理一番。

  此刻那中年人一手抚摸着腹部,一双深陷的眼珠一会儿望向余浩,一会儿望向烤鱼。

  在梦海森林突然遇到这样一个人,余浩不愿多事便随手从取出一条烤鱼向他扔去,同时自己也拿着一条烤鱼在一旁品尝。

  一番风卷残云后,原本余浩准备的十几条烤鱼皆被二人残忍的消灭掉了,仍有一番意犹未尽。

  “那个大叔,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梦海森林,还来和我抢吃的”未曾吃饱,余浩愤愤不平,颇有指责之意。

  “不好意思哈小兄弟,我不是大叔,我叫王质,半日前进入林中砍柴见一老叟与幼童下棋便驻足观看,此刻方才回归却是忘了打柴”中年大叔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憨憨的笑着。

  “王质大叔,我才八岁你叫我小兄弟,羞不羞啊!”余浩翻着白眼心中非议,居然这样占自己便宜。

  “额,没错啊,我也才十二岁啊!”王质一脸愕然地看向余浩。

  听到王质的回答,余浩忍不住抱着肚子笑出声来:“噗,哈哈哈,十二岁有这么老吗?”

  看到余浩的举动,王质显得愈发手足无措,看到一旁的溪流忍不住跑到溪边,看到水中的自己王质一脸呆滞地跌坐在地,喃喃道:“怎么会这样,这不可能…”

  王质的这番表现,余浩觉得不似作假便走到溪边安慰道:“怎么了,大叔。”

  听到余浩的声音,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王质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抓着余浩问道:“现在是哪一年。”

  王质这一番无心之举,一时没控制住力道,或者说他自己也不知自己的力量几何,余浩被他抓的疼痛难忍,手臂上传来一阵骨头断裂的脆响。

  忍住手臂上传来的剧痛,余浩头皮炸裂立刻毛骨悚然的看着眼前疯疯癫癫地中年大叔,龇牙咧嘴地说道:“荒古历三万五千二百六十二年。”

  “什么?已经过去五千多年了吗?”王质一阵失魂落魄,刹那间一头灰发变白发,一阵衰败的气息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散去,顿时所有的花草树木皆是枯萎。

  虽然王质已经放开余浩,但余浩却一刻也不敢放松,依然一脸警惕的看着他,离他远远的。

  “唉…”

  余浩听到一阵熟悉的叹息声,随后便见到已经枯萎的花草树木又重新焕发生机,自己断掉的手臂也已完好无损,若不是眼前的王质还是满头白发,或许余浩会以为这只是一场梦。

  听到这声叹息,王质浑身一怔转身向林中走去自言自语:“误入仙山百余载,观棋几许砍柴人。”

  看着离去的王质,余浩无语的撇了撇嘴,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夕阳西下天色渐沉,原本还十分令人赏心悦目的森林,此刻却如同一只饥饿的凶兽张着一张可以吞噬天地的血盆大口,呼吸声、咀嚼声、嘲笑声一阵阵扣动绷紧的心弦。

  “嗷~”

  一声狼嚎不知从何处响起,昏暗的夜色下,余浩头皮炸裂惊悚的看向狼嚎之处,来不及处理身后风卷残云后的残留之物。

  黑夜降临,狩猎才刚刚开始,夜间的森林是兽类的盛宴啊,是兽类的乐园,是兽类的天堂,而对于普通人则是十八层炼狱,是恶魔的口牙。

  余浩不敢深入梦海森林,但也不敢夜间赶路,随即便点燃一堆篝火,期望能够驱赶附近的野兽,使其不敢接近。

  虽说准备的有些简陋,但也算是求得心理安慰,可是余浩却始终不敢睡去,害怕自己在睡梦中成为某个野兽的口粮,此刻的余浩便如待宰的羔羊毫无还手之力。

  真是担心什么便来什么,不曾睡去的余浩被一阵咀嚼声惊醒,悄悄的睁开双眼,正看到一只斗牛般大小的物体,正在不远处咀嚼着什么,令余浩望而生畏。

  现在的余浩心中害怕极了,即使是当初被黑衣老者抓走自己也未曾这般害怕过,然而此刻余浩可以感觉到,心脏仿佛不受控制如击牛鼓咚咚直响,真怕一不小心破体而出。

  紧握双拳的余浩在心中默默祈祷,然而现实始终是现实,往往都是事与愿违的。

  啪~,很快现实又甩给他响亮的一巴掌,野兽的本能是恐怖的,余浩只是看了它一眼,那庞然大物便有所察觉的向余浩的方向看来,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散发着摄人心魄的幽光,令人不寒而栗。

  那庞然大物晃了晃巨大的脑袋,放弃了正在品尝的“美味”,一个跳跃间便到了余浩身前,看着眼前这头巨大的野狼,小腿肚抖若筛糠,悬着的心脏早已提到嗓子眼。

  余浩沙哑着声音说道:“嗨,我,我只是路过。”

  来不及思考为何这般庞大的生物在落地之时却没有声响,或者说在这般恐惧氛围的笼罩下,早已失去了思考的本能。

  余浩状着胆子偷偷瞄了它一眼,正见那庞大的野狼也在睁着铜铃般的眼睛注视着自己,带着湿气的鼻孔在身上嗅来嗅去,就好像在闻闻眼前的食物是否“过期”。

  一股血腥味扑来刺激着余浩的鼻孔,让余浩的胃部连连翻腾,想要作呕,不等余浩有所动作便伸出一段血红长舌向余浩舔去,一股恶臭袭来,纵使害怕至极亦忍不住一阵狂吐。

  “哇呜…”

  看到余浩呕吐,那巨狼也为之一愣,然而只一瞬间便勃然大怒,纵使没有开启灵智这野狼也知道自己被嫌弃羞辱了。

  愤怒的张开血盆大口向余浩头颅咬去,难道只能等死了吗?紧闭双眼的余浩此刻心中竟然不在害怕一片空明。

  “嗷~”

  一阵巨大的吼声自林中发出震的余浩头晕眼花,眼冒金星伴随着一身冷汗瘫痪在地,而准备下口的野狼一口咬空,咬在自己的嘴唇上疼的嗷嗷直叫,随即又向林中龇牙咆哮,好像在警告对方不要靠近这里。

  对于野狼的警告,得到的回应却是林中毫不示弱的咆哮,虽然一再受挫,可是这头野狼却始终隐忍。

  野狼的咆哮声与林中不知名怪物的咆哮此起彼伏,震慑这四周的妖兽,使得这一带方圆数里成为一片空地。

  强自打起精神,余浩发觉眼前这头野狼的叫声越来越低沉,相对而言则是林中的怪物叫声越来越亢奋,某一时刻好像二兽达成了一项协议,野狼回首贪婪的嗅了嗅余浩身上的味道便依依不舍的离去。

  独自离去的野狼,余浩看着它的背影竟然显得略有孤独,不知为何竟有一股心酸感油然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妈妈就说你学什么都不能学下去。 比如,小时候学习书法,然而在培训班里,只有我只上了一期,别的小朋友都上第二期。...
    小王子的告白阅读 429评论 2 0
  • 这个秋天,和任何一个秋天一样,空气中充斥着酷暑卷过的余温,年轻的摩登女郎们三三两两地从时装店进出,不过只有少数人是...
    果苒阅读 160评论 0 0
  • 网络是个大社会,从不缺话题。网红作为网络时代的典型产物,本身就带有网络时代遣词造句的鲜明痕迹。 且‘网红’所带来的...
    孑晓阅读 2,345评论 2 14
  • 今天跟大家推荐一本特别的理财读物——《小狗钱钱》。相信你和我一样,第一反应有些大跌眼镜,你是让我读一本儿童读物么?...
    鬼目春阅读 264评论 0 0
  • 9.28……72天 【体验入】 今天在家休息,下午的时候看见了这么一段话: 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
    吕志萍阅读 24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