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这个看脸的世界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秋天,和任何一个秋天一样,空气中充斥着酷暑卷过的余温,年轻的摩登女郎们三三两两地从时装店进出,不过只有少数人是提着购物袋出来的。

冰冷的刷脸机扫过她们那张精致的脸蛋,“嘀”地一声,语音提示:颜值获取成功,请微笑确认。那些浓淡相宜的妆容勉强扬起了嘴角,语音再次提示:确认成功,欢迎下次消费。就在那一瞬间,他们脸上的光彩似乎黯淡了不少。

诚如所见,这是一个刷脸的时代,每个人能过什么样的生活,从一出生就基本确定了。等那些年轻的男孩和女孩长到16岁的时候,父母就会带着他们去颜值鉴定中心做颜值评估,所得的评分会录入互联网,所有人共享数据,一切公平公开,没有黑幕也没有暗箱操作。这一天以后,孩子们便要离开家人独自生活了,而余生的全部成本将由颜值支付,每刷一次脸,身体就会衰老相应的程度,直到颜值归零,生命终结。

这个靠脸生存的世界分成四个区,分别是西区、东区、南区和北区。

在这个地方,最年轻貌美,活得最久的人全都聚集在西区,他们或是颜值评估标准的制定者,或是惊艳了时光的绝世美人,他们的颜值全都在一百万以上,但西区的人却很少恃美而娇,他们十分珍惜自己的脸蛋和身体,过得谨慎而拮据,所以西区在这三百年的时间里一直都被土著占据着,他们认识这里的每一个人,而彼此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比起西区,东区则稍显逊色,这个区域的人颜值都在二十万到一百万的范围内。然而,这个区却是经济最发达的地方,同时也是消费最活跃的地方,正是如此,这里的人口也更新得最快。它具有其它区缺乏的冒险精神,因此商人和强盗遍地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被称为“冒险者的天堂”。

住在南区的主要有两种人:一种是面容丑陋,但身有所长的人,这种人一般都是南区的原著人 ,一种是为了活得久一点,从东区迁到这里的人。他们的颜值一般都在十万左右,这种明显的劣势使得南区的手工业特别发达,只要不好吃懒做,通常这些颜值不高的人都能靠自己的本事活得有滋有味,因此,南区也是最太平的区。

北区并不常常被人提起,这里常年处于阴暗潮湿的天气之中,集中的都是一些相貌鄙陋的人,他们的颜值极低,通常难以达到进入南区的标准,和西区一样,这里也很难看到新面孔。物质的极度匮乏使得这里的人普遍对生活要求不多,当然也无法衍生出高级的现代文明,他们主要通过耕种来满足日常生活。

这四个区都被高耸入云的花岗岩围住,只在特殊的天气下,岩石上才会幻化出连通相邻两个区的大门,大门的后面是一条宽达六十米的大河,而河上只有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铁索桥。

五福购物中心坐落在东区的北部,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颜值为二十万到三十万的年轻姑娘。

离这座大厦大约二十来米的绿化带里,藏着一个流浪的小女孩,约莫十来岁的样子,浑身脏兮兮的,她时不时挠挠脑袋上那乱糟糟的头发,偶尔会有一两个深褐色的虱子陷进指黑色的甲缝里,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对眼前这栋建筑的好奇。

一大波光鲜的男女从门口走出来,有说有笑,颜值带来的神采让他们笑得肆意飞扬,几近颠狂。小女孩伸长了脖子,小小的眼睛紧紧地追随着不远处这些曼妙的身影,眨也不眨,生怕漏掉其中一个。人潮渐渐退去,她怅然若失地坐在土堆上,看着眼前落满灰尘的冬青树出神。

“这是谁家的孩子,躲在绿化带里做什么?”突然,一个尖利的声音响起,把她吓得浑身哆嗦。

小女孩惊慌地拽着自己那残缺的衣角,不仅没有作声,反而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定在了原地,似乎只要没有动静,外面那个大嗓门就不会注意到里面有人一样。

她竖起耳朵,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声响。霎那之间,仿佛所有的声音都突然消失了,世界上只剩下一颗心脏砰砰地跳着,她沉默地等待着来人对自己的宣判,大脑一片空白。

可是外面那个大嗓门并不打算视而不见,僵持了不到一分钟,她就气急败坏地大声嚷道:“你还不出来是吧,那我可不客气了”。

她说话的同时,外面传来了拨弄树枝的声音,看来是要被别人发现了,小女孩当机立断,四肢着地,想从树篱底下的小洞逃走。

快要出去的时候,她右脚的鞋带竟和树枝纠缠在了一起,眼看外面的大人就要进来了,情急之下,她用蛮力把右脚从一堆枝桠里拉扯出来,一起身便头也不回地扎入了车流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并不怎么踏实。偶尔会皱眉头,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脸,想起白天的时候这个男人拽着自己的衣摆不放手的情景。胸口有点闷。...
    3gz9xKw7阅读 2,070评论 0 0
  • 曾经上大学的时候就想着写一本书,以告慰在人间走一趟。 毕业十年了,一直断断续续在写,但写着写着就停笔了。不知道这次...
    88abf695b376阅读 319评论 0 1
  • 青蛋,最近还好吧?前两天梦到了你,想跟你聊聊,恍恍惚惚,梦到那个小小的你,小小的手,小小的胳膊腿,直勾勾的看着我,...
    億佯阅读 162评论 0 0
  • 寂寂的夜晚,陪着伤感的月色悄悄溜到了“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的长空。但这甚是寒冷的东北异乡,让我更...
    听雨轩阿森阅读 306评论 1 4
  • 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永远挥之不去,就算我们过着最平淡的生活,母爱也渗透在生活的一点...
    上善若水南京人阅读 356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