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钱有什么用?

如果有人说:"我穷的只剩下钱了。"你会怎么想?也许会觉得他玩笑话居多

如果有人说:"要钱有什么用?"你会不会觉得他有点作?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这一则故事,感觉瞬间不好了。

:一个癌症晚期患者拎着一兜钱求医生救救她,多少钱都可以给[流泪]

但是医生也无能为力,她一怒之下把钱撒到了医院的整个走廊[惊讶]

大声喊到“要钱有什么用”“要钱有什么用”

看完大家不知能感受到什么?我听到的是一声声绝望的怒吼。

有些东西要等到失去才会觉得特别珍贵。比如健康。

如果你现在无病无灾,也许你并没有感到多幸福。兴许你正在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挣更多的钱。甚至不惜熬一个又一个的夜。

很早就有人提出忠告:年轻的时候用健康换金钱,年老的时候再用金钱来治病,试图换回健康。最后可能钱没了,健康却换不回来了。

故事中的主角,有那么多的钱。至少在某一方面他是成功的。如果不够努力,不够拼,或者运气不够好。也很难赚那么多钱。

但疾病一来,一切都归零了。

这就为什么有人说健康是1,其他都是1后面的0。只有1存在,其他才是加分项才有意义。要是1倒下了,其他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现在不少人,真的是在拿健康去换他所需要的东西。有熬夜的,有三餐不规律的。感觉身体也没出什么大问题。所以一直那样做着。

有些年轻人更可怕,他们的熬夜,他们对自己身体的过度消耗,甚至不是为了让生活更好一点,不是为了能多赚一点钱。而只是为了一时的消遣,只是为了手中游戏的刺激。

这样的人,有一天可能连喊出要这些钱有什么用的力气都没了。就算他们得的不是绝症,可能连用金钱换健康的能力也没了。

这些是可以休息,可以过得更好,可以把身体养得更好,却没好好把握的。还有一些是为了生活,为了工作,不得不耗费自己过多精力的。

这些年来,有些地方教师的工作越来越多,很多本不属于教师的任务也都压在教师身上。甚至有的老师开玩笑说,现在教师教书只能是抽空教书。还有很多时间要花在做材料,要花在扶贫,要花在各种各样的与教学无关的事情上。

有老师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要挤出来。

下班后,除了备课批改作业,做活动设计等等,可能还有不少来自学生和家长的信息需要回复,有关于学生的问题需要沟通。

今天看到一个消息,说是北京市正在试点取消教师寒暑假。相信他取消的初衷,不是因为眼红教师带薪休假。而是为了下一代更好地成长。

假期本来有一部分可以到培训机构去做点事情,消耗一些时间,多学一些本领,家长不会那么抓狂。但现在很多培训机构被叫停。

现在的孩子,很多假期不知道要干什么。基本上与电视与手机与电脑粘在一起。他们的交往圈,都是虚拟的。有的孩子出门甚至不知道要干什么?可以去哪里?对现实生活的很多事情,很多景物都无感。

这些相关领导人应该是知道的。要不也不会出台5项管理规定。

可以说领导的初衷是好的。但这些根源是来自哪里?就算要用有意义的事,把孩子的这些课余时间填满,这份责任应该由谁来买单?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的。

当一个人没有闲暇时间的时候,幸福感是会降低的。当一个教师没有闲暇时间的时候,思考力是会受影响的。当一个思考力受损,幸福力不强的人当教师时,孩子也是很难获得更多支持的。

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回归初心。在大局无法改变的时候,至少我们能为自己创造一点局部的春天。让自己过得更正常一点,更舒服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