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的世界

盘古的出生对于家人,起初是惊喜,然后是惊吓,最后是漠然。盘古懒得去花那么多心思去回忆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想按照他觉得舒服的活法活着,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劳而获。

距离上次从看守所出来已经大半个月了,火车站附近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散布在各个角落的警察便衣,熟悉的搭档也要么回家了,要么进去了,还有那群狗日的跟自己抢生意的人,上次得手转卖手机的钱已经只剩下一两天的伙食费了,下个目标也不知道何时出现。盘古蹲在天桥下,狠狠的吸了一口烟,“靠,以后烟也别抽了,这霾吸起来比烟省多了”。突然,手机响了,也是他的战利品之一,六子的电话,估计刚出来,看来有搭子了,盘古的心情好的不是一星半点,接起电话“妈的,这个时候出来作甚,外面的饭比里面的更难吃”

“呵呵,这不是想古哥你的嘛”六子一如既往的贫

“废话少说,赶紧回来上工”

“古哥,给你介绍个生意呗,比那个强多了,所里介绍的”六子神经兮兮的讲。

“所里?哪个所?别TM告诉我是看守所?”

“嘿嘿,古哥,别激动,其实是这样的,我不是前几天出来了嘛,出来的时候来了一群人,说是什么社会改造计划,通过刺激人的大脑什么的改变潜意识,让人们可以改邪归正…”

“改邪归正?老子TM现在就是正的,还改啥,别废话,赶紧回来开工。”六子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盘古给打断了,可话音落了许久,只等来一阵沉默,电话倒是没挂。

“靠,来不来一句话,别TM像个娘们不说话”盘古的那种挫败感再次来袭。

“古哥,一天500块钱,包吃包住,三个月,我就想着老大不小了….”六子说到。

“啥?不早说,你在哪儿?地址告诉我,我去找你。”盘古突然觉得或许今年的春节没那么难熬。


“你叫什么名字?”

“盘古。”

“有点意思。”

这是盘古现在仅有的一点记忆,他觉得除了大脑以外,其他都不在他意识控制范围之内,感觉不到身体,也没有任何情感,所有知觉也被封闭,就那样混沌一团的被包裹在一个圆形的容器里,倒也不觉得难受。

就这样昏昏沉沉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听见有人在外面轻轻敲了敲,猛的一惊,自己有听觉了,“都听好了,你们已经度过最危险的阶段了,现在努力翻一翻身,让自己活动活动”外面的声音吩咐着。

盘古努力的想动一动,可是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完全感觉不到身体,更何谈翻一翻身,尝试了三四次都徒劳无功,当他休息了一会儿想再尝试时,突然想到了他妈小时候逼他学钢琴的情景,明明没有天赋,却硬要赶鸭子上架,同样的时间,别人考过了二级,他却连一首曲子都谈的勉强,努力过吗?也努力了,可是很多东西都无法强求。当注意到他妈的眼神充满了鄙视时,他第一次有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他妈的,随便吧,老子翻不动。”他骂道,也停止了动作,再一次陷入到沉睡,迷迷糊糊里,他似乎听见了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还有人的叹息声。

过了许久,他醒来,伸了个懒腰,确切说不是懒腰,而是从一头翻到了另一头,稍微愣了一下,脑海中升起了一种名为高兴的情绪,他能动了。接下来不时有人会在外面轻轻的提醒大家练习翻身和活动,盘古渐渐觉察到了自己的身体——没有四肢,没有脑袋,就是被装在某个容器里的一团,因为除了高兴感觉不到任何情绪,所以也不觉得恐惧,只是觉得和以前不一样而已。盘古的听觉越来越敏锐,不仅可以听见自己翻身时身体在容器表面蠕动的声音,还可以听见其他人的,有的很熟悉,有的很陌生。

时间就这样无声的前进着,不分昼夜,刚开始会听见各种蠕动的声音,很嘈杂,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少,然后就固定下来了。即使外面的人还是每天不断提醒大家要翻身,要动一动。盘古到后面也懒的动了,可是外面那人的声音像极了他初中时候的班主任,即便盘古再调皮,每天仍不厌其烦的告诉盘古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班主任坚持着他的善,盘古坚持着他的恶,没有不对盘,倒是意外和谐。所以盘古决定这次就认真的坚持一回,遵照对方的善,直到某一个时刻,他又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以及叹息声,这次他很肯定,因为破碎声中还参杂着一些听起来非常痛苦的呻吟,盘古能够知晓痛苦了。后来再也没有人叫他们要翻身了,他们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盘古的身体慢慢发生一些变化,脑袋似乎从那一团里面长出来一点,四肢也渐渐有了雏形,因为能够感知高兴和痛苦,盘古开始厌恶这个容器,想逃脱这个容器,他开始尝试着用自己那微微成型的手去敲打那个容器,纹丝不动,再敲打,继续纹丝不动,再敲打,继续纹丝不动,一直到这种对抗也变成了一种习惯,不过盘古想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或许这个容器外面包裹着十万八千里的混凝土了。盘古正想着,突然有个类似针头一样的东西从容器外钻了进来,在盘古意识之前,插入了盘古的大脑里。各种各样的知识,各种各样的技能,各种各样的情绪,就犹如万花筒一样在盘古的大脑里面爆炸,就好像有人试图将AlphaGo塞进李世石脑袋里,盘古意识到这一点时,AlphaGo已经在侵蚀李世石的大脑了,所以,人机大战的结果是李世石赢了,盘古在昏迷前这样想到,因为AlphaGo也只是人类的发明。

盘古慢慢睁开眼睛,仍然能够感知到有东西源源不断的进入自己的大脑,不过,这次确认是自己的大脑。装逼技能,delete!量子物理,delete!钢琴技能,delete!……如何正确找到盘古的第一桶金,get!如何累积资产,get!如何把妹,get!如何出去,get!…..如何不为人察觉的偷到手机,get it or not?盘古纠结了很久,突然有点想家,再晃过神来,那项技能已经消失不见了。

“古哥,你在吗?”盘古再醒过来时,听见了六子的声音,盘古以为他已经出去了,可睁开眼,仍然在那个容器里面,只是那根大脑中的针头不见了,不禁有些失望。

“在了,你怎么样了?我被困住了,也不知道三个月有没有过去,早知道就不该听你小子的。”盘古也不管六子能不能听见,骂骂咧咧道。

“古哥…..”盘古没有仔细听六子接下来的话,突然想起那个如何出去的方法“这个容器是智能单向透视材料,能根据里面内容物的属性提供舒适的环境,养分以及空气,具有高韧度和强的抗腐蚀性。目前没有任何破坏材料的方法,只能通过解锁打开。”

“靠,这讲了等于没讲,外面的人能那么好心的打开吗?算了,等3个月过了再说吧,六子,你刚才说什么?”盘古回过神来,问道。

“古哥,我快要死了,这根本不是什么改邪归正的项目,这压根儿就是个人吃人的项目,我刚听他们说了,那个针头里面的叫知识养分,我们TM就是个蛋,等我们把养分吸收的差不多了,就会被卖给那些缺少这些知识的人吃掉,以我们为媒介将吸收的知识传送给吃掉我们的人….”六子说到最后,声音都在颤抖,“古哥,我对不起你,早知道我不贪这个钱,跟你一起去捣手机了”

盘古沉默了,太过于震惊所以沉默了。“六子,我操你大爷。”盘古怒吼了一声。

接下来的日子,六子和古哥再也没说过话,沉默得胆战心惊,沉默得让盘古以为之前六子的声音和说过的那些话都是错觉。直到六子歇斯底里的叫道“古哥,救我,我不想死。”盘古听见什么东西碎掉了,然后一切又回归到了沉默,恐惧之外,别无想法。

盘古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他的出生,对于家人,起初是惊喜,然后还是惊喜,最后,他和他的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个结局为什么会不一样呢?盘古醒来总觉得似乎有了一点头绪,但是细想来又是一团乱麻。等待审判的日子尤其漫长,分分钟都是煎熬,盘古有时候甚至想为啥不给他个痛快,然后又逃避的昏睡过去。


“盘古,醒醒!”盘古听见有人在叫他,盘古睁开眼,看见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你是谁?我要被吃掉了吗?”盘古已经放弃抵抗。

“我是盘古啊,开天辟地的那个盘古。”那个巨人说到。

“哦,幸会幸会。”盘古开始怀疑自己已经出现幻觉了。

“呵呵,其实你妈生你的时候还真希望你自己能够开天辟地,可惜她自己一搅和,你这边一偏激,结果就这样了。”巨人一副了然的样子。

“所以了?”盘古觉得自己的幻觉越来越严重了。

“所以啊,你一直都活在别人的期待中,你妈的,你老师的,六子的,别人影响你太多了。”

“你才你妈的,我TM才不是…..”盘古没说完,就被人叫醒了。


“盘古,醒醒。”盘古听见有人在叫他,盘古睁开眼,发现自己赤裸的躺在手术台上,浑身插满了各种探测仪器。“终于来了吗?要被吃掉了吗?”盘古绝望的闭上眼睛,静静的等待。突然,他猛地睁开眼,拆掉了所有的探测器,往手术室外冲去。

手术室外,还是刚开始招募的那些人,他们看着盘古,眼神特别复杂,震惊,惋惜,兴奋等。盘古只想着如何逃离,可是环顾四周,所有的出口已经被封死。

“你就是盘古?”那个站在最前面的人问道,同时指示旁边的助理给盘古拿了一套衣服。

“嗯,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盘古恶狠狠的问道。

“是这样的,你和你的朋友六子经历了一场车祸被送到了这里,到达以后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只剩下大脑还有意识。没想到这么多年,还第一次见到了这样的奇迹。”为首的那个人摘掉眼镜,擦了擦眼睛,神情有些激动。“只是可惜你的朋友六子没有挺过来,已经被家人接回去了。”

“哼!被家人接回去了?难道不是…..”盘古正准备质问,突然看了墙上的电子钟显示的时间,2015年7月22日,六子给自己打电话的时间是2015年12月22日,难道TM自己真的做了一场梦?可为什么关于车祸这件事情自己一点记忆都没有?难道真的脑子被撞坏掉了。

盘古跌跌撞撞的回到家,他妈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的给他下了一碗面,然后转身去收拾他的房间,准备他的床铺之类的。他吃完面,来到他的房间,看不见一丝灰尘,墙角的钢琴还是用他小时候挑的布给覆盖着。“这次什么时候再走?”他妈问。“不走了,想定下来了。”盘古回答道。他妈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但是盘古在那么一瞬间看到了抑制不住的喜悦。

他妈转身离开了,他脱掉外套,随手往床上一扔,有什么东西掉出来了,他走上前一看,是一沓钱,他细细数了一下,45000元,“古哥,一天500元,包吃包住,三个月….”六子的声音在盘古脑海中响起。盘古疯一样的冲出屋,拿起手机打听六子家的地址,最后盘古看到的是一个土堆,所有的描述和那个医生讲的一模一样,车祸,心脏停止跳动,大脑残留意识。可这45000元怎么解释,等盘古意识到想重新找那个诊所时,所有的线索都消失不见了,地址和电话自己在出来时太过震惊都没记。他回到家,躺在床上,想起了那个所谓的梦里“如何赚到第一桶金”的答案,“意外之财”。


10年后,盘古从一个名字变成了一个集团,每次别人问他如何从一个穷小子甚至有前科的人变成今天的亿万富翁时,他都是含笑回答,任何时候都要靠自己。只有夜深人静时,他才会仔细认真解悟之前“如何累计资产”的答案,这是一个他不想说不能说的秘密。只是最近,他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他玩笑似的问秘书,怎么样才能让脑子更加好使。几天后,快下班的时候,秘书走进他的办公室,压低声音跟他讲“古总,现在黑市上在出售一种蛋,通过某种媒介可以直接作用于大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