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后的我们

 我叫苏雪,我初三刚一毕业就同好友,(凌悦、郭欣然、刘璃 )去了广东。我和与她们都是差班生、厌学者,为了能早早的去体验社会的生活,我们毕了业就计划着目的地,我们现在的目标首先是广东,之后,再是温州…

  悦和欣然从初三就有了男友,虽然是异地恋,但感情依旧甜甜蜜蜜。

  而我和璃心里却装着一个不可能的人,直到现在还是没能忘记,我和璃还真是姐妹,她喜欢的人和她是初中三年的同学,而我的那个他也是和我初中三年的同学,但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能聊到一起,则我和他却聊不到一块。

  我不知道璃的那个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没和他相处过。

  但我知道我的那个他,他和我是一类的人,他对待任何人都很好,他给人一种人很好相处、跟谁都合的来的感觉。

  我感觉很扯的事,他跟谁都合的来,唯一跟我就合不来。还有就是以下这件事更扯了。

  我因为一点小事就把他拉到我的黑名单里,把他势为了我的仇人,不过,那时,我喜欢我们班另个男孩,不喜欢他,还恨他。

  可就在初三的最后一年里,我却喜欢上了我的仇人,呵呵…这扯吧

  璃呢?她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她的那位给我的感觉是个花花公子,我不知道璃怎么看上他的,但喜欢一个人没理由不是吗?所以,我没理由说他的不是。

  我很羡慕悦和欣然,她们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似乎没吵过嘴,也没冷战过,这是我羡慕的。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但我知道的是他们现在过的很幸福就是了

  初三的那段日子是我最难受的生活,明天看着他和他喜欢的人打闹,心里闷闷的,不过,每天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一下说:“你把他忘掉了不是?想开点”。…

  我们四个初三毕业后就到广州的某家超市里当收银员…的工作,并合租了一个九十多平方米的房子,那房子的租金甭提了,足足要了我三个月的工资。

  叮零零…

  我回过神,掏出手机看到好友“悦”的来电,有点犹豫,接道:“我正在路上,马上就到家了”。

  “那就好,快点啊”

  “嗯~悦啊,你家那位~

  “什么”?

  “没、没什么,我挂了”。嘟…

  啊…我很想说:你能不能让你家的那位别折腾我了”。

  我不知道“悦”她家那位李澈先生从哪来的消息,为了让我能忘掉旧人,首先,找个新人。所以,每一周给我介绍个新人,起初,我觉得还行就同意了,可几个月后,我受不了了。

  我蹲在地上发着牢骚,猛一起身,路人目光刷刷的向我射来,我尴尬的笑了笑,跳上了刚来的公交车。…

  “我回来了“。

  “哦,那赶快洗手马上吃饭”欣然看着电视说。

  我放下包走到饭桌前问道:“璃还没回来?

  咔嚓一声,随着门开的声音还有璃的声音:“我回来了。”

  “说曹操曹操到”:欣然笑着对我说。

  璃也放下包看到惊道:“小雪,你不是还没到下班的时间嘛?”

  悦的目光从手机移开,抬起头说:“是我让她提早回来的。”

  我一想到这,可怜巴巴的望着璃和欣然,她们却装作没看见。

  悦拿起包说:“我们走吧”。

  我苦着脸看向那俩人,结果,一扭头,俩人正坐着吃饭,微笑着向我摆手。“苏雪,快跟我出来”。门外传来“悦”的吼声

  我瞪了她们一眼,赶紧跟了上去。

  “悦,在这里”。靠墙的一张桌上有个帅气的男生向悦招手,而他对面,背对着我还有个男生。没错,那个向“悦”招手的男生就是“悦”她男友,李澈先生。我原本想趁机溜走,可“悦”眼尖的一把拉住我,往那张桌子的方向而去。

  “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我不看背对着我的男生而是苦着一张脸看着“悦”。“悦”忽略掉我的目光使劲把我按在椅子上,我无奈的掏出手机低下头玩起了手机。

  李澈笑着介绍道:“这是我女朋友凌悦,这个是我女朋友的闺蜜苏雪

  “那个你们聊,我们不打扰了”。“悦”临走前掐了我下胳膊。“嘶,疼”。我小声惊叫了道。

  我揉了揉胳膊小声的说:“暴力女”。

  “呵呵…”。

  我听到这嘲笑声,我的火气就抑制不住了“有什么好…哥

  好吧,这“找朋友”都找到我哥头上了,我也是醉了。

  “小雪,怎么了?不舒服吗?冷轩担心地问道。

  我干笑着说:“没、没事”。……

  好吧,我介绍一下我哥,他的名字叫冷轩,比我大一岁,我们四年前一家衣服店里认识的。嗯~  这事说来话长,只有长话短说了。他喜欢上了我,可我当时喜欢我班的一个男生,所以,我拒绝了,可他说他等我。再后来,初三那年我喜欢上我的仇人,也没喜欢上冷轩,我不想他等了,我就让他当我哥,我以为他不同意,没想到,他答应了。我初一认识冷轩的。

  “哥,你怎么来了?而且,还成了我“找朋友”的队伍里。我边吃着东西边问道。

  “呵呵,也不是,我听李澈说他在给你介绍“朋友”所以,我就过来看看”。

  哦,那看到了吧,哥,你就给李澈说说,我不想认识什么朋友了,你都不知道这几个月我快疯了。不满地说。

  “呵呵,那不行,他说他不完成这个任务,他就不姓李”。

  “好吧,哥,那我们回去把,我快累死了”。我拿起包说。

  冷轩点了点头说:“嗯,也行,那走吧”。

  我们刚走出门口,迎面而来了一个人,而那个人正就是我的仇人以及我喜欢的人刘斯尘。

  我们都愣了一下,他似乎想上前跟我说话,而我不知所措的挽着冷轩的胳膊绕开了他,我适到冷轩身子僵了下,但好像明白了什么。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刘斯尘。

  冷轩走到一处拐角拉下挽着他胳膊我的手问:“你在这,等我下,我去买瓶水”。说完,便率先走了,我犹豫了一会,但还是犯贱的把头伸出去,我想知道刘斯尘去那干嘛,不伸还好一伸我就后悔了,刘斯尘跟一个漂亮女生说说笑笑呢!…

  我回过头想看冷轩回来没,一转头,冷轩就背对着我“哥

  冷轩转过头手里拿两瓶水,一瓶已经被冷轩喝了一大半想必他回来了好久“哥,你来了多久啊?

  “冷轩递给我瓶水笑着说:“也没多久,我们回去吧

  我也没多问了,因为我心里很乱很乱,烦那烦那。

  “我们回来了”。我推开门看到他们围在沙发上不知在讨论什么?甚至连我的回来都没听见,我假装生气的把包重重往桌子上一放,我看了眼他们,他们的目光刷刷向我射来。欣然站起身说:“你回来了”。

  “璃”笑嘻嘻道:“我介绍下,这个是我男朋友徐雨泽。

  我这才知道屋里多了俩人,站在欣然身边的不用说,当然是她男友,李志轩。而“悦”身边的更不用说了,李澈先生是也。“璃”身边的人,她不介绍的话,我还以为又是李澈先生介绍给我的“朋友”,因为,这必竟又是个帅哥,说!实话,就“璃”那样,还真找不到帅的。嘿嘿,这话,我就在心里说说就行了,说出来就死翘翘了。

  “冷轩,你从始至终都在骗小雪说你有女朋友吧?”

  我惊讶的望着冷轩,冷轩望着“璃”一副“你很聪明”的表情,我拉着冷轩的胳膊往门外走。

  “哥,“璃”说的是真的”?我紧盯着他的眼睛问道。

  他点了下头。我扶着额头说:“哥啊,你…算了,你还是回上海去吧,我再想想。说着,我一打开门,偷听的他们一下差点全倒了,他们纷纷瞪了我一眼,我回到了我的房间,趴在床上,想着接下来该咋办?……

  咚咚…

  苏雪,快给我开门。“悦”的叫声在门外响起。

  我烦躁的把头蒙到被子里。“小雪,冷轩对你多好啊,你咋就不知足来?欣然也说道。“璃”咐合道:“就是、就是。…

  她们一句接一句的叫着,脾气再好的人也好不到那去,我跳下床,打开门生气道:“我哥给你们灌什么迷魂汤了!你们才认识几天啊,胳膊肘就我哥那拐。“哎,什么叫外他那拐,这叫实话,要照你这样说,你还认识他四年了,你咋不说你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呢?”璃”说道。

  “我…我跟你们不一样”。我眼睛乱转说。

  “悦”不屑道:“切。。。别给我来这套,说吧,你是不是还没放下刘斯尘!”

  我转过身坐到床上,没回答她的话。见她这样,三人对视了一会儿,“璃”跳上她的床,玩着床头的熊,不知在嘟咕什么?欣然和悦在到我的左右边,“悦”说:“小雪,你喜欢刘斯尘一年多也该放手了,而冷轩喜欢你四年了,你忍心啊”。

  我想着我跟冷轩从认识到现在,说实话,他对我好的没话说,可刘斯尘…欣然见我沉默又说道:“小雪,你再跟冷轩试试,要再喜欢不上他,那就…那就…

  我抬头望着欣然,等着她下句,“那就、那就什么啊,那就,真是的,说话都不会说”。“悦”说道。…我看着争吵的二人,头都大了。

 “有什么好纠结的,我看就让冷轩直接追好了”。“璃”的一句话解救了我,可我听到她话,不开心的瞪着"璃",“璃”摆弄着玩具熊慢慢的把身子背对着我。“出的什么馊主意”我小声嘟囔着。

  “哎,这可以,我现在就给冷轩打电话”。欣然说完,蹬蹬的跑了出去,我起身想要拦着她,“悦”死死的拉着我,我急忙道:“悦”你快放开我,不能让欣然打电话给他。

“悦”笑着说“小雪,我们这也是为你好,你就试试看,你就那么想让你哥一直孤单下去啊”。

  “悦”的话,让我愣住了。“哥,不能一直孤单着,但……”我想着。

欣然这时满脸笑容的推开门说:“搞定,撤。”

  “悦”拉起床上的“璃”跟着“欣然”走了出去。

我看她们都出去了,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与冷轩的过往,不知所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