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薛晓】我和晓道长在一起的日子【捌】

【捌】

转眼伏震寿辰将至,伏家自然喜气洋洋,分毫察觉不到末日来临,伏亦高暗中多番探查没有收获,眼下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以不变应万变,他只能赌一赌,寄望于薛洋不会食言。

伏亦高听从薛洋而布施计划,当各大门派入席薛洋便可出来引起恐慌,而他只需要在一旁让人知晓是薛洋即可。

但为了万无一失,伏亦高想约薛洋再合计一次,可久久未等到薛洋答复,暗怅该不会出了问题,就当他有些坐立难安,薛洋如同第一晚那般悄无声息闯入伏亦高的屋内,但伏亦高总觉得薛洋好像哪里不对劲,便小心翼翼询问:“薛公子,怎么那么晚才来?”

“……”薛洋瞧了伏亦高一眼,又收回眼神紧握拳头。

“是不是……我们的计划出现了什么问题?”伏亦高可不想在这节骨眼上有差池,但薛洋一声不吭自己也没法撬开他的嘴,可不问明白他的计划难以实行。

半晌,就在伏亦高琢磨着开口说辞,薛洋突然冷冷一笑:“哼,你说那晓星尘算老几?竟然敢……!”薛洋及时刹住口,关于晓星尘的事他并不愿意与人分享……可就在刚才晓星尘却偏偏帮着那个小瞎子,明明是小瞎子拿了自己最后一颗糖,但晓星尘却包庇她,他竟然敢包庇她!薛洋越想心里越不舒服,但内心告诫自己不能急躁,不是说君子报仇十年未晚,现在对小瞎子下手,晓星尘一定会发觉异常,还不如先将晓星尘拖下水,成为自己的帮凶那可比什么都痛快!想到此处,脸上又露出颇有深意的笑容,转眼便探讨计划:“在大计之前频繁见面没有益处,你找我来想说什么?”

伏亦高不过与人才几次会面,但薛洋口中却常常提及晓星尘这个名字,若非知道他们有仇,还以为他们是修道侠侣……伏亦高觉得懵了头,怎能想到这个地步?

“是这样,我在想细节问题,千万不能让人怀疑到我,不然很麻烦!”伏亦高在薛洋面前来回踱步走动,晃得薛洋眼花难受,薛洋索性一个翻身跃上窗沿边台,双手交叉放于后脑半倚在墙壁侧面,展眼舒眉得淡淡启口:“放心,没有人会怀疑到你,除了你之外……不对,还有你的女人之外,并无其他人看到我,你要是觉得不安心,可以把她杀了!”说到杀人他猛然转望伏亦高的面容,仿佛希望能从其脸上看到些不一样的表情,但伏亦高的神情却让他很失望,他没有不高兴也没有惧怕,只是在思索着对自身的利弊,人心可怕,哈!

“这……恐怕……”伏亦高思虑着摇了头,但眼里都是盘算,就像浸没在黑暗里的星辰,难以辨明。

薛洋笑语:“舍不得?那种胭脂俗粉,你会下不去手?”他翻下窗台几步迈到人前,笑得十分诡异,阴森森对人言,“要不我来杀了她?不 ,让晓星尘亲手一剑刺穿她娇柔身段,将鲜血沾满她雪白衣衫,如何?”

伏亦高再度被薛洋当前狰狞面孔所怔得说不出话,他也时常出去夜猎,什么妖魔鬼怪所呈现的恐怖模样,都比不过眼下这个男人身上散发邪恶气息来得更让人心惊胆战。

“这,其实不必,玉珠是我的人,相信她不会胡言乱语。”伏亦高强迫自己镇定,稳住鼻息,如同往常那般自然。“而且必要的时候,玉珠肯定还能帮我们的忙。”

“那好,既然如此,那就按照原定计划进行。”薛洋一个眼神示意,撩风飞跃破窗而出,随后又紧闭如初。

伏亦高屋内烛火灭去,静谧中思绪飘飘,梦中勾画蓝图。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伏家家仆忙进忙出,时而传来欢语笑声,一派惬意景象,各大门派陆续有表率亲临伏震寿宴现场,不管门派大小,但凡是修仙同道中人都会来凑个热闹,亦可借此联络感情,甚至结成亲家互帮互助也是惯有常事。

这厢有人攀起亲,找到伏震便作揖:“伏家主,许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伏震见人面生,此番不过客套,也就随意应答:“是,别来无恙。足下是?不吝赐教。”

那人面色一僵颇为尴尬,周围同道甚多,连忙给自己台阶下:“伏家主贵人多忘事,在下与伏家主有过一次会面,可能当时场面混乱难免遗忘,鄙人是姜朔,来自霁海。”

众人听后纷纷左右交头接耳,表示对此地并不熟悉,姜朔倒也不在乎,继续和伏震交谈:“那我便开门见山,听闻伏家主膝下有三子,正巧在下小妹,正值碧玉,相貌姣好,若是伏家主有意……”

伏震碍于脸面也不能老针对眼前人,点头笑语:“恩,这事得从长计议,虽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我可不是那些老顽固,一意孤行,还得看孩子们的意愿啊。”

“那是,那是,毕竟是一辈子的决定,不可草率!”姜朔顺话承接,他不急于一时,谁让当下落魄,名不见经传,但若能取得那把乾坤刀就会不同。

伏震找了借口便离开姜朔视线,其实姜朔已然将其妹姜贞接来共赴寿宴,只是路上有所耽搁,估摸时辰就该到了。

伏家门口站在一排迎驾家仆,忽然一婀娜身影进入周遭各派视线,都不由驻足观望,那如风拂柳倩倩身姿使人挪不开眼睛,此刻,伏亦昶正从后院出来打算凑凑热闹,看看有没有好玩儿的。

谁料,伏亦昶恰巧就见着了个美人,眼珠子直勾勾盯上翩翩姿态,不舍得移开半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