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薛晓】我和晓道长在一起的日子【拾贰】

【拾贰】


晓星尘刚踏入前院就辨别前方有一股尸气凝留,暗想此处恐怕已被走尸占居,若不尽早根除,必然会不断扩散到其他地方,到那时后果不堪设想。

薛洋跟随其后,前院放置几个走尸也是为了引晓星尘上钩,要使他相信这整个地界,除了走尸就是走尸,根本无可救药。

晓星尘也不负所望,上前就是一剑了结一具“走尸”,出剑迅速,干净利落,一路斩获。

薛洋心中欢乐,就因他们同流合污,他施毒他斩杀,配合得天衣无缝,那些“走尸”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一袭白衣在血红中翩然,刀光剑影,霜华锃亮。薛洋就是欺负他眼瞎,分辨不了当中有些人在那年清谈会是见过晓星尘的,他从他们眼中发现了难以置信,这就是薛洋最享受的事。

“道长,里面……好像还有!”晓星尘听闻言辞,转身朝着厅堂迈行,正当他至厅堂门口便愣了愣,心想这里尸气怎比堂外还重。

薛洋故作诧异,将晓星尘心里的话说出口:“这,这里怎么那么多走尸,比外面还要猖狂。”

“你要小心,尽量靠边走,不要轻易惊动走尸。”晓星尘温和言语,脸上一贯不深的笑窝在薛洋心头触及一记,他的关心是真的,那为什么晓星尘只顾及小瞎子的心情而不是自己的……为什么他总是对人那么好,无论什么人,也不知道好坏就对人如此温柔,真是傻透了。

晓星尘欲走又折回身子,从袖内掏出几张符纸塞其手里,轻言:“这里是之前画的符,万一遇上什么危险,我来不及搭救,你就用了此符寻隙遁走。”语音落地,白衣离去,只剩薛洋望着手中符纸,思虑半许,捏回掌心,听其言择边道跟上。

后院尚未波及,依旧清风送爽,月高星烁,院内公子佳人好一幅风情。

“伏三少爷,贞儿已耽搁你许久,我们还是回去吧。”姜贞暗自拿捏尺度,操之过急,便容易失去兴致。

姜贞举手投足,微微一笑,眉宇间柔和姣好,甚得伏亦昶之心。

“好,是是是,又站了这么久,这五脏庙也该填填了。”伏亦昶亦察觉不妥,两人离席已久,一来贞儿的兄长恐怕会担心,二来父亲大寿这儿子不在有失体面,更关系到被误认为不孝子弟那可不妙。

两人便结伴而回,出于礼貌,伏亦昶在后护送,姜贞在前缓行,时不时搭上三言二语,虽说姜贞修行尚浅,但嗅觉一贯灵敏已察觉有异,停止了脚步。

“伏三少爷……”姜贞顿行,阻了路,在其身后的伏亦昶便站稳了脚跟,关切询问:“贞儿姑娘?怎么了?”

“伏三少爷……我发觉……有些不对劲……堂内过于安静,而且似乎有些不寻常的气味。”姜贞凭所感细细道来,但仍踌躇考量,不敢轻举妄动。

伏亦昶被人这般提醒,倒也感觉是有不妥,连家仆都不在外候着,堂内也听不见什么声音,主要是那莲花灯好似碎在地面周围挺黑。

原本后院也是张灯结彩挂满莲花落映灯,但由于位置过偏而后院更注重清净安逸,对于整座府邸影响不大,所以之前便撤去了莲花灯盏,这才未发觉堂前变化。

“那我们悄悄去瞧一眼?”伏亦昶提议。

姜贞连连点头,脸上掩饰不住慌张,这让伏亦昶把握住了机会,将人柔荑贴于掌心轻摁以示安慰。

姜贞娇羞浅笑,欲将手抽回又似挣脱不得他的力道迟缓撤离,微侧过身,颔首不语。

伏亦昶心牵佳人,只得搁浅此情,携人挨房墙贴看远处,但着实略远难以分辨,两人大着胆子渐渐靠近厅堂,便凑在门缝往里瞧,顿时,两人都惊呆了说不出话,堂内红白相错,血花四溅,那人杀红了眼似的。

突然,那一袭白影转过身来,伏亦昶认清了他的模样,这不就是晓星尘?关于他的传闻自己也略有耳闻,尽管他和众家不合,喜欢独来独往,但也不至于滥杀无辜,莫不成……他坠入魔道了?

伏亦昶透过缝隙左右寻找家人,伏震垂头坐在一隅似乎没了气息,尽管他对不起自己的娘亲,可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亲父,定然悲恸万分。

当回神发觉身边姜贞已经泣不成声却死死强忍,他跟随人的目光移到某处……那是姜朔,已然倒在血泊之中。

伏亦昶伸手轻轻拍抚肩头,以眼神示意不要出声惊动堂内人,他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冲动只会坏事,当再次将目光转移到那个杀人凶手身上,让他揪心的一幕涌满眼眸……

伏亦海被晓星尘的霜华一剑刺穿胸膛遂而瞬间拔出,血涌不止,跌撞到地,顿感就似刺在他的心间,痛得几欲窒息,眼眶湿润模糊。

可他知道自己此时冲去报仇不过徒劳,一夜之间,能将这里所有人都杀尽是何等厉害,二哥常说不能鲁莽行事,他应该听这一回,他一定不会放过晓星尘,总有一天他可以报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