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这样介绍自己

每个人在结识新人的时候,或多或少会介绍自己,从小时候就听到一个段子:我叫ABC,ABC的A,ABC的B,ABC的C。还有,一些人解释自己的名字会用到名人的名字,毕竟公知度高总会让他人更容易记住自己。

而在我们熟知的自我介绍方式之中与之外,还有一些人总是那么让人一次就永记于心。

1 这个最酱油的裁判

第一,绝对不意气用事!

第二,绝对不漏判任何一件坏事!

第三,绝对裁判的公正漂亮!

裁判机器人蜻蜓队长前来觐见!

这场和平星争夺战由我来做裁判,蜻蜓队长跑马灯!

逗逼裁判总是滑稽而乐观,还好他遇到的比赛选手也都不那么凶悍。

2 此火箭也是童年不可缺少的火箭

女: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

男: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女: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男:为了维护世界和平

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男: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女:武藏

男:小次郎

喵喵:就是这样,喵···

在动漫里,每次用来衬托主角的反派并不少见,可是这二人一兽的组合怕是不多,在大家都对小智和皮卡丘带来的回忆满腔回味之时,他们的自我介绍也算是宠物小精灵中的经典片段。

3 这个走了那么远的男人只为了一路向西

唐僧: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求经。

西游记作为四大名著,应该是每个人少时接触最早的一个,唐僧师徒四人的故事成为了我国无人不知的经典,而这四个人组成了或许是史上最牛的四人帮,不仅法力超群,还有一颗善良的佛心。唐僧的自我介绍我们从书本与影视当中耳熟能详,今天我们又一次共同回想。

4 电影史上的一代传奇,大家眼中的星爷

禀夫人,小人本住在苏州的城边,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

谁知那唐伯虎,他蛮横不讲理,勾结官府目无天,占我大屋夺我田

我爷爷跟他来翻脸,惨被他一棍来打扁

我奶奶骂他欺善民,反被他捉进了唐府

强奸了一百遍,一百遍

最后他悬梁自尽遗恨人间

他还将我父子,逐出了家园,流落到江边

我为求养老爹,只有独自行乞在庙前

谁知那唐伯虎,实在太阴险.知道此情形,竟派人来暗算

把我父子狂殴在市前

小人身体壮,残命得留存.可怜老父他魂归天

此恨更难填.为求葬老爹,唯有卖身为奴自作贱

一面勤赚钱,一面读书篇

发誓把功名显,手刃仇人意志坚

从此唐寅诗集伴身边.我铭记此仇不共戴天

周星驰的粉丝绝对不在少数,他出演的电影更是令人拍案,虽然美人鱼作为中国最高票房成为国家电影的悲哀,不过丝毫不能掩盖他的光芒。这一段唐伯虎自我介绍应该有许多人能背诵,星爷塑造的一个又一个有理想并且永不言弃的小人物的畚斗故事才是星爷留给大家最大的财富。他成就的不仅仅是石斑鱼,不仅仅是香港电影,应该是万千观众的梦。

5 最酷而简短的自我介绍

“Bond,James Bond”

要说成功的系列电影,007绝对算是其中之一,以英国海军司令帕特里克·丹泽尔·乔勃为原型(另一种说法是南斯拉夫间谍波波夫)的特工007冷酷而多情,机智且勇敢,每每命悬一线有化险为夷,总能救他人与水火,是荧屏中无二的英雄。无论从肖恩·康纳利到乔治·拉赞贝,从罗杰·摩尔到提摩西·达顿,从皮尔斯·布鲁斯南到丹尼尔·克雷格,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其中最为出色无疑是肖恩·康纳利和皮尔斯·布鲁斯南。而历届邦女郎也都无疑是电影中亮丽的风景线,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听到这么一句自我介绍的话,应该就是遇到了救世主。

6 文艺片中的小青年,俘获了万千少女的内心

我叫张士豪,天蝎座O型,游泳吉他社,人还不错哦。

如果说我国最棒的电影是什么,或许我说不出来,但是要说最棒的电影是哪一类,我会投给文艺片。《霸王别姬》《花样年华》这些片子都是不错的,比起当下票房爆棚的烂片,部分文艺片早已经站在了巅峰之上。而《蓝色大门》文艺亦青春,陈柏霖的青春年华,我们得以见证无疑是幸运的。

7 那欲说还休的介绍之后是令人歆羡的人生

钱钟书初次见到杨绛:我叫钱钟书,我未订婚。

杨绛不知所措,忙口回答:我也未订婚。

杨先生去世了,我们身边的大师越来越少了,多年以后,人们根本不会记住那个叫唐家几少来着的文字爱好者,但是不会忘记《我们仨》。

8 如果说谁是世界上最全才的人,他应该获得票数不少。

1482年,31岁的达·芬奇离开故乡佛罗伦萨,来到米兰。他给当时米兰的最高统治者、米兰大公鲁多维柯斯弗查写了封求职信,希望谋得一个军事工程师的职位。这封求职信就是著名的《致米兰大公书》——尊敬的大公阁下:

来自佛罗伦萨的作战机械发明者达·芬奇,希望可以成为阁下的军事工程师,同时求见阁下,以便面陈机密:

一、我能建造坚固、轻便又耐用的桥梁,可用来野外行军。这种桥梁的装卸非常方便。我也能破坏敌军的桥梁。

二、我能制造出围攻城池的云梯和其他类似设备。

三、我能制造一种易于搬运的大炮。可用来投射小石块,犹如下冰雹一般,可以给敌军造成重大损失和混乱。

四、我能制造出装有大炮的铁甲车,可用来冲破敌军密集的队伍,为我军的进攻开辟道路。

五、我能设计出各种地道,无论是直的还是弯的,必要时还可以设计出在河流下面挖地道的方法。

六、倘若您要在海上作战,我能设计出多种适宜进攻的兵船,这些兵船的防护力很好,能够抵御敌军的炮火攻击。

此外,我还擅长建造其他民用设施,同时擅长绘画和雕塑。

如果有人认为上述任何一项我办不到的话,我愿在您的花园,或您指定的其他任何地点进行试验。

向阁下问安!

达·芬奇

米兰大公收到此信后不久,就召见了达·芬奇。在短暂的面试后,正式聘用达·芬奇为军事工程师,待遇十分优厚。

这个全才我无话可说。

9 我最喜欢的诗人,天才与黑色的童话。

我是一个悲哀的孩子

始终没有长大

我从北方的草滩上

走出,沿着一条

发白的路,走进

布满齿轮的城市

走进狭小的街巷

板棚,每颗低低的心

在一片淡漠的烟中

继续讲绿色的故事

我相信我的听众

天空,还有

海上迸溅的水滴

他们将覆盖我的一切

覆盖那无法寻找的

坟墓,我知道

那时,所有的草和小花

都会围拢

在灯光暗淡的一瞬

轻轻亲吻我的悲哀

如果说海子是诗人中的天才,那么顾城是天才中的天才,大家都记得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更喜欢小巷,又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我拿把旧钥匙,敲着厚厚的墙。8岁便能写出好诗的他,生命中有爱却那样的孤独。

10 如果有人这么问一个画家:你叫什么名字。

画家或许这么回答:帕布罗.迭戈.荷瑟.山迪亚哥.弗朗西斯科.德.保拉.居安.尼波莫切诺.克瑞斯皮尼亚诺.德.罗斯.瑞米迪欧斯.西波瑞亚诺.德.拉.山迪西玛.特立尼达.玛利亚.帕里西奥.克里托.瑞兹.布拉斯科.毕加索。

德国法西斯曾经指着格尔尼卡问毕加索:这是你画的么。

毕加索说:这是你们画的。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经典的自我介绍,或喜或悲,或长或短,但无疑留在了人们的脑海。我爸是李刚成为了有声的叹息,我是中国人成为了勇气的呐喊,而我们自己呢。

哦,对了,还有这家伙,我叫王大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别 是不得不提起的行李 是七月的雨季 伤感而迷离 黑白分明的登机牌 分隔着两端的牵挂 绵延起伏的云 载不动我无解...
    cola的春天阅读 767评论 16 24
  • 在此声明点事情吧: 我从来都不是偶像宅。 我也从来没有真心喜欢过某位偶像,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 我仅仅是喜欢过...
    江明成阅读 185评论 0 0
  • 不知哀何处来,写下信任两字,蔚蓝澄清的天际,那条涓流不息的小河流,无情无伤。 越简单的人,越幸福;没有要求,没有期...
    古里雨阅读 346评论 0 3
  • 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我。胆小懦弱 意志薄弱 好逸恶劳是我自带属性。终其一生都将与自己的弱点抗争。 1、无论你遇见谁,...
    Angelu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