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八月最后的一天写满七月的忧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别

是不得不提起的行李

是七月的雨季

伤感而迷离

黑白分明的登机牌

分隔着两端的牵挂

绵延起伏的云

载不动我无解的乡愁

已经落下的黄昏

无法平静我不舍的情怀


离别

是无以言说的伤感

是不得不挂断的告别电话

是挥手道别前的拥抱    和

无法忍住的泪水

千言万语

只想你多保重

日日年年

为你祝福的心 

不变


你轻轻地说

我静静地听

在很多年前的梦里……

醒来时

仍见你苍老的容颜

和瘦小的身体

那一盏昏暗的油灯

正陪伴着你在深夜里穿针引线

那时你还年轻得只有五十岁

你亲手纳的鞋子

踏遍我童年的足迹


回忆很长

而你却在慢慢变老……

那个一直渴望被你拥抱的小女孩儿

如今也已是孩儿的妈

她在努力地多给儿女一些拥抱

还有一生的爱

是否

小时候的你也曾渴望

妈妈的拥抱

如果现在你还清醒着

我多想听你讲

你的青涩的童年故事……


那个送别的路口

早已被城市的高楼所淹没

而我的白发双亲

再也不会回到从前的路口

久久地看着我离去……

在这个下着雨的离别时刻

我想拥抱你

亲爱的老妈  还有

亲爱的老爸

又怕我的泪水

唤醒早已被你遗忘的牵挂

可是

就算你痴呆到忘了自己

也永不会忘了我

而我不得不请你原谅

从不曾长久地陪伴着你们

这一别

又将远隔万水与千山……


七月的忧伤

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冗长而绵延

却无法冲淡我的离愁

七月的忧伤

是电闪雷鸣狂风肆虐的暴雨

打湿了我的心

却不曾在酣畅淋漓中

冲刷掉我心中的不舍

七月的忧伤

是雨后阳光下的蜻蜓

飞来飞去

依然飞不出无限彷徨的心


七月的忧伤

是离别的笙箫

以最美的姿态优雅着离别的伤感

岁月让我们一次次地学会道别

回头却发现

远去的青春早已无处可寻

到哪里才能告别青春?

那个害怕别离的小姑娘

早已学会了在每一次分别时

浅笑安然地挥手道别

然后转身向前走

直到让自己淹没在人群中

才肯停下来跟泪水告别……


七月的忧伤

是写作中想要放弃的最终坚持

这无人能懂的疲倦

是长夜里深深的无奈    和

阳光下持续发酵的苍白和艰难

好想放逐它们去各自流浪

而我正好可以

在这个忧伤的七月

让无处安放的心

任性到可以随心所欲

可我不能停止

哪怕有再多的不满意

正如这些年

我从不曾放弃始终不满意的自己

坚持着    努力着

直到有一天被自己感动……


七月的忧伤

写满了整个夏季

蔓延了你我的两座城

我亲爱的朋友

雨夜里的短暂话别

不及拍打在车窗上的雨点多

而这频频落下的雨滴

多像你我诉不尽的牵挂

现实总有无奈

而我们必须过好每一天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就当这悄悄是我们离别的笙箫

只想安静地离开

而送别的目光太沉重

我怕

前行的脚步凌乱得在你面前失态


七月的忧伤

是浓浓的离愁

是淡淡的清欢

是结束

是希望

而离别

是过去岁月的告别仪式

又意味着

拥抱一个全新生活的开始

我们总在开始与结束中

让自己与世界握手言欢


我在八月最后的一天

写满七月的忧伤

才发现

时间真的是有味道的记忆

这世间你我都有太多的感慨

也总有一些东西

经过时间才能发现美好

这七月的忧伤

如迟开的幽兰花

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何必计较爱来得太迟

它只是走得更稳些


岁月是美好的

我庆幸

能够在美好的岁月中

遇到更好的自己

于是

带着一颗欢喜无惧的心

出发

在经历未知中

有勇气去面对和发现

一个全新的自己

未来很长

而我们要不负光阴

开心踏实地过好每一天


努力挥挥手

作别亲爱的你

红尘中

我们依偎着走过最艰难的时光

那些最不堪的日子

还好我们都不曾远离

我庆幸

每一次的回头

都有你在

想要告诉你

其实

我一直没有长大

仍想做你长不大的女朋友

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

也没忘记当初许下的诺言

还有一直对你羞于表达的感激


在有生之年

我仍然愿意做一个真诚的人

始终如一地爱自己

爱生活  和  爱你们

也愿:

每一颗流浪在外的心

在黄昏前

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我在八月最后的一天

写满七月的忧伤

幽兰清香阵阵扑面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