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重庆

                                                   1.最熟悉的重逢

       历经18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重庆北站,内心充满了欣喜与激动,满身的疲惫早已忘记,因为我终于要见到分别2年3个月整的C和分别11个 月的sweet,她们一个历时28个小时,一个历时21个小时,比起她们我是最轻松的。在重庆之前,我曾想过我跟C见面时的情形,可能会拥抱,可能会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真实的情形是,到了北站后,我们两个在不同的广场出的站,后来知道她在南广场我就让她在那等我,我去找她,等我找到南广场,我没有看到她然后在电子屏幕前停下了,突然被人用包推了一下,然后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说:“你看哪呢,我站在楼梯上面拼命招手,喊你,你没听见啊,就知道你没看见。”我:“我没看见呀,哈哈,见面就用包打我好吗?哈哈” 与sweet会师后,她说你俩这么久没见,竟然没有拥抱,我想,这样的对话最自然,最熟悉,也是最好的,因为这就是我们。

                                                      2.重庆之旅

        何为重庆?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重庆又有巴渝,山城,雾都等别称。

       重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个灰蒙蒙的城市。在重庆的三天每天都阴阴的湿湿的,天空是灰色的,远处的山也是笼罩在灰蒙的雾气中,江上更是雾气朦胧。但是最让我惊奇的是重庆依山而建的高楼,你很难想象,重庆的高楼几乎都是倾斜的,而且你会惊讶于你从酒店的一层出来是平地,你从22层出来,依然是平地。不要惊讶于你住在17或者18层,而你的对面楼层竟是地下停车场。不要惊讶于,你正在路上走着,轻轨从你头顶上方呼啸而过。不要惊讶于轻轨从楼房里穿过驶向远方。重庆的轻轨1号线和2号线都可以穿楼而过,在重庆的李子坝站你能清晰的看到这神奇的穿梭。在来之前看到相关的信息我还在想,在穿楼而过得轻轨里会不会看到两边的居民在炒菜,做饭,在办公或者聚会等情形,事实证明我真的想多了。


穿楼而过的轨道
倾斜的高楼环抱着轨道

       夜幕下的重庆真的美的不像话。夜色下金碧辉煌的洪崖洞,这个像极了《千与千寻》里可以通往三界的汤屋,而且里面充满了美食的诱惑,每当这时我总会想起千寻对她爸爸妈妈说的那句话:“不能吃太胖哦,会被杀掉的!”当你穿过嘉陵江大桥,整个洪崖洞的全貌就显现出来了,而你会发现你在对岸看到的美丽的灯光秀,等你穿过桥后会看到你曾经看风景的那一面也拥有着同样美丽绚烂的灯光秀,这时忍不住惊叹一声:“当你在羡慕对面的美景时,殊不知你正处在别人艳羡的风景中。”对呀,生活中何尝不是如此,“当你羡慕着别人的幸福时,殊不知你正处在别人羡慕着的幸福中”。

夜幕下的重庆

       去一个地方当然少不了要去品味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去重庆当然要去解放碑八一街,那是一条美食街,琳琅满目,让你吃花了眼,感觉重庆人民好幸福,有这么好吃的。只有在重庆才能吃到的正宗的酸辣粉,真的够酸够辣够爽。新鲜美味的烤鱼,美味可口的甜品,冷饮。好吃的现炸的酥肉。去重庆当然少不了要吃火锅,到处都是火锅店,我们吃了传闻中的九宫格,够味。一直以为九宫格会是九个不同辣度的格子,其实,就是一个锅,用九个格子隔开了。突然明白人生就如同九宫格看似不一样,实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柴米油盐,都是酸甜苦辣,唯一不同的只是展现形式

九宫格
小吃街

我一直认为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而这种味道除了饮食文化更重要的是与他的历时文化有关。重庆不像南京那样肃穆,不像上海这样时尚快速,也不像北京那样有一种古味或者说是京味。重庆给我的是一种沉重压抑。来到烈士墓我才明白这种感受,我才明白“红岩上红梅开”原来是来自这个革命城市,红岩精神是这座城市的精神之基。正因有着“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为美丽的园林”的革命精魄才有今天重庆。参观完我始终难以忘记陈然的那句话:“在平时能安贫乐道,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富贵荣华的诱惑之下,能不动心志;在狂风暴雨袭击下能坚定信念,而不惊慌失措,以致于“临难毋苟免”,以身殉真理”,这是什么样的气节,又是一颗怎样波澜不惊坚定不移的心。

红岩魂

                                                                       3归途

         每一次出行我们在心中都会有一定的目的,此次我的主要目的是见老朋友,因为真的十分想念,但是聚散总有时,一一送走她们,我也踏上了我回归的列车。在车厢里看着景物向后退去,我陷入了沉思,人生里的每一次旅途或许都有往返票,但是人生这趟列车却没有返程票。我们的每一次出行只为见到不一样的城市,遇到不一样的人,给你不一样的思考。旅行不是为了自拍,不是单纯地去吃,也不是为了“我曾来过”,而是为了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让自己沉淀。它不能解决任何现实的问题,但是或许它可以给你启示让你豁然开朗,不再纠结于问题本身;旅行可以让你忘记现世的烦扰,忘情的游玩;旅行可以抚平暴躁,放松脆弱的神经,可以自由畅快的呼吸,可以欢笑;旅行不是目的,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手段,只是一种缓和带,我想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千与千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庆,一座魔幻的3D之城。 有的人为了火锅而去,有的人为了美女而去,有的人为了电影而去,而我,也许只是为了去这个熟...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35,013评论 29 97
  • 这周的主题是如何提一个好问题?说实话以前在这方面没有进行过思考,记得我刚到绘本馆上班的时候,看到英文原版书很是喜欢...
    穆建园阅读 287评论 0 0
  • 做一个催化型的管理者,自己做的少,但对员工要求多、高。从而放松自己,提高员工的绩效,也能快速培养出可用人才。 自嗨...
    kyle房成阅读 156评论 0 0
  • 今天是月亮拆除的日子。广场上聚满了人,大多是老人们。月亮已不是过去那个样子了,原先的它离我们远远的,好好地挂在天上...
    Simo希莫阅读 537评论 0 1
  • 今天我去学口才,到了教室里,我看了一本儿书。是白雪公主的非常漂亮,我们韩老师说排队上楼去学口才。老师让我们复习一遍...
    平凡一生123阅读 887评论 0 0